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小便十次以上正常嗎,一天尿尿幾次算正常

2021-04-24 11:25:42 字數 2499 閱讀 5915

1樓:九龍**專家組

一般正常人一bai天之內排尿6-8次是du比較正常的,zhi排尿次數經常明顯增多,可以

dao定義為尿頻。晚內上起夜1-2次是比較正常容的,如果經常超過兩次,就是夜尿增多。如果剛喝完水,1小時左右後會達到一個排尿的高峰,一般每次正常的尿量大約是400毫升左右。

一天尿尿幾次算正常

2樓:啊往事知多少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如果不是飲水原因造成的超過8次,就叫做尿頻。

很多人以為老想尿,肯定是腎虛。其實,大多數尿頻都和腎無關。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不僅次數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則有可能是內科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或多尿症。只有尿頻而且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也高的,才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有些人小便次數多,是因為老覺得有尿意。這時可以自查一下:尿意很急,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尿意隱隱的,不太急,可能是感覺神經過敏,或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膀胱慢性炎症。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3樓:成都九龍醫院

正常人一般一天排尿為八次,白天七次,晚上一次,這個比例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一個人白天飲水量比較少,白天四到六次也算比較正常,晚上一般不超過兩次。如果人在飲水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一天的排尿次數超過八次,可能會考慮尿頻.

有長期尿頻沒有改善的情況建議到腎科或者是內分泌科等相關科室去做相關的諮詢與檢查。

但對於特殊人群,如老人、嬰幼兒、孕婦,每天的排尿次數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用過分擔心。此外,精神緊張的人或許會伴有尿頻現象。一部分人會有起夜的習慣,一晚一次起夜是正常情況。

起夜太多,一般是睡前飲水過多造成,不用刻意控制每天的飲水量,畢竟對於一個健康的人而言,多喝水是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4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一天排尿三到五次算正常現象。謝謝!

5樓:段王府樂園

你好:正常**夜間排尿0~2次,尿量為300~400毫升,相當於全日總尿量的1/4~1/3。若夜間尿量和次數明顯增加,稱為夜尿多。

建議:多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對於慢性腎盂腎炎病人,夜尿多常為腎功能減退的一個訊號。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進行相關檢查,查明原因後,對症**。

6樓:思念浪漫的歌

尿量:正常人尿量多少主要取決於每日飲入的水量(飲水多,尿量多;飲水少,尿量少)和機體由其他途徑(如出汗)所排出的液體量。如果天氣炎熱,出汗多,飲水少,尿量就一定少,反之則尿量就多。

就腎臟本身而言,尿量的多少則取決於腎小球濾過率和腎小管重吸收率。

一般情況下每晝夜通過腎小球濾過的血液約1800升,原尿之中的絕大部分又被腎小管選擇性重吸收回血液中。正常成年人24小時排出的尿量為1000—1800毫升,超過2500毫升即為多尿;常由於腎小管對水分重吸收減少(尿液濃縮障礙)所引起;尿量少於500毫升為少尿;少於50毫升為無尿,主要與腎小球患者病後濾過率減少有關。

7樓:小蟲草小

你好,一般來說,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都是有一個幅度的。一般平均在1500毫升左右。排尿的次數也是有一個幅度的。

過多或過少都是不好的。 一般來說,正常**白天排尿4~6次,夜間0~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6 次,夜間就寢後 0~2 次;嬰兒晝夜排尿 20~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尿就尿,還能憋著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

一天尿10次左右,是正常嗎

11樓:

正常啊,我也一天喝很多水,具體幾次小便倒也沒算過,反正是10次也有的。人沒覺得不舒服就行了,不用提心吊膽的。

12樓:從燎歸思菱

尿多一般是腎虛或前列腺出了問題引起的,建議去醫院看下**為好。如果是腎虛食補為主,藥補為輔;如果是前列腺出了問題,就要好好**了,而且還要儘量少過性生活或不過性生活。等病好後再恢復正常的性生活為宜。

13樓:神之懺悔王

搜尋一下前列腺炎的症狀如果對不上號那就證明你喜歡喝水或者啤酒也可能是茶葉之類的屬於正常

一天小便10次左右正常嗎

14樓:萬物0皆空

一天小便十次是有點頻繁的。如果水喝的很多也是可以解釋的。如果不是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呢

15樓:簡單的幸福

正常,因為是冬天,或者你喝多少水

16樓:神之懺悔王

搜尋一下前列腺炎的症狀如果對不上號那就證明你喜歡喝水或者啤酒也可能是茶葉之類的屬於正常

一天尿10次左右,是正常嗎,一天小便10次左右正常嗎

正常啊,我也一天喝很多水,具體幾次小便倒也沒算過,反正是10次也有的。人沒覺得不舒服就行了,不用提心吊膽的。尿多一般是腎虛或前列腺出了問題引起的,建議去醫院看下 為好。如果是腎虛食補為主,藥補為輔 如果是前列腺出了問題,就要好好 了,而且還要儘量少過性生活或不過性生活。等病好後再恢復正常的性生活為宜...

正常人一天多少次尿才是正常的,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雖然你正常,如果你猛喝水,那也可能一天上10次8次的 醒的時候兩小時一次是正常的,如果喝水喝得很多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也是正常的,吃了易於利尿的水果像西瓜什麼的上的次數就會明顯增加 呵呵,這個問題比較難,每個人的身體機能不一樣,那肯定是不一樣的,只要你不是一點尿都憋不住,一點尿就想跑廁所那就應該沒什麼...

人一天排多少尿算是正常,一個人一天排多少尿算是正常

一般的尿液是淡黃色,根據你喝水的量以及食物而改變。一般正常人24小時尿量為2000ml,超過2500為多尿,低於400為少尿,少於100為無尿!平時喝水比較多或者攝入某些利尿食物藥物,腎小球濾過增加,尿量也會隨著增加。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正常人一天的排尿量是多少?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