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交易與期貨交易有什麼區別

2021-03-07 01:35:29 字數 5734 閱讀 7062

1樓:阿離

1、買賣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是不同

在**交易的過程中,買賣雙方都是有相對應的權利和義務,期權的買方有權利在合適的時候選擇行權,但是沒有必須要買進或者賣出的義務。**交易,是**合約買賣交換的活動或行為。

期權的賣方是沒有任何的權利,只有義務滿足期權買方要求履約的時候賣出或者**一定的**合約。相反,買方可以放棄行使權利,此時買方只是損失權利金,同時,賣方則賺取權利金。總之,期權的買方擁有執行期權的權利,無執行的義務;而期權的賣方只是履行期權的義務。

2、交易的內容不同

**交易是在未來支付一定數量的實體物品或者**,期權交易的就是權利。

3、交割的**不同

**交割**在到期前是一個變數,期權的交割**就是執行權利。

4、合約種類數不同。

****由市場決定,在任一時間僅能有一種****;而期權交易中,在任一時間,可能有多種不同執行**的合約存在,在搭配不同的合約月份,就可產生數倍於**合約種類數的期權合約。

2樓:晚夏落飛霜

1、買賣雙方的權利義務

**交易中,買賣雙方具有合約規定的對等的權利和義務。

期權交易中,買方有以合約規定的**是否**或賣出**合約的權利,而賣方則有被 動履約的義務。一旦買方提出執行,賣方則必須以履約的方式了結其期權部位。

2、保證金與權利金

**交易中,買賣雙方均要交納交易保證金,但買賣雙方都不必向對方支付費用。

期權交易中,買方支付權利金,但不交納保證金。賣方收到權利金,但要交納保證金。

3、靈活性不同

期權交易要比**交易靈活很多。在**交易中,除了無風險套利外,**頭寸只能在一個方向盈利,但期權交易則可以建立多方向盈利策略。

4、合約數量

**交易中,**合約只有交割月份的差異,數量固定而有限。

期權交易中,期權合約不但有月份的差異,還有執行**、看漲期權與看跌期權的差異。不但如此,隨著****的波動,還要掛出新的執行**的期權合約,因此期權合約的數量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標的物不同

1、期權交易

的標的物則是一種商品或**合約選擇權的買賣權利。

2、**交易的標的物是商品或**合約,

二、稱性不同

1、期權是單向合約,期權的買方在支付保險金後即取得履行或不履行買賣期權合約的權利,而不必承擔義務;

2、**合同則是雙向合約,交易雙方都要承擔**合約到期交割的義務。如果不願實際交割,則必須在有效期內對衝。

三、履約不同

1、期權交易中,買方不需交納履約保證金,只要求賣方交納履約保證金,以表明他具有相應的履行期權合約的財力 。

2、**合約的買賣雙方都要交納一定數額的履約保證金;

四、現金不同

1、期權交易中,買方要向賣方支付保險費,這是期權的**,大約為交易商品或**合約**的5%~10%;期權合約可以流通,其保險費則要根據交易商品或**合約市場**的變化而變化。

2、**交易中,買賣雙方都要交納**合約面值5%~10%的初始保證金,在交易期間還要根據**變動對虧損方收取追加保證金;盈利方則可提取多餘保證金

4樓:項瀅渟令平

期權交易與**交易具有如下區別:

(1)交易物件不同。**交易的物件是合約所規定的**;而期權交易的物件是買賣**的權利,不是**或合約本身。

(2)交易方式不同。**交易實行保證金交易,交易者只交納一定比例的保證金;期權交易是現金合約,成交時全額交付期權費.

(3)履約方式不同。**交易一般是通過對衝或平倉方式了結合約,實物交割比例低,且可以現金交割:期權交易的履約是買進或賣出一定**或**合約,也可放棄或轉讓履約權。

(4)保障責任制度不同。**交易要求交易雙方都按規定繳納保證金,並根據**波動追加保證金:期權交易只要求期權賣出者繳納保證金,期權購買者不需要繳納保證金。

(5)交易雙方的權利與義務關係不同。**交易權利和義務相同:期權交易的購買者擁有的是買賣**的權利,賣出者是賣出或買進義務。

(6)交易雙方的風險與收益不同。**交易雙方獲得的收益和承擔的風險一樣,機會均等;期權交易中購買者僅承擔有限的風險,最大限度的風險是損失期權費,但對於期權賣出者承擔的風險是無限的,收益是期權費。

