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全面爆發的標誌是德國突襲波蘭還是英

2021-03-03 20:37:52 字數 1759 閱讀 7764

1樓:匿名使用者

①、爆發的標誌性事件:1939.9德國突襲波蘭,英、法對德宣戰,標誌二戰全面爆發。

②、擴大的標誌性事件:1941.6德國突襲蘇聯,二戰進一步擴大;1941.12日本突襲美國:珍珠港事件,二戰擴大到最大規模。

③、轉折的標誌性事件:1942--1943斯大林戰役標誌蘇德戰場轉折,也標誌二戰轉折;1942中途島海戰標誌太平洋戰場轉折;1942阿拉曼戰役標誌北非戰場轉折

④、勝利的標誌性事件:1943.9義大利投降標誌北非戰場勝利,軸心國瓦解;1945.

5.8德國投降標誌歐洲戰場勝利;1945.9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標誌亞太戰場勝利,也標誌二戰完全勝利。

2、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標誌):2023年中、美、英、蘇等26個國家共同簽署《聯合國家宣言》

二戰全面爆發的標誌是德國突襲波蘭還是英法對德宣戰

2樓:

教科書的答案:2023年9月1日,德國開始閃擊波蘭 參考資料:人民教育出版社《世界歷史》教材 引申

二戰正式爆發的標誌這個問題和二戰的轉折點一樣,都是世界各**事專家一直在爭論的問題。(實際上同盟國家之間爭論是為了突現本國在二戰中的重要地位,協約國家之間爭論是為了推卸戰爭的責任。) 現在比較著名的幾種觀點 1:

德國於2023年9~10月入侵波蘭的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由此爆發。 這種觀點是大部分歐洲國家的觀點,現在也被大多數軍事專家認可。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很支援這一觀點) 2:2023年12月7日軍偷襲珍珠港。美國人一直堅持這一論斷。

(支援這一觀點主要是因為日軍偷襲珍珠港直接促成了美國的參戰和2023年12月22日,國際反法西斯同盟的成立。) 3:2023年6月22日,德國撕毀《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大舉進攻蘇聯。

4:9.18事變和7.

7事變及日本全面侵華。(這一觀點是部分中國學者提出的,理由和第一條德國入侵波蘭一樣。但日本極力反對這一觀點。)

二戰全面爆發的標誌是德國突襲波蘭,為什麼英國和法國要對德宣戰?

3樓:鏡音雙子

二戰初期,法英兩國面對的國法西斯的囂張,害怕引火燒身,採取了綏靖政策,目的是想免遭戰禍,並把戰火引向社會主義蘇聯,因此沒有對德國的侵略採取遏制措施,甚至縱容德國侵略其他國家,直到2023年德國閃擊波蘭,因為波蘭是英國和法國的盟友,按照有關法律檔案,英法對德宣戰,但是當時的英法決策者判斷德國法西斯不會在進攻蘇聯前與自己**,因此只是宣戰,而沒有發動大規模的對德戰爭,目的還是希望德國東進與蘇聯交戰.

麻煩採納,謝謝!

德國突襲波蘭,英法對德宣戰——二戰爆發 為什麼是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英法對德宣戰,但並沒有採取實際行動,史稱「靜坐的戰爭「。英法希望暫時滿足德國的要求,期待德國進攻蘇聯,「禍水東引「。他們犧牲了波蘭,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利。

至於具體爆發的標誌就記不清了,好像是德軍打敗比利時,繞過馬其諾防線(記不清了),消滅法國。

5樓:伊凡達斯

因為打仗終究是為了錢,戰爭後各參戰國元氣大傷,全球經濟低了不止一個臺階,相反,好好和平的發展會更好的促進經濟,擺脫經濟危機

6樓:泰迪夏天

1939.9.1日德國閃擊波蘭二戰爆發,英法倉促對德宣戰,根本沒有做好戰爭的準備,加之英國首相張伯倫一貫對德的綏靖政策,所以是錯誤的。

7樓:木有

德國突襲波蘭侵犯了英法帝國主義的利益,就因為這事牽扯了世界。

二戰德國的進攻路線,二戰德國侵略的順序

向東 與蘇聯作戰,東線戰場 向西 與英法美加作戰,西線戰場 向南 與英美作戰,北非戰場。德日計劃會和兩條路線 德軍突破高加索,烏拉爾,日軍兵出滿洲在西伯利亞會和 德軍佔領北非突破中東,日軍佔領東南亞及印度,會和於印度 全域性戰略的話應該是先打完了北歐,然後基本上贏了西歐戰場 只剩英一個大國垂死掙扎,...

二戰德國的軍官軍銜,二戰德國軍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圖 二戰德 銜 跟各國得都一樣啊 元帥 上將 中將 少將 上校 中校 少校 上尉 中尉 少尉 都是這樣的啊,沒啥特別 我想知道德國二戰的軍隊軍官的軍銜 詳細的 低階軍官 尉官 准尉 少尉 中尉 上尉 大尉中級軍官 校官 少校 中校 上校 大校高階軍官 將官 准將 少將 中將 上將 ...

關於二戰德國的問題,關於二戰時期的德國

1,絕對有可能,希特勒犯的錯誤是在莫斯科這個政治中心和南方的產油區之間舉棋不定,犯了分兵的大忌。2,有,1945年4月30日,由艇長施內 schnee 指揮的u 2511號潛艇被派往加勒比海執行任務。5月4日,u 2511號發現了由數艘驅逐艦護衛的英國皇家海軍 諾福克 號 hms norfolk 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