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專案伺服器是幹什麼用的,把自己的電腦當成伺服器不行麼,為什麼還用另找一臺作

2021-03-20 08:24:18 字數 4908 閱讀 67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什麼專案,大型專案要測試,計算,沒有環境如何做?資金不夠可以找人投資,也可以購買雲端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穩定,可以長時間開機,高計算率,資料不會丟失,等等優勢,電腦沒法比,有些工作電腦也不能勝任的。

用自己的電腦做伺服器用什麼系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用linux的儘量用linux,windows系統負載能力太弱。

怎麼用自己的電腦主機做伺服器? 5

4樓:vanilla木朵

電腦主機在不考慮穩定性的前提下是可以用做伺服器。

5樓:雲霄山人

可以,網上有些類似的軟體可以幫你實現這個功能,但是畢竟你電腦裝的作業系統不是伺服器版本,所以會有很多限制,而且以電腦的配置,就算你做成伺服器,速度也會有點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不是很清楚,不過可以簡單瞭解一下,伺服器種類有很多種,具體可以到百科搜一下伺服器看一下,然後你說的這種也就是屬於網路伺服器,個人電腦可以做伺服器,到有很多限制因素,首先個人電腦沒有伺服器穩定,比如伺服器主機板很容易掛上四個cpu,而普通pc好像還沒有見過可以上兩個cpu的,其次你的網速也跟不上,按伺服器的一些簡單要求都是千兆網絡卡,還有很多硬碟、供電、系統等等都是個人電腦都是不能比的,另外伺服器的不管軟體還是硬體都採用冗餘技術,不至於哪出問題都癱瘓,而且要專人負責維護,之前12306伺服器癱瘓的問題人人皆知,就知道建伺服器難度了,一個**越牛x基本後面都有一個牛x的伺服器,所以大公司是自己買,比如**,小公司就是租賃了,如果對這個感興趣還可以看一下根伺服器,那個才是最牛的伺服器,中國基本沒有話語權

7樓:

如果只是想構建區域網,我建議買個8口的小交換機,設定一下ip地址就可以構建簡單的區域網了。

至於電腦傳送檔案給手機,我一直用「小度wifi」就可以實現了。

8樓:

你的意思是用電腦共享出一個區域網 讓手機等其他裝置連線是吧!

9樓:千尹鬱懷芹

家用電腦可以做為作為自己測試或小流量**

的主機使用

伺服器是用來幹什麼的?為什麼伺服器的cpu,記憶體??伺服器是一臺電腦嗎?

10樓:花兒朵朵

您好!伺服器簡單點說還真的就是電腦。

但又和普通電腦有區別的,伺服器一般是需要長時間執行的,從設計的工作要求,工作時間,工作性質上都和普通的電腦有區別的,往往伺服器設計的工作要求普遍高於普通電腦。

11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就是臺電腦,一般是為網路使用者中提供各種服務的計算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使用者中提供各種服務的計算機

如何把自己的電腦作為**伺服器

13樓:巨蟹夏天的風

一、選擇作業系統(window/linux)

首先自然是作業系統的安裝了,伺服器的作業系統又分為了windows作業系統和linux作業系統,首先我們來你看下windows伺服器作業系統,比較常用的就是windows server 2003了,當然還有2008和2012,當然沒有2003常用罷了。

接著來看下linux作業系統,相比於windows伺服器作業系統,linux作業系統更加安全,一來是會使用linux系統的使用者並不多,二來是因為使用者許可權,一般登陸linux作業系統的使用者都是普通使用者,很多操作許可權都受限制,因此更加安全。常用的linux作業系統有redhat,centos,ubuntu等。

二、把自己的電腦連線網際網路

想要成為伺服器,聯網是必須的,平時我們使用的一般都是虛擬撥號上網,每次重啟貓的時候ip地址都會變,這樣不利於使用者的訪問,因此我們必須申請一個靜態ip地址,這也是我們架設伺服器的重要條件,靜態ip可以像寬頻**商提供,應該不是什麼難的事情。

三、安裝web伺服器

如果你的**都是html的靜態網頁,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的**有用到動態網頁(asp、php、jsp、asp.***)的話,我們就需要安裝web伺服器了,windows伺服器作業系統下安裝的web伺服器一般為iis伺服器,而linux作業系統下安裝的web伺服器一般為apache伺服器,這兩種是比較常用的web伺服器。目前nginx伺服器也是異軍突起,大有和前兩者一較高下之勢。

四、**後臺支援程式安裝

動態網頁的製作離不開後臺程式的支援,我們平時比較常用的後臺程式有jsp,asp,php,想要編譯這些後臺程式檔案,我們就需要在web伺服器中載入對應的元件一邊支援這種格式的檔案,不同的web伺服器設定的方法也不同,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上網搜尋相關教程。

五、**儲存資料,資料庫安裝

動態網頁一般都會跟資料庫互動資料,因此資料庫也是必須要安裝的,資料庫的種類也是很多的,常用的有mysql,mssql,oracle,access等等,資料庫的選擇一般都跟後臺程式和web伺服器都有關係,不同的web伺服器和後臺程式,資料庫也不相同。

六、伺服器遠端管理軟體

有了這些軟體,不管是動態**或者靜態**都可以支援了。作為伺服器,讓使用者進行操作也是必須的,使用者操作可以分為ftp操作和遠端操作伺服器兩種,首先我們介紹下ftp操作。相信很多站長管理自己的站點都是使用的ftp,作為服務端,我們需要安裝的是類似servu一類ftp伺服器端軟體,為使用者架設ftp賬號。

