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人以外有沒有其他生物有自我意識

2021-04-10 23:06:01 字數 1027 閱讀 8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

人唯一活著,並在活著之中感受到自己活著的動物。

人有理性,理性是自我意識的最突出表現。其他生物都沒有。

就目前全地球的生物來看,唯有人類有自我意識。

2樓:翁家玉芷雲

其實自我意識的最根copy本特點,就是能夠進行自我評價.並能將自我特徵與周遍環境比較.作出有利於自身的選擇.至少心理學的實驗證明,黑行星與大猩猩是具備自我意識的.而且大猩猩還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說謊.

所以,她常被用來做高階動物的心理實驗.

除了人以外有沒有其他生物有自我意識?

3樓:

新獅王為了鞏固地位會把舊獅王的幼子吃掉,就是一種自我意識的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怎樣解釋群體行為和一些語言呢?所以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出於什麼的自我意識,像出於繁殖、領地,那麼高等動物基本都有自我意識,但在第二訊號方面,只有人有自我意識。

6樓:木七小子

高階動物幾乎都有自我意識,除了白痴和神經病.

7樓:救救

人類不可能知道吧,就算他有,但他不表現給你看,你怎麼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有些高階靈長類經過訓練有。

除了人類以外,智商最高的是什麼動物

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有關專家經過研究和測試,排出以下10種最聰明的動物:

1、大猩猩(2種亞種)

2、猩猩

3、黑猩猩

4、狒狒(7種亞種,包括黑麵狒狒和大狒狒)5、長臂猿(7種亞種)

6、猴子(許多亞種,特別是彌猴,黑猿)

7、細齒鯨(好幾種亞種,特別是"殺手鯨")8、海豚(約80種亞種)

9、大象(2種亞種)

10、豬

請問下會安到芽莊除了坐火車以外有沒有其他方式能去了

可以檢視峴港到芽莊,如果經濟允許飛機,或者大巴直達,然後會安到峴港非常近,打車都是可以接收的 具體看我的越南遊記部分,希望能幫到你。關於國內去芽莊的交通問題 我是準bai備去度假放鬆放鬆,沒有具du體的zhi行程規劃,就 準備在芽dao莊和美奈住幾天,內到時候看環境再決定容住哪。準備找人結伴同行。從...

除了吸鐵石以外有沒有其他的物質會相吸相排

磁性材料很多種類的,另外還有電磁線圈也會產生磁場,甚至普通通電的電線也會產生磁場會互相吸引。再就是萬有引力了,世間萬物都有質量都會有互相吸引,只不過質量太小的沒有感覺罷了。是不是所有的物質都像磁鐵一樣互相排斥,相吸?任何有重量的物體之間都有萬有引力,地球上的物體都被地球吸引是這個原理。高中物理老師應...

除了地球的人類之外,其他天體上有沒有類似人的生命

目前科學家還沒bai有查出來 du,因為宇宙太大了 zhi,單靠dao人類的力量是不行的。版 我想,銀河系裡權是隻有地球有生命體存在,河外星系我就不知道了,宇宙之大,人類怎麼發現它的邊境,我的判斷是在很遠很遠的宇宙的另一邊,有像我們一樣的生命體存在,他們也有我們的文明,我是這樣想的,希望採納。一個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