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的能帶架項鍊麼信佛的能帶十字架項鍊麼

2021-03-05 08:34:24 字數 4252 閱讀 6353

1樓:唯梅子

可以戴。在大街上,手戴佛珠,而又不信佛的人,難道還少嗎?

戴手佛珠的,不一定就是佛教徒。

戴十字架的,不一定就是**徒。

**教的十字架,與天主教的十字架,是不一樣的。

佛教的念珠,與天主教的念珠,也是不一樣的。

但外行人,往往分不清,亂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信仰不同 是不尊重雙方的宗教信仰文化 信佛和**教是相互排斥的 兩者不能同時信仰 所以不同信仰不可以隨意收藏 戴另一方的相關物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戴耶穌釘十字架

像佛教故事捨身飼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裝飾品。

不過最好不要帶,如果你不信,佩戴裝飾品十字架對**教不太尊重。

5樓:順道無為

十字架就耶穌**為你付上血的代價

------- 人類的先祖犯罪帶下罪性(驕傲、妒忌、苦毒、埋怨.....自我中心),以至於我們的基因遺傳了我們的罪性,人類走向永遠的滅亡(靈魂的毀滅)------- 上帝為了你我的不能自拔的罪性,用他的靈透過童女孕育出耶穌**為你我的罪贖罪,三天後墳墓空了,他復活,直到永永遠遠,使一切信靠他的人得永生

6樓:慧柱

不間斷,不遲疑 不夾雜就更好

7樓:深藍

應該可以吧,每個人的信仰不同,把十字架當做是件飾品不就行了麼!

信佛的人可以帶十字架配飾嗎?

8樓:唯梅子

十字架配飾可以戴。

但正規的十字架,是連線在念珠上,用來念經的。那不允許戴。

戴了,就是外行了。

其實,不僅天主教的念珠不可以隨便戴。佛教的念珠,也不可以隨便戴。

戴的,往往是對宗教不太瞭解的外行人士。

至於說:**教或天主教的用品,與佛教有衝突。

那是無稽之談。那根本沒有佛經與聖經的任何**證據。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十字架只是一種飾物,和你汽車追尾是沒有多大關係的。信佛的人應該避免刻意裝飾自己,佩戴飾物。八關齋戒有一戒 就是 不著香花曼 不歌舞倡伎。

這只是表明佛教徒對佩戴飾物的態度,沒有受持此戒當然可以 不必這樣做。

不香油塗身 不故往觀聽 「香花曼」,用香花製成的花冠,花環,如現代人用的手鐲,項鍊,耳環等,在八關齋戒中都不要用。這條戒的目的是讓在家人種出世之因,所以衣著力求樸素。如果仍迷戀這些裝飾品,你的內心怎麼能清淨?

「香油塗身」是熱帶人的習慣,在八關齋戒中,凡香水、香粉、香脂均不應使用,因為這類美容化妝品,容易誘發淫念,使三業不淨。

「歌舞倡伎」指唱歌跳舞,在八關齋戒期間,不應故意前往觀聽。包括不看電影、電視等。因為既然嚮往出世,何必再貪戀世間的娛樂,應該以「禪悅」、「法樂」來充實自己的精神生活。

10樓:我不是愷愷

兩條:1、你信佛,你的罪已經夠你的靈下地

獄。2、再掛十字架,你的靈定下地獄。

1、你不信從始至終的真神,你不信創世審判的上帝,就算了,還學家人信佛祖,跟從撒旦路西法,崇拜偶像,你定下地獄。地藏說的經典: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佛祖告訴了你他會去哪,你還這樣跟著他,很有意思。

2、掛十字架是大忌,崇拜偶像的標記,在耶穌殉難日前,就有了十字架崇拜,十字架原生於太陽神巴力,是異教的神,你掛它,是對那創世審判真宇宙唯一的真神神耶和華的大不敬,也定下地獄。

不信佛的人、可戴**十字架項鍊嗎?

11樓:水中應天

當然可以。樓主恰恰弄反了,信佛的人是不可以帶十字架的。不信佛的人戴與不戴自己說了算與佛教沒有任何關係的。

十字架是**教的標誌。不過就算你不信**教也是可以佩戴十字架的。尤其是**十字架不過是**首飾而已與信仰無關。

沒問題的。

12樓:

我見過很多人都戴**的、***的和有錢的那種人、戴了看上去有一種霸氣。

我信仰佛教的 是否能帶十字架的飾品

13樓:唯念一萌

這個好像沒有什麼很明確的規定,但是如果是學佛之人是一定不會佩戴的 你如果不信佛教,佩戴十字架應該沒什麼吧。犯衝聽上去像迷信說法,也就不知該如何回答了 佛教徒最常佩戴佛珠,用於持咒唸佛計數,佛珠也有很漂亮的,不妨試試看

14樓:手機使用者

世間一切事物,都俱有佛相。關健在於你的內心,若一心向佛,則萬事萬物皆俱佛相。佛的智慧與你的智慧本為一體,只是個人的內心執著於事物的表面(相),從而偏離了佛的領悟境界。

若心中向佛,則十字架與釋迦牟尼像同樣俱有佛向,若心偏離了佛的領悟,則佛祖金身亦是塵土。在此意義上,佛祖與世人本無別,重要的是你的心,你的領悟,你對真理的追求,你對佛法的證悟。所以,若你認為十字架飾品好,儘可去佩帶。

只是,若你認為它不適合你時,不要糟蹋它,這便足夠。

信佛的人可以帶十字架嗎?