當自己的計算機當成**伺服器使用時候,24小時開機是必須的,一旦你的電腦關機之後,這裡的站點自然就不能夠被訪問了,至於你的電腦能夠掛幾個**,這要看看它的負載能力了,伺服器的負載能力跟計算機的硬體配置有關係。所以選擇一個高配置、穩定、安全的虛擬空間來搭建**是必須的。

14樓:尚學堂科技****

首要連線外網網線

完成,通過域名訪問,電腦就是伺服器了

自己家用的電腦可以做伺服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你得確定您的計算機所使用的ip是公網ip,也就

16樓:紹凱文昕月

理論上所有電腦都可以做伺服器,伺服器只是一個概念,意思是存在網路中提供服務的那臺機器,當然也是存在一定硬體上的限制,這要看你的伺服器上跑的應用是什麼。所以,總結一下,只要電腦符合你所需要安裝的伺服器軟體及應用的配置需求,就可以安裝成為伺服器。

目前,按照體系架構來區分,伺服器主要分為兩類:

1、isc(精簡指令集)架構伺服器,使用risc晶片並且主要採用unix作業系統的伺服器,如sun公司的sparc、hp公司的pa-risc、dec的alpha晶片、sgi公司的mips等。

2、ia架構伺服器,又稱cisc(複雜指令集)架構伺服器,即通常所講的pc

伺服器,它是基於pc機體系結構,使用intel或與其相容的處理器晶片的伺服器,如聯想的萬全系列伺服器,hp公司的***server系列伺服器等。

17樓:原理無限

伺服器以網路作為介質,既可以通過區域網對內提供服務,也可以通過廣域網對外提供服務。伺服器的最大特點就是其強大的運算能力,即使是一部簡單的伺服器系統,通常也至少也要有兩顆處理器以構成對稱多處理架構。

一臺電腦當伺服器運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需要加密軟體

這臺電腦可以裝windos server 或者centos來作為伺服器。

部署samba或者ftp檔案服務;

samba檔案伺服器 瞭解一下~~

利用samba搭建,設定訪問許可權,使用者,分組;

ftp檔案伺服器 瞭解一下....

利用ftp搭建....................

以上兩種基本都能實現你現在的需求,兩種都支援windosserver伺服器和linux伺服器上搭建,在linux上設定,更穩定~~~

搭建方案網上太多了,這東西比較簡單的

19樓:a清風水影

哪你的意思就是,共享資料夾,該部門的人只能訪問該部門資料,其他部門不能訪問該檔案嗎

請問下我想用自己的電腦做伺服器怎麼才能實現雙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路由器吧,雙口的那種。

怎樣用自己的電腦做伺服器將網頁釋出到網上?

21樓:再看一眼是憔悴

在自己電腦上架設web伺服器, 電腦上必須安裝有web伺服器軟體.

常見的web伺服器軟體有, iis (xp專業版及windows 2003 server 自帶) , apache.

另外, 需要申請一個域名, 和一個固定ip. 然後在web伺服器軟體中繫結域名和申請到的固定ip,此操作因web伺服器軟體而異.

22樓:寶山客客網

哦最簡單了裝 花生殼 一個解析程式!!

讓人家瀏覽要開啟花生殼

阿帕奇伺服器 ?

用dw做的網頁?php 程式?

還是用iis 做伺服器把!

用花生殼 安裝自己機器上 然後登陸 解析個域名就可以啦 很簡單!!

23樓:

1、本地電腦搭建語音環境;

2、使用相應的建站程式。

3、使用本電腦的公網ip進行訪問。

24樓:知道我懶得說話

你可以給本地電腦搭配php,apache,mysql環境,還有你的ip必須是固定的ip,這樣你就可以通過搭建方式釋出你的網頁,其實本地電腦一般只用來搭建本地伺服器的,要釋出到**都是去購買伺服器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固定ip的使用者就簡單點 要到當地運營商開80埠,在就是把你的域名指向你的電腦伺服器的ip 就ok了

DNS伺服器主要是幹什麼的,DNS伺服器的作用是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 域名系統或者餘名服務 域名系統為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使用者使用域名地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域名地址轉為ip地址。域名服務是執行域名系統的internet工具。執行域名服務的伺服器稱之為d...

什麼是伺服器證書?是做什麼用的,伺服器證書和ssl證書有什麼區別嗎?

伺服器ssl證書 又被 技術人員稱作伺服器證書,是遵守ssl協議的一種數字證書,由全球信任的證書頒發機構如gw 驗證伺服器身份後頒發。將ssl證書安裝在 伺服器上,可實現 真實身份驗證和資料加密傳輸的雙重功能。ssl證書是數字證書的一種,類似於駕駛證 護照和營業執照的電子副本。因為配置在伺服器上,也...

這是幹什麼用的,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手機支架,但是少了一塊 這個應該是手機支架,可以放東西在上面的。應該是小兔子模形吧。前提是你對這認識嗎?這個是 手機支架,放手機的 這裡是幹什麼用的?這個是用來開瓶子的。也就是開瓶器。專門用於撬開那種玻璃啤酒瓶一類的瓶蓋。非常方便使用,沒有這個開瓶器用嘴咬的話,容易咬崩牙齒。這裡是用來起瓶蓋的,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