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天幾次小便算正常,男人正常一天排尿的次數是多少次?

2021-03-03 23:11:10 字數 4801 閱讀 1689

1樓:助人為樂韓豬腳

香港泌尿外科協會公佈了「前列腺與排尿認識」的調查。該調查成功訪問了465名35歲以上的男性職業司機。近三**並不知道,男性正常排尿應該在1分鐘內完成;有近五**認為,排尿時間比一般人長也沒有問題;七**拒絕因為排尿時間長而求醫,其理由多為不知道這是疾病。

然而,進一步健康體檢顯示,73%的男性有前列腺增生的症狀。對此,泌尿科專家醫生建議,40歲以上男性可通過自行計算小便時間,如1分鐘內是否能排清,來判斷自己是否出現前列腺問題。

喝水後應該多久上廁所才正常?社會上流行的尿多就是腎虛、多喝多尿才能排毒等傳言,到底有沒有道理?以下是專家給出的一個健康小便的「金標準」。

1、一天小便幾次最正常?

a、6次;b、7次;c、8次;d、9次

正確答案:c

專家解析: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

如果不是飲水原因造成的超過8次,就叫做尿頻。很多人以為老想尿,肯定是腎虛。其實,大多數尿頻都和腎無關。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不僅次數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則有可能是內科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或多尿症。只有尿頻而且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也高的,才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有些人小便次數多,是因為老覺得有尿意。這時可以自查一下:尿意很急,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尿意隱隱的,不太急,可能是感覺神經過敏,或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膀胱慢性炎症。

2、晚上最好起夜幾次?

a、0次;b、1次;c、2次;d、3次

正確答案:b

專家解析:一天8次小便,白天7次,晚上1次,是最佳比例。

起夜太多,一種情況是因為睡前喝水多造成的。這是正常情況,沒有必要為了不起夜刻意減少晚上的飲水量,除非是充血性心力衰竭和高血壓患者,他們需要控制全天飲水量。不用擔心晚上喝水多,早晨起來眼睛和臉會浮腫,只有腎有問題的人才會這樣,健康的腎會正常代謝,不會造成浮腫。

很多老人為了減少起夜,晚上一點水也不敢喝,時間長了,反而會讓尿很濃,導致膀胱結石等疾病。

還有一種情況是,晚上沒喝多少水,也老是起夜,那就和白天尿頻的情況一樣,每次尿量多,說明有內科代謝性疾病;每次尿量少,說明膀胱和尿道有了問題。

3、喝水後,一般多久去廁所?

a、10—30分鐘;b、30—45分鐘;c、45分鐘—2個小時;d、2個小時以上

正確答案:b

專家解析:一般來說,水在體內正常代謝需要30—45分鐘,相當於學校裡一堂課的時間。不過,這道題裡即使選其他選項,也不一定代表你的身體,尤其是腎臟出了問題。

水在體內停留時間長短主要受兩個因素影響,一是吃的是鹹還是淡。吃得過鹹時,排尿的時間就會長一點,因為鹽會造成水在體內瀦留。

二是你吃得多還是少。宴會前什麼也沒吃就猛灌啤酒,很快就想上廁所;而吃了東西,尤其是主食後再喝酒,就不太容易有尿意。原因很簡單,食物像海綿一樣吸附了水,延長了它排出的時間。

此外,身體是否缺水和天氣的冷熱也會影響排尿時間。運動完出一身汗,身體高度缺水,喝的水全部被吸收,就不易排出;天氣太冷,水分很難通過汗液揮發,只能變成尿液,就讓人老想上廁所。

4、正常的尿液是什麼顏色?

a、淡茶色;b、無色;c、發亮的黃色;d、鮮紅色;e、醬油色;f、白色。

正確答案:a

專家解析:健康的尿液應該是淡黃透亮的,就像你沏的第一遍茶水。喝水多的時候,尿液也可能像白開水一樣,是無色的;喝水少的時候,則像一種啤酒的黃色。這幾種情況都是正常的。

不正常的尿液包括以下幾種:發亮的鮮黃色,說明尿液中含有黃疸,或者補充維生素b2,也就是核黃素過多;像洗肉水一樣的鮮紅色,說明尿中有紅細胞,可能是腎臟外科疾病或腎炎,或者利福平等受抗結核藥影響;醬油色,尿中有破了的紅細胞,也可能是腎炎;白色,很少見,說明尿中有乳糜,源自絲蟲病或腎、淋巴管堵塞。

5、一天的尿量是多少?

a、100毫升;b、400毫升;c、1000毫升;d、1500毫升;e、3000毫升

正確答案:d

專家解析:我們每天排出的尿量大約是1500毫升左右。這是正常尿量,其實,只要每天尿量多於400毫升、少於3000毫升都沒有太大問題。

少於400毫升叫做少尿,正常人幾乎不可能出現,一旦發生,大多為急性腎衰竭;多於3000毫升叫做多尿,多為糖尿病或尿崩症等內分泌疾病,也可能是精神性煩渴症。此外,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也可能出現多尿,尤其是夜間尿量增多。

認為多喝水多排尿就能排毒,完全是個誤區。只要排尿量在正常範圍內,就足以把體內毒素排出去,沒必要刻意地多喝水。

6、健康的尿液什麼樣?

