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的國旗是哪些國家,十字架的國旗是哪些國家

2021-03-04 01:08:38 字數 5818 閱讀 6824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國旗有十字架的國家共16個 丹麥、瑞典、挪威、冰島、芬蘭、喬治亞、瑞士、英國、馬耳他、湯加、多明尼加、多米尼克、澳大利亞、紐西蘭、斐濟、吐瓦魯。

國旗有十字架的國家【完整版】

2樓:最後線索

國旗有十字架的國家共16個

丹麥、瑞典、挪威、冰島、芬蘭、喬治亞、瑞士、英國、馬耳他、湯加、多明尼加、多米尼克、澳大利亞、紐西蘭、斐濟、吐瓦魯

3樓:簡愛

丹麥、瑞典、挪威、冰島、芬蘭、喬治亞、瑞士、英國、馬耳他、湯加、多明尼加、多米尼克..........這並不代表這些國家都是信仰**,也有舉著十字架旗號**別國的十字軍,還有以十字架為標誌的祕密邪教組織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我的百度文庫:

你可以自己查詢

世界上國旗是十字架的有哪些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是純正的十字架國家,就連國旗都是正方形冰島、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於英國為首之類,如澳大利亞等國則被稱為了米字型(中間包十字架)有好多的,難以一時說清楚.

不過樓主知道的幾乎快要涵蓋完了,十字架的國家還有的就是小國了,像多明尼加,以及一些國家的海外領地,比如法羅群島.

國旗上有十字圖案的是哪個國家的旗幟

6樓:樂觀小山

1、瑞士國旗

瑞士是全世界僅有的兩個以正方形為國旗的國家之一,另外一個正方形國旗的國家是梵蒂岡,國旗標誌是紅底白十字。

十三世紀(2023年)神聖羅馬帝國時代,哈布斯堡家族的魯道夫一世被選舉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繼位後的魯道夫一世致力於擴大王權和家族勢力,瑞士各個自由領的自主性受到嚴重的威脅,在哈布斯堡王朝的強大壓力下,

2023年8月,瑞士的三個谷地共同體:烏里、施維茨和翁特瓦爾登簽訂了三州同盟協定。這時候就已經決定使用紅底白十字的國旗。

但是在成立聯邦時決定在紅底上畫上四個大小相同的十字架,後來在2023年又修改成今日的形式。

2、丹麥國旗

丹麥國旗又稱為「丹尼布洛」(丹麥語:dannebrog),意思為「丹麥人的旗」或「紅色的旗」。丹麥國旗是現今仍在使用的國旗之中最為古老、歷史最為悠久的一面,被稱為「丹麥人的力量」。

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7∶28。旗地為紅色,旗面上有白色十字形圖案,稍偏左側。

3、芬蘭國旗

芬蘭國旗(芬蘭語:siniristilippu,意為「藍十字旗」),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8:11。

旗的背景為白色,稍偏左側的十字形藍色寬條將旗面分為四個白色長方形。旗上的白色象徵白雪覆蓋著的國土,藍色象徵湖泊,河流和海洋(另一說象徵藍天)。

4、挪威國旗

挪威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11:8。紅色旗面,偏左側繪有藍白色十字。

挪威曾為丹麥所統治,國旗十字的來歷與丹麥國旗的十字來歷相同。藍、白、紅象徵著自由與獨立。它的國旗有兩種,**機構懸掛燕尾式國旗,其他場合懸掛上述橫長方形國旗。

5、冰島國旗

冰島國旗(英語:the flag of iceland,冰島語:íslenskifáninn) 於2023年6月17日冰島成為共和國時正式採用,設計為藍色底色配以白色及紅色的十字。

冰島的第一面國旗最早出現於2023年的一次遊行中,是一面深藍色底繪有白色十字的旗幟。現在使用的國旗出現於2023年,一個紅色的十字被新增到最初的國旗中,這個十字象徵著**教的信仰。

7樓:重度嗜睡症患者

這個太多了。給您列幾個常見的——

最標準十字的是瑞士國旗:

下圖是丹麥國旗:

下圖是芬蘭國旗:

下圖是挪威國旗:

下圖是瑞典國旗:

下圖是冰島國旗:

一個十字架四條槓的國旗是哪個國家?

