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白千劫,所做業不亡,那有罪之人還有機會贖罪嗎?可是業不亡啊

2022-09-01 08:15:25 字數 6209 閱讀 4965

1樓:匿名使用者

縱使百千劫,所做業不亡,因緣際會時,果報還自受。

2樓:8萬4千法門

懺悔啊,彌天大罪,一懺便消。佛法是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自己懺悔不得力,誠敬不夠,怪自己,

我們知道惡的事情不能做,做了,你想到西方世界這一生去不成了。不但惡事不能做,惡的念頭都不能生。我過去做了很多錯事,現在我很後悔,我天天在佛菩薩面前懺悔,把我從前造的罪業在佛菩薩面前再念一遍,真正懺悔,行不行?

不行。為什麼不行?你把那個罪惡的事情想一遍,你就又造一次;你想兩遍,又造兩次;你天天在造罪業,罪業不斷,你怎麼能去得了?

那不叫懺悔。

怎麼樣叫真懺悔?過去所造一切惡業的時候,事過境遷,了了就了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把那個心集中起來專想阿彌陀佛,再不想罪業了,那罪業就沒有了。天天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了,這叫消業障。

所以消業障、懺除業障,唸佛是最有效果的。千萬不要老想著我以前造什麼罪,現在後悔,求佛菩薩原諒,那就糟了!佛菩薩看到你這個樣子,搖頭,你不解如來所說義,我苦口婆心教給你的,你完全沒有理解,完全沒有體會到,錯解了佛的意思。

所以真正懺悔,老實唸佛;佛號念純熟了,一切時一切處,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你的罪業就沒有了,你的心就清淨了,這是往生必須具備的條件。

無量壽經  (第二十六集)

諸位要知道,善惡種子永遠不會消滅,遇到緣它就起現行,遇不到緣永遠藏在阿賴耶識裡頭,阿賴耶識是個倉庫,收藏在裡面。

永遠不能消滅,將來成了佛怎麼辦?成了佛就有好處了。你有阿鼻地獄種子,你將來就可以到阿鼻地獄度眾生;你阿賴耶識沒有阿鼻地獄種子,地獄沒分,你見不到。

所以往昔所做一切善惡的業因,成了佛統統起作用,普度九法界一切善惡眾生。因為那個時候清楚,不迷惑了。墮地獄是什麼墮的?

度眾生。在地獄裡面說老實話,沒有苦受,示現。所以你要沒有餓鬼的緣,你怎麼能度餓鬼?

你沒有畜生的緣,你不能度畜生。我們看諸佛菩薩在三惡道現身,過去在因地當中,他造三惡道的業,現在三惡道業可以拿來用了。他用,他不是受報,他是去度眾生。

所以我們對於過去造一切罪業,也不要後悔,曉得成佛之後有大作用。不成佛那可不得了,你要是加上現在再造上惡緣,你準到三惡道受苦報。所以覺悟之後有覺悟的作用,覺悟就是到三惡道去幫助苦難的眾生,這是我們一定要曉得的。

出自 《地藏經講義》

頌大悲陀羅尼。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但佛又說:縱使經百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矛盾啊 縱使經百劫 所做業不亡 行常人道就免不了造業 既然有業 就有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所以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 又有何用 依舊還在塵世行常人道 所以唸佛往生淨土才是安樂窩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對。所說的物件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說法。

為了鼓勵初學者,就會「一句南無佛,皆以成佛道」,對於修一段時間的人,為了激勵行人,就會「縱使經百劫,所做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提醒人,不要「再做新業」。

佛法有「了義」和「不了義」之分,有大乘和小乘之別,這樣,不能拿著「對錯」,「矛盾」,來衡量佛說的。如,對於小學生,就說小學生能理解的。這時候,大學生聽起來,肯定是錯的。

但是,對於大學生的話,小學生聽起來,肯定是聽不懂。

阿彌陀佛。繼續持頌大悲咒,功德無量,隨喜隨喜。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做業不亡,才要覺悟,滅盡惡業,從生死的此岸,到達解脫的彼岸。阿彌陀佛

"若經千百劫,所作業不亡"出自何經

6樓:匿名使用者

故經中常說:「若經千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聚時,果報還自受。」這是佛教中一個很著名的偈語,它的意思是:我們所做的行為(業因),形成了業力,它需要眾

請問什麼是修行佛法?

7樓:清輝萬里

什麼是修行佛法?多說的話,千生萬生說不盡。簡單說的話,就是:攝心。

任何一種生物,包括人類知道的和不知道的,都有自己的侷限性。比如貓和貓頭鷹能在暗夜視物,而人眼不能;猴子能爬樹,豬不能......所有的生物,認識真理的渠道都受自己天然的生理和心理境界所侷限,在自己的境界裡,認為是對的,但是實際上都是錯的。

比如飛蛾都撲火,都自取滅亡,俗人都不能離欲,一生為欲所牽為欲所苦,人和人的眼耳鼻舌身意基本一致,所以有共識,而這不是真理,也不被飛蛾認同。飛蛾與飛蛾的生物學構造和機能一致,所以行為也一樣,而這不是真理,也不被人類認同。每一種種境界的生物都侷限在自己的境界中,不能超越,不見真實,以假為真,認賊作父。

佛教和佛法,就是告訴你什麼是真理,什麼是真實。假如你有幸能明白,能去實踐,那你就實在太太太幸運了!

