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清遠市清城區中山公園作文,清遠中山公園烈士紀念碑參觀作文

2021-03-04 01:07:12 字數 5192 閱讀 22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公園是一個樹木茂盛、風景優美的好地方.也是我們玩耍、休閒的好去處.

星期天,陽光明媚.我和哥哥一起去中山公園玩.走到公園門口,之間門口兩邊各立著一隻威猛的石獅子.真像兩個衛士在看守著公園大門.門上雕刻著兩隻栩栩如生的大象.

一進大門.只見有一條又寬又長的通道.通道左邊有幾個涼亭,涼亭裡面有一些人在休息.

右邊有一個遊樂場.小朋友們在遊樂場裡開心的玩著碰碰車.通道兩旁綠樹成陰、鮮花盛開、鳥語花香.

一直往公園的北邊走,就能看見一棵又高又大的大樹,樹齡有四百八十多歲.茂密的枝葉把藍藍的天空遮住了.真像一把綠色的大傘.

小鳥在茂盛的樹枝上吱吱喳喳地叫著.人們在樹底下散步、下棋、聊天.公園裡還有一個圖書館.

如果你玩累了,還可以到圖書館看一看各種好看的圖書,休息一下.還有博物館、溜冰場等等

清遠中山公園烈士紀念碑參觀作文

2樓:追擊者

朋友,一個親切而溫暖的稱呼,它是春日裡楊柳岸的酒醒何處,得意時同盡歡,失意時共蹉跎;是秋日裡的累累豐碩,喜人的果實結滿人生的坎坷。

老師,一個偉大而神聖的職業,它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

老師,亦師亦友。

老師?朋友?或許很多人都覺得遙遠,但其實不然。

記得我剛進初一時,我的數學老師帶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胖。他,適中的身高,一雙濃密而又寬厚的眉毛下藏著一雙充滿博學的眼睛,再就是一張圓圓的臉,一個圓圓的身子!我曾課後問過老師,為啥這麼胖了,還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

「不吃飽怎能有力氣**吶?」老師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還有一次,我們班有位同學問老師「我漂亮嗎?

」老師立馬把食指貼在太陽穴上。說「你太漂亮了,簡直美若天仙啊!」那同學又問「我聰明嗎?

」「聰明,太聰明瞭,都賽的上諸葛孔明瞭!」他立馬接上了話。那同學對他的回答十分滿意,但又對他的動作十分不解,問「你幹嘛把手擱在腦袋上啊?

」「避雷針啊!你不知道說謊話是要遭雷劈的嗎?」那同學憤憤的走了,就留我一人在原地哈哈大笑。

但幽默只是老師帶給我的第一印象。隨著以後與這位楊老師越來越多的接觸,認識,我也漸漸瞭解到了他認真的一面......

楊老師備課十分認真,雖然他上了一天的班,已經精疲力竭,但他回家後仍然堅持備課,寫教案。難怪,楊老師給我們上的課總是豐富多彩,每一堂課都讓我們進入了一個不一樣的五彩斑斕的數學世界。他的板書「星羅棋佈」的佈滿黑板,字跡是那樣剛勁。

有時候同學有不會

的題目,老師也不會直接告訴他們答案,而是和同學講道理。儘管有時候,同學幾次都沒有聽明白,但老師也不氣餒,反而越講越有耐心,直至同學都聽明白了,老師才露出滿意的笑容。在老師春風化雨般的教育下,我們從「醜小鴨」慢慢變成了「白天鵝」,期末老師,我們班平均分超了其他班5分之多,楊老師可謂是功不可沒!

課間,楊老師也會和我們打成一片,和我們一起打球,一起跑步,一起嬉鬧......

楊老師,在我看來,亦師亦友,我們和老師不僅僅是師生關係,更是朋友,我們一起體驗瑣事的煩惱,一起收穫成功的喜悅!

您,就像水,滋潤著我們這些幼苗;就像熱,滋潤我們的心窩;就像光,照亮我們前進的路。

胖老師,楊老師,您不僅是我眼中的好老師,更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中山公園 遊記 作文

3樓:新一pk小蘭

今天,我們去了中山公園。這裡面可真好玩:景色宜人,空氣清新,非常適合居住!

一進公園,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瀑布景象:這瀑布不大,只是中水流。水潭也不深,把胳膊伸進去都能摸到底。

水呢,當然很清了!透過陽光的照射,碧波盪漾,清澈見底。水潭裡還有幾條小魚游來游去。

再加上週圍擺放了許多盆水仙花,包圍著這清澈見底的水潭,像一朵大花籃裡中間流動著清水,周圍由花兒來點綴!再加上水仙花這淡淡的、清雅的香味兒,讓你難以忘懷!

最有趣的還是大姨、爸爸、姐姐和我一起划船!這是腳蹬船,船不大,只能坐四個人。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遮蓬,是來遮擋陽光的。

我們下了船,坐在船上。我和姐姐一邊「蹬」船,一邊觀賞這風景。坐船在湖上「漂浮」,十分舒服。

這裡的空氣比岸上好。傾聽水「嘩嘩啦啦」的聲音,十分清脆,美妙!坐在船上欣賞著風景,水面上漂浮著片片粉紅色的花瓣,水面上的微風拂過臉頰,包含著花朵淡淡的清香,真是一種享受啊!!

