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早上吃糯米會長胖嗎,早上吃湯圓會不會長胖

2021-03-04 08:30:01 字數 3758 閱讀 3216

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含復有蛋白質、脂肪制

、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糯米黏膩,若作糕餅,更難消化,故嬰幼兒、老年人、病後消化力弱者忌食糯米糕餅。

每100克糯米 能量 348 千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早上吃糯米飯也沒見我長胖多少

早上吃湯圓會不會長胖

3樓:你可能是豬嗎

湯圓一般都含有大量的油脂及糖分,熱量很高。四顆芝麻湯圓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所以經常早上吃湯圓容易發胖。

湯圓,是中國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是由糯米粉等做的球狀食品。一般有餡料,煮熟帶湯食用。同時也是元宵節最具有特色的食物,歷史十分悠久。

湯圓的熱量大約是250大卡/100克。一顆中等大小的湯圓大約是30克,也就是150大卡 ,是很高的熱量,要跑400米才能消耗。

一般來說,3個標準大小的湯圓就是一兩(即50克糯米粉),熱量大約是170千卡,和兩個煮雞蛋熱量基本相當,所以1個標準大小的湯圓其糯米粉的熱量大約為56千卡。

當然湯圓的熱量除了來自糯米,還有餡料,餡料不同其熱量也不同。如果是單純加白糖的湯圓,一個湯圓的熱量約為68千卡,但新增了豬油、奶油等餡料的湯圓比單純只加糖的湯圓熱量就高出了許多,要知道,1克脂肪的熱量就是9千卡。

所以,我們在購買湯圓時,一定要注意其營養成分表。比如,如果營養成分表上顯示每100g中含有12克脂肪,每一個湯圓20克,那麼吃1個湯圓,就吃進去2.4克脂肪,3個湯圓就是7.

2克脂肪,這點脂肪就含有65千卡的熱量。

4樓:離人怎挽

吃湯圓會發胖,所以不能多吃,以一百克湯圓為例,熱量就達311千卡,如果吃一碗湯圓,熱量達400至500千卡,那麼起碼要跑步八公里才能消耗掉,所以在平時湯圓不能多吃,要適量,如果當天吃湯圓的話,要減少主食的攝入,以免當天熱量超標。

5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和早餐關係不大,主要是和晚餐習慣有關,晚上用餐儘量要少,堅持兩個月就會見成效。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體質吧,有些消化或者不易胖體質怎麼吃都沒事,易胖體質喝水都會胖

7樓:少了一個懂

應該會吧,因為湯圓要糯米分做的,而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每100克糯米的營養成分 能量348千卡,蛋白質7.3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78.

3克;葉酸18.7微克;膳食纖維0.8克; 硫胺素0.

11毫克;核黃素0.04毫克;煙酸2.3毫克;維生素e1.

29毫克;鈣26毫克;磷113毫克; 鉀137毫克;鈉1.5毫克;鎂49毫克;鐵1.4毫克;鋅1.

54毫克;硒2.71微克;銅0.25毫克;錳1.

54毫克。

參考資料

8樓:藍蝶紫晶

不會,不過吃多了不消化

9樓:傷

不會.早晨吃巧克力會長胖!!!!!!!!

10樓:匿名使用者

op fghyuibhjfth

吃糯米會長胖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糯米吃多了的話肯定容易胖,澱粉本來就比較容易長肉哦。一般來說,糯米的熱量大致如下:

每100克糯米中含有:

熱量(大卡)348.00

碳水化合物(克)78.30

脂肪(克)1.00

蛋白質(克)7.30

纖維素(克)0.80

煎炸的糯米球熱量將更高哦。而一個正常女性每天應攝入的熱量為1300-2000卡,男性為2500卡左右(具體還要看體重)所以糯米的熱量不算低了,起碼比白飯高點,呵呵

另外,糯米屬於不太好消化的食物,多吃不利於腸胃消化,建議適量為止哦

12樓:貳長星巴超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糯米黏膩,若作糕餅,更難消化,故嬰幼兒、老年人、病後消化力弱者忌食糯米糕餅。

每100克糯米

能量348千卡

13樓:印元斐布緞

一杯熟的糙米飯含218卡路里,1.6克脂肪。雖然脂肪含量較白米略高,但其纖維素卻是白米飯的六倍。

便祕者可多選糙米飯以作舒緩。所以總結下來,如果你不在**期,適量的糯米還是可以吃的,不會發胖.