8樓:一身三影

就是去實踐實證佛陀的教法。

學習佛經,就好像看地圖;修行佛法,就好像去腳踏實地地行走。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祝吉祥如意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9樓:手機使用者

用功的入門方法

虛雲大師開示

用功辦道的方法很多,現在且約略說說:

(一) 辦道的先決條件 - 深信因果

無論什麼人,尤其想用功辦道的人,先要深信因果。若不信因果,妄作胡為,不要說辦道不成功,三途也少不了他。佛雲: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又說:

「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楞嚴經】說:

「因地不真,果招紆曲。」故種善因結善果。種惡因結惡果。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乃必然的道理。

(二) 嚴持戒律

用功辦道首要持戒。戒是無上菩提之本,因戒才可以生定,因定才可以生慧。若不持戒而修行,無有是處。

【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告訴我們不持戒而修行三昧,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亦落邪魔外道,可知道持戒的重要。

持戒的人,龍天擁,摹外敬畏。破戒的人,鬼言大賊,掃其足跡。從前,在罽賓國近著僧伽藍的地,有條毒龍時常出來危害地方。

有五百位阿羅漢聚在一起,用禪定力去驅逐他,總沒法把他趕跑。後來另有一位僧人,也不入禪定,僅對那條毒龍說了一句話:「賢善遠此處去。

」那毒龍便遠跑了。眾羅漢問那僧人。什麼神通把毒龍趕跑?

他說:「我不以禪定力,直以謹慎於戒,守護輕戒,猶如重禁。」我們想想,五百位羅漢的禪定力,也不及一位嚴守禁戒的僧人。

或雲,六祖說:「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參禪?

」我請問,你的心已平直沒有?有個月裡嫦娥赤身露體抱著你,你能不動心嗎?有人無理辱罵痛打你,你能不生嗔恨心嗎?

你能夠不分別冤親憎愛,人我是非嗎?統統做得到,才好開大口,否則不要說空話。

(三) 堅固信心

想用功辦道,先要一個堅固信心,信為道源功德母。無論做什麼事,沒有信心是做不好的。我們要了生脫死,尤其要一個堅固信心。

佛說:「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又說了種種法門,來對治眾生的心病。

我們就當信佛語不虛,信眾生皆可成佛。但我們為什麼不成佛呢?皆因未有如法下死功夫呀!

譬如我們信知黃豆可造豆腐。你不去造他,黃豆不會自己變成豆腐。即使造了,石膏放不如法,豆腐也會造不成。

若能如法磨煮去渣,放適量的石膏,決定可成豆腐。辦道亦復如是,不用功固然不可以成佛,用功不如法,佛也是不能成。若能如法修行,不退不悔,決定可以成佛。

故我們應當深信自己本來是佛,更應深信如法修行決定成佛。永嘉禪師說:「證實相,無人法,剎那滅卻阿鼻業。

若將妄語誑眾生,自招拔舌塵沙劫。」他老人家慈悲,要堅固後人的信心,故發如此弘誓。

(四)決定行門

信心既具,便要擇定一個法門來修持,切不可朝秦暮楚。不論唸佛也好,持咒也好,參禪也好,總要認定一門,驀直幹去,永不退悔。今天不成功,明天一樣幹,今年不成功,明年一樣幹。

今世不成功,來世一樣幹。

溈山老人所謂:「生生若能不退,佛階決定可期。」有等人打不定主意,今天聽那位善知識說唸佛好,又念兩天佛。

明天,聽某位善知識說修禪好,又參兩天禪。東弄弄,西弄弄,一生弄到死,總弄不出半點名堂,豈不是冤哉枉也。

10樓:水中映天

大多數經書的最後一句就是「皆大歡喜,依教奉行」。如此來做叫修行佛法。最主要的就是依教奉行這四個字,奧妙無窮。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按照佛法理論思維觀察自己的言行,不符合的就去修正,並在今後保持不再犯錯,這就是「修行」

12樓:張藝石欄杆廠家

修行應該從做人做起

孝順父母親,孝順父母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恭敬長輩們,恭敬長輩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恩人記心中,恩人記心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家庭要和睦,家庭和睦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夫妻常包容,夫妻包容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教育好子女,教好子女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善於對待人,善於待人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人群中低調,群中低調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少欲而知足,少欲知足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心地存善良,心地善良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奉獻於社會,奉獻社會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鋪橋與修路,鋪橋修路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保護好環境,保護環境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幫助貧窮人,幫助窮人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照顧生病人,照顧病人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關懷所有人,關懷他人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戒菸少飲酒,戒掉菸酒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愛護眾生命,愛護生命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終生吃素食,終生吃素既是做人基本道德,又是一種修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看著自己的心是不是符合於佛法。

