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破折號的句子,求20句帶有破折號的句子!!!

2021-04-18 11:07:55 字數 1031 閱讀 94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到山上打柴的

抄記憶至今都是幸福而快樂的—bai—儘管du那是童年十分辛苦的一種勞作。zhi

2、好香的菜dao,——聽到風聲了嗎?

3、就拿他做個例子吧,——其實,這事每人都會碰到——有一次他……4、邁進金黃色的大門,穿過寬闊的風門廳和衣帽廳,就到了大會堂建築的樞紐部分——**大廳。

5、太陽系除了八個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外,還有40個衛星以及為數眾多的小行星、彗星和流星體等。

6、我,是第一個跑到終點的。那就是我——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師。

2樓:波爾遜在路上

外祖父遞給我一塊手絹——雪白的細亞麻布上繡著血色的梅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有十幾個吧,散聚在兩棵大樹下面————這是兩簇野灌叢

4樓:匿名使用者

哥\和託管班吃飯吧(☆∀☆)

5樓:趙梵婷

這位18歲的姑娘走到海邊,面對大海高聲說:「生活呀!我愛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好香的菜,――你聽到風聲了嗎?

求20句帶有破折號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中國。

我的家鄉---北京。

我的母校---北大。

……學會沒?

寫一句帶有破折號的句子,解釋說明

8樓:熊會菲的魚

父親的教導讓我受用不盡——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是想和她一起玩——她看起來跟友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妹和她的朋友——小米在一起玩耍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冰寫的毛筆字很好看——她每天都練習

寫一句帶有破折號的句子,解釋說明

父親的教導讓我受用不盡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我總是想和她一起玩 她看起來跟友好。小妹和她的朋友 小米在一起玩耍 冰冰寫的毛筆字很好看 她每天都練習 寫一句話用上破折號,破折號的作用是解釋說明.你的生日 四月十八日 每年我總記得。曹禺 雷雨 這裡四月十八日是對生日的解釋說明。解釋說明中還可以用於引出...

從破折號的用法是解釋說明的句子,用破折號表示解釋說明的寫一個句子。

多掙6.4元雖然好,只是這孩子 破折號 說到這裡指著敘利奧,他實在使我回 傷心1作用 解答釋說明 破折號的第一作用是對上文進行解釋。這種用法與括號相似。它們的區別是 括號裡標明的語句僅是對上文的解釋說明,不是正文,讀的時候不必.1.表示註釋說明的部分 2.表示提示,話題轉換 3.表示聲音延長 4.表...

在語文說中找出有破折號的句子,並說明破折號的作用

1表示解釋說明2表示聲音延續3表示轉折話題4表示意思的遞進 寫一句話用上破折號,破折號的作用是解釋說明.你的生日 四月十八日 每年我總記得。曹禺 雷雨 這裡四月十八日是對生日的解釋說明。解釋說明中還可以用於引出對概念內涵的具體解釋,破折號後面的話是對破折號前面詞語的概念內涵作具體解釋,所指範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