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意識在社會互動中形成和發展是對還是錯

2021-03-04 09:16:18 字數 1609 閱讀 6678

1樓:越描越黑

對,因為一個人肯定是要面對並要融入社會的。在社會法則巨大的驅動下,自我意識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

自我意識在社會互動中形成和發展是對還是錯

2樓:安平縣智朗絲網

古代重農抑商政策主要表現在:

一、統治者反覆強調農業為本業,商業為末業;

二、在土地問題上,採取抑制兼併的政策,防止農民大量破產,穩固農業生產基礎;

三、強化戶籍管理,限制人口流動;

四、從多方面限制商人和商業活動:限制商人的政治權利,堵仕途之路,不許其後代做官;利用稅收制度懲罰商人;對重要行業採取官營,不許商人染指;從日常生活方面對商人進行限制,對其穿衣、建房、乘車都有歧視性規定,等等。

「重農抑商」政策也導致地主官僚不斷兼併土地,使土地高度集中,農民破產流亡,影響了農業生產的發展,激化了階級矛盾,造成農民起義不斷爆發。地主官僚集團也因瘋狂兼併土地而更加腐敗。到了明清時期,中國資本主義萌芽已經出現,而統治階級依然堅持「重農抑商」的政策,推行一系列不利於資本主義發展的措施。

這些做法,違反了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導致了國家落後,也使其失去了最初的積極作用。

心理學問題。在艾裡克森的心理髮展理論中,個體自我同一性形成與自我同一性混亂相沖突的時期是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c 青年期

注:這個題目嚴格來說,應該這樣問「個體自我同一性形成與自我同一性【發生】混亂相沖突的時期是?

解釋:這個問題的解答,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個體自我同一性」。

自我同一性是指個體在尋求自我的發展中,對自我的確認和對有關自我發展的一些重大問題,諸如理想、職業、價值觀、人生觀等的思考和選擇。

這種思考和選擇的「發生」與「形成」,結合我們自身的成長來看,的確是發生在(c)青年期的。

青年期,我們要面對學業、擇偶、就業等各方面的心理壓力,更為重要的是在自我意識形成上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與壓力,並出現了一系列大學生自我認識過程中的困惑。然而,建立自我同一性並非一蹴而就之事,青年期的錯綜複雜性使青年人不可避免地面臨著「自我同一性危機」的問題

4樓:偏執狂的存在

c 青年期

埃裡克森心理社會發展理論的主要觀點:他認為,兒童人格的發展是一個逐漸形成的過程,它必須經歷一系列順序不變的階段,每一階段都有一個由生物學的成熟與社會文化環境、社會期望之間的衝突和矛盾所決定的發展危機,每一個危機都涉及到一個積極的選擇與一個潛在的消極選擇之間的衝突。如果個體能夠成功而又合理的解決每個階段的危機或衝突,就會形成積極的人格特徵,有助於健全人格的發展;反之,危機得不到解決或解決得不合理,個體就會形成消極的人格特徵,導致人格向不健全的方向發展。

個體解決危機的成功程式一般都處在從積極到消極的連續體的某一點上。

00埃裡克森的心理-社會八階段

001.信任與不信任(0--1歲嬰兒期)感覺階段002.自主與懷疑(1--3歲)肌肉發展階段003.主動與內疚(3--6)性器官階段

004.勤勞與自主(6--12)潛伏期

005.認同和角色混淆(12--20)從兒童向**的轉折期006.親密與孤獨(20--40)成年早期的發展階段007.生殖與停滯(40--60)

008.自我整合與絕望(老年期)成熟階段

你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是在什麼時候

人一定要有一個自我意識覺醒的過程,甚至說自己認為一個人只有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了,他才算是一個完整的社會上獨立的人,可以說你對自己未來都沒有清晰規劃的時候,你就是父母的好寶寶,你不是一個獨立的人,因為很多事情你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你沒有自己的想法,碰到不懂的,你就像自己的父母求助,但是一個自我意識,真...

自我意識指人對自己的認識和評價,包括對自己心理傾向個

答案 b。三月解析 例證 1 中尊老愛幼是傳承下來的,與定義 相符 例證 2 中智慧機器人的感覺與定義 均不相符 例證 3 學生的認識也與定義 均不相符。故答案為b。自我意識是個體對自己以及自己與周圍事物的關係的意識,它包括哪些成分 自我意識是人對自己身心狀態及對自己同客觀世界的關係的意識。自我意識...

為什麼說人的自我意識的覺醒和發展是審美意識的關鍵因素

提到自我意識的急劇發展,就不得不先提下自我意識的發展階段了,共劃分為三個階段,自我中心期 出生8個月開始 3歲 客觀化時期 3歲 青春期 主觀化時期 青春期開始 成年 青春期就是青年初期,這段時間到成年,是自我意識趨於穩定。美學 解釋 湘潭大學的美學是什麼時候上課 為什麼說 自我意識是人格的核心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