唸佛如何念才更有功德?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相念佛~,也就是不要老想著功德而念,而是憶念佛菩薩的功德,希望所有眾生脫離苦海的心去念。唸的時候集中精神,印光大師有開示可以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唸佛發願往生西極樂世界功德才是最大的,不求世間福德,只求往生西方。淨空老法師說過發願往生是發菩提心!發菩提心就功德無量!

而且發願往生可慢慢使你放下一切,你的煩惱就少,你的人生因此會得到很多安樂!阿彌陀佛。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口唸就會念出功德!!!那就念念李嘉誠吧!!!希望你就變成世界最有錢的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無住相佈施其福德不可思量……云何菩薩不受福德,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18樓:匿名使用者

念「阿彌陀佛」:開始以佛號代替雜念、妄想,只管念就對了;直到心裡清晰了。第二階段:

可觀想,觀想佛的功德,觀想佛的形象,觀想佛的性德,觀想極樂世界都行;隨自已喜歡。勿求心裡空白。第三階段:

學習佛理(經)),(如聽淨空法師講課)達理一,心自然不亂。 (供參考)

念「阿彌陀佛」的好處.

1.自動覺悟自我心每一個心念、身體每一個細胞.使自己處於安祥快樂的狀態。

2.一句佛號能令我們萬緣放下 ,念出專一;念出空無、排除雜念。

3.念「阿彌陀佛」讓我們和宇宙人生最高智慧接軌,和自我效能溝通;發揮出人的潛力 。

4.念「阿彌陀佛」能讓我們和佛溝通不迷不惑,不痴不愚;遠離錯誤顛倒。

5 念「阿彌陀佛」能讓我們念出天性,達到圓滿究竟;他人的天性純善也能帶出來。

6.念「阿彌陀佛」能除惡斷壞念頭,對他人也管用;制止他人惡念惡行,除伏魔惡。

7.念「阿彌陀佛 」能除漏除苦;全面思維、換位思考;都攝六根、自、他。

8. 念「 阿彌陀佛 」能念出超越 ,念出無量無邊的覺悟和清醒。

9.念「 阿彌陀佛 」能唸到自性包容宇宙萬物一切。

10. 念「 阿彌陀佛 」能將萬事念至簡單念,出找到最適當的方法。

11. 念「 阿彌陀佛」能具足戒、定、慧;覺、正、淨;一切行願圓滿,成就福德。

12念「阿」字是宇宙一切萬物開發生化之音,是生髮一切萬法義;是佛和法的開創設立的確立義,從中生出的「如來心地」法門。念「彌」字是使一切相、緣、境,擴散、消失音,是大乘佛法的笫一義諦『空』義;念「陀」字是引導萬法歸於一心之心音,是『諸法實相』義諦;是大乘『法華』即心成佛義。念「佛」字是引出自心、自性,發出佛光普度一切;是菩薩六度萬行義。

故一句阿彌陀佛包含攝受三藏十二部一切佛一切法。

千白氫醌乳膏能去斑嗎,千白氫醌乳膏能去掉十多年的黃褐斑嗎

外用祛斑霜和鐳射最好不要用,你這個年齡大部分都是雀斑,一般的方法是 不好的,雀斑也去不掉只能靠淡化才行,目前很多人都用中藥淡化雀斑,中醫學也認為中藥是 雀斑的最好方法,赫絲葶靚麗絞囊可以淡化雀斑接近膚色,而且不含激素和 滿16歲的就可以用了,男女都可以用。樓上說的朵服祛斑交囊我用過,現在的去斑產品太...

墨白是什麼意思千城墨白什麼意思

沉墨滿紙 一笑若白 表示一種灑脫的心境 墨白 沒有色系的顏色。色彩,可分為無彩色和有彩色兩大類。前者如黑 白。灰,後者如紅 黃 藍等七彩。有彩色就是具備光譜上的某種或某些色相,統稱為彩調。與此相反,無彩色就沒有彩調。無彩色有明有暗,表現為白 黑,也稱色調。有彩色表現很複雜,但可以用三組特徵值來確定。...

第六十六尊千劫悲願尊者月滿則虧水滿溢,大智若愚真修為

凡事不要追求太完美,做人做事要適當的學會收斂而不是鋒芒畢露,事情從小的方面著手很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這樣做了你後面的路就一片廣闊了 其實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凡事都不要追求完美,因為完美是無法實現的,越是刻意要去追求,那麼到最後往往就象水溢位一樣,什麼也得不到。生活中順其自然是最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