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排多少尿算是正常,一個人一天排多少尿算是正常

2021-03-03 23:11:10 字數 5294 閱讀 80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尿液是淡黃色,根據你喝水的量以及食物而改變。一般正常人24小時尿量為2000ml,超過2500為多尿,低於400為少尿,少於100為無尿!平時喝水比較多或者攝入某些利尿食物藥物,腎小球濾過增加,尿量也會隨著增加。

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正常人一天的排尿量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約8杯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常人每天排尿量約為1000—2000毫升,平均約為1500毫升。因為正常人每天約有35—50克的代謝產物和鹽類等需通過腎臟以尿的形式排出體外,溶解這些固體物質最低水量需要500毫升左右,故每個人每天至少要排出5o0毫升尿。 因此,醫學上規定,當一個人全日(24小時)的尿量超過2500毫升,則屬於多尿;當全日尿量少於500毫升,則屬於少尿;當全日尿量少於100毫升,則屬於無尿。

4樓:手機使用者

完全取決於飲水量。

一般來說,夏季排尿量在600ml/天以上,冬季在800ml/天以上,就視為正常。

5樓:紫玉∮冰風

是2000ml左右,泌尿科主任親口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800ml以上才可以保證把人一天的之內的毒素排出體外

人的一天正常尿量應該是多少?

7樓:希兆吾燁煜

建議:尿量

尿量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尿:24尿量於2500

少尿:24尿量少於400每少於17毫升

尿:24尿量少於100

尿崩症:24尿量達5升

入量相量平衡

電解質紊亂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小兒尿量個體差異較大。正常情況下,嬰兒每天排尿量為400~500毫升,幼兒為500~600毫升,學齡前兒童為600~800毫升,學齡兒童為800~1400毫升。

正常人正常尿量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

多尿:24小時尿量多於2500少尿:24小時尿量少於400,每小時少於17毫升。

無尿:24小時尿量少於100。

尿崩症:24小時尿量達到5升以上。

入量相對出量是平衡的,不然會電解質紊亂。

一天尿尿幾次算正常

9樓:啊往事知多少

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如果不是飲水原因造成的超過8次,就叫做尿頻。

很多人以為老想尿,肯定是腎虛。其實,大多數尿頻都和腎無關。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不僅次數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則有可能是內科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或多尿症。只有尿頻而且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也高的,才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有些人小便次數多,是因為老覺得有尿意。這時可以自查一下:尿意很急,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尿意隱隱的,不太急,可能是感覺神經過敏,或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膀胱慢性炎症。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10樓:成都九龍醫院

正常人一般一天排尿為八次,白天七次,晚上一次,這個比例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一個人白天飲水量比較少,白天四到六次也算比較正常,晚上一般不超過兩次。如果人在飲水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一天的排尿次數超過八次,可能會考慮尿頻.

有長期尿頻沒有改善的情況建議到腎科或者是內分泌科等相關科室去做相關的諮詢與檢查。

但對於特殊人群,如老人、嬰幼兒、孕婦,每天的排尿次數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用過分擔心。此外,精神緊張的人或許會伴有尿頻現象。一部分人會有起夜的習慣,一晚一次起夜是正常情況。

起夜太多,一般是睡前飲水過多造成,不用刻意控制每天的飲水量,畢竟對於一個健康的人而言,多喝水是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11樓:助人為樂韓豬腳

香港泌尿外科協會公佈了「前列腺與排尿認識」的調查。該調查成功訪問了465名35歲以上的男性職業司機。近三**並不知道,男性正常排尿應該在1分鐘內完成;有近五**認為,排尿時間比一般人長也沒有問題;七**拒絕因為排尿時間長而求醫,其理由多為不知道這是疾病。

然而,進一步健康體檢顯示,73%的男性有前列腺增生的症狀。對此,泌尿科專家醫生建議,40歲以上男性可通過自行計算小便時間,如1分鐘內是否能排清,來判斷自己是否出現前列腺問題。