8樓:森海和你

一個十字架四條槓的國旗是希臘共和國。

希臘國旗由四道白條和五道藍條相間組成。靠旗杆套一邊的上方有一藍色正方形,其中繪有白色十字。藍白九條寬表示希臘一句格言:

「不自由寧死」。這句格言希臘文共有九個音節。旗面上藍色象徵對**教的信仰。

希臘為連線歐亞非的戰略要地,本土從西北至正北部分別鄰阿爾巴尼亞、馬其頓、保加利亞三國,東北與土耳其國境接壤。周圍則自東而西分別瀕臨愛琴海、地中海本域與伊奧尼亞海。

希臘的歷史可一直上溯到古希臘文明,被視為西方文明的發源地。公元前2023年~前2023年克里特島曾出現米諾斯文明,公元前2023年~前2023年伯羅奔尼撒半島出現邁錫尼文明。

公元前800年形成奴隸制城邦國家,前5世紀發展到鼎盛時期。公元前146年併入羅馬帝國。15世紀中期被奧斯曼帝國統治。

2023年,爆發希臘獨立戰爭。2023年建立希臘王國。2023年通過全民公投改為共和制。

希臘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巴爾幹半島南端,北部與保加利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接壤,東北與土耳其的歐洲部分接壤,西南瀕愛奧尼亞海,東臨愛琴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大陸相望。

希臘全國總面積為131957平方公里,其中15%為島嶼,約有1500多個島嶼,島嶼總面積為2.5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15021公里,領海寬度為6海里。

希臘大陸部分三面臨海,河流短急,海岸多曲折港灣。

希臘多半島、島嶼,最大半島是伯羅奔尼撒半島,最大島嶼為克里特島。

希臘境內多山,四分之三均為山地,沿海有低地平原。奧林匹斯山在希臘神話中被認為是諸神寓居之所,海拔2917米,是希臘最高峰。希臘最低點海平面為0米。

品都斯山脈縱貫希臘西部,中部為色薩利盆地。

9樓:醉意撩人殤

一個十字架四條槓的國旗是希臘共和國。國旗示例:

希臘共和國(希臘語:ελληνική δημοκρατία),簡稱希臘(希臘語:ελλάδα),是地處歐洲東南角、巴爾幹半島的南端的共和制國家。

全國由半島南部的伯羅奔尼撒半島和愛琴海中的3000餘座島嶼共同構成。

希臘為連線歐亞非的戰略要地,本土從西北至正北部分別鄰阿爾巴尼亞、馬其頓、保加利亞三國,東北與土耳其國境接壤。周圍則自東而西分別瀕臨愛琴海、地中海本域與伊奧尼亞海。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共和國(希臘語:ελληνική δημοκρατία),簡稱「希臘」(希臘語:ελλάδα),是地處歐洲東南角、巴爾幹半島的南端的共和制國家。

11樓:楊旭y澈

你說的是這個嗎?這個是希臘的國旗

哪些國家的國旗有十字架的?

12樓:妙到此處有掌聲

歐洲很多國家都這樣,比如英國,瑞士,,還有北歐各國。

國旗是國家的一種標誌性旗幟,是國家的象徵,它通過一定的樣式、色彩和圖案反映一個國家政治特色和歷史文化傳統。在一個主權國家領土上一般不得隨意懸掛他國國旗。世界上各國國旗的顏色主要有紅、白、綠、藍、黃、黑等,這些顏色各有一定的含義,形狀絕大多數是長方形。

世界上都哪些國家以十字架為國旗?

13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是純正的十字架國家,就連國旗都是正方形冰島、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於英國為首之類,如澳大利亞等國則被稱為了米字型(中間包十字架)有好多的,難以一時說清楚。

不過樓主知道的幾乎快要涵蓋完了,十字架的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島 丹麥、挪威、芬蘭、瑞典、多明尼加

15樓:偉大的巴薩萬歲

瑞士 冰島 馬耳他 斯洛伐克

16樓:翟小航

瑞士 冰島 丹麥、挪威、芬蘭、瑞典、希臘,英國和澳大利亞 馬耳他 斯洛伐克 多明尼加

這裡有所有的國旗,你看看就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的就是小國了,像多明尼加,以及一些國家的海外領地,比如法羅群島。

這裡有所有的國旗,你看看就知道了。

為什麼北歐的國家的國旗都有十字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五七年 , 瑞典與芬蘭發生戰爭,丹麥、冰島、挪威也席捲進去。 當時埃裡克王向神禱告 ,結果奇蹟發生了, 藍天上光彩奕奕閃爍著十字架光芒(實際是自然天象),十字架對**教來說象徵著仁愛。於是他們認為這是上帝的指示。

