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對美的理解,什麼是真正的美?請談談你對美的理解

2021-03-12 01:00:47 字數 5062 閱讀 7936

1樓:旅楊氏夔儀

廣義哲學上來講,美的本質就是快樂和快感。

狹義常識上講,美就是五官、感官,尤其內是視覺方面的快容感!

那裡能夠產生快樂或更大的快樂(快感),**就會存在或出現美!反之,**存在著與快樂相反的痛苦或更大的痛苦,**就存在著醜!

2樓:艾秀梅廣醜

美的定義:人對來自己的需求被自滿足時所產生的愉悅反應的反應,即對美感的反應。

美的本質是「人的需求被滿足」。當人的需求被滿足時,就產生美感,人對美感的反映就是美。

美的規律也就是人的需求的規律。人有怎樣的需求,美就是怎樣的。

3樓:丙良歧汝

馬克思說過:無法辨別美的人是可悲的。我曾認為自己不知道什麼是美,因為很多東西我覺內得美但別人不覺

容得美。後來我發現,只要自己覺得美就是美,雖然有時對美的理解很另類,但不可否認那也是對美的一種認識。

當人的認識水平達到一定的高度可能會在某方面達成共識,這樣就形成了大眾眼裡的美的觀念,到在這種共識達成之前,人還是可以認識什麼是美的~~

純屬個人意見~~

4樓:尹美媛束娟

在巴洛克時期,所謂的美就是貴族

什麼是美?對美的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定義:人對自己的需求被滿足時所產生的愉悅反應的反應,即對美感的反應。

美的本質是「人的需求被滿足」。當人的需求被滿足時,就產生美感,人對美感的反映就是美。

美的規律也就是人的需求的規律。人有怎樣的需求,美就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說過:無法辨別美的人是可悲的。我曾認為自己不知道什麼是美,因為很多東西我覺得美但別人不覺得美。

後來我發現,只要自己覺得美就是美,雖然有時對美的理解很另類,但不可否認那也是對美的一種認識。

當人的認識水平達到一定的高度可能會在某方面達成共識,這樣就形成了大眾眼裡的美的觀念,到在這種共識達成之前,人還是可以認識什麼是美的~~

純屬個人意見~~

7樓:快樂科學大師

廣義哲學上來講,美

的本質就是快樂和快感。

狹義常識上講,美就是五官、感官,尤其是視覺方面的快感!

那裡能夠產生快樂或更大的快樂(快感),**就會存在或出現美!反之,**存在著與快樂相反的痛苦或更大的痛苦,**就存在著醜!

8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概念定義

美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具體的環境、現象、事情、行為、物體對人類生存發展具有的功利效能、正面意義和正價值,是個人在接觸具體事物的過程中,受其作用、影響和刺激時產生愉悅、滿足等美好感覺的原因,是人們通過反思和尋找美感產生的原因,從具體事物中發現、彰顯、界定和抽取出來的有別於醜的相對抽象事物或元實體。

理解1.美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美不能夠離開具體事物單獨存在。

美存在於個別具體的環境、現象、事情、行為、物體之中。美景、美酒、美玉、美事、美的生活都是包含美的具體事物。

莊子指出: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時有明法而不議,萬物有成理而不說。大美、明法、成理存在於天地、四時、萬物之中,是天地、四時、萬物的組成部分。

柏拉圖認為:美不是美的具體事物。美是理念,是美的具體事物所以美的原因。

柏拉圖所謂的理念,是指具體事物具有的規定、效能和組成部分,是指人通過認識實踐活動,從個別具體事物中區分、界定、彰顯和抽象出來的,包含兩個或多個對立組成部分和冠名的抽象事物。美不是美的具體事物,美是美的具體事物包含的抽象事物。

美是千差萬別的美的具體事物具有的普遍效能、普遍本質和組成部分。美不是美的具體事物的全部,它僅僅是美的具體事物具有的一個組成部分。

2.美是具體事物具有的促進社會和人類生存發展的功利效能、正面意義和正價值。

價值的哲學定義:價值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具體事物具有的相互作用相互聯絡的性質和能力,是人們通過認識實踐活動,從經驗過的全部具體事物中發現、界定、彰顯和抽象出來的,具有一定邊界、限制、規定和冠名,包含兩個或多個對立組成部分的不可被人感到但可被人知道的抽象事物和元本體。

