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集裝箱的前四位字母為什麼最後採用U字尾

2021-03-04 09:31:32 字數 1730 閱讀 2996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位是箱主**,表示集裝箱的所有人。u表示是裝置種類,表示這種裝置是集裝箱,不過現在也有一些集裝箱第四個字母是s的,比如美國**公司,馬士基公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位號碼現在也不是一定需要使用u來表示了,馬士基已經開始使用s來表示了,只要符合最後識別碼的標準不管用什麼來表示都是沒有問題的。

請問集裝箱的號碼前面四個字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為什麼最後一個都是字母u

3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四個字母代表箱主代號。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箱主代號由四個大寫的拉丁文字母表示,前三位由箱主自己規定,第四個字母一律用u表示

國際標準化組織制定了集裝箱標記,此標準即《集裝箱的代號、識別和標記》(iso6346-1981(e)).

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的標記有必備標記和自選標記兩類,每一類標記中又分別標記和作業標記。具體來說,集裝箱上有箱主代號;箱號或順序號、核對號;集裝箱尺寸及型別代號。

1、必備標記

1)識別標記。它包括箱主代好,順序號和核對數字。

(1)箱主代號。國際標準化組織規定,箱主代號由四個大寫的拉丁文字母表示,前三位由箱主自己規定,第四個字母一律用u表示。

(2)順序好,又稱箱號,由6位阿拉伯字母組成。如又小數字不是6位時,則在有效數字前用「0」不足6位。如「053842」。

(3)核對數字。核對數字是用來對箱主代號和順序號記錄是否準確的依據。它位於箱號後,以一位阿拉伯數字加一方框表示。

2)作業標記。它包括以下三個內容:

(1)額定重量和自定重量標記。額定重量即集裝箱總重,自重即集裝箱空箱質量(或空箱重量),iso688規定應以公斤(kg)和磅(lb)同時表示。

(2)空陸水聯運集裝箱標記。由於該集裝箱的強度僅能堆碼兩層。因而國際標準化組織對該集裝箱規定了特殊的標誌,該標記為黑色,該位於側壁和端壁的左上角,並規定標記的最小尺寸為:

高127mm,長355mm,字母標記的字型高度至少為76mm.

(3)登箱頂觸電警告標記。該標記喂黃色底各色三角形,一般設在罐式集裝箱和位於登頂箱頂的扶梯處,以警告登體者有觸電危險。

為什麼集裝箱第四位是u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集裝箱校驗來iso-92規則,用集裝源箱**前三位來表示箱主**,因為除了船公司外,還有許多租船公司,所以導致箱主**很多,比如oolu,這個箱子比較明顯是屬於oocl(東方海外)的箱子,cclu也是比較明顯屬於(cscl)中海的箱子,但是其他的租箱公司比如ttnu,這類的就不能判斷屬於哪家船公司了,租箱公司把箱子租給不同的船公司使用的。根據規則只要符合校驗標準的的**都可以使用。

第四位號碼現在也不是一定需要使用u來表示了,馬士基已經開始使用s來表示了,只要符合最後識別碼的標準不管用什麼來表示都是沒有問題的。第四位用u只不過是習慣而已。

5樓:

我來舉個例子:

集裝來箱編號:cosu8001215

cosu:箱主代

自碼,由4位拉

bai丁字母表du

示,前3位由箱主自己規定,並zhi向國際集裝箱局dao登記,每4位字母為「u」,表示海運集裝箱代號。

800121:順序號,為集裝箱編號,按國家標準的規定,用6位阿拉伯數字表示,不足6位,以0補之。

5:核對數,用於計算機核對箱主號與順序號記錄的正確性,一般位於順序號之後,用1位阿拉伯數字表示,並加方框以醒目。

應該理解了吧:)

集裝箱一般是多大的尺寸,標準集裝箱尺寸是多少

樓上的,我原來就是在做集裝箱的,這些資料我一看就知道是正確還是錯誤的,我自己也有用捲尺量過兩三種集裝箱的尺寸,可能我的量具不準確吧,請問,你用的是什麼量具量的?目前,國際上通常使用的乾貨櫃 drycontainer 有 外尺寸為20x8x8英尺6英寸,簡稱20尺貨櫃 40x8x8英尺6英寸,簡稱40...

貨櫃的尺寸是多少?(標準的小貨櫃尺寸,中貨櫃尺寸,大貨櫃尺寸)

貨櫃的定義 1.擺放貨物的櫃檯。金平 停電 你印象中的商店和市場,應當有貨櫃,有櫥窗,有整齊美觀的陳設。2.指具有一定規格 便於機械裝卸 可以重複使用的裝運貨物的大型容器。通常稱為集裝箱。按規格尺寸分 目前,國際上通常使用的乾貨櫃 drycontainer 有 外尺寸為20英尺x8英尺x8英尺6吋,...

40尺高櫃集裝箱尺寸,國際標準的集裝箱20尺,40尺,40尺高櫃的內徑尺寸分別是多少?

40尺高櫃集裝箱內部尺寸即40hc hq 高櫃 高度為箱底板面至箱頂板最下面的距離,寬度為兩內側襯板之間的距離,長度為箱門內側板量至端壁內襯板之間的距離。40尺高櫃集裝箱尺寸 內容積為12.032長 2.352寬 2.69高,外容積為12.192長 2.438寬 2.896高,配貨毛重為26噸,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