於是北歐五國化干戈為玉帛,不僅宣誓結盟,而且五國都把國旗添上了個十字架。這就是北歐五國十字國旗的由來。

詳細講解

首先,北歐五國是指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和冰島。

第二,北歐五國都帶國旗都有十字架的原因及過其含義。

北歐五國國旗選用**教十字架為主要圖案。在北歐歷史上,最早使用**教十字架為國旗圖案的是丹麥,此後其他北歐國家均採用此法。

芬蘭 finland

藍色表示湖泊和天空,白色代表雪,十字代表芬蘭是北歐各國的一員,在官方正式場合中,則使用十字中心有隻獅子的國旗。

瑞典 sweden

一一五七年瑞典和芬蘭發生單爭時,艾利克王在向神禱告時,看到藍天上散發金光的十字架,據說是瑞典國旗的由來,事實上是由古代佛爾昆王朝中的金色十字架,以藍底為本而設計的。

挪威 norway

挪威與丹麥結盟時以紅底白十字為國旗,聯邦瓦解後,於是加上藍色十字,藍、白、紅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丹麥 denmark

丹麥的國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旗,十三世紀初,華德馬爾二世和愛斯托尼亞人苦戰時,奇蹟突然降到他身上當時他張掛此旗作戰大獲全,於是丹麥一直使用這面旗。另一種說法,此旗是教宗送給十字軍的旗幟,十字架代表教宗的支援。

冰島 iceland

基於歷史及民族共通性,冰島的國旗是採用北歐各國共通的十字形,藍色自古以是冰島民族的色彩,在傳統服飾上經常使用的藍色。

19樓:

這和他們的宗教信仰有關,也和他們的文化,思想,歷史,種族有關.

北歐國民在北歐境內跨國界旅行,不需任何檔案,可想而知北歐五國的關聯多密切.

白底藍十字是哪個國家的國旗?

20樓:小蚊子很忙

是芬蘭的。

芬蘭國旗(finnish flag,芬蘭語:siniristilippu,意為「藍十字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18:11。

白色旗面上繪有一個偏向左側的藍十字(斯堪的納維亞十字)。藍十字將旗面分為四個白色長方形。芬蘭以「千湖之國」著稱,西南臨波羅的海,旗上的藍色象徵湖泊,河流和海洋;另一說象徵藍天。

芬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領土在北極圈內,氣候寒冷,旗上的白色象徵白雪覆蓋著的國土。旗面上的十字表示芬蘭歷史上與北歐其他國家的密切關係。

該國旗是2023年前後根據芬蘭詩人託查里斯·託佩利烏斯的建議製作的,2023年5月29日被正式定為芬蘭的國家標誌。目前是芬蘭的民間用旗。

21樓:匿名使用者

芬蘭國旗名

為「藍色十字」旗(芬蘭語:siniristilippu),2023年5月正式定為國家市民旗幟。」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8∶11。

旗地為白色。稍偏左側的十字形藍色寬條將旗面分為四個白色長方形。芬蘭以「千湖之國」著稱,西南臨波羅的海,旗上的藍色象徵湖泊,河流和海洋;另一說象徵藍天。

藍色和白

色國旗也象徵著與芬蘭19世紀曾經是沙皇**的大公國。

芬蘭國旗反映了和瑞典和斯堪的納維亞國家的關係。芬蘭有三分之一的領土在北極圈內,氣候寒冷,旗上的白色象徵白雪覆蓋著的國土。

榮耀的架歌詞,榮耀的十字架歌詞

榮耀bai的十字架 主耶穌 充滿愛 du的主,zhi捨命被釘十字架上 dao 主耶穌 你那榮回耀的十字答架,成了我的救恩。主啊 赦免我,赦免我的罪 耶穌,主耶穌,深愛我 我永遠愛我主耶穌,我永遠跟隨主 主耶穌 賜生命的主,寶血為我滴滴流出 主耶穌 你用寶血洗淨我罪,成了我的救贖。主啊 洗淨我,洗淨我...

架的真正含義,十字架的真正含義

十字架的真正含義 聯通上下左右,貫穿東西南北。十字架的一豎代表天人合一,神人和好,十字架的一橫,代表猶太人與外邦人的和睦,也代表全世界的和睦。1 苦難 耶穌說 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2 捨己 耶穌說 人若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3 破碎 耶穌說 這是我的...

反架代表什麼反十字架代表什麼

倒掛的十字架即是伯多祿十字架 這是伯多祿殉難時選擇的倒掛式十字架,本來是用為顯示他對 苦難的尊敬,可惜後來先後被崇拜魔鬼主義者及一些極端的誓反教人士,用作反對天主教的記號.十字架的分類 1.t形十字架 這十字架的形狀取自希臘或拉丁字母 t,為原始的十字架標記 早期教父視之為 徒額上的印記,意謂我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