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睡著後自我意識還存在嗎,睡覺的時候,自我意識是停止了 還是感受不到了?

2022-09-01 08:15:24 字數 3927 閱讀 4165

1樓: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要說明的是 意識就是所謂的精神,而一個人的精神是永遠也不會停止的。睡著了的時候,只是感官意識停止,似乎潛意識的運作時不需要能量,或者我們不清楚。

只是遲頓很多而已,人在睡眠中是有自我意識的,也能感受到。

沒有停止,只是進行了狀態的轉變。是自我感知狀態作休息,轉為另一種無感知的系統自我調節狀態。這個系統調節的程式,是大腦對白天經驗的總結,對解決問題最佳方案的策劃,大腦對問題的預習的快速反應,對肢體應該怎樣運動的預演等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但是因為迷惑不能證知。不僅僅是睡覺,即使白天不睡覺的時候,也都是隨著五蘊流轉生死,能夠覺知自我的時候也很少。所以才修戒定慧,在定中常覺不迷,無論白天黑夜,這樣即使睡著了也可以覺知自我。

關於睡覺,有部論中這樣解釋的:諸不堪任,心昧極略。

3樓:泥涵亮

你本來有 未出生前就有 那也叫作靈性 靈魂 生前死後原稱為輪迴 反覆 生生相續的靈

比如 太陽生起又落 反覆不息 皆為對立 對立又為所作 所作就無永恆 又比如你懷疑是否有永恆 這是所作 所想 也就是造作

睡覺的時候,自我意識是停止了 還是感受不到了?

4樓:大鋼蹦蹦

有被感知的自我意識(甚至就是意識),有不被感知的自我意識。

有能被我們主觀關注的意識,有不被我們主管觀轉的意識。

有感官系統的意識和植物神經系統的意識。

5樓:秦成凱

沒有停止,只是進行了狀態的轉變。是自我感知狀態作休息,轉為另一種無感知的系統自我調節狀態。這個系統調節的程式,是大腦對白天經驗的總結,對解決問題最佳方案的策劃,大腦對問題的預習的快速反應,對肢體應該怎樣運動的預演等等的自我調節。

6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停不了,做夢就是最好的感受。

7樓:

要說明的是 意識就是所謂的精神,而一個人的精神是永遠也不會停止的。睡著了的時候,只是感官意識停止,似乎潛意識的運作時不需要能量,或者我們不清楚。

8樓:那些自我

呵呵感受不到鬧鈴能吵醒你嗎?

只是遲頓很多而已,人在睡眠中是有自我意識的,也能感受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停止,做夢就是自我意識的繼續

10樓:五百年出一個

自我意識是至從你意識到自己的時候就已經存在的~只要意識存在就永遠客觀存在的~做夢按弗洛伊德的說法是「願望的滿足」~他們之間不存在直接關係

11樓:羽的開心國

都不是,只是降低了而已.

12樓:朽木一條

不是停止,也不是感覺不到,是你沒注意

13樓:朝露曦

沒有停止,只不過你沒有注意到!

人去世後,意識還存在麼

14樓:147絕

1.大腦是電視機,意識是電視機裡的圖象,但圖象的**即「電視塔」在**?人死了電視機壞了,但電視塔仍不斷髮出訊號,訊號不會消失,意識永不斷,但不會以原來的人為載體

2.用相對論說,生和死是相對的,我們活著,會去想死後的感覺,而死後又會去想如果生的感覺.那麼死後想生的感覺是現在我們這樣的話,那個這樣想的死人會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這就是死後的感覺!就像一道數學解方程題,需要的是足夠的條件,而條件就是你的生活!!

3.有沒有人有過 從清醒的狀態到昏迷的狀態 這樣的經歷,我有過,有過的人應該明白,生與死之間的感覺,就是昏迷的那個極短過程中,人從清醒能思考到腦子一片空白,什麼也不知道.相同的是,死的本質是一樣的,沒有了可提供的能量,所不同的事,有的人是痛死的,痛是需要能量的,痛到沒有能量,人就從清醒一下子變到昏迷了,只是不再醒來的昏迷而已,有的人是老死,一覺睡去,就睡著了,不在醒來,大家應該有睡覺沒有做夢的時候吧,老死的人就是這樣.還有就是流血過多死的,流血伴隨著疼痛的,比如中槍中刀,有流血不伴疼痛的,流血有疼痛的肯定比不痛的死的快,因為痛本來就要消耗能量,所以從能量消耗的角度來看死亡,其實沒有什麼很可怕的事情,也不存在死後人的精神去了**,因為想想你自己帶著很複雜的思維去睡覺,不知不覺睡著了,又沒有做夢,一覺睡到天亮,死就是天不再亮了,就那麼簡單.但人是會做夢的,做夢是腦子在活動,在工作,有的人在死前,看到這樣那樣的現象,是因為腦子在活動,出現幻覺而已.