具體事物普遍具有相互作用相互聯絡的性質和能力。自然事物、環境、現象具有影響人類生存發展的性質和能力,人類具有改造自然環境、變化客觀事物的性質和能力,各種化學物質具有相互發生化學反應、融合生成新物質的性質和能力。

人們約定俗成地把個別具體事物普遍具有的相互作用、相互聯絡的性質和能力稱為價值。例如:使用價值、交換價值、勞動價值、化合價值、文化價值、宗教價值等,都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對個別具體事物具有的相互作用、相互聯絡的性質和能力的稱謂和界定。

元本體是自然事物的組成部分,是人類經驗過的全部事物具有的普遍性規定,是人類通過認識實踐活動,從全部經驗事物中發現、界定、彰顯、抽取出來的,具有一定邊界、限制、規定和冠名,包含兩個或多個對立統一的組成部分,既作為具體事物也作為抽象事物存在的,不可被人感到但可被人知道的本體自然事物。

價值是同時間、空間、運動、物質、精神屬於同一種類的,不具有最高階別普遍性規定的元本體事物。

價值是正價值和負價值組成的對立統一體。

大家都知道,有的具體環境、現象、行為、事情和物體有利於人類的生存發展,對人類的生存發展具有正面意義和正價值。有的具體環境、現象、行為、事物有害於社會和人類的生存發展,對人類的生存發展具有負面意義和負價值。社會和自然的環境、現象、事物、行為對社會和人類生存發展所具有的意義和價值,是正面意義和負面意義、正價值和負價值組成的統一體。

真、善、美是具體事物具有的有利於社會和人類生存發展的特殊性質和能力,是具體事物對人類生存發展具有的正面意義和正價值;假、惡、醜是具體事物具有的有害於社會和人類生存發展的特殊性質和能力,是具體事物對人類生存發展具有的負面意義和負價值。

美是具體事物包含的正價值。

美是個別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價值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之一,是和負價值相互對立的正價值,是和醜相對立的相對抽象事物或元實體。環境美、行為美、語言美、心靈美是指具體環境、具體行為、具體語言、具體心靈中包含著有利於社會和人們生存發展的特殊性質和能力,是指具體環境、具體行為、具體語言、具體心靈對社會和絕大多數人的生存發展具有的正面意義和正價值。

3.美是存在於個別具體事物之中的有別於醜的相對抽象事物或元實體。

美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或組成元素,是人們通過認識實踐活動,從美的具體事物中抽取出來的包含兩個或多個對立部分的抽象事物。美相對於美的具體事物來說包含的內容規定更少、其抽象程度更高。美相對於美的具體事物來說是相對抽象事物。

元實體的哲學定義:元實體是個別自然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個別自然事物具有的種或屬的普遍性規定,是人類通過認識實踐活動,從自然事物中發現、界定、彰顯、抽取出來的,具有一定邊界、限制、規定和冠名,既作為具體事物也作為抽象事物存在的實體自然事物。

普通名詞、動詞、形容詞、數量詞表述的認識物件都是元實體。

形容名詞「美」所表述的認識物件同普通名詞「人」、「蔬菜」、「水果」所表述的認識物件一樣,都是具體事物所具有的種或屬的普遍性規定,都是人們從個別具體事物中發現、知道、分辨、界定、抽象出來的,既作為具體事物也作為抽象事物存在的實體自然事物。

4.美感是人腦產生的一種特殊感覺,是人們從個別具體事物中發現美,把美從個別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的前提條件。

人類在自然界產生以前,個別具體事物具有的規定、規律、效能和本質好比是貯藏在地下的礦藏,靜靜地存在於具體事物之中,不存在現在完整意義上的抽象事物,不存在所謂的價值,不存在美醜、好壞、善惡這些價值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

