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東北酸菜餃子怎麼做,正宗的東北酸菜餡大餃子怎麼做

2021-03-04 09:31:34 字數 6248 閱讀 5134

1樓:xxp閃電的力量

主料:酸菜300克、豬肉餡250克、麵粉400克

輔料:油30克、鹽3克、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花椒少許、雞蛋1個、蔥1顆、姜1塊

正宗東北酸菜餃子做法:

1.這裡用的是買來的酸菜味道不是太重,所以在清水裡沖洗一遍就好,如果用的是醃製比較入味的沖洗兩遍即可

2.把適量花椒放入開水中煮兩分鐘,過濾掉花椒,只留花椒水,放涼,待用

3.麵粉加水加一個雞蛋和成麵糰再揉五分鐘,表面光滑後蓋上毛巾醒十分鐘

4.把肉餡加生抽、料酒、鹽、蔥、姜,剁勻。剁好的肉餡加油和放涼的花椒水按一個方向攪勻,待用

5.把之前準備好的麵糰取一塊搓成長條,切成小段

6.小麵糰挨個壓扁,用面棍擀成麵皮

7.各種捏,捏出褶子就好

8.滾開的鍋中放入餃子,在水裡可以加一小撮鹽以防粘鍋,滾鍋三次加三次涼水,餃子浮起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酸菜一棵、豬肉一斤半、麵粉適量、食用油適量、料酒倆小勺、姜三片剁碎、十三香少許、蔥一棵、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先把麵粉加入一個雞蛋和適量水,揉成一個偏軟一點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著。

2、在肉餡里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醬油,少許料酒,食用油調勻。

3、加入蔥姜調勻。

4、最後放入剁碎的酸菜。

6、把麵糰切成一塊一塊,擀成餃子皮。

6、把肉餡包進餃子皮。

7、下鍋煮15分鐘完成製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半肥瘦豬肉500g 東北酸菜500g東北大蔥1根 雞蛋1個

餃子粉750g(具體要看餡的多少)

輔料生薑2塊 花生油2-3兩

雞湯粉2勺 蠔油2勺

家樂濃湯寶(豬骨湯味)2個 鹽適量(視個人口味定鹹淡)正宗東北酸菜餃子的做法步驟

1. 餃子粉加少少鹽、水拌成麵糰,稍微醒一下備用2. 做餡的材料,忘了拍雞蛋、花生油,生抽和一個家樂豬骨味濃湯寶3.

蔥、姜切末,然後將除酸菜、雞蛋以外的所有材料順時針攪勻4. 將市售東北酸菜過兩遍水,擠去水份加入拌勻的肉餡,打個雞蛋再順時針攪勻,拌得有些上漿的感覺,就是有點發粘的樣子,餡就好了,鹹淡自己把握。

5. 面再稍微揉一下切出合適的齊子擀成麵皮6. 包好啦,樣子還可以吧

正宗的東北酸菜餡大餃子怎麼做

4樓:檸蔭

食材明細

主料豬肉餡500g

酸菜500g

輔料醬油3匙

味精少許

姜一根蔥一小塊

蒜3瓣鹽2匙

色拉油2大勺

花椒粉1匙

酸鹹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東北酸菜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1餃子的形狀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的餡,餡鮮了味才美,所以菜呢要撈出來洗淨,一定要用刀剁碎,是剁的很碎,如上圖所示。

2肉餡要用刀剁,剁出來的才有肉味,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花椒粉攪拌均勻。

3將油燒熱放入蔥薑蒜關火待油涼了倒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均勻。

4拌出來的肉餡要油汪汪的感覺,然後將菜餡控幹水擠幹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順時針攪拌成上圖。

5將面和成絮狀,然後和成光滑的麵糰。

6將麵糰揪成小劑子。

7將小劑子放上布面擀成餅。

8包餃子嘍。

9下水煮餃子了,開水下鍋要順時針攪動,高蓋子煮餡開蓋子煮皮,第一次開過澆一次冷水,順時針攪動別沉底了 ,再開鍋的時候再填一次冷水,開鍋餃子就好了,可以吃了。

10撈出控幹水分就可以吃了。一定要蘸蒜醬哦

東北酸菜水餃餡怎麼調

5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中筋麵粉270g

水120-130g

糯米粉30g

水15-18g

絞肉450g

蔥切末4-5支

大白菜250g

酸菜200-250g

醬油1大匙

味林1大匙

鹽巴1/4小匙

粗粒黑胡椒粉量適量

胡椒鹽匙2-2.5小匙

香油1-1.5大匙

姜泥2大匙

現磨花椒粉適量

做法將糯米粉與水攪拌成塊狀後,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中筋麵粉慢慢加入水打成團後,再加入步驟1的粿粹用機器攪拌或是用手揉5-10分鐘左右(像耳垂的軟度)然後蓋上布醒20分鐘

