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邂逅春天的,寫一個作文邂逅春天的

2021-03-03 22:57:49 字數 6135 閱讀 3884

1樓:手機使用者

轉瞬間嚴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來到人間。春天,是美好的季節,是充滿詩情的季節;春天,又意味著一個生機勃勃的開始。自古以來,詩人喜愛春天,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景色宜人,處處皆可入詩。

漫步古詩百花園,只見詠春詩奼紫嫣紅、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接,隨意採擷幾朵,慢慢品讀,不知不覺已陶醉其中。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這是北宋詩人秦觀的《春日》。

這首詩寫雨後春景。瞧,雨後庭院,晨霧薄籠,碧瓦晶瑩,春光明媚;芍藥帶雨含淚,脈脈含情,薔薇靜臥枝蔓,嬌豔嫵媚。這裡有近景有遠景,有動有靜,有情有姿,隨意點染,參差錯落。

全詩運思綿密,描摹傳神,自具一種清新、婉麗的韻味,十分惹人喜愛。

「朝來庭樹有鳴禽,紅綠扶春上遠林。忽有好詩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難尋。」這是宋代詩人陳與義的《春日》。

這首詩寫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鳥語,目滿青枝,綠紅相扶,異馥誘人。詩人寥寥幾筆,一幅春意欲滴的畫面便展現在讀者面前,然後,詩人索性止筆,不再描寫春景,轉而抒情。

春意濃郁,靈感忽生,但詭譎的詩人卻用「已難尋」的遁詞來誘使讀者自己去感受春意,這種虛實相生的方法,給讀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間。

「遠目隨天去,斜陽著樹明。犬知何處吠?人在半山行。

」這是南宋詩人楊萬里的《春日》。這首詩寫春天傍晚之景。斜陽披叢樹,綠地與天接,犬歡叫,人晚歸。

這首詩自然貼切,常中見巧,平中見奇,將讀者帶進全景式的春之氛圍,這裡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絢爛,有春之味的濃烈,有春之聲的和悅,置身其間,人們會敞開胸襟,盡情歡歌。

「春水初生乳燕飛,黃蜂小尾撲花歸。窗含遠色通書幌,魚擁香鉤近石磯。」這是唐代詩人李賀的《南園》。

南園的春天,生機勃勃,富有意趣。春水初生,乳燕始飛,蜂兒採花釀蜜,魚兒擁鉤覓食,這些都是極具春天特徵的景物,而遠景透過窗戶直入書房,使人舒心愜意,歡欣不已。這首詩生動傳神,清新流轉,讀來令人神清氣逸。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是南宋和尚僧志南的《絕句》。

這是一首描寫春遊的絕句。春光明媚,勾起了出家人的遊興,於是走出廟宇,觀賞春光。駕著小篷船出遊,將船停泊在古樹下,拄著藜杖橋東漫步。

雖是平鋪直敘,但古木陰中停泊著小船,這個畫面很雅,很古樸,頗如一幀中國古代的文人畫。後兩句準確精練地表現了春天杏花盛開,小雨紛紛,楊柳飄舞,東風和暖的美麗而宜人的景象,是傳誦千古的名句。這首詩情與景匯,物與心諧,詩人抓住春風春雨的特點,略加渲染,便透露出內心的喜悅和對大自然的熱愛。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這是清代詩人高鼎的《村居》。

一、二句具體生動地描寫了春天裡的大自然,寫出了春日農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二月裡,春光明麗,草長鶯飛,楊柳以長長的枝條輕拂堤岸,好像被美好的春色陶醉了。

三、四句描述了一群活潑的兒童在大好的春光裡放風箏的生動情景,他們的歡聲笑語,使春天更加富有朝氣。這首詩落筆明朗,用詞洗練。全詩洋溢著歡快的情緒,給讀者以美好的情緒感染。

「陰陰溪曲綠交加,小雨翻萍上淺沙。鵝鴨不知春去盡,爭隨流水趁桃花。」這是宋代詩人晁衝之的《春日》。

這是一首寓情於景的惜春詩。全詩四句四景,小溪明淨,細雨翻萍,鵝鴨嬉戲,桃花逐水,畫面十分鮮明,歷歷如在目前,令人悠然神往。詩人以鵝鴨「趁桃花」的景象寄自身的感慨,春已去盡,鵝鴨不知,故歡叫追逐,無憂無慮,而人卻不同,既知春來,又知春去,落花雖可追,光陰不可回,詩人的惜春之情,溢於言表.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臺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