5樓:新

保證金比例和手續費是交易所規定的,只不過,不同的**公司在交易所上面加的不一樣

我們公司是加的最少的:保證金不加,手續費只加0.01

**與期權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 1.4 期權與**的區別

7樓:醉愛墨蘭香

**與期權的區別如下:

1.標的物方面:**交易的標的物是標準的**合約;而期權交易的標的物則是一種買賣的權利。

期權的買方在**權利後,便取得了選擇權。在約定的期限內既可以行權**或賣出標的資產,也可以放棄行使權利;當買方選擇行權時,賣方必須履約。

2.投資者權利與義務方面:**合同是雙向合約,交易雙方都要承擔**合約到期交割的義務。

如果不願實際交割,則必須在有效期內對衝。而期權是單向合約,期權的買方在支付權利金後即取得履行或不履行買賣期權合約的權利,不必承擔義務。

3.履約保證方面:在**交易中,**合約的買賣雙方都要交納一定比例的保證金。

在期權交易中,買方最大的風險限於已經支付的權利金,故不需要支付履約保證金。而賣方面臨較大風險,因而必須繳納保證金作為履約擔保。

4.盈虧的特點方面:**的交易是線性的盈虧狀態,交易雙方則都面臨著無限的盈利和無止境的虧損。

期權交易是非線性盈虧狀態,買方的收益隨市場**的波動而波動,其最大虧損只限於購買期權的權利金;賣方的虧損隨著市場**的波動而波動,最大收益(即買方的最大損失)是權利金。

5.作用與效果方面:**的套期保值不是對**而是對**合約的標的金融工具的實物(現貨)進行保值,由於**和現貨**的運動方向會最終趨同,故套期保值能收到保護現貨**和邊際利潤的效果。

期權也能套期保值,對買方來說,即使放棄履約,也只損失保險費,對其購買資金保了值;對賣方來說,要麼按原價**商品,要麼得到保險費也同樣保了值。

8樓:羊羊

1、期權與**在投資者權利和義務方面不同。

期權是單向合約,期權的多頭在支付權利金後即取得履行或不履行合約的權利而不必承擔義務。

**合同是雙向合同,交易雙方都要承擔**合約到期交割的義務,如果不願實際交割必須在有效期內沖銷;

2、期權與**的保證金制度不同。

期權交易中由於期權買方不承擔行權的義務,因此只有期權賣方需要交納保證金。

**合約的買賣雙方都要繳納一定的履約保證金;

3、期權與**的現金流轉不同。

期權交易中,買方要向賣方支付權利金,這是期權的**;期權合約可以流通,其**則要根據標的資產**的變化而變化。

在**交易中,買賣雙方都要交納**合約面值一定比例的初始保證金,在交易期間還要根據**變動對虧損方收取追加保證金,盈利方則可提取多餘保證金。

4、期權與**的盈虧特點不同。

期權的收益受標的**、波動率、剩餘期限等的變化而波動,是不固定的,其虧損只限於購買期權的費用;賣方的收益只是**期權的所得權利金,其虧損則是不固定的。

**的交易雙方都面臨著無限收益和無限虧損的可能。

5、期權是比**更基本的衍生品。

**可用認購期權和認沽期權簡單的完全複製。

6、作用與效果不同。

**的套期保值不是對**而是對**合約的標的金融工具的實物(現貨)進行保值,由於**和現貨**的運動方向會最終趨同,故套期保值能收到保護現貨**和邊際利潤的效果。

期權也能套期保值,對買方來說,即使放棄履約,也只損失保險費,對其購買資金保了值;對賣方來說,要麼按原價**商品,要麼得到保險費也同樣保了值。

9樓:無她笨蛋

1,標的物不同。

**交易的標的物是標準的**合約;而期權交易的標的物則是一種買賣的權利。期權的買方在**權利後,便取得了選擇權。在約定的期限內既可以行權**或賣出標的資產,也可以放棄行使權利;當買方選擇行權時,賣方必須履約。

2,投資者權利與義務不同。

期權是單向合約,期權的買方在支付權利金後即取得履行或不履行買賣期權合約的權利,而不必承擔義務;**合同則是雙向合約,交易雙方都要承擔**合約到期交割的義務。如果不願實際交割,則必須在有效期內對衝。

3,履約保證不同。

在期權交易中,買方最大的風險限於已經支付的權利金,故不需要支付履約保證金。而賣方面臨較大風險,因而必須繳納保證金作為履約擔保。而在**交易中,**合約的買賣雙方都要交納一定比例的保證金。