a、渾濁;b、澄澈;c、氣味濃;d、氣味淡;e、泡沫多;f、泡沫少

正確答案:b、f

專家解析:淡黃澄澈透亮無疑是健康小便的重要標準。但尿液渾濁也不必過於擔心。

尤其天氣涼時,尿液放置一會兒後容易變得渾濁,甚至放久後,尿盆底部還會出現白色沉渣,這往往是尿液析出了鹽類結晶,它與腎臟病無關。

尿液中泡沫多則應該及時到醫院去做尿化驗,如果出現蛋白尿,可能是腎臟病造成的;但是如果尿化驗並無蛋白,這種泡沫多就並非異常。

臨床上很少用尿的氣味來辨別健康與否,所以尿味濃淡不用太放在心上,除非你的尿呈一種奇怪的爛蘋果味道,那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

巧排殘餘尿:

尿液若排不盡,易誘發尿路感染,成為患病的一大禍根。如何才能將殘餘尿排盡呢,專家介紹幾點技巧:

解完小便後,用手指在**與**之間的會**位擠壓一下。這樣不僅能排出殘餘尿,而且對患有前列腺炎的人頗有好處。

勤做提肛動作,以增強會**肌肉和尿道肌肉的收縮力,可以促使殘餘尿儘快排出。

男人正常一天排尿的次數是多少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歸納起來有如下幾種:

(1)尿量增加: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和濾過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300~500毫升/次)。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

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俗稱「三尿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的確,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也容易伴隨出現性功能下降。西醫不是說腎功能和性無關嗎?

西醫不是說腎功能好的人更容易在大量飲水後排尿嗎?但明明是尿頻的人常伴隨有體質及效能力的下降啊!這又該如何解釋呢?

這是知其一,不知其二引起的。解剖學上的腎是和性功能無關的。體質下降和性功能下降出現尿頻問題是出在膀胱張力上。

研究證明,雄激素的作用不單單侷限於維持性功能,它對人的身體、心理影響是廣泛而深遠的。就雄激素對身體的肌肉組織影響來說,它能維持肌纖維的張力。這人們應該不難理解,一些「孔武有力」的男性其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是較高的。

膀胱是由平滑肌組成的空腔容器,它的作用是儲存尿液,它本身有很好的伸縮性。當尿液達到一定量,其產生的壓力超過膀胱的耐受程度時,人就有了尿意,需要排尿。當身體素質、性功能下降時,體內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也出現了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

當尿液積到的量並不比過去多時它所產生的壓力已經和以前相同,這就有了排尿的需求,出現尿頻。

如果尿頻出現時,每次排尿的量並不多(尿路感染除外),就是上述原因引起的。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就要警惕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等情況的可能了,此時,就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每天小便次數為2-6次,主要與飲水量、飲食有關。

4樓:系鬆蘭彤橋

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

一天尿尿幾次算正常

5樓:啊往事知多少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如果不是飲水原因造成的超過8次,就叫做尿頻。

很多人以為老想尿,肯定是腎虛。其實,大多數尿頻都和腎無關。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不僅次數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則有可能是內科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或多尿症。只有尿頻而且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也高的,才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有些人小便次數多,是因為老覺得有尿意。這時可以自查一下:尿意很急,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尿意隱隱的,不太急,可能是感覺神經過敏,或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膀胱慢性炎症。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6樓:成都九龍醫院

正常人一般一天排尿為八次,白天七次,晚上一次,這個比例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一個人白天飲水量比較少,白天四到六次也算比較正常,晚上一般不超過兩次。如果人在飲水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一天的排尿次數超過八次,可能會考慮尿頻.

有長期尿頻沒有改善的情況建議到腎科或者是內分泌科等相關科室去做相關的諮詢與檢查。

但對於特殊人群,如老人、嬰幼兒、孕婦,每天的排尿次數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用過分擔心。此外,精神緊張的人或許會伴有尿頻現象。一部分人會有起夜的習慣,一晚一次起夜是正常情況。

起夜太多,一般是睡前飲水過多造成,不用刻意控制每天的飲水量,畢竟對於一個健康的人而言,多喝水是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女人晚上幾次小便正常,女性一天幾次小便正常

這個因人而異,具體還要看環境 飲水 飲食 精神狀態等等情況!小便習慣改變更有意義,例如以前每晚只起夜一次,最近總是兩三次,這樣就要去檢查了 或是以前從不起夜,現在每晚都兩三次,這樣才有可比性!女性一天幾次小便正常 解析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 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如果不是...

每天小便十次以上正常嗎,一天尿尿幾次算正常

一般正常人一bai天之內排尿6 8次是du比較正常的,zhi排尿次數經常明顯增多,可以 dao定義為尿頻。晚內上起夜1 2次是比較正常容的,如果經常超過兩次,就是夜尿增多。如果剛喝完水,1小時左右後會達到一個排尿的高峰,一般每次正常的尿量大約是400毫升左右。一天尿尿幾次算正常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 一...

一天排便幾次正常,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1.每天正常的排便次數為1 3次。專家指出,根據個人體質 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差異,每個人每天排便的次數也是有差異的。總體來說,每天排便1 3次都屬正常。2.但是據臨床研究表明,60 以上的健康人每天排便次數為一次。如果一週的排便次數小於三次,那麼基本可以診斷為明顯的便祕,需要引起重視了。3.養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