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有效預防感冒,如何有效預防感冒

2022-09-01 08:25:23 字數 5759 閱讀 3437

1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2樓:***

1·冷水洗臉: 用冷水洗臉,可增加抵抗能力。 2·蔥根熬湯:

用帶須和蔥白的蔥根熬湯,開鍋10~15分鐘即可飲用。對於老人·小孩和體弱者,可先將50克薏米或糯米熬煮30分鐘左右,待米快熬爛時加入7~8克薑片或薑絲,最後加少許醋飲用。 3·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但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口腔疾病,預防感冒。 4·熱水泡腳:天冷時人的四肢末端較冷,每晚用40~50溫度的水泡腳15分鐘。

泡腳的水要沒過腳面,水涼了可再加入熱水。 按摩鼻溝: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翼外延平行線與鼻脣溝外緣相交處,手按此處發酸)3~5分鐘,可以預防感冒即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免疫力不夠好的問題。 . 建議您:要預防感冒,首先要把身體戮煉好,尤其要增強身體對寒冷的抵抗力,經常洗冷水臉和冷水浴是鍛鍊身體不怕冷的好辦法。

4樓:初穎慧

喝板藍根,預防最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最討厭的便是感冒

6樓:看不透的紅塵

最好別去人多的地方,不過貌似這個很難

7樓:藤原轉槍

冬天備些維生素e啊! 記得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穿點,現在早晚溫差可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增強抵抗力吧!不過現在這個空氣質量,額……還是吃維生素e 吧!

如何有效預防感冒

10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12樓:蜘蛛不是隻豬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紫蘇、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每天一副。室內可用食醋燻蒸法,每立方米空間用食醋5—10毫升,加水1—2倍,稀釋後加熱燻蒸2小時,每天或隔天一次,作空氣消毒以預防傳染。同時應注意防寒保暖,在氣候冷熱變化時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涼淋雨及過度疲勞,對於患者應勸阻其去公共場所,以免交*感染,控制流行。

一、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二、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三、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四、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五、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六、鼻子插蔥

感冒後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呢?可以睡覺時在兩個鼻孔內各塞進一鮮蔥條,3小時後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於次日再塞一次。

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蔥條要選擇粗一點,細了,一是藥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觸鮮蔥過敏,可在蔥條的外面包上一層薄薄的棉。

七、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八、可樂煮姜

鮮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九、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十、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十一、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十二、香油拌蛋

將一兩香油加熱後打入一鮮雞蛋,再衝進沸水攪勻,然後趁熱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後的咳嗽。

13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如何有效預防感冒? 5

14樓:亦舒堂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15樓:敏敏情感答疑

感冒我們應該如何去預防呢,首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就是多運動堅持下去,多喝水,飲食方面也要均衡

16樓:匿名使用者

末春初正是溫度變化較大、容易感冒的季節,而感冒帶來的威脅,除了發燒流涕外,還會引起許多併發症,如氣管炎、支氣管炎等。更嚴重的甚至會引發如肺炎、心肌炎等嚴重的感染性疾病。所以,生活中對於普通的感冒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據瞭解,人體免疫系統每天都要面對各種各樣病毒的侵害,最常見的要數感冒病毒。有資料統計表明,各種不同的感冒病毒可高達200種,免疫系統在每次面對不同病毒侵害時,難免疏漏防範。一旦免疫系統薄弱時,感冒就容易趁虛而入。

天氣變化大、過度疲勞、精神緊張以及長期處於封閉環境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給感冒病毒可乘之機。因此,對付感冒最有效、也最健康的方法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併合理搭配日常飲食中的營養。

一、提高自身免疫力

1、堅持體育鍛煉

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練拳等,可提高機體的禦寒能力,防止感冒的發生。

2、充足的睡眠

這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保健條件。如果感覺到自己好像快要發病時,使應給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時間。