4,盈虧的特點不同。

期權交易是非線性盈虧狀態,買方的收益隨市場**的波動而波動,其最大虧損只限於購買期權的權利金;賣方的虧損隨著市場**的波動而波動,最大收益(即買方的最大損失)是權利金,;**的交易是線性的盈虧狀態,交易雙方則都面臨著無限的盈利和無止境的虧損。

5,作用與效果不同。

**的套期保值不是對**而是對**合約的標的金融工具的實物(現貨)進行保值,由於**和現貨**的運動方向會最終趨同,故套期保值能收到保護現貨**和邊際利潤的效果。期權也能套期保值,對買方來說,即使放棄履約,也只損失保險費,對其購買資金保了值;對賣方來說,要麼按原價**商品,要麼得到保險費也同樣保了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槓桿:

一般國內**的槓桿在10倍上下,所以風險和收益都同時放大10倍。

期權的槓桿更大,目前國內場外期權的一月期平值的槓桿大約在20倍左右,高的能達到30倍-50倍,低的在10倍左右。

二、時間

**:無到期日。做**的人一般在實際做**的時候第一個要接觸到的**概念是「主力合約」,實際上就是最多人做的這個到期時間的合約,而**的到期後會面臨強制平倉和交割,所以實際上絕大多數投資人是在交割日以前就會平倉或移倉至下一個主力合約

期權:有到期日。期權的本質就是選擇權,而選擇權是有時間要求的,其最後一天稱之為行權日,目前國內的場外期權實行美式期權,也就是在到期日和以前買方都可以選擇行權。

三、盈虧比

**:從風險和收益的對稱關係來看,**的盈虧比就是1:1,也就是風險和收益對應。

期權:最大虧損恆定,最大收益無限

四、線性關係

**品種的交易屬於線性關係,其槓桿是用自有本金做風險保證來搏得預期收益,但風險和收益完全對應。

期權的交易屬於非線性。期權所支付的是「權利金」也就是「選擇權」,對買方有利就選擇行權,對買方不利則選擇不行權。

擴充套件資料

期權是指一種合約,該合約賦予持有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該日之前的任何時間以固定**購進或售出一種資產的權利。 期權定義的要點如下:

1、期權是一種權利。 期權合約至少涉及買人和**人兩方。持有人享有權力但不承擔相應的義務。

2、期權的標的物。期權的標的物是指選擇購買或**的資產。它包括**、**債券、貨幣、**指數、商品**等。

期權是這些標的物「衍生」的,因此稱衍生金融工具。值得注意的是,期權**人不一定擁有標的資產。期權是可以「賣空」的。

期權購買人也不定真的想購買資產標的物。因此,期權到期時雙方不一定進行標的物的實物交割,而只需按價差補足價款即可。

3、到期日。雙方約定的期權到期的那一天稱為「到期日」,如果該期權只能在到期日執行,則稱為歐式期權;如果該期權可以在到期日或到期日之前的任何時間執行,則稱為美式期權。

4、期權的執行。依據期權合約購進或售出標的資產的行為稱為「執行」。在期權合約中約定的、期權持有人據以購進或售出標的資產的固定**,稱為「執行**」。

參考資料

期貨交易有哪些手續費,商品期貨交易手續費分別是多少?

目前國內的股指 還沒開放,而且即使開放出來,也不是一般人能炒的起的 據說,一個點就是兩三百塊 很嚇人 現在炒 基本都是炒國外的 市場 目前,全球唯一的人民幣 交易,在芝加哥 交易市場,看好人民幣升值的朋友,可以買賣這個產品.當然 也可以炒,在銀行可以開戶,但基本上,國內的銀行它收的費率,都要好多個點...

現在用什麼期貨交易平臺是正規的,用什麼期貨交易平臺比較好一些?

有國家資質的,或者有國家監管認證的,找有 中國證監會 監管下的平臺,對於投資者保護來說會比較好。你可以在中國 業協會搜尋會員排名,或者分類監管排名,投資達人網 連續5年都是評級最高的,可以推薦哦。投資達人 對客戶交易資金的管理完全按照 專戶專款專用 的標準模式進行運作,並且採用三方監管 資金由銀行監...

玉米期貨交易時間?玉米連續是什麼意思

玉米 bai交易時du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 00 11 30 其zhi中10 15 10 30為交易所中dao間休息 下專午13 30 15 00。連屬續是合約中成交量最大的合約的 連成的,也就是說哪個合約的成交量最大,連續上的 就是這個合約的 圖。玉米跟其他商品 交易時間一樣 週一到週五 9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