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與條件

2021-03-04 06:50:20 字數 5533 閱讀 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色管理者應該具備的十大素質:

(1)處事冷靜,但不優柔寡斷

(2)做事認真,但不事事求「完美」

(3)關注細節,但不拘泥於小節

(4)協商安排工作,絕少發號施令

(5)關愛下屬,懂得惜才愛才

(6)對人寬容,甘於忍讓

(7)嚴以律己,以行動服人

(8)為人正直,表裡如一

(9)謙虛謹慎,善於學習

(10)不滿足於現狀,但不脫離現實

條件:好的心態

有時間觀念

有激情有道德觀

有學習能力

有過硬的專業知識

有凝聚力

最重要的是人品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管理者因性格不同,管理風格會千差萬別,但共性的素質至少應該具備專業、敬業、責任專強、結果導向性強、善於平衡、分析判斷能力強、能找出核心問題,智商情商較高,對環境敏感性強,大智弱愚,清楚自已善長什麼,容忍度強,情緒控制能力強,善於激勵。

論一個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1、溝通能力。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

3、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劃的制定。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一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一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基本素質:基本素質是管理者必須具有的基本能力。

1、作為社會企業的管理者,在思想上必需具備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同時,還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職業道德信譽,所作所為要符合社會的道德規範和職業規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體現在管理者對關係到大是大非問題的重大決擇取捨上。

2、管理者在企業中起著領導作用,這決定他們還必須具備寬廣的胸懷、開放的心態、堅韌的毅力和意志力以及個人的自我控制力。

在實際工作中,管理者面臨著一個錯綜複雜的內外環境:不同的聲音和觀點、經營中存在的各種各樣的風險、各種各樣的**等。面對這樣的環境,要求管理者一定要有海納百川的氣魄、堅忍不拔的精神、「無欲則剛」的境界,還要在實際工作中建立起吐故納新的機制,及時跟上外界的變化,也叫與時俱進,「勝不驕、敗不餒」,堅信笑到最後的才是勝利者。

3、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要不斷地完善和學習新的知識。隨著社會知識經濟的發展,在社交、管理、決策、協調等方面的工作中,你必須具備這些專業的技能和人文社科知識等一切基礎知識去更好的幹好這份工作。這一切都要要求管理者必須不斷加強知識的學習和素養的修養,學無止境,學以致用。

4、企業管理者還應具有健康的體魄。現代企業在社會經濟的激烈競爭當中,每天都在高壓下前行,因此身體健康的同時,心理更要健康,樂觀的對待生活工作中每一件事。

二、專業素質:

1、管理者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合作精神。管理者,最重要的是管理好企業裡的員工,只有同員工做好了雙向溝通,才能使企業的管理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才能發揮團結的力量。所以,企業的管理者一定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合作精神,要尊重他人、器重下級,處事不驕不躁,遇人多用說服和感召。

在實際工作中,管理者要明白管人不能硬管,更不能死管,要學會軟硬結合、靈活有效。千萬記住不能硬碰硬、死糾纏、火藥味十足。現代企業管理管人要求管理者往往是趨向於軟化和活化,兩隻手去抓,一手硬,一手軟,這樣就會給人出路,給人希望,才能更好的發掘下級才智,更好的組織人力、物力和財力去推動工作前進。

2、管理者一定要

對所從事的管理工作給予極大的專注和熱

情。興趣是最好的催化劑,管理者只有具有這種精神和態度,才能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其中,最大限度的發揮其潛力,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一個熱情洋溢、充滿激情的管理者肯定能感染周圍的員工,讓員工用同樣的熱情去對待工作。

3、管理是一個較為複雜的綜合性的學問,他實踐性很強,有很多的技巧和知識,涉及很多的專業學科(比如計劃、組織、協調、控制等基礎管理知識,市場營銷、採購、服務、質量、財務、人力資源等業務管理知識,政治學、經濟學、會計學、法學綜合管理知識),這些都需要企業管理者主動學習、不斷鑽研,為實踐打好基礎。

4、現代管理者,要有效的宣傳企業、動員職工,不僅需要好口才,還需要好文采。在企業中,寫作可以起到交流資訊、交流思想、下達指令指示和提供指導、進行批評和表揚、具體陳述問題、提出建議和進一步的改進措施等作用,是必不可少的辦公方式。大多數的管理者都會把這些文書交給祕書等人員去辦,但好的管理者會自己動手、多寫多練,反覆斟酌和修改自己的材料,「筆桿子裡打天下」。

沒有人天生就具備這些素質,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管理者,必須在管理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要根據實際,隨時改變現有的管理方法,學會新的管理技巧,在管理過程中不斷調整自己、充實自己,使自身的素質跟上時代的發展。

素質:敬業、服從、忠誠、勤奮、心理健康、勇於承擔責任

基本能力:計劃、組織、指揮、溝通、協調、控制。

核心能力:開拓創新、行動學習、團隊協作、科學決策、有效執行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和技能?

