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人的自我意識的覺醒和發展是審美意識的關鍵因素

2021-04-03 10:13:16 字數 881 閱讀 4309

1樓:

提到自我意識的急劇發展,就不得不先提下自我意識的發展階段了,共劃分為三個階段,自我中心期 (出生8個月開始――3歲);客觀化時期(3歲――青春期);主觀化時期(青春期開始――成年)。

青春期就是青年初期,這段時間到成年,是自我意識趨於穩定。

美學 解釋

湘潭大學的美學是什麼時候上課

為什麼說 自我意識是人格的核心

2樓:超級江湖小生

自我複意識是對自己

身心活動的覺察

制,即自己對bai自己的認識,具體du包括認識自己zhi的生理狀況(如dao

身高、體重、體態等)、心理特徵(如興趣、能力、氣質、性格等)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位置與作用等)。自我意識是一個人對自己的認識和評價,包括對自己心理傾向、個性心理特徵和心理過程的認識與評價。正是由於人具有自我意識,才能使人對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進行自我控制和調節,使自己形成完整的個性。

自我意識是人對自己身心狀態及對自己同客觀世界的關係的意識。自我意識包括三個層次:對自己及其狀態的認識;對自己肢體活動狀態的認識;對自己思維、情感、意志等心理活動的認識。

自我意識不僅是人腦對主體自身的意識與反映,而且人的發展離不開周圍環境,特別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制約和影響,所以自我意識也反映人與周圍現實之間的關係。自我意識是人類特有的反映形式,是人的心理區別於動物心理的一大特徵。 希望能夠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是人的核心;自我意識的人有意識的提升。

4樓:紫衣士

因為,從生物學上看:自我意識是人所以意識的中心點.

你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是在什麼時候

人一定要有一個自我意識覺醒的過程,甚至說自己認為一個人只有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了,他才算是一個完整的社會上獨立的人,可以說你對自己未來都沒有清晰規劃的時候,你就是父母的好寶寶,你不是一個獨立的人,因為很多事情你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你沒有自己的想法,碰到不懂的,你就像自己的父母求助,但是一個自我意識,真...

為什麼說狗沒有自我意識?鏡子測試

你這是用人的標準去要求狗了。狗的思維跟人是有絕對不同的!對 自我 的評判也絕對不會相同。自我意識是指是否對自己的行為有思考能力。把這句話讀順了先。狗的意識是有的,例如記憶,反射能力,但是狗不懂得獨立思考。意識是在不斷進化的,人越來越聰明的時候,其它物種的意識也會越來越高階。所以武斷的說只有人有意識,...

自我意識是個體意識發展的什麼階段

人的意識有三階段 本我.自我.超我.這是第二階段 自我意識是對自己身心活動的覺察,即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具體包括認識自己的生理狀況 如身高 體重 體態等 心理特徵 如興趣 能力 氣質 性格等 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位置與作用等 自我意識是具有意識性 社會性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