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副標題破折號的用法破折號有哪些作用

2021-03-03 22:57:49 字數 5066 閱讀 4373

1樓:哦i行家呢

暑假裡的一天,我在家旁邊的弄堂裡玩,突然看到柴堆邊有一個青青的東西,還在動呢。我走過去一看,哦,原來是一隻小烏龜。可我仔細一看,又覺得它不像烏龜,也不像甲魚。

你看,它的頭部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青色、紅色和白色。殼呢,一塊黃色,一塊黑褐色,肚皮上也有黃色和黑色的花紋。它的尾尖尖的,頭搖來搖去,正慢悠悠地爬著呢。

我碰了它一下,它的腳、尾和頭就縮排了殼裡,過了好一會兒才伸出來。

我很喜歡它,就把它帶回家養在一個正方形的玻璃缸裡。爸爸回來了,我問爸爸它叫什麼。爸爸仔細看了看說:「這是一隻巴西彩龜。」

我餵它吃了幾天的白米飯,可它就是不吃。我怕它會餓死,就把它放到了我家旁邊的小河裡。只見它伸出頭呼吸了一下,就鑽到水裡不見了。

這隻小龜真可愛呀!要是我知道它喜歡吃什麼,我一定會把它養大的。

寫**時副標題的位置在哪?幾號字什麼字型?前面要加破折號嗎?

2樓:音無結弦

**副標題小2號字粗宋體,緊挨正標題下居中,文字前

加破折號。

(1)**標題2號黑體加粗、居中。

(2)**副標題小2號字,緊挨正標題下居中,文字前加破折號。

(3)填寫姓名、專業、學號等專案時用3號楷體。

(4)內容提要3號黑體,居中上下各空一行,內容為小4號宋體。

(6)目錄另起頁,3號黑體,內容為小4號仿宋,並列出頁碼。

(7)正文文字另起頁,正文文字一般用小4 號宋體,每段首起空兩個格,1.25倍行距。

(8)正文文中標題

(9)註釋:4號黑體,內容為5號宋體。

(10)附錄: 4號黑體,內容為5號宋體。

(11)參考文獻:另起頁,4號黑體,內容為5號宋體。

擴充套件資料

**標準格式

1、題目。應能概括整個**最重要的內容,言簡意賅,引人注目,一般不宜超過20個字。

**摘要應闡述學位**的主要觀點。說明本**的目的、研究方法、成果和結論。儘可能保留原**的基本資訊,突出**的創造性成果和新見解。

而不應是各章節標題的簡單羅列。摘要以300字左右為宜。

3、目錄。既是**的提綱,也是**組成部分的小標題,應標註相應頁碼。

4、引言(或序言)。內容應包括本研究領域的國內外現狀,本**所要解決的問題及這項研究工作在經濟建設、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理論意義與實用價值。

5、正文。是畢業**的主體。

6、結論。**結論要求明確、精煉、完整,應闡明自己的創造性成果或新見解,以及在本領域的意義。

(參考文獻是期刊時,書寫格式為:

[編號]、作者、文章題目、期刊名(外文可縮寫)、年份、卷號、期數、頁碼。

參考文獻是圖書時,書寫格式為:

[編號]、作者、書名、出版單位、年份、版次、頁碼。)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總標題下方,破折號加不加都可以,至於記號字和正標題一樣,字型也是和正的標提差不多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只供參考,說明:互惠碩士**只供參考

**某某一線員工的流失及對應措施

作文副標題的格式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抄情況下,副標題要在bai大標題(大標題居中書寫)du

第三個字zhi下開始寫破折號。

如果格數不夠,副標題寫不下,一般有兩種處理方法:

文章的副標題如能進一步概括,進行文字上的處理,這樣做最好。

不能進一步概括縮減的,我們的基本處理原則是大方美觀。首先在字型上要小於正標題,從正標題的中間部分畫破折號。副標題中,破折號後面的文字如果一直寫到行尾,還沒寫完的話,就需要轉行。

