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集裝箱的號碼前面字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為什麼最後

2021-03-04 01:08:38 字數 794 閱讀 8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四個字母代表箱主代號。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箱主代號由四個大寫的拉丁文字母表示,前三位由箱主自己規定,第四個字母一律用u表示

國際標準化組織制定了集裝箱標記,此標準即《集裝箱的代號、識別和標記》(iso6346-1981(e)).

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的標記有必備標記和自選標記兩類,每一類標記中又分別標記和作業標記。具體來說,集裝箱上有箱主代號;箱號或順序號、核對號;集裝箱尺寸及型別代號。

1、必備標記

1)識別標記。它包括箱主代好,順序號和核對數字。

(1)箱主代號。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箱主代號由四個大寫的拉丁文字母表示,前三位由箱主自己規定,第四個字母一律用u表示。

(2)順序好,又稱箱號,由6位阿拉伯字母組成。如又小數字不是6位時,則在有效數字前用「0」不足6位。如「053842」。

(3)核對數字。核對數字是用來對箱主代號和順序號記錄是否準確的依據。它位於箱號後,以一位阿拉伯數字加一方框表示。

2)作業標記。它包括以下三個內容:

(1)額定重量和自定重量標記。額定重量即集裝箱總重,自重即集裝箱空箱質量(或空箱重量),iso688規定應以公斤(kg)和磅(lb)同時表示。

(2)空陸水聯運集裝箱標記。由於該集裝箱的強度僅能堆碼兩層。因而國際標準化組織對該集裝箱規定了特殊的標誌,該標記為黑色,該位於側壁和端壁的左上角,並規定標記的最小尺寸為:

高127mm,長355mm,字母標記的字型高度至少為76mm.

(3)登箱頂觸電警告標記。該標記喂黃色底各色三角形,一般設在罐式集裝箱和位於登頂箱頂的扶梯處,以警告登體者有觸電危險。

標準集裝箱的前四位字母為什麼最後採用U字尾

前三位是箱主 表示集裝箱的所有人。u表示是裝置種類,表示這種裝置是集裝箱,不過現在也有一些集裝箱第四個字母是s的,比如美國 公司,馬士基公司等。第四位號碼現在也不是一定需要使用u來表示了,馬士基已經開始使用s來表示了,只要符合最後識別碼的標準不管用什麼來表示都是沒有問題的。請問集裝箱的號碼前面四個字...

千足金前面的字母什麼意思,千足金的標誌前面的英文字母是什麼

千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 999金 gold999或g999。足金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印記為 足金 990金 gold990 或 g990 購買 首飾,首先要認清 首飾的質量檢驗標識。市場上銷售的 首飾,多數配有質檢機構的檢驗...

路虎的前面字母是什麼,路虎前臉字母什麼意思

路虎的前面字母有兩種 land rover是路虎的意思,range rover是路虎旗下的一款名叫攬勝的車。因為路虎公司把攬勝分開來定位為更高階別的車,所以就會有兩種。如果是車型是攬勝,那麼車前面就會是range rover標誌,但是不是攬勝的話,路虎的車前面就是以land rover為標誌。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