14樓:罕智傑佴罡

糯米熱量高一點點。什麼過量都胖。但是糯米飯就是有糖的,或者冬菇,或者火腿等的,一般加油炒,更容易胖。

15樓:林昊蒼之圖

糯米本身熱量並不高

但一般都是做甜食吃

所以還是要控制數量的

還有糯米多吃不宜消化

16樓:僧奕聲練婉

糯米熱量是100克/343大卡

白米的熱量也是100克/343大卡

所以吃糯米食會發胖的說法不科學

17樓:暴嘉淑以塵

糯米和其他大米一樣,沒有特別的致胖作用。並且吃糯米能補元氣,增強體質。

18樓:白同桌

不會,因為糯米是低脂肪食品

早上吃糯米飯會胖嗎?

19樓:嚳驢

肥胖是很多人都擔心的問題,早上如果不是過度的食用糯米,一般是不會導致肥胖的,但是糯米是一種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因此食用後一定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不能立即就坐著或者臥著,同時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天堅持的進行身體鍛鍊。

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適度性,不能暴飲暴食,同時吃完飯後不能坐著或者臥著,需要進行適度的運動,同時很多水果和蔬菜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身體的肥胖,不僅對身體有好處,而且有助於**。

20樓:酒菊陽鸞

不好,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需要營養齊全合理,蛋、奶、清涼小菜,全麥麵包等合理搭配,不要總是吃糯米飯,影響營養均衡。

21樓:謝合英求汝

你在**嗎?我很明確地告訴你,豆漿和糯米、雞蛋餅是不會長胖的,前提是適量哈!因為它們大多都是蛋白質,而糯米也只是含少量的糖分,只要不過量是不會長胖的哈!

中午也要適量吃點,可以以素食為主。晚上不吃還可以接受,希望您能堅持下來。

22樓:赤施招亦巧

早餐儘量不要吃糯米飯,因為糯米是很難消化的,且很容易導致胃脹!

早上吃糯米飯會胖嗎

23樓:親吻羅蘭加洛斯

長胖應該不至於,但是早上最好不要吃米飯!因為米飯不消化,想吃一些稀飯,雞蛋,或水果都可以,

想要**的話,不要暴飲暴食就好。晚上儘量少吃東西 多吃蔬菜水果(含糖量少些的)

多做運動是最好的**方式!

希望對你有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但是對胃不好

吃糯米會胖嗎,吃糯米會長胖嗎

糯米飯含有很多澱粉,如果多吃肯定是會長胖的。適量吃有好處。1.糯米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鈣 磷 鐵 維生素b1 維生索b2 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2.糯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請問吃滷牛肉會長胖嗎,晚上吃牛肉會長胖嗎?

你好!吃滷牛肉不會使人發胖的。食物使人發胖的條件有這麼幾個,一個是食物中的脂肪,一個是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 也就是糖 如果食物的脂肪含量高,如果你又不是運動很多,消耗不掉吃進去的過多的脂肪,那麼人體就發胖了。如果食物含糖很高,如果不能消耗掉過多的糖,那麼聚集在體內的糖最終會轉化為脂肪,結果就是發胖。因...

早上吃糯米飯糰好嗎,每天早上都吃糯米飯好嗎?

還是看個人體質 糯米是好東西 像我體重168 早上吃一個蹄髈我也能消化 當是呢 這個東西適量就好 如果是高體力勞動者是可以吃的,讓你體力充沛,要是不敢什麼重活的或者不怎麼運動的話,還是不要吃,不然中午的美食你可就吃不下去了。哈哈哈 詳細內容如下 1.一般早餐對人的健康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一頓營養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