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買了架和菩薩吊墜!怎麼弄,同時買了十字架和菩薩吊墜!怎麼弄

2021-03-03 22:06:04 字數 5036 閱讀 5633

1樓:必贏商標

你把那十字架弄個東西,掛在菩薩旁邊;或者今天戴十字架,明天戴菩薩吊墜。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弄回家了,可見你並沒有真正的信仰;或者說、對二者都沒有升起信心,只是一時興起,隨意而為的事情。

**教和佛教分屬兩個不同的教派,是兩種體系,雙方並沒有共通性。

**是欲界天的天神(還在輪迴的範疇之內)。

佛教是出六道輪迴的(單從教義上講,佛教已經遠遠高於**教了)。

雖然佛教並不排斥其他宗教,但如果希望得到護佑,只能二選一。

3樓:以馬內利的醫治

只戴一個,你怎麼了?

佩戴普賢菩薩吊墜有什麼禁忌

4樓:念想

佛家說佛法圓融,佩帶關鍵在於誠心。另外佩帶佛像,洗澡、上廁所和睡覺的時候最好取下,並用紅布包好。還有就是開過光的普賢菩薩吊墜就是你自己的東西不能離身的,不能給別人摸看觀賞。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可以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一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6樓:李哈哈

我覺得帶著也不是不可以的,因為普賢菩薩是我們的守護神,和普賢菩薩在一起更有安全感

佛是慈悲的,會陪著我們的,會保好人一生平安的

7樓:菩提老鼠

佛教中是反對佩戴佛像、菩薩像的,那樣屬於不敬的行為,你可以觀察,出家**沒有佩戴佛像的

8樓:扶安雙侯慈

經咒聖像不得置不淨處。洗澡。如廁。

睡著。二人生活皆不妥。因有失恭敬故。

佛法是恭敬心中得來。一分恭敬一分受益。你可用錦囊盛之或不高淨之處取下置手淨處。

共產黨員是否可以掛菩薩吊墜,我要的答案:可以或不可

9樓:俠客楚悠遊

藏起來戴就是了,別公開,這年頭小人多如雞毛。

戴並不意味著宗教信仰,難道尊敬長輩,聽長輩的話,爺爺奶奶給買個吊墜說讓戴著,也不能戴嗎?

有些人太過絕對地信仰馬列主義,把自己信仰成了**人,竟然忘了尊敬師長的中華傳統美德。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的也不可以帶菩薩吊墜,因為不恭敬,你看看出家人啥時候把菩薩掛在脖子上。

如果您信仰佛菩薩,可以佩戴六字大明咒或者準提咒之類的,反正別人也看不明白,以為是個藝術品,也沒有爭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吊墜應該可以帶。

寺院請的菩薩吊墜能經常戴在脖子上嗎

12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不可以佩帶佛菩薩的,那是褻瀆佛菩薩的行為!佛菩薩像是安置供奉的,不是佩帶在身上的。印祖早就譴責過世間的這種褻瀆行為,此風氣到今天還不絕!

你真正信佛的話,就把佛菩薩恭敬的請送回寺廟去,或者自己恭敬的供奉。在寺廟的佛菩薩大殿前恭敬的上香禮拜比你不恭敬的將佛菩薩佩帶身上強了千萬倍!世間人,佩帶佛菩薩去廁所,有的隨便在佛菩薩像前放屁,還有的帶著**!

阿彌陀佛!佛菩薩不可以佩帶的。

13樓:獲得新

沐浴和**的時候要摘下來,為表恭敬

如果在家方便的話,如廁也最好摘下來。外出如廁如果不方便,可以心存恭敬恭敬得福,輕慢得罪。

對菩薩最好的供奉就是,記的菩薩的慈悲與智慧,諸惡莫作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14樓:莫極

不建議佩戴諸佛菩薩像。

聽說不是佛說,我聽說哈雷彗星經過,地球就要毀滅。

在古代,佛像本來是較為大型的,後來由於經商的人多了不便搬運,於是製成小型的佛像,在路途中佩戴起來,一到達驛站、目的地,便馬上取下來供養。平時也絕不佩戴。

後來人逐漸慵懶,才形成「佩戴」這一惡習。

15樓:寶鋇⑧要絯孓気

諸佛菩薩的聖像是不能佩戴在身上的,這本身就是不敬了。

現在很多寺廟為了賺錢,利用人們的無知,做些褻瀆神佛的事情,想想都心痛。人們到廟裡請求開示,得不到正確的知識就算了,還要受到誤導,真真造孽。

快脫下來吧。

16樓:土匪也瘋狂

請勿戴佛菩薩像在身上,佩戴佛菩薩像是不恭敬的,印光大師對此有過開示,戴著拜佛,不合適宜,戴著拜人,彼此折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和尚都是假和尚,開寶馬,抱美女,寺院裡的佛菩薩也是有些人的掙錢的道具了……世道變了……方丈喝毛臺,

為啥玉菩薩吊墜不能露出來,也不能給別人看?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不因佩戴玉菩薩吊墜含金量多高,外觀多麼華麗堂皇而顯靈。也不因佩戴木頭石頭的而嫌棄。宗教信仰自由,佩戴『聖品』不是隨意亂戴亂放或者好奇好玩,一時心血來潮才戴。

完全取決於內心世界。玉菩薩吊墜能露出來,更能給(讓)別人看。

19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菩薩根本就不能隨意佩戴,那樣不恭敬。你提問的問題是迷信說法,沒有任何意義。

如果沒有真正的誠敬和利益眾生的無私發心,就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像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20樓:倒了杯水給我喝

因為很貴,有賊人會鑑寶。如果您把一塊200w的玉露出來,您覺得會發生什麼?其實是財不外露,而不是那些靈異的因素。

玉佩之類的我不知道。但佛教不講究穿印有菩薩的衣服或者紋身。可能是把聖像放在粗鄙民物或身體上。

涉及辱佛。這是常識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露出來給別人看,難道賣家是包在紙裡賣的?

