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析題 管理者應具備的技能被劃分三類 技術技能 人際技能和概

2021-03-29 07:18:08 字數 3291 閱讀 7328

1樓:軟體外包介紹

管理者需要三種基本的技能

或者素質,即技術技能、人際技能和概念技能。

技術技能(technical skills)是指熟悉和精通某種特定專業領域的知識,諸如工程、電腦科學、財務、會計或者製造等。對於基層管理者來說這些技能是重要的,因為他們直接處理僱員所從事的工作。

人際技能(human skills)也是很關鍵的,具有良好人際技能的管理者能夠使員工的熱情和信心,這些技能對於各個層次的管理者都是必備的。

概念技能(conceptual skills),概念技能是管理者對複雜情況進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運用這種技能,管理者必須能夠將組織看作一個整體,理解各部分之間的關係,想像組織如何適應它所處的廣泛的環境。尤其對於高層管理者來說,這種技能是非常重要的。

概念技能越到高層越需要, 它實質是綜合分析的能力. 技術技能是低層管理者, 特別是偏向具體業務的管理者比較需要. 人際技能無論對高層、還是對中層、基層管理者都同樣需要。

2樓:baby李星宇

技術技能<人際技能<概念技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應具備的技能被劃分三類:技術技能、人際技能和概念技能。就管理層次而言,越往上人際技能越重要,越往下人際技能和概念技能越重要。

管理者和我們平時所講的幹部是一個概念,都是對他人工作進行計劃、組織和控制等工作以期實現組織目標的人。

管理者應具備的素質和三種基本的管理技能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管理者應具備的素質:

1、 毫不動搖的勇氣

2、良好的自制性(管人必先管自己);

3、強烈的正義感(公平公正才能贏得尊重);

4、堅定的決心(切勿優柔寡斷);

5、具體計劃(計劃工作→工作);

6、奉獻的習慣(管理者的工作超過下屬);

7、 凝聚團隊精神的人格力量(要細心);

8 、掌握詳情(掌握管理崗位的一切情況);

9、同情理解(理解和幫助下屬解決困難);

10、 有責任感(要勇於承擔責任);

11、合作精神(力量需要合作);

12、果斷(擁有快速果斷的決定能力)

13、善於與下屬溝通(通過溝通才能掌握各崗位的一切情況);

14、正面激勵和讚揚下屬

15 、敢於冒險(在不確定的環境裡,人的冒險精神特別可貴);

16、 創意思想(時刻要有創意,並積極激發員工的創造性);

17、 學習精神(學無止境);

18 、求才治渴的博大胸懷;

19 、知人善任的駕馭能力。

二、管理者應具備的三種基本的管理技能:

1、概念技能,是一種對事物洞察、分析、判斷、抽象和概況能力;

2、人際技能,是指與組織中上下左右的人大交道的能力;

3、技術技能,是指從事自己管理範圍的管理工作所需的技術和方法。

5樓:青島烤漆展櫃

主要還是具備四種素質:基礎素質、團隊管理素質、自我管理素質、業務發展素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活躍,各方面知識都要出色

1.越是處於高層的管理者,其對於概念技能、人際技能、技術技能的需要,就越是按以下順序排列( )

7樓:tjt劉家誠

c、概念技能,人際技能,技術技能

8樓:

(1)管理

幅度: 管理幅度是指管理者直接領導下層的數量。 有效的管理幅度的大小受到以下幾方面因素的影響:

①管理者本身的素質與被管理者的工作能力; ②管理者工作的內容; ③工作環境與工作條件。 (2)管理層次:是最高管理者到具體執行人員之間的不同管理層次。

按層次劃分,管理可分為高層管理、中層管理和基層(底層)管理三個層次。 ①高層管理者是組織的高階管理者,其主要作用是確立組織的宗旨和目標,規定職責和提供資源。 ②中層管理者負責利用資源以實現高層管理者確立的目標,主要通過在其職權範圍內執行計劃並監督基層管理人員來完成。

