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狗沒有自我意識?鏡子測試

2021-03-03 20:36:37 字數 912 閱讀 30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用人的標準去要求狗了。狗的思維跟人是有絕對不同的!對「自我」的評判也絕對不會相同。

2樓:邁克爾李富貴

自我意識是指是否對自己的行為有思考能力。

把這句話讀順了先。

狗的意識是有的,例如記憶,反射能力,但是狗不懂得獨立思考。

意識是在不斷進化的,人越來越聰明的時候,其它物種的意識也會越來越高階。

所以武斷的說只有人有意識,目前正確,但是發展中的意識是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別以人的角度去幫狗看事情。

4樓:蔬打餅

意識是人腦的機能,只有人才有真正的意識。

5樓:天·水月鏡

那你的意思是大多數動物都是靠本能的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搞清楚什麼叫自我意識?我通過你的題目覺得你所謂的自我意識是指自己產生了對自己行為的控制能力。

如果你是這個意思,那世間萬物都有自我意思,花草樹木會向著太陽生長,野獸害怕火等等,他們都能產生對自己行為的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角度看人也沒有自由意識 那超乎你的理解能力

為什麼通過鏡子測試就可以證明具有自我意識?

8樓:怕怕浩浩

self-consciousnessnot to be confused withself-awareness ,self-concept ,self image , orself-perception .首先mirror test測試測的是self-awareness,翻譯成自我意識就不正確。然後這個東西大概可以類比圖靈測試,作弊可以類比中文房間實驗的樣子?

自我意識是個體意識發展的什麼階段

人的意識有三階段 本我.自我.超我.這是第二階段 自我意識是對自己身心活動的覺察,即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具體包括認識自己的生理狀況 如身高 體重 體態等 心理特徵 如興趣 能力 氣質 性格等 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位置與作用等 自我意識是具有意識性 社會性 能...

為什麼說人的自我意識的覺醒和發展是審美意識的關鍵因素

提到自我意識的急劇發展,就不得不先提下自我意識的發展階段了,共劃分為三個階段,自我中心期 出生8個月開始 3歲 客觀化時期 3歲 青春期 主觀化時期 青春期開始 成年 青春期就是青年初期,這段時間到成年,是自我意識趨於穩定。美學 解釋 湘潭大學的美學是什麼時候上課 為什麼說 自我意識是人格的核心 自...

除了人以外有沒有其他生物有自我意識

幾乎沒有。人唯一活著,並在活著之中感受到自己活著的動物。人有理性,理性是自我意識的最突出表現。其他生物都沒有。就目前全地球的生物來看,唯有人類有自我意識。其實自我意識的最根copy本特點,就是能夠進行自我評價 並能將自我特徵與周遍環境比較 作出有利於自身的選擇 至少心理學的實驗證明,黑行星與大猩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