22樓:快樂人生

事實上應該是沒有這種說法,

事實上肯定是可以漏出來

23樓:潛川

當然可以。說不可以的人,要麼限於民俗或迷信,要麼就是佛盲(對佛教一無所知、一竅不通或道聽途說的人)。

佛菩薩的雕像或畫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菩薩吊墜能給我帶來什麼??

24樓:懷念珍惜

不能帶來好運,商場已經商業化,商場做生意。把菩薩做成墜子,說會有好運。其實這種做法是錯的,不能好運。反而影響運勢,

菩薩不能戴身上。對菩薩大不敬。菩薩是供奉的。

要想好運,就戴咒語墜子,佛經墜子在身上,比如大悲咒,心經,楞嚴咒,金剛經等一些墜子。

關公吊墜可以帶脖子上嗎?怎麼有人說不能把菩薩、佛像帶身上?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賣家賣菩薩吊墜的?

25樓:一身三影

佛教本身是不提倡甚至是反對將佛菩薩像戴在身上的(關公在佛教是伽藍菩薩化身,也屬此類),這個淨土宗的印光祖師明確開始過,因為將佛菩薩像做成小掛件戴在身上,不夠恭敬甚至有褻瀆之嫌。具體的,可以參閱印祖的開示。

但是在民間,佛菩薩的像,被製作成玉佩或是其他東西,被當做是護身符,這是民俗了。

遺憾的是,一些寺廟的流通處也有此類掛件流通,更加加深別人的誤解。

所以,佛教信徒(三皈受戒後的),是不大會帶這些東西的;一般是對佛教有好感的人,反而喜歡帶這些東西。

這往好的方面說,算是結點善緣吧。

賢善成就,普願吉祥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26樓:伶仃花開

一般說,中國人敬神佛仙都是有所求的

求私利的一般是戴在身上的,如佛、菩薩,是求平安吉祥;如貔貅,是求財。

另一種是求庇佑,是供奉的,如如來,地藏;這些裡面很多是不適合放在身上的,如李逵

關公以前是供奉的,但現在很多人說關公善理財,所以求財求安,也慢慢開始戴關公了。不過關公成神因其義,而人難免輕義,隨身帶關公不義時便是侮辱。

米勒、菩薩除了保佑之外,還有便是普渡,犯錯可以,但回頭是岸。

還是規規矩矩地戴菩薩、佛像吧。男戴菩薩女戴佛。

27樓:令鳴

因為三人成虎

謊話說百遍就成了真的

你願意帶就帶吧,就算原本是不應該戴的,但是已經成為了習俗,神佛不會因為我們無知而懲罰我們的

現在的社會就是不辨真偽……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 只是不能貼肉身 隔著衣服可以 有靈性的東西不能與肌膚相親 現在有什麼是有靈性的 呵呵

剛買了黑曜石吊墜文殊菩薩用燈光照去邊緣是有點淺綠色,中間有一點點透明戴了幾分

上圖吧或者嫁我威信258年2458月11日去掉年月日即可 不可復以佩帶佛菩薩的制 那是褻瀆佛菩薩的行為!佛菩薩像是安置供奉的,不是佩帶在身上的。印祖早就譴責過世間的這種褻瀆行為,此風氣到今天還不絕!你真正信佛的話,就把佛菩薩恭敬的請送回寺廟去,或者自己恭敬的供奉。在寺廟的佛菩薩大殿前恭敬的上香禮拜比...

黑耀石不動尊菩薩吊墜能和粉晶狐狸吊墜一起戴麼

黑曜石是戰神之石,粉晶狐狸和他不搭配,不建議一起佩戴 從玉石方面來說沒什麼衝突,如果你信佛或者有供仙家,建議不要一起佩戴。黑耀石不動尊菩薩吊墜能和粉晶狐狸吊墜一起戴麼?10 不要都帶脖子上,一個是菩薩,一個是獸,帶一起不好 我有一個粉晶狐狸和一個黑曜石的本命佛可以同時帶嗎?會不會有衝突啊?50 佛講...

買了個帶吊墜用的繩子怎麼和吊墜能連線的結實又好看

要哪種繩子呢?韓國絨,臘繩,皮繩等等,休閒款的長的那種,發不上鍊接,先看幾張圖圖 周大福的 吊墜,想編個繩子的項鍊,不知道什麼樣的好看呢?5 可以去專門的精品店編,那裡的老闆一般都會,只要出一點手工費就行了,而且能夠自己選擇樣式。顏色的話,一般是紅繩子配 吊墜,好看些 當然可以 很多大品牌都有這種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