③基層管理者負責日常業務活動,他們通常監督指導作業人員,保證組織正常運轉。 (3)管理層次的創新 層級結構的組織形式是較小規模生產及穩定的市場環境下形成的高效組織形式。為適應規模定製生產方式的需要管理層次組織形式發生很大的變化:

①扁平化:當管理層次減少而管理幅度增加時,金字塔狀的組織形式就被「壓縮」成扁平狀的組織形式。 扁平化趨勢表現在:

渠道層級減少,渠道縮短,而渠道寬度大大增加。扁平化銷售渠道最顯著的特點,一是渠道直營化;二是渠道短寬化。 ②虛擬扁平化:

虛擬扁平化是在傳統金字塔組織結構的基礎上,應用現代資訊處理手段達到扁平化的基本目的。 (4)組織活動: 組織的活動有三種:

作業活動、戰術活動和戰略計劃活動,分別由基層、中層和高層管理者負責執行。 ①作業活動是組織內的日常活動,包括申請與消費資源。 ②組織的戰術功能由其中層管理者負責,監督作業活動,保證組織實現目標,節約資源,並確定如何配置企業資源以達到組織日標。

③戰略計劃活動需要建立組織的長期目標計劃,綜觀全域性做出決策。 (5)管理技能: 通常情況下,作為一個管理者應具備三個管理技能,即技術技能、人際技能和概念技能。

①技術技能;指具有某一專業領城的技術、知識和經驗完成組織活動的能力。 ②人際技能:指與處理人事關係有關的技能,即理解激勵他人並與他人共事的能力,主要包括領導能力、影響能力和協調能力。

③概念技能:指綜觀全域性,認清為什麼要做某事的能力,也就是洞察企業與環境相互影響的複雜性的能力,它包括理解事物相互關聯性從而找出關鍵影響因素的能力,確定與協調各方面關係的能力。 高層管理者尤其需要較強的概念技能; 中層管理者更多需要人際技能和概念技能; 基層管理者主要需要技術技能和人際技能。

9樓:

c. 概念技能 b. 關係技能 a. 人際技能 d. 技術技能

10樓:笑笑師伯

c、概念技能,人際技能,技術技能;a、概念技能,技術技能,人際技能;d、人際技能,技術技能,概念技能;;b、技術技能,概念技能,人際技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技能

概念技能

技術技能

12樓:鍾淑珍仍癸

概念技能越到高層越需要,

它實質是綜合分析的能力.

技術技能是低層管理者,

特別是偏向具體業務的管理者比較需要.

人際技能無論對高層、還是對中層、基層管理者都同樣需要。

管理者的角色有哪些?管理者應具備什麼樣的技能

管理者應具備 謀劃能力,執行能力,情緒控制能力,堅定的信念,來自時代光華管理培訓網。管理者的角色 上司的替代者 同事 上級主管 技能 溝通 時間管理 目標管理 激勵 績效溝通與評估 領導力 團隊建設 問題解決 流程與制度管理等等 管理者的角色和技能要求是什麼?1 基層管理者 出於基層的管理等級的是一...

好的管理者,應具備哪些素質與條件

出色管理者應該具備的十大素質 1 處事冷靜,但不優柔寡斷 2 做事認真,但不事事求 完美 3 關注細節,但不拘泥於小節 4 協商安排工作,絕少發號施令 5 關愛下屬,懂得惜才愛才 6 對人寬容,甘於忍讓 7 嚴以律己,以行動服人 8 為人正直,表裡如一 9 謙虛謹慎,善於學習 10 不滿足於現狀,但...

管理者具備的基本條件,管理者要具備哪些條件?

已發侍旁譽老段啟掘11 造詣很深的業務素質。管理者要具備哪些條件?一 專業技能。專業技能顧名思義就是和你專業能力 崗位職責相對應的能力。比如,你是it工程師,那你的專業能力就要會程式設計 你是設計工程師,那你就要有繪圖技能。二 通用技能。學習能力 溝通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諸如此類的這種能力稱之為通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