換行後,與副標題的第一個漢字對齊。另外,分行的文字要段好句子,如「我們」最好不要把「我」寫在第一行、「們」寫在第二行。

文章標題,是文章的有機組成部分,對於突出主題、表現文章內容有重要作用。不同的文章體裁對標題的擬製有不同的要求。文章大標題書寫的基本規則:

居中排列,字號應大於正文,字型也應與正文相區別,並且上下各空一行。如dao果大標題字數較多,則應考慮分行排列,但分行時要注意前後意義的完整,在連貫排列時仍然要求居中。

副標題應緊靠大標題下,中間不空行,題前要加破折號,所用字型也應區別於主標題。

6樓:我的人渣初戀

標題格式

文章來大標題書寫的基本

自規則是居中排bai列,

字號應大於正du文,

字型也應與正文相

zhi區別,並且上下各空一dao行。如果大標題字數較多,則應考慮

分行排列,

但分行時要注意前後意義的完整,

在連貫排列時仍然要求居

中。副標題應緊靠大標題下,中間不空行,題前要加破折號,所用字型也應區別於主標題。

大標題居中書寫。

正常情況下,

副標題要在大標題第三個字下開始

寫破折號。

如果格數不夠,

副標題寫不下,

一般有兩種處理方法:

第一,文章的副標題如能進一步概括,

進行文字上的處理,

這樣做最好。

第二,不能進一步概括縮減的,

我們的基本處理原則是大方美觀。

首先在字型

上要小於正標題,從正標題的中間部分畫破折號。副標題中,破折號後

面的文字如果一直寫到行尾,還沒寫完的話,就需要轉行。換行後,與副標題的第一個漢字對齊。另外,分行的文字要段好句子,如「我們」最好不要把「我

」寫在第一行、「們

」寫在第二行。

文章標題,是文章的有機組成部分,對於突出主題、表現文章內容有重要作用。不同的文章體裁對標題的擬製有不同的要求。

請問文章裡面的主標題和副標題的格式是什麼?(拍照回答)

7樓:菜菜cai菜菜

回答如下:

1、主標題居中書寫,字號應大於正文,字型也應與正文相區別。主標題是指一篇文章的大標題,用來提出文章中心或主旨。

2、副標題應緊靠大標題下,正常情況下,要在大標題第三個字下開始寫破折號,中間不空行,所用字型也應區別於主標題。副標題是指用來解釋主調體的話,跟在主標題後,更多時指出時間地點等。

3、當主標題在第一行時,副標題另起一行是肯定的。致於加不加披折號,需根椐作者的情況而定。只不過是副標題加了披折號後,從文章內容上看,主標題與副標題之間銜接得更緊密些。

8樓:dream李大雨

主標題是指一篇文章的大標題,用來提出文章中心或主旨;

主標題居中書寫。

副標題是指用來解釋主調體的話,跟在主標題後,更多時指出時間地點等.

正常情況下,副標題要在大標題第三個字下開始寫破折號,副標題寫不下,就把破折號後面的字按中間對齊的段落格式寫。

當主標題在第一行時,副標題另起一行是肯定的。致於加不加披折號,就要根椐作者的情況而定,可加,不加也可。只不過是副標題加了披折號後,從文章內容上看,主標題與副標題之間銜接得更緊密些。

總標題總標題是文章總體內容的體現。常見的寫法有:

揭示課題的實質。

這種形式的標題,高度概括全文內容,往往就是文章的中心論點。它具有高度的明確性,便於讀者把握全文內容的核心。諸如此類的標題很多,也很普遍。

如《關於經濟體制的模式問題》、《經濟中心論》、《縣級行政機構改革之我見》等。

提問式。

這類標題用設問句的方式,隱去要回答的內容,實際上作者的觀點是十分明確的,只不過語意婉轉,需要讀者加以思考罷了。這種形式的標題因其觀點含蓄,容易激起讀者的注意。如《家庭聯產承包制就是單幹嗎?

