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架代表什麼反十字架代表什麼

2021-03-04 09:32:38 字數 2016 閱讀 7064

1樓:蜜多心**

倒掛的十字架即是伯多祿十字架

這是伯多祿殉難時選擇的倒掛式十字架,本來是用為顯示他對**苦難的尊敬,可惜後來先後被崇拜魔鬼主義者及一些極端的誓反教人士,用作反對天主教的記號.

十字架的分類:

1.t形十字架:這十字架的形狀取自希臘或拉丁字母 t,為原始的十字架標記;早期教父視之為**徒額上的印記,意謂我們屬於**,為人犧牲的精神.

2.拉丁十字架:這是最傳統的十字架,相信也是**被釘時所用的十字架樣式.

3.拜占庭十字架:這十字架常見於東方天主教會及東正教.

」十」字上面的一欄線,代表聖經上記載的罪狀牌,寫著」inri」( 拉丁文-iesus nazaarenus rex iudaeorum 的縮寫,即納匝肋人耶穌、猶太人的君王),而十字底又多了一欄線,代表十字架的腳踏位.

4.斯拉夫十字架:這常見於**東正教,類似拜占庭十字架,但腳踏位的欄線一 高一低,分別代表聖經中耶穌受難時兩旁被訂的強盜.

高者代表獲耶穌應允進入天國的那一位,低者為嘲諷耶穌的另一強盜.

5.希臘十字架:這十字架的模樣十分普遍,與傳統式大同小異,常用作早期**徒被**時的隱密記號.

6.耶路撒冷十字架:這又稱為十字軍十字架,共有5個十字架,分別代表耶穌五傷.

7.八角十字架:十字架的八角分別代表真福八端,並表明跟隨**十字架所要揹負的使命和責任.

8.受洗十字架:十字架的形狀加上希臘字母」x」,也就是**名稱的第一個字母 「christ」的讀音,以顯示受洗者與**同死同生.

9.階級十字架:十字架下的三個階級,代表**徒的超性德行 —— 信、望、愛三德.

10.聖史十字架:十字架下的四個階級,代表四福音的作者 —— 瑪竇、馬爾谷、路加和若望.

11.聖安德肋十字架:這十字架形狀為羅馬字」十」的寫法 —— x,相傳聖安德肋是死在這種形狀的十字架上.

12.凱爾特十字架:這是愛爾蘭和蘇格蘭土地上特有的十字架,為紀念福音約於第八世紀傳至該等地方的凱爾特民族.

13.伯多祿十字架:這是伯多祿殉難時選擇的倒掛式十字架,本來是用為顯示他對**苦難的尊敬,可惜後來先後被崇拜魔鬼主義者及一些極端的誓反教人士,用作反對天主教的記號.

14.教宗十字架:三個十字架重疊的標記,象徵教宗三重身份,就是羅馬教會的主教、西方教會的宗主教,以及宗徒之長、伯多祿的繼任者 —— 教宗.

15.出遊十字架:這多為總主教及地區宗主教出遊用的十字架 .

16.真理的火炬:相傳聖道明的母親在夢中得見自己要懷孕一隻黑白的小狗,它口含火炬,用來光照世界.

後來聖道明創立修會,就以母親預見自己口含的火炬,作為其修會記號,會衣顏色就採用小狗的黑白色.

2樓:天命·奪魂

東正教會用正十字架,而天主教會和**教新教一般都用拉丁十字架,也叫縱長十字架。將縱長十字架倒轉,就會成為魔鬼撒旦的象徵。

3樓:匿名使用者

逆十字,又稱「聖彼得十字架」,**教裡面紀念聖徒彼得的標誌,並不是所謂墮天的象徵。

聖徒彼得在羅馬殉難的時候,向行刑人要求「請把我倒過來釘在十字架上,我的主曾為我豎在十字架上,我不配像他一樣受死」,於是倒吊著受刑。這就是逆十字的由來。

墮天的象徵是倒五芒星,後來日本的同人女誤將逆十字當成墮天的象徵,並傳入國內,以訛傳訛。

另附常見的幾種十字架的解釋:

聖安德烈十字架:x形十字架,因聖徒安德烈在土耳其殉難時被釘死在x形十字架上而得名;

希臘十字架:正十字架,等臂十字架,為東正教所用;

拉丁十字架:縱長十字架,縱臂比橫臂長的十字架,為天主教所用;

耶路撒冷十字架:呈「╋」形, 4個角又各有1個小十字架環繞正中的十字架「 ╋ 」,象徵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向地的四極;

凱爾特十字架:在十字架交叉處有象徵永生的圓環,常見於讚美詩的封面;

聖安東尼十字架:t形十字架,因埃及修士安東尼用以驅魔而得名,也叫強盜十字架,因為和耶穌一起吊死的強盜就是吊死在這種十字架上面;

綠十字架:天國王朝裡的國王鮑德溫的象徵,現在是麻風病防治協會的標誌。

此外還有洛琳十字架,玫瑰十字架,百合花十字架種種不勝列舉,可參閱相關資料……其實是我懶得再打字了。

架項鍊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十字架項鍊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十字架很早就和 教有著聯絡。儘管如此,它還不能作為早期 教的標誌,安息日保有教會傳統上反對偶像崇拜,憎恨作為異教標誌的十字架的使用。事實上,安息日保有 徒曾經為了反對在 教標誌中使用十字架造了殺害。汪達爾人反對偶像崇拜的跟隨著他們消滅了在希臘和羅馬的偶像。就像所有其它的安息日保有者一樣保羅教會成員也...

架手錶是什麼牌子,十字架手錶是什麼牌子

江詩bai丹頓 vacheron constantin 世界最著名鐘錶du品牌之一,1755年創立於瑞zhi士日內瓦dao,為世界最古 回老最早的鐘表製造廠,也是 答世界最著名的錶廠之一。江詩丹頓傳承了瑞士的傳統制表精華,未曾間斷,同時也創新了許多製表技術,對製表業有莫大的貢獻。江詩丹頓在整個二十世...

榮耀的架歌詞,榮耀的十字架歌詞

榮耀bai的十字架 主耶穌 充滿愛 du的主,zhi捨命被釘十字架上 dao 主耶穌 你那榮回耀的十字答架,成了我的救恩。主啊 赦免我,赦免我的罪 耶穌,主耶穌,深愛我 我永遠愛我主耶穌,我永遠跟隨主 主耶穌 賜生命的主,寶血為我滴滴流出 主耶穌 你用寶血洗淨我罪,成了我的救贖。主啊 洗淨我,洗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