喝水後應該多久上廁所才正常?社會上流行的尿多就是腎虛、多喝多尿才能排毒等傳言,到底有沒有道理?以下是專家給出的一個健康小便的「金標準」。

1、一天小便幾次最正常?

a、6次;b、7次;c、8次;d、9次

正確答案:c

專家解析: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

如果不是飲水原因造成的超過8次,就叫做尿頻。很多人以為老想尿,肯定是腎虛。其實,大多數尿頻都和腎無關。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不僅次數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則有可能是內科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或多尿症。只有尿頻而且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也高的,才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有些人小便次數多,是因為老覺得有尿意。這時可以自查一下:尿意很急,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尿意隱隱的,不太急,可能是感覺神經過敏,或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膀胱慢性炎症。

2、晚上最好起夜幾次?

a、0次;b、1次;c、2次;d、3次

正確答案:b

專家解析:一天8次小便,白天7次,晚上1次,是最佳比例。

起夜太多,一種情況是因為睡前喝水多造成的。這是正常情況,沒有必要為了不起夜刻意減少晚上的飲水量,除非是充血性心力衰竭和高血壓患者,他們需要控制全天飲水量。不用擔心晚上喝水多,早晨起來眼睛和臉會浮腫,只有腎有問題的人才會這樣,健康的腎會正常代謝,不會造成浮腫。

很多老人為了減少起夜,晚上一點水也不敢喝,時間長了,反而會讓尿很濃,導致膀胱結石等疾病。

還有一種情況是,晚上沒喝多少水,也老是起夜,那就和白天尿頻的情況一樣,每次尿量多,說明有內科代謝性疾病;每次尿量少,說明膀胱和尿道有了問題。

3、喝水後,一般多久去廁所?

a、10—30分鐘;b、30—45分鐘;c、45分鐘—2個小時;d、2個小時以上

正確答案:b

專家解析:一般來說,水在體內正常代謝需要30—45分鐘,相當於學校裡一堂課的時間。不過,這道題裡即使選其他選項,也不一定代表你的身體,尤其是腎臟出了問題。

水在體內停留時間長短主要受兩個因素影響,一是吃的是鹹還是淡。吃得過鹹時,排尿的時間就會長一點,因為鹽會造成水在體內瀦留。

二是你吃得多還是少。宴會前什麼也沒吃就猛灌啤酒,很快就想上廁所;而吃了東西,尤其是主食後再喝酒,就不太容易有尿意。原因很簡單,食物像海綿一樣吸附了水,延長了它排出的時間。

此外,身體是否缺水和天氣的冷熱也會影響排尿時間。運動完出一身汗,身體高度缺水,喝的水全部被吸收,就不易排出;天氣太冷,水分很難通過汗液揮發,只能變成尿液,就讓人老想上廁所。

4、正常的尿液是什麼顏色?

a、淡茶色;b、無色;c、發亮的黃色;d、鮮紅色;e、醬油色;f、白色。

正確答案:a

專家解析:健康的尿液應該是淡黃透亮的,就像你沏的第一遍茶水。喝水多的時候,尿液也可能像白開水一樣,是無色的;喝水少的時候,則像一種啤酒的黃色。這幾種情況都是正常的。

不正常的尿液包括以下幾種:發亮的鮮黃色,說明尿液中含有黃疸,或者補充維生素b2,也就是核黃素過多;像洗肉水一樣的鮮紅色,說明尿中有紅細胞,可能是腎臟外科疾病或腎炎,或者利福平等受抗結核藥影響;醬油色,尿中有破了的紅細胞,也可能是腎炎;白色,很少見,說明尿中有乳糜,源自絲蟲病或腎、淋巴管堵塞。

5、一天的尿量是多少?