15樓:鯽仔魚

十字架形的掛件不一定就是**教的標誌。你可以去小商品城轉轉,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我的手機鏈就是一個十字形的,但是中間是火影木葉的標誌,結果很多人一看到十字就問我是不是信仰**教,弄得我很鬱悶……

家裡信佛 能不能戴十字架項鍊,,我不信佛,也不信**,只是單純覺得項鍊好看而已,可不可以帶??

16樓:袖納乾坤居士

可以 我覺的帶個十字的金剛杵此十字架好看

17樓:追命鬼俯

這個沒關係。不是信仰,單純的十字架沒關係的,如果這是禁忌的話那數學題也別用加號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戴,但就怕家人反對,不和諧啊

信佛的人能帶十字架的首飾嗎``` 急

19樓:綠揚絲竹

可以,並不是說戴十字架的都是**徒,也不是是**徒就一定要戴十字架,只要你不介意在耶穌沒有釘上十字架以前,十字架是刑具,是恥辱的象徵,那麼那兩塊木頭板子也就沒有什麼用。只是耶穌釘上十字架之後就變恥辱為榮耀了。況且你要戴得只是「首飾」,沒有關係。

20樓:天永

從佛法的角度看是可以的

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不要戴會比較好,因為這樣有可能讓別人認為你信仰**教

這樣有可能造成一些誤會,給他人帶來一些煩惱如果要戴,也最好儘量選擇裝飾性的,而不要選擇有明顯信仰色彩的型別

21樓:離欲阿羅漢

善哉,可以,

不過那個東西請我戴我都不戴~~

22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是一種信仰...心中把佛留就可以了...

對於帶什麼飾物..不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宗教的角度看,你的行為是不可取的

佛教認為天上眾佛是自己的神;而**教認為天上只有一位神,就是由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你這樣做是褻瀆了兩個宗教的神.

但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只是把十字架當成一種首飾來佩帶,這並沒有規定說能不能戴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別不懂裝懂.

25樓:昂艾赤雲露

首先,十字架只是一種飾物,和你汽車追尾是沒有多大關係的。信佛的人應該避免刻意裝飾自己,佩戴飾物。八關齋戒有一戒

就是不著香花曼

不歌舞倡伎。這只是表明佛教徒對佩戴飾物的態度,沒有受持此戒當然可以不必這樣做。

不香油塗身

不故往觀聽

「香花曼」,用香花製成的花冠,花環,如現代人用的手鐲,項鍊,耳環等,在八關齋戒中都不要用。這條戒的目的是讓在家人種出世之因,所以衣著力求樸素。如果仍迷戀這些裝飾品,你的內心怎麼能清淨?

「香油塗身」是熱帶人的習慣,在八關齋戒中,凡香水、香粉、香脂均不應使用,因為這類美容化妝品,容易誘發淫念,使三業不淨。

「歌舞倡伎」指唱歌跳舞,在八關齋戒期間,不應故意前往觀聽。包括不看電影、電視等。因為既然嚮往出世,何必再貪戀世間的娛樂,應該以「禪悅」、「法樂」來充實自己的精神生活。

我家是信佛的,我可以戴十字架之類的首飾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26樓:看看yh金牛

沒影響,佛在心中,與外物無影響

27樓:煩惱即菩提

如果你也信佛的話,最好帶佛教的飾品。

我家信佛為什麼我不能帶架,架是我跟女朋友一起帶的

因為你家是信佛的,十字架是信主的,兩個犯衝,不過如果你不在意的話,也還好呀!十字架是 教的,我一個朋友是信 教,她們連其他宗教的東西碰都不碰的,因為不同宗教是不相容的 信佛之人不能帶十字架 是真的嗎?為什麼?這完全是兩個系統啊。十字架是 的標誌,雖然現實中像中國這樣非 國家的醫院也採用十字,但這已經...

架項鍊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十字架項鍊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十字架很早就和 教有著聯絡。儘管如此,它還不能作為早期 教的標誌,安息日保有教會傳統上反對偶像崇拜,憎恨作為異教標誌的十字架的使用。事實上,安息日保有 徒曾經為了反對在 教標誌中使用十字架造了殺害。汪達爾人反對偶像崇拜的跟隨著他們消滅了在希臘和羅馬的偶像。就像所有其它的安息日保有者一樣保羅教會成員也...

公務員男的能帶金項鍊嗎,男的上班帶金項鍊好麼?

沒有明文禁止,但是男同志最好不要帶那些東西。最好不要戴,對於這個問題,公務員制度也沒有明確規定,考慮到工作性及個人形象,建議不要太張揚,低調為好。男的上班帶金項鍊好麼?我覺得吧不管穿什麼帶什麼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不用理會別人怎麼說,相信自己的感覺吧 那你帶細點的吧。粗的感覺像是老闆戴的一樣。最好不要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