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是在什麼時候

2023-01-13 21:55:13 字數 523 閱讀 4943

1樓:雜談趣事

人一定要有一個自我意識覺醒的過程,甚至說自己認為一個人只有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了,他才算是一個完整的社會上獨立的人,可以說你對自己未來都沒有清晰規劃的時候,你就是父母的好寶寶,你不是一個獨立的人,因為很多事情你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你沒有自己的想法,碰到不懂的,你就像自己的父母求助,但是一個自我意識,真正獨立的人覺醒的人,他會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困難,只是適當的聽取父母的意見,他真正獨立了,脫離了原生的家庭,自己能夠在社會上生活了。

2樓:古橋寒雪

我的自我意識覺醒是在我上大二的時候,那時候我才認識到我已經長大了,需要自立。

3樓:小

我在十八歲的時候覺醒了,覺得吧,在十八歲的時候突然懂得了很多的事情,知道要聽媽媽的話,做個孝順的好孩子?

4樓:淋著雨的小魔女

是我找工作的路上多次碰壁的時候。我自以為是覺得找工作很隨意的意識徹底覺醒了。真的所有的事情都沒有想的那麼簡單。

為什麼說人的自我意識的覺醒和發展是審美意識的關鍵因素

提到自我意識的急劇發展,就不得不先提下自我意識的發展階段了,共劃分為三個階段,自我中心期 出生8個月開始 3歲 客觀化時期 3歲 青春期 主觀化時期 青春期開始 成年 青春期就是青年初期,這段時間到成年,是自我意識趨於穩定。美學 解釋 湘潭大學的美學是什麼時候上課 為什麼說 自我意識是人格的核心 自...

自我意識是個體意識發展的什麼階段

人的意識有三階段 本我.自我.超我.這是第二階段 自我意識是對自己身心活動的覺察,即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具體包括認識自己的生理狀況 如身高 體重 體態等 心理特徵 如興趣 能力 氣質 性格等 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位置與作用等 自我意識是具有意識性 社會性 能...

自我意識在社會互動中形成和發展是對還是錯

對,因為一個人肯定是要面對並要融入社會的。在社會法則巨大的驅動下,自我意識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自我意識在社會互動中形成和發展是對還是錯 古代重農抑商政策主要表現在 一 統治者反覆強調農業為本業,商業為末業 二 在土地問題上,採取抑制兼併的政策,防止農民大量破產,穩固農業生產基礎 三 強化戶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