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管理的內容簡介

2021-03-03 20:36:37 字數 604 閱讀 5546

1樓:舊夢失詞

《自我管理》內容簡介:學習是中學生面臨的首要問題,也是家長和老師們特別關注的焦點之一,學生的心智、情感與人格的發展以及人生前途莫不與此休慼相關。許多中學生來到學校心理諮詢室後問得最多的竟然是學習方法問題;有些學生的情感問題經過一番開導後一時得到緩解,但一回到課堂就故態復萌,只是因為學習成績上不去,其社會生態環境沒有得到改變!

不知有多少家長因為孩子不愛學習、學習成績差而傷透了腦筋;又不知有多少老師因為學生們不懂學習方法、學習效率不高而頭痛不已!學習問題儼然成了學校和家庭中存在的一個主要矛盾!在與學生、家長、老師和學校的接觸中,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了人們對於指導學生如何學習的迫切需求。

然而,在眾多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中,學習方法只是一個小小的部分,難解飢渴;市面上寫給中學生看的學習方法書籍要麼屬於泛泛的經驗之談,缺乏心理學支撐,要麼只是停留在抽象的概念層面,遠離學生的實際!因此,社會急需一套給中學生量身打造的理論聯絡實際、系統性強而又可操作的學習策略和技術教程。面對這種強烈的社會需求,我們課題組運用十多年來對學習心理、學習策略與教學策略的研究成果、理性思考以及相關的研究工具和訓練材料,開發出了這套《學習的智慧》叢書,也算是為中學生們的實際學習貢獻一點綿薄之力,盡一個教育研究者的社會責任和義務!

自我與本我內容簡介,自我與本我的內容簡介

簡單的說本我是與生俱來的,追求快樂原則。自我是從本我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追求現實原則。超我是道德,法律,規範,習俗等等組成的。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比如一個6歲的小孩到鄰居家裡玩,看見桌子上有100元錢。本我會想,我要把這錢拿走。自我會約束本我,自我想這樣被別人發現了會批評我或者打我的,我要在沒人看見...

自我管理的作文,自我管理的作文

自我管理 我給大家講的是媽媽是怎樣讓我自我管理的。第一個問題 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學習的動力。從一年級開始,媽媽讓我養成的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始終堅持,早晨一般六點四十分左右起床,這時候媽媽已經去上班了,爸爸還在睡覺,我上衛生間完成必做 功課 後再洗漱,七點左右吃爸爸媽媽提前準備的早餐,上學之前讀一下英語或...

東京審判內容簡介《東京審判》的內容簡介

1946年3月20日,受中國國民 的委任,作為遠東國際 庭的中國法官,梅汝璈飛抵東京。東京的中國同仁及朋友為梅汝璈舉行了一個歡迎宴會,席間,顧毓秀鄭重地贈送了一把寶劍給梅汝璈。大公報 記者肖南負責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全程跟蹤報道。在宴會上,他目睹了梅汝璈的激動和歡欣,但他卻預感到梅汝璈此行必定艱難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