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華北烈士陵園觀後感自創的,求一篇華北烈士陵園觀後感自創的

2021-03-04 01:07:12 字數 1513 閱讀 5822

1樓:心形於役

今天,我們邁著沉重的腳步,懷著沉痛的心情,來到了那些為建設新中國,為趕走日本侵略者而壯烈犧牲的英烈們的墓碑前,表達我們對先烈們的祝福和敬意。

活動開始後,我們先圍繞墓碑走一圈,在墓碑的後面,刻著幾個鏗鏘有力的大字,使我頓時感到氣氛很莊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祖國的大地。我思緒萬千,我既沒有烈士們的勇敢,也沒有烈士們的精神。如果我現在還不好好學習,長大做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怎對得起烈士們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呢?

隨後,三位大姐姐為我們講述了周文彬、蔡德辰、劉玉林三位烈士的事蹟。然後,我們把小白花放在胸前,為烈士們默哀一分鐘。同時,一曲哀樂悠然響起,柳枝不再搖晃、小鳥不再歌唱、河水不再流動,他們似乎都聽懂了這如泣如訴的聲音。

此時的我,也沒有了往日的高興,周文彬、蔡德辰、劉玉林、董存瑞、黃繼光、劉胡蘭,一個個革命先烈的光輝形象呈現在我眼前。彷彿我現在就在戰場,親眼目睹了他們的犧牲過程。先烈們這是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能把祖國建設好。可是他們還沒有完成心願就永遠地倒在了祖國的大地上,不過請你們放心,你們沒走完的路我們接著走!

默哀畢後,我們將一朵朵小白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烈士碑前,你們的肉體雖然走了,但是你們的精神不會走,它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它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它將永垂不朽!

華北烈士陵園中烈士的故事~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戰鬥英雄。農曆2023年11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一個山村,他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黃繼光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割草放牛。

2023年冬,家鄉解放,村裡組織起農會,黃繼光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還當上了村裡的民兵。

2023年抗美援朝戰爭開始後,國內停止復員並大量徵兵。2023年3月,中江縣徵集志願軍新兵時,黃繼光在村裡第一個報了名。體檢時,他因身材較矮開始未被選中。

來徵兵的營長卻被黃繼光參軍的熱情所感動,同意破格錄取。

到朝鮮前線後,黃繼光被分配到第十五軍第一三五團二營六連任通訊員。2023年4月,部隊到五聖山前沿陣地接防,本想殺敵立功的黃繼光卻被分配到了連隊後勤。經過副指導員細緻的思想工作,黃繼光明白了後勤工作的重要性,樣樣工作都乾得很出色。

2023年7月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經上級批准,他榮立三等功一次。

2023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的火力點。

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

黃繼光的英雄壯舉,獲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的最高榮譽——他那捨己為公,一心為民被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另一特級英雄是楊根思);所在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黃繼光最後長眠於瀋陽市的北陵烈士陵園。

求極限空間的觀後感,求極限空間的觀後感800字。

極限空間觀後感 四位數學家 最能思考的一群人類。在一個危機四伏的屋子裡。他們用智慧獲得了生命。在羨慕嫉妒和恨這些天才中,我看到了他們擁有著超出常人聰明的大腦,同時也看到了他們和常人一樣軟弱的人性。影片有兩條線索,第一 四位數學家不斷地解題,延長著壓力機前進的時間。第二條線索 他們在彼此的討論中終於知...

《邊城》觀後感,求電影《邊城》1000字的觀後感

這隻有讀後感,不過裡面有些段落還是能用的上的 邊城 讀後感 短篇 邊城 是著名作家沈從文先生寫於1933年的一篇作品,這座 邊城 最為濃郁地飄繞著沈從文先生的湘西風情。邊城 是我國文學史上一部優秀的抒發鄉土情懷的中篇 沈從文 的代表作 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

求電影《後天》的觀後感,求一篇 電影《後天》觀後感 800左右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後天電影觀後感200字 本文為後天電影觀後感200字範文,讓我們通過以下的文章來了解。範文一 通過 這部電影。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破壞自然的嚴重,也見識到了自然一旦報復起來,人類是多麼的無力。我想,這部電影的目的就是在警告我們,要善待自然,要關注自然,要反省我們的行動以及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