你瞧,那棵樹已經貼在水面上了,紫荊花如「紫荊雨」一樣飄飄灑灑飄落在水面上,多像朵朵雪花啊!我們已經又熱又累了,劃到樹下乘涼。紫荊樹已經在這裡「恭候多時」了,它彎下腰來,用自己的綠葉遮擋住太陽,把自己的結晶——紫荊花,飄落下來。

在陰涼的水下乘涼,聞著淡淡的香味兒,實在是太美好了!我興奮不已,仰著頭,坐在船上倒過來看風景。哇!

~比原來還要漂亮呢!天空不再是如玻璃般的藍色了,而是波光粼粼的「湖水空」,碧波動人,好像一層碧綠的綠玻璃模糊了!感覺輕盈盈的,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一樣。

而那些船呢,當然也是貼在「湖水空」上倒過來「飄」動了!我就在這世外桃源裡盡情的享受,盡情的歡暢!

時間到了,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這艘船。我多麼想再玩一次,我依依不捨的目光又投向了那片湖水。坐船那種靜,心靜,靜得那麼幽妙。

那搖搖晃晃的感覺,還纏綿在我的身邊;那美妙的自然流水「琴聲」還回蕩在我的耳邊……

【好吧我承認沒這麼多字—n—】

中山公園的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公園作文

今天,陽光明媚,媽媽帶我去中山公園.一走進公園,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美麗的小花壇,有蝴蝶花、月季花、玫瑰花… …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黃的如… …爭奇鬥豔,芬芳迷人.

走過小花壇,我們來到了一座假山,假山周圍鋪滿鵝卵石,假山旁邊有幾棵小樹。秋天一到,樹葉在林間飛舞,樹葉落在水裡,魚兒把它當做雨傘,落在地上,螞蟻把它當做運動場,落在正在看書的小朋友書上,把它當成書籤,夾在書本里。

繞過假山,我們來到小道,道路兩旁,綠樹成蔭,鮮花盛開,老人們有的在樹下乘涼,有的在樹下下棋,有的在樹下談心… …孩子們有的在樹下捉迷藏,有的在樹下猜謎語… …… …

欣賞了這麼多的美景,我和媽媽都累了,坐在石凳上,一陣陣微風吹過,啊,真爽快啊!我轉頭一看,兩旁都有芭蕉樹,樹上結滿「小橄欖」 「小青葡萄」,一陣風吹過芭蕉樹就像,芭蕉公主的芭蕉扇一樣,扇啊扇,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扇來了秋天的涼快。又像小姑娘的小辮子被風吹散了似的。

天色已晚,我和媽媽要回家了,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美麗的公園,我感到有一點兒留戀,可我還是戀戀不捨的離開了中山公園。中山公園,你的景色誘人,我愛你,你的面貌真是名不虛傳啊!

5樓:段狼擾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遊覽北京中山公園。北京中山公園位於北京市中心紫禁城南面,天安門西側,與故宮僅一牆之隔。中山公園原是明清兩代的社稷壇,佔地23萬平方米,是一座紀念性的古典壇廟園林。

一進大門,一個巨型噴泉映入眼簾。只見一道道高高的水柱從地面竄起,滴落的水珠像無數珍珠一樣輕輕滴落到周圍的花叢中,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閃閃發亮。

順著甬路往前走,一座古老的建築---唐花塢出現在眼前。走進裡面,萬朵奇葩讓人眼花繚亂。有黃色帶斑點的迷你蝴蝶蘭,有紅得像火的紅劍鳳梨,有鈴鐺般的大花曼陀羅,有像寶石一樣的寶石蓮燈,還有想雪一樣白的睡蓮……真是千姿百態,爭奇鬥豔,讓人大開眼界。

從唐花塢出來,一路上,最多最有特點的就是這裡的柏樹了。一棵棵蒼柏,枝如鐵,幹如鋼,枝葉鬱鬱蔥蔥。陽光照耀下,珠光翠色,煞是好看。

那樹的粗皮,猶如刀鑿,留下萬千斑紋,顯得倔強蒼勁。望著這些古柏,我不禁浮想聯翩:狂風中,它們傲然挺立;暴雨中,它們勇往直前,毫不退縮。

它們就這樣經歷了千百個風風雨雨,雖然走過千辛萬苦,遍體鱗傷,依然頑強不屈。

中山公園的景物數不勝數,就是看一天也看不完,看不厭。

6樓:自由思索的烏鴉

春姐姐邁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大地萬物復甦,生機勃勃,公園裡更是生機盎然,小草悄悄的從泥土中爬了出來,露出了小腦袋;花兒露出了它的小花苞;大樹也伸出了它的小芽。公園裡一片綠色。