》、《商品經濟等同於資本主義經濟嗎?》等。

交代內容範圍。

這種形式的標題,從其本身的角度看,看不出作者所指的觀點,只是對文章內容的範圍做出限定。擬定這種標題,一方面是文章的主要論點難以用一句簡短的話加以歸納;另一方面,交代文章內容的範圍,可引起同仁讀者的注意,以求引起共鳴。這種形式的標題也較普遍。

如《試論我國農村的雙層經營體制》、《正確處理**和地方、條條與塊塊的關係》、《戰後西方**自由化剖析》等。

用判斷句式。

這種形式的標題給予全文內容的限定,可伸可縮,具有很大的靈活性。文章研究物件是具體的,面較小,但引申的思想又須有很強的概括性,面較寬。這種從小處著眼,大處著手的標題,有利於科學思維和科學研究的拓展。

如《從鄉鎮企業的興起看中國農村的希望之光》、《科技進步與農業經濟》、《從「勞動創造了美」看美的本質》等。

用形象化的語句。

如《激勵人心的管理體制》、《科技史上的曙光》、《普照之光的理論》等。

副標題為了點明**的研究物件、研究內容、研究目的,對總標題加以補充、解說,有的**還可以加副標題。特別是一些商榷性的**,一般都有一個副標題,如在總標題下方,添上「與××商榷」之類的副標題。

另外,為了強調**所研究的某個側重面,也可以加副標題。如《如何看待現階段勞動報酬的差別——也談按勞分配中的資產階級權利》、《開發蛋白質資源,提高蛋白質利用效率——**解決吃飯問題的一種發展戰略》等。

9樓:可耐小豬樂樂

副標題應緊靠大標題下,正常情況下,要在大標題第三個字下開始寫破折號,中間不空行,所用字型也應區別於主標題。副標題是指用來解釋主調體的話,跟在主標題後,更多時指出時間地點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這個標題嗎?就是代表了一篇文章的身份,自有它的格式也是單的,只要你照個相,我的內容去坐坐,還是非常好的

11樓:小翼

第一剛寫正標題,下一行末尾破折號寫副標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第三個字下開始寫破折號,副標題寫不下, 就把破折號後面的字按中間對齊的段落格式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裡的主標題和副標題的格式是有區別的,都是主標題在上,副標題在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標題寫在文章最上方正中間 付標題在下一行主標題的下方打個破折號再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主標題在寫副標題在寫內容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不空行,所用字型也應區別於主標題。副標題是指用來解釋主調體的話,跟在主標題後,更多時指出時間地點等。

破折號的用法,破折號用法

破折號幾種用法 a.表示註釋.說明 b.表示意思的遞進 c.表示意思的轉折d.表示聲音或感情的延續 1.筷子頭一紮進去,吱 紅油就冒出來了 2.其實,更值得一提的是聲樂部分 就是北京街頭各種商販的叫賣 3.餛飩喂 開鍋 4.貴客,張五爺這兒總共三位 裡面請 5.架在小窗上方的橫樑 小眼睛上方的額頭,...

破折號的用法以及分別表示的意義,破折號所表示的意義

1 表示解釋 2 表示聲音的延長 3 表示強調 轉折解釋 不記得了 q 破折號所表示的意義 1 表示註釋。如 61 邁進金黃色的大門,穿過寬闊的風門廳和衣帽廳,就到了大會堂建築的樞紐部分 大廳。2 表示意思的轉折及轉換。如 62 到山上打柴的記憶至今都是幸福而快樂的 儘管那是童年十分辛苦的一種勞作。...

從破折號的用法是解釋說明的句子,用破折號表示解釋說明的寫一個句子。

多掙6.4元雖然好,只是這孩子 破折號 說到這裡指著敘利奧,他實在使我回 傷心1作用 解答釋說明 破折號的第一作用是對上文進行解釋。這種用法與括號相似。它們的區別是 括號裡標明的語句僅是對上文的解釋說明,不是正文,讀的時候不必.1.表示註釋說明的部分 2.表示提示,話題轉換 3.表示聲音延長 4.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