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小便一次大概有多少?一天小便幾次才算正常啊

2021-04-24 11:25:42 字數 4054 閱讀 2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便次數和人體代謝以及周圍的環境有密切聯絡的,如果進水少,排的

回肯定就少;如果外界天氣答熱、蒸發量大或自體大量出汗,小便也會減少,但這不說明什麼。一般情況下,人體24小時小便量在1500毫升,只要在這個左右就不用擔心,而且你上廁所的頻率是正常的,放心,沒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和他意思差不多 如沒其他身體狀況的話 那就看你每日喝水的量了

一天尿尿幾次算正常

3樓:啊往事知多少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如果不是飲水原因造成的超過8次,就叫做尿頻。

很多人以為老想尿,肯定是腎虛。其實,大多數尿頻都和腎無關。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不僅次數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則有可能是內科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或多尿症。只有尿頻而且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也高的,才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有些人小便次數多,是因為老覺得有尿意。這時可以自查一下:尿意很急,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尿意隱隱的,不太急,可能是感覺神經過敏,或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膀胱慢性炎症。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4樓:成都九龍醫院

正常人一般一天排尿為八次,白天七次,晚上一次,這個比例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一個人白天飲水量比較少,白天四到六次也算比較正常,晚上一般不超過兩次。如果人在飲水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一天的排尿次數超過八次,可能會考慮尿頻.

有長期尿頻沒有改善的情況建議到腎科或者是內分泌科等相關科室去做相關的諮詢與檢查。

但對於特殊人群,如老人、嬰幼兒、孕婦,每天的排尿次數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用過分擔心。此外,精神緊張的人或許會伴有尿頻現象。一部分人會有起夜的習慣,一晚一次起夜是正常情況。

起夜太多,一般是睡前飲水過多造成,不用刻意控制每天的飲水量,畢竟對於一個健康的人而言,多喝水是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5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一天排尿三到五次算正常現象。謝謝!

6樓:段王府樂園

你好:正常**夜間排尿0~2次,尿量為300~400毫升,相當於全日總尿量的1/4~1/3。若夜間尿量和次數明顯增加,稱為夜尿多。

建議:多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對於慢性腎盂腎炎病人,夜尿多常為腎功能減退的一個訊號。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進行相關檢查,查明原因後,對症**。

7樓:思念浪漫的歌

尿量:正常人尿量多少主要取決於每日飲入的水量(飲水多,尿量多;飲水少,尿量少)和機體由其他途徑(如出汗)所排出的液體量。如果天氣炎熱,出汗多,飲水少,尿量就一定少,反之則尿量就多。

就腎臟本身而言,尿量的多少則取決於腎小球濾過率和腎小管重吸收率。

一般情況下每晝夜通過腎小球濾過的血液約1800升,原尿之中的絕大部分又被腎小管選擇性重吸收回血液中。正常成年人24小時排出的尿量為1000—1800毫升,超過2500毫升即為多尿;常由於腎小管對水分重吸收減少(尿液濃縮障礙)所引起;尿量少於500毫升為少尿;少於50毫升為無尿,主要與腎小球患者病後濾過率減少有關。

8樓:小蟲草小

你好,一般來說,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都是有一個幅度的。一般平均在1500毫升左右。排尿的次數也是有一個幅度的。

過多或過少都是不好的。 一般來說,正常**白天排尿4~6次,夜間0~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6 次,夜間就寢後 0~2 次;嬰兒晝夜排尿 20~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尿就尿,還能憋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

正常人一天小便次數為多少

12樓:洛德業劇溫

正常人一天來小便平均5次左右,當

自然喝水多了可能bai就便的次數du多。但如果「量zhi少次多」就屬於尿dao頻了。中醫認為,當身體素質下降時,腎氣出現虛虧,膀胱會表現出氣化無力,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就會出現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腎關不固,就像大門關不嚴,所以會出現尿頻和尿失禁現象。

注意保暖,多吃些專門補腎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藥、韭菜、羊肉、狗肉、核桃仁等。

13樓:范姜中宇宸

正常範圍:**1.0~

bai2.0升/24小時du7~12歲0.5~1.5升/24小時1~6歲0.3~1.0升/24小時.