3、不能讓自己疲勞過度

疲勞會令身體變得虛弱,很容易被感冒細菌乘機進侵。

4、切忌積壓壓力

壓力會對身體帶來不良影響,故經常保持心情愉快,患上感冒的機會也會相對地減低。

5、留意室內溫度和溼度

室內的溫度應保持於攝氏18至20度,而溼度則以70%為最理想。室溫過高會令身體對寒冷的抵抗力減弱,因此必須注意室內溫度的調整。另外,可以利用加溼器或溼毛巾來增加室內的溼度,以免空氣過於乾燥。

因為在溼度高的環境下,病菌的活動能力會減弱,其傳染力便隨之減低。此外,每天定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二、合理搭配飲食

1、飲食要營養充足

偏食或經常在外進餐,很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因而令身體的抵抗力減弱,故必須緊記均衡地攝取蛋白質、糖份、脂肪、礦物質、維他命等各種有助增強體魄的營養素。

2、維他命c可抗感冒

就正常人群而言,每天補充100毫克的維他命c可以避免維他命c的缺乏。如果人們要預防一些慢性疾病如胃癌或增強自身抵抗力,可長期每天服用500-600毫克。

對於特殊群體來說,維他命c同樣可以起到預防感冒的作用。孕婦在懷孕期間對維c的最低需要量由100毫克/日增加到130 毫克/日。對於另一個特殊群體——兒童,在感冒流行期間尤其是過敏體質的兒童每天可服用500毫克的維他命c,用於提高免疫力。

但在此還要給您提個醒:在服用維他命產品時,應該仔細閱讀說明書,嚴格按照說明書服用。此外,如痛風、腎結石病人也應慎用維他命c。

3、紅顏色食品可防感冒

除了補充適量的維他命c以外,還建議您多吃紅辣椒、胡蘿蔔、南瓜、西紅柿、洋蔥、山楂等紅顏色的食品,其中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防治感冒;每天喝一杯酸奶、喝一碗雞湯也能有效預防流感。

4、多飲綠茶

綠茶由於含有catechin,有助抑制流行**冒病菌的入侵。

三、減少傳染機會

1、避免人多地方

在人頭湧湧的車廂內、百貨公司、戲院、卡拉ok等公眾場所,空氣中都浮游著無數的病菌。為免受到感染,最好是儘量遠離這些危險地帶。尤其是在流行**冒暴發期間,要早期就地隔離病人,減少大型集會和集體活動。

2、回家後應洗手和漱口

因為在戶外四處都佈滿很多病菌,故當我們回家後,便應用肥皂和熱水洗手,以及用含有殺菌力的碘質漱口水或鹽水來漱口。除洗手和漱口外,外出時所穿的外套等都有機會沾上在空氣中浮游的塵埃或病菌,因此,我們亦應換上清潔的衣服。家中如發現流感患者應及時薰醋進行空氣消毒,在健康人鼻孔塗抹大蒜液或口服幾瓣大蒜也可減少傳染。

四、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故名思意是對流行**冒有效的一種預防措施,而對普通感冒不起作用。一般來說,通過接種流感疫苗產生的抗體可以在人體內維持一年,但因為流感病毒在不停地發生變異,所以流感疫苗需要年年接種。

以下是應該接種疫苗的兩類人群:一類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體弱多病者以及青少年學生;第二類是重要工作崗位的7種人,包括醫護人員、教師、服務業工作者、交警、記者、綜合寫字樓辦公人員和導遊。

17樓:生水如蘭

普通感冒加強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

流行**冒建議打疫苗來預防

18樓:

加強體育鍛煉,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例如:瘦肉.海產品和核逃等!還有如果是小孩的話可以適當補鋅!

