判斷題 管理者與作業人員有本質的區別。這種區別就在於管理者要促成他人努力工作並對他人工作的結果負責

2021-03-20 08:24:18 字數 5432 閱讀 4694

1樓:笑笑師伯

作業人員做的是個人的執行工作;管理者做的是組織、指導、控制團隊(由他人組成的)工作。

2樓:grace星空

管理者就是協調和監督他人的工作從而有效果的效率的去完成組織的目標,而作業人員一般為非管理人員,完成管理者下達的任務,真正的執行者

簡述管理人員與作業人員的區別

區分管理工作與作業活動的區別

管理人員與一般工作人員的根本區別在於_______

3樓:邵陽得天下

組織協調能力是管理人員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素質和能力,而且管理人員的工作目標是要以大局為重,所以此題的答案應是「e」!

石大**管理學試題 何為管理?管理者應該具備哪些技能

4樓:琥珀梅憶

管理者是指在組織中直接監督和指導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過其職位和知識,對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夠實質性的影響該組織經營及達成成果的能力者。現代觀點強調管理者必須對組織負責,而不僅僅是權力。與管理者相對應的是非管理者。

基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者是指那些在組織中直接負責非管理類員工日常活動的人。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

基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督導,團隊主管,教練,輪值班長,系主任,部門協調人,部門組長等。

中層管理者

中層管理者是指位於組織中的基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之間的人。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

中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部門主管,機構主管,專案經理,業務主管,地區經理,部門經理,門店經理等。

高層管理者

高層管理者是指組織中居於頂層或接近於頂層的人。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注重良好環境的創造和重大決策的正確性。

高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總裁,副總裁,行政長官,總經理,營運長,執行長,董事會主席等。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素質或管理技能主要有:

技術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特別是包含方法、過程、程式或技術的活動——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物」 (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的工作。

人事人事技能是指一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份有效地工作的行政能力,並能夠在他所領導的小組中建立起合作的努力,也即協作精神和團隊精神,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以使員工能夠自由地無所顧忌地表達個人觀點的能力。管理者的人事技能是指管理者為完成組織目標應具備的領導、激勵和溝通能力。

思想思想技能包含:「把企業看成一個整體的能力,包括識別一個組織中的彼此互相依賴的各種職能,一部分的改變如何能影響所有其他各部分,並進而影響個別企業與工業、社團之間,以及與國家的政治、社會和經濟力量這一總體之間的關係。」即能夠總攬全域性,判斷出重要因素並瞭解這些因素之間關係的能力。

設計設計技能是指以有利於組織利益的種種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高層管理者不僅要發現問題,還必須像一名優秀的設計師那樣具備找出某一問題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的能力。如果管理者只能看到問題的存在,並只是「看到問題的人」,他們就是不合格的管理者。管理者還必須具備這樣一種能力,即能夠根據所面臨的現狀找出行得通的解決方法的能力。

概念概念技能也稱構想技能,指「把觀念設想出來並加以處理以及將關係抽象化的精神能力」。通俗地說,概念技能是指管理者對複雜事物進行抽象和概念化的能力。具有概念技能的管理者能夠準確把握工作單位之間、個人和工作單位之間以及個人之間的相互關係,能夠深刻認識組織中任何行動的後果以及正確行使管理者的各種職能。

人際人際技能也叫人際關係技能,是指成功的與別人打交道並與別人溝通的能力,就是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能力。作為一名管理者,必須具備良好的人際技能,這樣才能樹立組織良好的團隊精神。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如何管理不同型別的老闆

5樓:ofweek人才網

員工則是自尊心強,有些能力卻自以為是。針對「個性強硬」的員工,主管可以採取兩種策略,一是改變員工的強硬個性,以柔克剛。再者只使用員工的能力,但不重用他的品質,通過「目標管理」的策略逐漸「馴服」強悍員工。

2.員工容易受到外界的利誘,如何提高員工抗拒利誘的能力?

解決思路:員工被利誘不僅僅是為了錢,他在您的公司可能已經獲得一定尊重,但是未必受到重用。員工的價值取向如果和公司有出入,就難免有新的想法。

如果員工為您而幹,外界很難利誘。如果員工為錢而幹,除了加薪別無辦法。如果您的管理魅力比錢的魅力大,用管理魅力消除外界利誘最可靠。

3.如今太難找到值得信任的員工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迅速識別員工的忠誠度?

解決思路:如果說太難找到值得信任的員工,老闆很可能對任何員工都不放心,信任感低,個性比較「偏執」。要迅速識別員工,老闆首先要有識別自己的能力。不知己,何以知人。

解決思路:大禹治水中的管理思想就是獎勵好的,不批評壞的。負面激勵往往容易使員工自尊心受到傷害,出於保護自己的目的,員工會花大量時間、精力來為自己辯解。

要讓「說多幹少」的員工轉換為「多幹少說」,就應該多獎勵和鼓勵「多幹少說」的員工,少批評和責罰「多說少幹」的員工。一旦「多幹少說」成為團隊文化,「多說少幹」的人,要麼變成「多幹少說」,要麼自行從團隊脫落。

解決思路:不講情理法的員工其實更強調自己心目中的「情理法」,他很可能是對上司不滿或不夠信任,對於這種另類員工,更應該用「管理魅力」進行管理。但不能用一般的「管理魅力」。

否則,不僅無效,還很危險。這就要求管理者必須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管理魅力。 7.

對能力一般卻非常「自以為是」的員工,作為主管如何幫助他們實事求是地踏實工作?