絞肉先加入鹽巴用筷子攪拌至肉出現絨毛狀後,接著加入香油以外的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最後加入香油拌勻香油最後加是要把這是調味料封在肉裡面)

接著將切好的蔥末、大白菜、酸菜與步驟3的絞肉拌勻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切著切成一塊10-12g的小麵糰取出適量的肉餡(約15-20g,不太會包的餡就包少點)然後依照分解圖包成餃子

東北酸菜素餡餃子做法,這樣做更好吃,怎麼吃都不膩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酸菜一包。

2.洗乾淨擠幹水分剁碎。

3.肉剁成肉末。

4.姜去皮切末。

5.剁好的酸菜再擠幹水分,加肉末、雞蛋、薑末、生抽、鹽、料酒、花生油、十三香。

6.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成酸菜餡。

7.麵糰提前醒好。

8.將麵糰從中間摳開。

9.用手攥成一個圓圈。

10.面圈揪斷。

11.均勻的揪下一個個小劑子。

12.將小劑子用手揉成小麵餅。

13.麵餅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餃子皮。

14.放入酸菜餡。

15.收口,邊緣捏緊。

16.所有餃子包好。

17.燒一鍋開水,加點鹽防粘。

18.下餃子煮,邊下邊用鏟子輕輕攪動,防粘。

19.水開後再加點水,再次燒開,一共加三次水,就差不多了。

20.煮熟的餃子用手按會出現小坑,小坑不消失,餃子就熟了。

小貼士餃子不要煮過頭,水開三次就差不多了。

酸菜餡餃子怎麼做更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酸菜餡餃子要多一點油,最好是香油,五香粉也不能少,如果能吃肥肉可以用稍微肥一點的肉做餡,最好是3分肥7分瘦的肉剁好了先放五香粉,醬油,料酒,香油,和好,然後再放酸菜餡,鹽,味素雞精酸菜要先用水泡一泡洗乾淨再剁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首先要準備好一棵好的酸菜,然後要準備半斤肉餡(要那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的肉餡)

調味料:植物油,醬油,鹽,味素,花椒麵或者是五香粉,蔥,薑末少許。

製作方法:

1,首先把買來的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取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2,把肉餡放在一個小盆裡,先放入鹽,味素,醬油和少許薑末,然後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不要放水,而且攪的時候要朝著一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然後再放入植物油(要多放點),再放入蔥花,花椒粉或五香粉,最後再放入酸菜拌勻,必要的時候可以先嚐一下鹹淡,如果覺得淡還可以再加些鹽,這樣香噴噴的酸菜餡就做好了。(放調料的順序不要弄錯哦)

3,和麵,和麵的水一般是冬暖,夏涼,春秋溫(也就是說如果是冬天要用稍溫一點的水,夏天要用涼水,這樣面醒的快,一般面醒的好煮的時候餃子皮才不會破,另外也可以在和麵的水裡加一點鹽也可以防止煮餃子的時候皮破),面醒好後要稍揉一會然後製成餃子皮就可以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鹽!油式中!皮厚一點,最好加點豬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酸菜在鍋里加點油吵啦哈更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嗚啊啊,我也要吃餃子。我喜歡蒸著吃

酸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

13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14樓:莘赩蔚日

1.後鞧肉洗淨剁成肉餡。調肉餡:

肉餡中加入薑末、蔥末、鹽,先炸油7成熱加入花椒3-5粒,八角一枚,油開撈出花椒八角,然後倒入肉餡中沿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加入醬油、雞精、少量老湯繼續攪拌調勻;

2.酸菜洗淨剁碎攥去水分。調餃子餡:將切好酸菜餡倒入調好的肉餡中,沿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3.冷水和麵,揉好醒1個小時備用;

4.包餃子;

5.煮餃子,水開後放入餃子,再開鍋後點入冷水2次即可出鍋,餃子煮的恰到好處。;

6.出鍋裝盤。

15樓:尾翠花考媚

材料酸菜400克,肉餡400克,蔥25克,姜10克做法1.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麵。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2.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一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一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小訣竅第二步放水的目的是讓肉吃起來夠嫩,放入少量的植物油是為了讓肉餡夠潤

酸菜和肉的比例最好是1:1,這樣的酸菜餡最好吃!