a、100毫升;b、400毫升;c、1000毫升;d、1500毫升;e、3000毫升

正確答案:d

專家解析:我們每天排出的尿量大約是1500毫升左右。這是正常尿量,其實,只要每天尿量多於400毫升、少於3000毫升都沒有太大問題。

少於400毫升叫做少尿,正常人幾乎不可能出現,一旦發生,大多為急性腎衰竭;多於3000毫升叫做多尿,多為糖尿病或尿崩症等內分泌疾病,也可能是精神性煩渴症。此外,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也可能出現多尿,尤其是夜間尿量增多。

認為多喝水多排尿就能排毒,完全是個誤區。只要排尿量在正常範圍內,就足以把體內毒素排出去,沒必要刻意地多喝水。

6、健康的尿液什麼樣?

a、渾濁;b、澄澈;c、氣味濃;d、氣味淡;e、泡沫多;f、泡沫少

正確答案:b、f

專家解析:淡黃澄澈透亮無疑是健康小便的重要標準。但尿液渾濁也不必過於擔心。

尤其天氣涼時,尿液放置一會兒後容易變得渾濁,甚至放久後,尿盆底部還會出現白色沉渣,這往往是尿液析出了鹽類結晶,它與腎臟病無關。

尿液中泡沫多則應該及時到醫院去做尿化驗,如果出現蛋白尿,可能是腎臟病造成的;但是如果尿化驗並無蛋白,這種泡沫多就並非異常。

臨床上很少用尿的氣味來辨別健康與否,所以尿味濃淡不用太放在心上,除非你的尿呈一種奇怪的爛蘋果味道,那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

巧排殘餘尿:

尿液若排不盡,易誘發尿路感染,成為患病的一大禍根。如何才能將殘餘尿排盡呢,專家介紹幾點技巧:

解完小便後,用手指在**與**之間的會**位擠壓一下。這樣不僅能排出殘餘尿,而且對患有前列腺炎的人頗有好處。

勤做提肛動作,以增強會**肌肉和尿道肌肉的收縮力,可以促使殘餘尿儘快排出。

12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一天排尿三到五次算正常現象。謝謝!

13樓:段王府樂園

你好:正常**夜間排尿0~2次,尿量為300~400毫升,相當於全日總尿量的1/4~1/3。若夜間尿量和次數明顯增加,稱為夜尿多。

建議:多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對於慢性腎盂腎炎病人,夜尿多常為腎功能減退的一個訊號。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進行相關檢查,查明原因後,對症**。

14樓:思念浪漫的歌

尿量:正常人尿量多少主要取決於每日飲入的水量(飲水多,尿量多;飲水少,尿量少)和機體由其他途徑(如出汗)所排出的液體量。如果天氣炎熱,出汗多,飲水少,尿量就一定少,反之則尿量就多。

就腎臟本身而言,尿量的多少則取決於腎小球濾過率和腎小管重吸收率。

一般情況下每晝夜通過腎小球濾過的血液約1800升,原尿之中的絕大部分又被腎小管選擇性重吸收回血液中。正常成年人24小時排出的尿量為1000—1800毫升,超過2500毫升即為多尿;常由於腎小管對水分重吸收減少(尿液濃縮障礙)所引起;尿量少於500毫升為少尿;少於50毫升為無尿,主要與腎小球患者病後濾過率減少有關。

乙個人一天最好喝幾杯水,乙個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杯水?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 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 烤驗 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 空調,在這種幹...

人一天能吃多少麵粉,一個人一天能吃多少麵粉?

麵粉吃多了,對人有壞處。營養的不均衡導致我們出現的慢性病的高發。1 因為麵食裡面主要含有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會導致我們人體內產生較多的脂肪,引起肥胖。另外一個呢,我們人體該需要的其他的一些微量元素,它的 就會減少。2 每天麵食的量,就是每天半斤到八兩之間就可以了。菜建議每天可...

人一天要吃多少飯,一個人一天最少要吃多少飯?

三頓都要吃,只是少吃,特別是主食少吃,多吃蔬菜水果 一個人一天最少要吃多少飯?一天要吃三餐飯人吃飯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或是解饞,主要是為了保證身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實驗證明 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85 如改為每日兩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則蛋白質消化吸收率僅為75 因此,按照我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