解決思路:自以為是的人往往能力一般卻很要面子,自尊心很強,大都清高,對人對事常有些不屑,管理者如果比較強勢,會經常看到他們的負面。這類員工通常有一技之長,渴望上司有具體的要求,而不是一味打壓。

對他們要少批評、少責怪,並且多鼓勵、多表揚,給他們成長的機會,使其能力與職位進一步匹配,這是促進他們提高能力的基本策略,也是上司提高自身管理魅力的機會

管理者和領導的區別

6樓:程遐思強酉

領導要管理,但管理者不都是領導

領導是前面帶路,管理是在後面推著大家走

中國重領導,結果中國的領導後面少有跟隨者,西方重管理,推著能力平平的人當領導

各有好處,各有千秋,慢慢體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管理學中,經常會談到管理者和領導者,這兩者是否等同呢?我認為這兩者是有區別的。管理者是被任命的,在組織中他們擁有合法的權利和地位,可以進行賞罰,其影響力來自職位賦予他們的正式權利,而領導者可以是推舉出的組織中有能力的人,或得到大家公認的人,領導者可以不用正式的權利影響他人。

所有管理者都應是領導者,而所有領導者並不都在管理崗位上。這兩者的區別如下:

管理者領導者

職位一定有職位,組織認命不一定有職位,自發或組織任命作用物件下屬追隨者

組織相對應群體相對應

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領導者,管理者必須有管理能力,領導者只具備領導能力,領導物件是人,管理物件是人或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首先都擁有職

能權力,而在行為方式上都是指揮,領導,協調部下的工作

不同點就是,管理者是憑藉職能權力來實現和維持管理的有效進行,而領導者則是更大程度上憑藉自身的人格魅力與優秀的能力來使下屬敬佩並自願跟隨其左右,為其效力

9樓:泉傅香豐醜

管理者從事管理,領導者進行創新。

-管理者是「拷貝」,領導者是

「原版」。

-管理者著重維護,領導者著重發展。

-管理者關注系統和結構,領導者關注人。

-管理者依靠控制,領導者激發信任。

-管理者看眼前,領導者看長遠。

-管理者問的是「怎樣」、「何時」,領導者問的是「什麼」、「為何」。

-管理者關注利潤,領導者縱觀全域性。

-管理者模仿,領導者創造。

-管理者接受現狀,領導者挑戰現狀。

-管理者是標準的好兵,領導者自有主見。

-管理者把事情做好,領導者則做正確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管理側重於處理複雜的問題,優秀的管理者通過制定詳細的步驟或時間表及監督計劃實施的結果而確保目標的達成.領導主要處理變化的問題,領導者開發未來前景,發展出達到前景的變化戰略,並與員工進行有效地溝通,激勵他們克服困難實現目標.

第二,管理的計劃與預算強調微觀方面,覆蓋的時間範圍約為幾個月到幾年,希望降低甚至排除風險,追求的是合理性.領導注重巨集觀方面,著重於更長的時間範圍,不排斥帶有一定風險性的戰略.

第三,管理行為的從業人員強調專業化,領導行為的從業人員注重於綜合素質和整體能力.

第四,領導與管理的根本區別體現在它們的功用上,管理行為通常具有很強的可**性,以有效地維持秩序為目標;領導行為則具有較大的可變性,能帶來有益的變革.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競爭,以及經濟、政治和社會領域裡翻天覆地的變革帶來的變化,

管理者是幹什麼的?

12樓:笑笑師伯

管理者扮演的角色與層次

管理者分為三個層次,每個層次的職責(做什麼)不同。

1、 基層管理者

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 他們主要關心的是具體任務的完成。

2、中層管理者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

3、高層管理者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注重良好環境的創造和重大決策的正確性。

管理者在管理工作中表現為10種角色,這10種角色分為三大類:人際方面的角色,資訊方面的角色和決策方面的角色。

一、人際角色:1、領導者角色、2、聯絡者角色。

二、資訊角色:3、接受者角色、4、傳播者的角色、5、發言人的角色。

三、6、決策角色:

四、企業家角色、7、資源分配者、8、故障排除者、9、談判者角色,10、混亂駕馭者。

管理者如何與員工互動溝通,管理者如何做好與員工的交流溝通

管理是通過他人獲得成功的藝術。管理者的任務不是告訴,更不是命令,而是與員工共同需找答案。當管理者通過提問,啟發員工思考的時候,當員工在管理者的幫助下自己找到解決方案的時候,管理者和員工的績效就得到了提升,在幫助員工成長的同時,管理者也就成了最大的受益者。通常,提問時為了得到資訊。要解決自己遇到的問題...

領導者與管理者有什麼區別?leader manager 需要簡單通俗概括性的答案

領導者與管理者的區別 領導者和管理者的內涵不同。領導 一詞有兩種含義,作為名詞時指的是領導者,而作為動詞時則是領導者的領導行為或領導活動。管理者是指在組織中全部或部分從事管理活動的人員,即在組織中擔負計劃 組織 領導 控制和協調等工作,以期實現組織目標的人。1 領導者和管理者的性質和工作內容不同。領...

好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與條件

出色管理者應該具備的十大素質 1 處事冷靜,但不優柔寡斷 2 做事認真,但不事事求 完美 3 關注細節,但不拘泥於小節 4 協商安排工作,絕少發號施令 5 關愛下屬,懂得惜才愛才 6 對人寬容,甘於忍讓 7 嚴以律己,以行動服人 8 為人正直,表裡如一 9 謙虛謹慎,善於學習 10 不滿足於現狀,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