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種竹子有什麼風水禁忌

2021-03-04 09:31:34 字數 1479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老房子就緊挨著竹林邊上,聽爺爺說,是他小時候家裡太窮了,其他村民都不願意在那裡蓋房子,我們家就去蓋了,後來我媽開了美容院,現在我當了**,我弟弟去當兵8年了,又在外邊買了新房子,村裡人都爭著去買我家老房子,說是風水好。

2樓:司機佬

竹子有高風亮節的比喻,還有竹報平安,富貴竹等。但竹子就不適合所有的人,這就好比鮮花一樣,雖然人見人愛,可不少人對鮮花過敏,竹子的道理也一樣,這裡還不包括風水理論,旅卦和賁卦的人就不適合了,所以遵循自然才有可能安居樂業呢。

3樓:神州行

搖錢樹,竹報平安,節節高生意步步高昇,還,就是個文化和個人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胡說,怎麼開心怎麼過,風水養人,人也養風水。

5樓:蒼天保佑

瞎說八道,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人瘦食可補人俗無藥醫

6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當官當種竹,但生意人最好不種

7樓:史家鑫張爽

院子種竹子,我們那裡這樣理解的,竹旺人旺,竹敗人敗,

8樓:李玉後後會有期

眾說不一沒什麼好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種,不喜歡別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11樓:逃犯捕手

最怕竹蜂和蛇,所以要養貓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高風亮節,宋朝蘇東坡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民間俗話說得好:竹報平安。

竹子又主文昌之氣,竹子屬陰,秀麗挺拔,適合種在西北,正北,東北三個陰方,是為竹子的伏位、本位。竹林又能遮擋寒風,又養眼,但是竹子不適合種過於高大的品種,種植細小的文竹為好。特別是坐北朝南的坎宅在東北種竹子孩子的學習成績會很好。

13樓:先生小午

沒有,有人說竹子招陰,對宅主身體不利。但是又有竹報平安,是吉,是喜的說法。其真正意義上的講究是要根據竹子本身的喜好來種值即可。

風水上為什會說竹子不適合種在屋前了?

風水上要求房子為坐北朝南,屋前就是南面,竹子生長速度快,且發散多,這樣屋前的竹子就會擋住視線,陽光,減少了房子的光照時間。在者會擋住東面,東南,正南三面的暖空氣流入家中,使家中空氣不流通,式想一下,一個常年空氣流通差,且陰暗的地方住人能好嗎?還有就是竹子多的地方容易生長蛇蟲鼠蟻之類的五毒,更不利宅主健康。

這也是為什會有那麼多人家前面種竹子,沒多久就生病的原因。同樣在風水上大樹在屋前有時也不一定算好的原因哦,特別是掉樹葉,樹皮,花粉之類的大樹

14樓:一定軒

什麼都有人說好,什麼都有人說不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立場觀念不一樣根本不能去強求別人意見與自己一樣,那是不正確的,自己覺得好就是好的。

庭院種幾棵樹風水好種哪些樹好,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要按實際情況計算理氣.如果告訴種三顆好,那不就是全世界的庭院都種上三顆樹就是好風水咯.你以為風水是千篇一律的嗎?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 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2 橘樹,即桔樹。桔 ...

庭院可種鐵樹嗎在庭院裡種植蘇鐵有哪些風水講究

庭院可以種鐵樹,若與假山配植更妙。重要的是你處在 鐵樹的習性是喜光,稍耐半陰。喜溫暖,不甚耐寒。如果你所處的地方,冬季最低氣溫在0度以上,哪就什麼都不用管了 如果在 5度以上,可在冬季採取稻草包紮等保暖措施 如果更低,則就不能在庭院種植了。只要你的建築和庭院風格不是純中式古典的那類,就可以種鐵樹,通...

客廳擺件有什麼風水禁忌,客廳擺件風水禁忌有哪些?都有什麼樣的講究?

客廳擺件風水宜忌分析 植物擺房風水宜忌 客廳中的植物與 配置植物宜有整體裝飾美,數量不宜過多,太多雜亂,宜注意中 小搭配,靠角放置,不妨礙人們走動。客廳忌放帶刺棘尖葉子的植物,像是南美產的絲蘭 墨西哥產的龍舌,忌擺樹葉下垂的植物和人工培育的植物。掛鐘擺放宜忌 客廳時鐘 掛鐘宜擺放或懸掛於朱雀方,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