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部分美軍被日本人抓捕後,為什麼不僅沒殺,還好吃好喝供著

2021-03-19 18:21:01 字數 1358 閱讀 9681

1樓:壯哥平天下

事實上,二戰時的美軍戰俘,他們大多是美國的軍隊長官,而且,在早期日軍對美軍戰俘也並沒有客氣,美軍戰俘被送往農場沒日沒夜的勞作,常常會被毒打,有的甚至**待致死。

當然,這一切都因為戰場形勢的變化而變化,當日軍在太平洋戰場上節節敗退時,他們開始為這些美軍戰俘提高待遇,比如被日軍俘虜的美軍溫萊特中將,他不僅可以享受高階的美食、住宿條件,甚至還拿著工資,比一般的日軍軍官還高。

實際上,大多數美軍戰俘都遭受過日本人的報復,但是後來日本人眼見戰場形勢非常不利,便開始謀劃與美軍談判,而他們手上的談判籌碼就是美軍高階將領,所以日本人菜戶好吃好喝地伺候美軍戰俘。

值得一提的是,日軍在太平洋戰場上失敗後,他們將美軍戰俘全部送到了奉天,後來這些美軍戰俘也被救了出去。

2樓:dora阿朵

二戰時,部分美軍被日本人抓捕後,不僅沒有被殺,還好吃好喝供著,這主要是因為自2023年以後,日本就連連戰敗,美軍也趁此了強烈的攻勢,日本當時的形勢是非常不利的,也正是因為這種形勢上的扭轉,才導致了**的美軍過上了好吃好喝的生活,因為這些美軍是當時日軍手上唯一的籌碼。

在我們印象中俘虜都是過得非常悽慘的,不僅吃不飽穿不暖,還要遭受著嚴刑拷打,這些都是常人難以忍受的,而且很多戰俘還要被關進集中營中,沒日沒夜的工作,在如此艱苦的情況下,很難有俘虜能活下去,有的戰俘甚至還要被拿來做實驗,主要是為了製造一些生化**,並且這些實驗都是非常殘忍的。

但是這些美軍卻過著如此幸福的生活,不僅好吃好喝,還能領著工資,但其實剛開始這些美軍也是需要每天不停勞作的,沒達到標準,也是要被嚴刑拷打的,吃的也不是很好,他們的生活得到了如此大的改善,主要是因為戰場形勢的轉變,日軍不再佔有優勢,美軍佔據了主導地位,在這種形勢日軍自然也就不敢再去虐待這些美軍俘虜了。

最終美軍也將這些人從日軍手上救了下來,但由於失去了這些籌碼,日軍也因此遭到了美軍的原子彈轟炸,真是在戰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像我們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其實也是這樣。

3樓:微醺s啦

因為他們想用這些戰俘來換得因德國淪陷而被俘的駐德公使大島浩及一眾日本**、僑民等等,可以說是互換戰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人想用這些美軍來換取更大的利益,所以才要好好招待他們。

5樓:change倩己娃娃

因為日本人這麼做是有目的的,為的是進行人質交換。

6樓:善良的

因為日本人想製造一些國際影響,來換取一些被俘虜的日本人。

二戰時,美軍在抓獲日本人後,為何都要扒個精光?

二戰時期日本人怎麼不怕死,二戰時候日本人為何那麼不怕死,難道他們都瘋了嗎?

日本人並不是不怕死 他們是從小經過了武士道精神 的 小學開始就接受武士道精神的灌輸 認為戰死是一種榮譽 極端到認為 只有真正的武士才具備自殺的資格 當一兩個人有這種思想 沒什麼 但是一個民族都是這種思想 那麼不管你怕不怕死 你都不應該畏懼死亡 否則會受到唾棄 所以很多日本人 即使怕死 也沒辦法.還有...

二戰時的德軍與美軍哪個厲害,二戰時美軍和德軍戰鬥力的比較

德軍的軍事素質高,都算是最先進的,有大量優秀的指揮官。美軍後勤保障第一,這是公認的。蘇聯採用的大縱深戰略,就算是拿破崙在世,也拿他沒辦法,國土面積大的驚人 德國吧,德國裝甲力量比較牛逼,像虎式和豹子這種皮硬的坦克都是德國造的,不過後期德國就不行了。因為希特勒戰術的問題,和蘇聯硬碰硬,雖然前期有一定優...

為什麼二戰日本戰犯被日本人視為英雄

日本自維新以來,每發動一次戰爭,都取得巨大的利益,入侵朝鮮獲得殖民地,甲午戰爭擊敗中國,代替中國成為亞洲海軍強國,並且奪得中國臺灣,澎湖列島。日俄戰爭,擊敗 真正意義上成為亞洲海軍霸主,世界強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獲得德國在中國的利益 全面入侵中國,獲得大片中國領土,到了二戰日本佔領了中國大半江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