5樓:笑笑師伯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1、溝通能力。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 協調能力。優秀的管理者必然具備了高度的協調能力,他可以化解部屬之間的爭端,部門之間的矛盾,不會對組織內部的衝突視而不見,或是隨著員工的情緒而上下波動。面對衝突事件時,他會召集相關部屬,直接理清衝突的原因,並且在衝突萌芽之際,就立即採取化解之道,甚至化阻力為助力。

3、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劃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瞭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一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一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6樓:伊茗若

素質:敬業、服從、忠誠、勤奮

技能:指揮、溝通、協調、開拓創新、科學決策

簡介:管理者是指在組織中直接監督和指導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過其職位和知識,對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夠實質性的影響該組織經營及達成成果的能力者。現代觀點強調管理者必須對組織負責,而不僅僅是擁有權力。

與管理者相對應的是非管理者。管理者可分為基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

定義:1)管理者是具有能動性、社會性、又追求把握性的人。——《極簡管理:中國式管理作業系統》

不具備能動性,就不能對管理物件產生作用和影響;不具備社會性,其活動就沒有價值和意義;不追求把握性,其活動就不能算是管理活動。 ——《極簡管理:中國式管理作業系統》

2)管理者(managers)通過別人來完成工作。他們做出決策、分配資源、指導別人的活動從而實現工作目標。

管理者是這樣的人,他通過協調其他人的活動達到與別人一起或者通過別人實現組織目標的目的。

管理者是借力,充分運用他人的聰明才智和有限的資源為整個組織服務,從而實現組織目標。

分類稱謂:

1)基層管理者:

基層管理者是指那些在組織中直接負責非管理類員工日常活動的人。基層管理者主要職責是直接指揮和監督現場作業人員,保證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計劃和指令。

他們主要關心的是具體任務的完成。

基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督導,團隊主管,教練,輪值班長,系主任,部門協調人,部門組長等。

2)中層管理者:

中層管理者是指位於組織中的基層管理者和高層管理者之間的人。

承上啟下。主要職責是正確領會高層的指示精神,創造性地結合本部門的工作實際,有效指揮各基層管理者開展工作。

注重的是日常管理事務。

中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部門主管,機構主管,專案經理,業務主管,地區經理,部門經理,門店經理等。

3)高層管理者:

高層管理者是指組織中居於頂層或接近於頂層的人。

對組織負全責,主要側重於溝通組織與外部的聯絡和決定組織的大政方針。

注重良好環境的創造和重大決策的正確性。

高層管理者的稱謂主要有:總裁,副總裁,行政長官,總經理,營運長,執行長,董事會主席等。

能力介紹:

1)溝通能力。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瞭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劃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瞭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一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一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管理者具備的基本條件,管理者要具備哪些條件?

已發侍旁譽老段啟掘11 造詣很深的業務素質。管理者要具備哪些條件?一 專業技能。專業技能顧名思義就是和你專業能力 崗位職責相對應的能力。比如,你是it工程師,那你的專業能力就要會程式設計 你是設計工程師,那你就要有繪圖技能。二 通用技能。學習能力 溝通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諸如此類的這種能力稱之為通用技能...

成功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一名成功的管理者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執行力,管理能力,團隊協作能力!一名成功的管理者應具備什麼樣的素質?企業管理者必備的10大素質 我認為 一名成功的管理者應具備的素質是 臨然降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一名成功的管理者應具備的素質 1 引領和指導的素質 2 包容的雅量 3 事前目標與計劃,事後總結與檢討 4 不斷學習的心態,不斷分享...

管理者的角色有哪些?管理者應具備什麼樣的技能

管理者應具備 謀劃能力,執行能力,情緒控制能力,堅定的信念,來自時代光華管理培訓網。管理者的角色 上司的替代者 同事 上級主管 技能 溝通 時間管理 目標管理 激勵 績效溝通與評估 領導力 團隊建設 問題解決 流程與制度管理等等 管理者的角色和技能要求是什麼?1 基層管理者 出於基層的管理等級的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