4.其實很簡單的,不是嗎?你知道石頭的想法嗎?

不知道,因為石頭沒有思維,死去的人和石頭一樣,沒有思維了,因此人的思維和人的大腦一一對應.就像不同的資料放在不同的磁碟裡,通常我們接觸的資料是有10010101等的編碼組成的,我們人的思維是由蛋白質組成的,當腦的結構被破壞了,資料損壞了,思維就不存在了.

5.說不定死後真的能夠往生,也就是投胎!

要不就進入一種永恆的狀態,再沒有所謂的生死,永久的進入一種睡著但不做夢的狀態!再沒有時間的概念。一秒就是永久,永久也是轉瞬!時間的無限!

6.聽我說朋友們

其實所有的智慧生物的思維其實是一個統一體

當你死亡的時候你的思維體系會繼續存在與另一個生命體內

15樓:鑑史小墨客

人在去世後,意識還存在嗎?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讓人心驚!

16樓:瓜瓜愛娛樂匯

當人死後,會意識到自己正在死去

17樓:奇葩冷知識

人死後不僅有意識,還會感知到自己正在死亡。

人睡著後,靈魂會到處遊蕩嗎? 40

18樓:和藹的

不是靈魂,因該是心識,到處遊蕩才對,如果是靈魂脫離身體到處遊蕩的話,睡覺時的人,根本會跟屍體沒什麼兩樣,但是睡覺時會有呼吸,所以絕對不是靈魂遊蕩,因該是心識才對。

19樓:

應該會吧,它應該去了另一個空間。半睡半醒,也就是人有意識但卻還在睡夢中時應該靈魂還沒回來吧,很容易會讓人以為是夢,

20樓:佚名vs無名氏

不是到處遊蕩 是有目的的旅行到其他的實相次元之中。

21樓:默ス默

最多60%的魂魄可以離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在你的內心世界徘徊

23樓:隱藏的嗎哪

睡著後,靈魂是不會離開的。

人死後自我意識還會再次出現嗎?

24樓:城浩穰

人死後什麼都沒有了,人死如燈滅,說自我意識再次出現,這都是迷信,我們要破除迷信,想信科學。

25樓:

有人說,人的意識,是以一種特定的磁場形式而存在,事實上是,在目前,人們還無法更科學的去解釋此類課題。從描述可以看出,你的思維能力比較開闊,完全適合以此構思,來架構一部關於此類的**。而在你的作品中,你可以盡情的將你的想法全部呈現出來,從而通過這種講故事的形式,以便讓更多讀者來懂你的意思,題材無疑是很吸引人的。

26樓:我愛未來

你自己已經知道了答案,你只是不願離開這個美好的世界,不要在想這個問題了,死就是感覺都沒有了,只是人類不願意承認罷

27樓:

沒人會知道,活著的人不知道,死了的人知道又沒法告訴活著的人,所以,這個問題永遠沒有答案。

28樓:小徐談科技

人死後大腦裡意識還會存在?大概會有多久?今天終於知道了

29樓:幸運四葉草

只有死去活來者才能解釋清楚。

人睡著之後所做的行為是潛意識的嗎?

30樓:花卉愛好者

一般情況下都是潛意識的,

他自己不清楚的行為啊,

大腦細胞活躍

自我意識是個體意識發展的什麼階段

人的意識有三階段 本我.自我.超我.這是第二階段 自我意識是對自己身心活動的覺察,即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具體包括認識自己的生理狀況 如身高 體重 體態等 心理特徵 如興趣 能力 氣質 性格等 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位置與作用等 自我意識是具有意識性 社會性 能...

人經常都有自我意識的存在,動物有沒有?它們有沒有以我的意識?就是說有沒有狗心裡想「如果能做人就好了

狗當然也有自我意識。動物們肯定也有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只是我們不懂他們罷了。動物當然有了,只是它們不會說話,只能用行動來表示它們想要做什麼 這個問題你得自己去問它才知道 有自我意識的動物只有人類嗎?我認為有心理現象的動物都有自我意識。想想看,蚯蚓爬t形迷宮,如果它腦子裡沒有預計 我 該爬的路線,它是不...

你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是在什麼時候

人一定要有一個自我意識覺醒的過程,甚至說自己認為一個人只有真正的自我意識覺醒了,他才算是一個完整的社會上獨立的人,可以說你對自己未來都沒有清晰規劃的時候,你就是父母的好寶寶,你不是一個獨立的人,因為很多事情你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你沒有自己的想法,碰到不懂的,你就像自己的父母求助,但是一個自我意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