19樓:

加強鍛鍊,提高免疫力

20樓:大蘿蔔葉子

預防感冒的調理原則是要先養好肺

21樓:鈔金種芮雅

感冒緣起於人體自身免疫力下降又逢病毒流行。所以,要防治的話:長遠的是需要提高免疫力,應急的辦法則是,防患於未然。

一但感覺有感冒症狀出現,立即採取措施救治,減輕或消除感冒症狀,如:保暖、多喝熱開水、用鼻多吸熱蒸氣、或是用姜、小蔥根部、豆豉煮水喝,也可以用五積散丸、參蘇丸各一包煮水喝;如果患上感冒,就只能通過調整人體免疫力來加速痊癒的速度了。市面上的感冒藥主要功效是緩解感冒症狀,治標不治本的,病毒是需要自身免疫力的提高來消滅的。

22樓:隆浚圭仙

1。增強體質(多鍛鍊)2。注意飲食(清淡為主,多喝湯水,多食水果蔬菜,戒菸戒煎炸食品)3。常感冒者可以服用玉屏風散或口服液。4。注意添減衣服。

23樓:宰美媛酆霜

.個人防護口、鼻洗漱法:食醋一份加開水一分等量混合,待溫,於口腔及咽喉部含漱,然後用剩餘的食醋沖洗鼻腔,每日早、晚各一次,流行期間連用5天。

2.空間消毒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家庭住房,將食醋一份與水一分混合,裝入噴霧器,於晚間休息前緊閉門窗後噴霧消毒。新式房屋或樓房以每立方米空間噴霧原醋2-5毫升,老式房屋每間按50-100毫升為宜,隔天消毒一次,共噴3次在流行嚴重期間或家庭內部已出現病員的情況下,食醋的用量要增至每間房150-250毫升。

3.住宅燻蒸(煮)法:將門窗緊閉,把醋倒入鐵鍋或沙鍋等容器,以文火煮沸,使醋酸蒸氣充滿房間,直至食醋煮幹,等容器晾涼後加入清水少許,溶解鍋底殘留的醋汁,再燻蒸,如此反覆3遍;食醋用量為每間房屋150毫升,嚴重流行高峰期間可增加至250-300毫升,連用5天。

在這兩種空氣消毒法中,可根據條件任意選擇,如只有暖氣裝置而無火源時可採取空噴霧消毒法。在有火源而無噴霧器時,可採用燻蒸消毒法。這些方法的實行都很簡便,也都具有消毒的實效。

除吃藥預防流行**冒以及實行個人口鼻腔消毒預防流行**冒、環境空氣消毒外,還要注意在流感流行期間少去公共場所,減少感染機會。要注意體育鍛煉,保證休息,增強體質。提高自己的身體抵抗力也是預防流行**冒的重要措施

如何有效的預防運動損傷如何預防運動損傷

方法 步驟 訓練方法要合理。要掌握正確的訓練方法和運動技術,科學地增加運動量。對於不同性別 年齡 水平及健康狀況的人,訓練時在運動量的安排上應因人而異 循序漸進。例如,年齡小的在訓練內容上,應把全面身體訓練和專項身體訓練結合起來,並以全面身體訓練為主 在運動量的安排上應考慮到他們的生理特點,與成年人...

風熱感冒如何食療有效,風熱感冒如何食療 風熱感冒的8個食療方

風熱感冒的食療方法 1 生橄欖適量。咽喉紅腫疼痛者,嚼服生橄欖有清熱喉嚨止痛的作用。2 楊桃。生楊桃洗淨吃,對風熱感冒兼咳嗽喉痛者有效。3 綠豆15克搗爛 茶葉10克。水一碗煎沸後再煮十分鐘去渣,加糖適量,一次服。4 烏梅4個 紅糖90克。水一碗煮沸,分二次服。5 梨。鮮梨適量生吃,對風熱感冒適用。...

怎樣預防感冒,應該如何預防感冒啊?

多喝白開水,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多運動,增強身體免疫力,有益於身體健康 感冒的發生與外界天氣條件的變化和人的體質強弱有關。秋冬季節是感冒的高發季節,對感冒 以預防為主 尤為重要。1 自我防護 一般病多從口入,而感冒多是病從鼻入。因此,要堅持用冷水洗臉,增強鼻粘膜對空氣的適應能力。及時掌握天氣變化,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