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經常都有自我意識的存在,動物有沒有?它們有沒有以我的意識?就是說有沒有狗心裡想「如果能做人就好了

2021-04-10 23:08:08 字數 1925 閱讀 4844

1樓:馬梓開博士

狗當然也有自我意識。

2樓:hysound珠海店

動物們肯定也有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只是我們不懂他們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當然有了,只是它們不會說話,只能用行動來表示它們想要做什麼

4樓:公館

這個問題你得自己去問它才知道

有自我意識的動物只有人類嗎?

5樓:求知者自然

我認為有心理現象的動物都有自我意識。想想看,蚯蚓爬t形迷宮,如果它腦子裡沒有預計「我」該爬的路線,它是不可能成功的。也就是說每做一件條件反射,動物(包括人)意識或潛意識中都有「我」這個意識。

當然我學心理學的時候教科書上說低等動物沒有自我意識。我認為這是人類喜歡自我特殊化的表現。好多人喜歡把人類自身說的很高階,區別於其他動物。

我認為這不利於人類客觀認識自己。當然自我意識也是有高階和低階區別的。例如認識鏡子裡的「我」和遊戲裡的「我」肯定不一樣,後者必須掌握遊戲技能才能有機會認識到「我」,明顯比前者高階。

6樓:長大費

是否有自我意識一般是通過給動物照鏡子,然後觀察它的反應.根據研究表明海豚是具有自我意識的

7樓:絕望的小兵

海豚好像智商比人還好~~自我意識是個很難說的東西,人類目前只能通過一些表像來判斷其它生物~有句話不是,你又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在想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靈長類動物都是有意識的,但是他們的意識很有侷限,雖然說他們的智力相當於3歲的小孩子,但是他們的意識可能還不如3歲的小孩子.他們的意識比較僵化,而且一旦形成後很難再有變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像題目所有的那樣應該很多!

10樓:727之夢

不是,海豚生來就有,猩猩練習中會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有人類,大千世界裡,人類很高等,但其他動物都有自我保護自我反抗,但很難有自我覺悟和思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應該很多!

有幾種動物有自我意識?

13樓:胡斯鵝黃

據科學家研究,海豚、大象、黑猩猩會利用鏡子觀察自己的身體,除掉故意粘在其身體某些部位,不借助鏡子難以看到的實驗標記,這表明這些動物能夠意識到鏡子裡的影像就是自己,也就是具有自我意識。

14樓:天地無私故長久

我家的狗也能認出鏡子裡的是它自己,大象,海豚,猩猩就更不用說了!可惜人們就是喜歡自欺欺人,明顯的事實都不願意承認,崇尚的科學客觀的精神哪兒去了?

為什麼說人是有意識的而動物沒有意識

15樓:諸葛易綠倪奧

大多數動物是有意識的,它們只是無法與人類進行交流罷了。目前,在一些動物學家的長期努力下,也能與動物進行有效的交流(如類人猿、狼、獅等較高階的動物)。而高中政治中說動物沒有意識只是為了進行比喻而已。

16樓:汝星緯位蔚

有很多高等動物也是有意識的,只是難以和人類進行交流而已。有些動物學家經過長期的努力,也能和動物(如類人猿、狼、獅等)之間建立有效的交流。

為什麼人有自我意識,動物沒有自我意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誰說的!據安妮古道爾的研究,猩猩是有自我意識的,她在猩猩頭上點了一個紅點,猩猩會照著鏡子摸這個紅點,說明它是有自我意識的。

18樓:櫻明狼鈴

人是「高階」動物啊。人有超越於動物的思考能力。就像你問得出這問題,動物可未必有你這思維哦。

人睡著後自我意識還存在嗎,睡覺的時候,自我意識是停止了 還是感受不到了?

要說明的是 意識就是所謂的精神,而一個人的精神是永遠也不會停止的。睡著了的時候,只是感官意識停止,似乎潛意識的運作時不需要能量,或者我們不清楚。只是遲頓很多而已,人在睡眠中是有自我意識的,也能感受到。沒有停止,只是進行了狀態的轉變。是自我感知狀態作休息,轉為另一種無感知的系統自我調節狀態。這個系統調...

自我意識的特徵有哪些,自我意識主要包含哪些方面的內容

自我監督 自我控制 自我體驗 自我評價 自我意識主要包含哪些方面的內容 自我意識是一個人對自己的認識和評價,包括對自己心理傾向 個性心理特徵和心理過程的認識與評價。正是由於人具有自我意識,才能使人對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進行自我控制和調節,使自己形成完整的個性。自我意識是人對自己身心狀態及對自己同客觀世界...

除了人以外有沒有其他生物有自我意識

幾乎沒有。人唯一活著,並在活著之中感受到自己活著的動物。人有理性,理性是自我意識的最突出表現。其他生物都沒有。就目前全地球的生物來看,唯有人類有自我意識。其實自我意識的最根copy本特點,就是能夠進行自我評價 並能將自我特徵與周遍環境比較 作出有利於自身的選擇 至少心理學的實驗證明,黑行星與大猩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