人類在自然界出現以後,具體事物具有的各種規定、規律、效能和本質,具體事物具有的真、假、美、醜、善、惡等組成部分,逐步被人從個別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來了。價值,美、醜、善、惡等抽象事物的形成和產生,同個別具體事物、同人的生存發展需要、同人腦的思維分解和抽象活動有密切關係。

人腦在受到感覺器官傳來的有關外部具體事物的資訊訊號刺激下,會發生一些生物化學變化,形成和產生某種特定的化學物質或電訊號,從而影響身體的有關組織發生變化。這種變化又會成為刺激大腦的新的資訊源,引起大腦的注意和反思。這就是美感形成和產生的機制,就是人們在享受美感之後對引起美感的具體事物進行反思,把引起美感的具體事物同經驗過的有關事物進行比較,從引起美感的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象出美的特殊效能和規定的原理。

當大家一起品嚐了百年窖藏的優質茅臺酒後,常常會異口同聲地說好酒、美酒。茅臺酒對我們的嗅覺器官、味覺器官、消化器官產生的作用和刺激,會由各感覺器官轉化為電訊號傳輸給大腦使大腦產生快樂和美的感覺,引起大腦對這種作用和刺激**的關注,把當前品嚐的茅臺酒同記憶中經驗過的有關具體事物進行比較,從而發現茅臺酒同以往接觸過的各種飲品和食品的共同點和不同點,然後根據茅臺酒具有的特殊性規定、根據美的標準把茅臺酒歸入美的具體事物之中,並給茅臺酒冠以美酒的名稱。茅臺酒所具有的各種成分,以及各種成分的物理化學效能,是作用和刺激人的感官,引起大腦產生美感的客觀原因和根據,是茅臺酒所具有的有利於人生存的正面意義和正價值,是存在於茅臺酒之中的美。

5. 美感的認知是相對的。

從哲學的角度上講,耶和華的審美觀點與撒旦是有差異的。

——第歐根尼如是說。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沒有厭惡感,感覺舒服了就是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分為內在美和外在美…

11樓:求索

美是一種感受,有美的心,才有美的物。

12樓:賴洪芬

意識具有差異性,不同的人對美的理解就不同,只要自己感覺舒服的東西就很美

什麼是真正的美?請談談你對美的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是什麼?」美是「人對自己的需求被滿足時所產生的愉悅反應的反應,即對美感的反應。」人的需求被滿足是美的本質。

美使人滿足,產生愉悅的心理,即覺得美,把這種感受再現,就是藝術美了。把它再現為聲音、形體、氣味、味道、硬度等,再刺激我們的感覺,使我們把美和醜區分出來,得到美的享受。

**,有聲音高低,韻律、節奏,形體有線條、幾何圖形,比例,等等。都按照一定的規律組合在一起,違背了規律就是醜。這規律是什麼?

就是和諧。要陰陽和諧,比例和諧,變換和諧,律動和諧。自然界和諧,人體和諧是一種自然美,人際和諧是社會美。

美是具體的,功利的,區別與醜的。

其實醜的存在,總是和美連在一起的,所以有時醜也是一種美。醜和美在比較時,醜就是美了。不知我得看法對不?

美就是人對美的事物的一種佔有慾。佔有了,滿足了,高興了,就美了。所以每個人對美有不同的理解。

為什麼說心靈美是人的美的本質,心靈美是什麼概念

你就這樣想,如果一個人長的很美,但她是蛇蠍心腸,你說她美嗎?所以心靈是一個人美的本質 或許在60年代這句話還是真理。不過現在這句話,換成我就不同意。如果真要說這句話還是 的正確,那我只能說,心靈美是可以擺事實,講道理的,是可以直接定義的。這就是和外表美的本質區別,外表美是因人而異,因時代而異,因社會...

什麼是真正愛情,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

什麼是朋友?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當你失敗時,總有人 說上那些暖心的話,他正是你的朋友 當你成功時,總有人會和你一起分享著幸福的時刻,他正是你的朋友 與你同悲傷共歡樂,為了你的夢想的實現,而傾力相助的人 為了你的困難而不遺餘力幫助解決的人 為了你的心靈不再忍受重負而全力解除壓力的人 為了你的未來而風雨相攜的人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