看著看著,我彷彿也變成了一棵小樹,要趁著大好春光快快長大。

夏妹妹揮動著美麗的翅膀飛來了。我們來到了風光秀美的中山公園,小草錯落參差的生長著,婀娜多姿的小花開放著,有紅色的玫瑰、黃色的菊花、白色的牡丹......五彩繽紛,整個花壇像一個五顏六色的大地毯。

美麗的小花引來了幾隻勤勞的小蜜蜂,它們在花叢中嗡嗡的採蜜,鬱鬱蔥蔥的大樹上有幾隻可愛的小鳥,它們在嘰嘰喳喳的叫著,彷彿在說:「夏天來了,夏天來了!」那邊的小河在嘩嘩的流淌著,好像在唱歌一樣,夏天的公園令人陶醉。

秋哥哥乘著涼爽的秋風走來了。公園裡一片金色,一陣風吹過,樹上的葉子接二連三的掉落下來,好像下了一場金雨,給地面鋪上了一個金色的地毯。別的花都謝了,只有秋菊怒放。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果園裡的果樹上果實累累,有像燈籠一樣的蘋果、乒乓球一樣的杏、紫紅色的李子......各種各樣,我喜歡秋天的公園。

冬弟弟踩著潔白的雪向我們走來了。公園裡一片雪白,整個公園成了銀色的海洋,起伏的山丘如銀白色的浪花,整個公園那樣純潔。在牆角里有一點紅色,我忙跑過去看,原來是梅花,不禁使我想起了一首詩: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我和小夥伴們常在這裡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可開心了,我喜歡冬天純潔的公園。

 錯落有致的綠色公園中心地帶是平展展的草坪。秋天的草坪綠中泛黃,沿著石徑的小路**周圍的景色,感嘆一年時光的飛逝,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是酸的?甜的?

苦的?辣的?是高興的?

還是難過的?真是感慨萬千,說不清楚。

公園的東北角上是牡丹園,牡丹園裡的牡丹仙子正散發著誘人的清香,使人們覺得神清氣爽,忽然一下子精神了許多,真是花香宜人啊!

西北角是楊樹林,無數的白楊樹巍然矗立,挺拔在馬路邊、河岸邊,一排排、一列列,像是正在訓練的士兵,井然有序,好像在說:「做人也應該這樣,要規規矩矩,堂堂正正。」

公園的南部有許多國槐、柳樹、松樹......國槐是我市的市樹,自然有一種威嚴的氣勢:柳樹的枝條在秋風裡翩翩起舞,盡顯風采;而松樹則像一個個壯實的小夥子,煥發出頑強的生命力。

小樹林周圍放置了很多像鋼琴琴鍵一樣的休息凳子,紅的一組,黃的一組,綠的一組......秋日暖暖的照在臉上,行走在軟軟的落葉上,聽風在歌唱,看樹在跳舞。累的時候,坐在琴凳上,彷彿置身於詩情畫意之中,別提有多陶醉了!

一些老爺爺老奶奶在公園裡鍛鍊,有的在打太極拳,有的在練武術,有的在河邊練聲,還有的在散步......人隨景而動,景隨人而活,真是景由人組成,人在畫中游。

其實綠色公園最美麗的時候是在晚上。五彩的燈光照在天上、樹上、地上,好像是我們的嚮導一樣,指引我們向前,向前,再向前。遠遠望去,朦朧的燈光裡,整個公園渾然一體,像一個大家庭,每個角落都是大家庭裡的一員,少了誰都不行。

走在筆直的大路上,我想,晚上的綠色公園不純粹是綠色的,而是黃色、紅色、紫色、藍色公園,是五光十色的彩色公園啊!

清遠的清城區屬於新城區還是舊城區呢

清遠的清城區等同於縣,它包括石角鎮,龍塘鎮,源潭鎮等,舊城區只是一個市中心和新城區也是一樣,而鳳城就是清遠! 清城區包括舊城區和新城區 清城區是一個行政上的區 新舊城區是相當於一個鎮大小的稱謂 瑤妹看電影 應該是清城區分新城區和舊城區.至於鳳城是清遠的別稱,就像廣州是羊城一樣。 應該是這麼說 新城區...

清遠市居民用電收費標準,請問清遠市供電局怎麼樣?

住宅用電一般為0.6,商業用電為1.0左右 現在都實行了階梯電價了 請問清遠市供電局怎麼樣?恩,廣東清遠 恩,供電局那裡不錯 好單位啊 但不是人人都好,是正式工才好 一年6 7萬不成問題吧,但如果不是省編制的臨時工也就是收入一般的,至於發展前景?像這種高度壟斷的國企沒所謂發不發展,反正供電是他們說了...

能不能給我清遠市中山公園的簡介?主要是介紹一下建造時間,以及其特點和建築物的特點等!謝謝各位

清遠中山公園位於清遠市清城區,氣候是熱量豐富,雨。內有景點廟,建築物,除大成殿 列秀亭 敬一亭等。清遠中山公園位於今城市廣場西側,西至北門街,南至先鋒中路,北至府後街,面積約一百五十多畝,古木參天 濃廕庇日的景色,加上新建的亭臺樓閣,更加掩映生輝,公園正門朝先鋒街,向南有三個圓拱形的門,猶如一座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