酸菜餡的肉餡最好是肥肉稍微多一些的,因為酸菜和肥肉是最搭

16樓:so陝西新東方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一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

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一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要用涼水過兩遍,肉餡裡放十三香味精鹽蔥一大塊姜(蔥姜多放)

東北酸菜怎麼做好吃?

18樓:地下水汙

做成酸菜餡餃子就挺好吃的。下面就介紹酸菜豬肉餡的做法。

所需食材:

酸菜300克,瘦肉餡400克,麵粉500克,鹽3克,白胡椒粉少許,豬油少許,如果沒有就用香油代替也可,蔥薑蒜適量。

做法:1、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餳半小時。

2、利用餳面的時間製作肉餡。肉餡中加入蔥花、薑末和鹽攪拌均勻。朝一個方向攪拌,直至肉餡軟滑。

3、酸菜放水中洗一下,攥出水分,不要攥得太乾。酸菜在超市可以買到,袋裝的。

4、把攥好的酸菜剁碎,儘可能剁得碎些。將酸菜拌入肉餡中,放少許豬油拌勻。

6、鍋中加入足夠的水,水開後,下入餃子。蓋蓋子再煮沸騰,沸騰後加入半碗涼水,反覆三次,餃子漂上來就熟了。

小貼士:做酸菜餡餃子,老生抽蠔油蛋清是大忌,東北酸菜是以東北的氣候條件而產生的,窖藏缸儲都離不開溫度溼度,很早以前條件不好,人們就創造了很多將夏菜儲備至冬食的方法,也產生了很多經典的食用方式,但現在超市所賣己乎沒有(漬)的,只有自己家缸裡的才好,想吃醋酸泡的就別求完美了,酸菜必須用大油,(板油)和才有味,真正體現完美搭配。

19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東北酸菜頓五花肉 、東北酸菜豬肉餃子 。

一、東北酸菜頓

五花肉1、東北酸菜一顆

2、切絲的酸菜清洗乾淨,控出水。

3、五花肉半斤,這是我買五花肉冰凍好,再去市場加工成片,這樣做炒菜肉拿幾片即可,也不用清洗菜板啦。

5、開鍋小火頓,40分鐘撒入鹽適量 蔥花 香菜即可食用,我做菜不喜歡味素雞精的味道。所以不放,有喜歡的出鍋加入即可。

東北酸菜頓五花肉的做法**66.東北吉林人喜歡吃酸菜五花肉的時候粘蒜醬,湯酸爽,肉肥而不膩。

二、東北酸菜豬肉餃子

1、準備好食材。梅花豬肉餡、酸菜、木耳、大蔥、姜。

2、將酸菜洗乾淨待用。

3、將酸菜切碎、木耳切碎、蔥姜切成末,放入到盆中。

4、放入梅花肉肉餡。

5、放入調料,鹽、白糖、蠔油、生抽、十三香、白胡椒粉、雞蛋、濃湯寶、花椒大料油。

6、帶上一次性手套,將濃湯寶捏碎成小丁,將肉餡兒攪拌均勻。

7、餃子餡兒充分攪拌均勻是這樣的,如果太乾了可以再放一點油或者水,將肉餡攪拌均勻。

8、拌好的餃子餡兒不幹,黏稠狀即可。

9、準備好餃子皮(超市購買的成品餃子皮),包入餡料。

10、將餃子逐一包好。

11、鍋中燒開水,下入餃子,一個方向翻轉餃子,讓餃子不要粘底。

12、餃子煮5分鐘,即可撈出。

東北酸菜的淹漬方法,正宗東北酸菜的醃製方法

手把手教你醃製東北酸菜,酸脆爽口,步驟講解詳細,一年也不會壞 mp4 做東北酸菜 原料就是大白菜1 準備容器 塑料桶 罈子 缸 甕皆可,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2 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儘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 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

酸菜魚家常做法,正宗酸菜魚怎麼做

步驟現在在市場上買的魚都是經過賣家處理過的,可以直接讓店家把魚切45度的薄片 片好魚片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 2茶匙澱粉和1 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 野山椒剁碎。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

酸菜魚火鍋家常做法,正宗酸菜魚火鍋怎麼做

用料1草魚 一條 酸菜 一定要味道好些的 泡椒 用量視自己口味而定 花椒 1勺,用量視自己口味而定 八角 1顆 雞蛋 1個 蒜姜蔥段用料2 配菜 豆芽千張小白菜白蘿蔔其他 根據自己喜好新增 酸菜魚火鍋的做法 酸菜切小段,蔥切段 我還用了一點大蒜段 姜切絲,蒜切末,泡椒切碎 配菜均洗淨。白蘿蔔切片 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