正常**zhi每天日間dao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版後0~2次,男女權排尿的次數基本無區別。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有可能是出現了尿頻。跟年齡也有一定的關係,像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

14樓:夕昌毛藍

小便量少於

bai500毫升就無法排出du體內代謝的廢物,因此zhi

,小dao便多少關鍵看量,而不是次內數。正常人每天容的飲水量應達到2500毫升,除去身體代謝使用的及出汗排洩的,一般通過尿排出的應在1500毫升,一般人要排尿3-5次,但只要不少於500毫升就屬於正常。

一個正常人一天大概上廁所幾次?(小便)

15樓:宛木惠含蕊

小便次數和人體代謝以及周圍的環境有密切聯絡的,如果進水少,排的肯定就少;

回如果外界答天氣熱、蒸發量大或自體大量出汗,小便也會減少,但這不說明什麼。一般情況下,人體24小時小便量在1500毫升,只要在這個左右就不用擔心.

水喝的很少的話,10次就比較多了!你自己衡量一下!

正常人一天排便幾次才算是健康

16樓:聖聖聖聖誕

根據個人體質、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差異,每個人每天排便的次數也是有差異的。總體來說,每天大便1-3次都屬正常。但是據臨床研究表明,60%以上的健康人每天排便次數為一次。

如果一週的大便次數小於三次,那麼基本可以診斷為明顯的便祕,需要引起重視了。

正常人一天的排尿量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人每天排尿量約為1000—2000毫升,平均約為1500毫升。因為正常人每天約有35—50克的代謝產物和鹽類等需通過腎臟以尿的形式排出體外,溶解這些固體物質最低水量需要500毫升左右,故每個人每天至少要排出5o0毫升尿。 因此,醫學上規定,當一個人全日(24小時)的尿量超過2500毫升,則屬於多尿;當全日尿量少於500毫升,則屬於少尿;當全日尿量少於100毫升,則屬於無尿。

18樓:手機使用者

完全取決於飲水量。

一般來說,夏季排尿量在600ml/天以上,冬季在800ml/天以上,就視為正常。

19樓:紫玉∮冰風

是2000ml左右,泌尿科主任親口說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800ml以上才可以保證把人一天的之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人一天要小便多少次才正常?

21樓:程遐思強酉

正常**每天一般需要排尿4-6次,大多在日間,每次尿量200-4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數過少,尿液長期瀦留在膀胱裡,就容易產生疾病。

22樓:城菲弘琴

朋友您好,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6次,夜間就寢後

0~2次;嬰兒晝夜排尿

20~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目前不知您的症狀如何?若有異常則需要及早到醫院去就診**

23樓:牧墨徹乘君

具體次數沒有特bai別的指標,以水的代du謝均衡為zhi原則,比如dao說夏天出汗多,再加專上喝水少小便次數屬

肯定是少的,當然3次好像是少了一點。另外您說的肚子痛的問題不知道小便時尿路有無疼痛或燒灼感?如果有那就是尿路感染的問題。似乎沒聽說過尿肚這個概念

正常人一天多少次尿才是正常的,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

雖然你正常,如果你猛喝水,那也可能一天上10次8次的 醒的時候兩小時一次是正常的,如果喝水喝得很多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也是正常的,吃了易於利尿的水果像西瓜什麼的上的次數就會明顯增加 呵呵,這個問題比較難,每個人的身體機能不一樣,那肯定是不一樣的,只要你不是一點尿都憋不住,一點尿就想跑廁所那就應該沒什麼...

正常人一天喝多少水,一個正常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才是標準?

經常聽一些健康專家說一天要攝入3000ml的水。覺得超恐怖,不知道怎麼多水應該怎麼喝,在什麼時候喝,前幾天上健康課的時候,老師建議我們這樣安排,我也發上來分享一下咯 首先說說,為什麼要喝那麼多水,人一天排出水分大約有2600ml,糞便100 尿1500 汗200 呼吸400 不感覺400 而攝入的水...

正常人一天要有多少尿液 多少次尿,才算正常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 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 6 次,夜間就寢後 0 2 次 嬰兒晝夜排尿 20 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發病原因 1 尿量增加 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 吃西瓜 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和過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