「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

」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

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作文邂逅春天的…800 最好原創 真實一點 是我能寫出來的內種==

2樓:朱小康

香,嫩弱不堪卻堅強的花蕾,在一夜的狂風暴雨後,終於,花開了。我輕步走出門,看到這一幕,便知春天已經來臨了。

我毫無目的地沿著溼噠噠的山間小路漫步,腳每每落地便濺起花花水珠,它們是那麼的晶瑩,像玻璃般,又如鑽石般閃爍,沒有一絲汙染,大自然畫師在它們身上畫上了紅花綠葉,於是,一滴滴水珠都成為了一幅美麗的畫。

這一幅幅畫的的畫功之高讓人驚歎不已,簡直巧奪天工,紅花紅而不豔,反而淡雅,不是榮華富貴的紅,而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淺淺淡紅,恰到好處,綠葉綠而不樸,反而豔麗,不再是陪襯鮮花的樸素暗綠,而是與鮮花相互鬥麗的明綠,豔得晃眼。雖然葉的綠再豔也無法超越花的紅,哪怕是淺淺的淡紅,但是,紅花和綠葉不再是主角和配角的關係,而是成為了最受寵愛的兩位後宮佳麗,一豔一雅,仿若冰與火,兩者相反,卻都有傾城美貌,一淡妝素裹,一笑仿若落花繽紛,一濃妝豔抹,舉止間風情萬種。

當我賞畫賞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水珠們卻偏偏掃興地墜回大地,瞬即形成一片淺淺的漣漪,數秒後又恢復到一片平靜,變為一副更大的紅花綠葉圖,不,這一次已不再是一幅圖畫,而是化身為了一匹讓人眼花繚亂的碎花碎葉錦繡,一直延伸至遠方,已不再像剛才的墨畫一般,只見到花葉們醉人的顏色,這下可好,每朵花的形狀都清晰地映入眼簾。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感嘆,大自然這個工匠的繡功真是十分了不起,他們栩栩如生之餘,彷彿有一種魔法般的吸引力把你吸進錦上所描繪的世界裡,這個世界裡只有紅花、綠葉,陽光,藍天,美得晃眼。朵朵紅花的大小形狀都不一樣,有的像嫣蝶,有的則如折起的絲巾,在朵朵紅花,片片綠葉的中間,掛著許多淡粉色的小珍珠,搖搖欲墜——它們便是鮮嫩的花蕾,當它們盛開之日,這幅錦繡定又是另一番景象,有一番風味。

直到沉醉的感覺慢慢逝去,我才再次起步。可想想,方才的畫師和刺繡之人必定是到過這麼一個仙境般的地方,那兒必定比畫中的,錦上的更為美麗,嗯,對了,它不正在我的身旁嗎?到此時此刻方發覺,原來自己一直漫步與冥想於這個仙境之中呀!

不知又過了多長時間,我走出了山間小路,迎來的是一道十分寬闊水泥路,聽長輩說,這條路是靠鄉親們血汗換回來的,原本只是泥濘不堪,凹凸不平的泥路。

此時已是正午,陽光照在大地上,雖是春陽,卻是十分炙熱的,我不禁感到一絲炎熱,趕緊脫下外套,準備轉身回家,轉身的那一刻,掃到旁邊一副讓我感動不已的景象——路的兩旁是一片水稻田,鄉親們正一邊談天一邊插田,彷彿絲毫沒有被熱氣把那份勤勞,那份對勞動的熱情趕走,每個人都為自己,為自己的家庭,為故鄉,為國家努力著。

這就是我的故鄉,這便是我的鄉親,他們雖然貧窮,卻靠自己的雙手,靠一點一點的汗水去創造更好的生活,去為國家獻出自己的一分力。在他們的勞動中,我看到了一片新的天地,我知道,故鄉的冬天已去,春天已悄悄地來了……

高中作文,「邂逅春天的——」為題,寫一篇文章。700字以上。

3樓:鵲橋戀

1 邂逅春天的夢

現在,是正午時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細雨。兩隻結伴飛回的燕子,用翅膀將春雨斜織出的銀幕一剪。不過,沒一會兒,銀幕又合上了,彷彿是一個節目出演了,可沒一會兒又回去了。

水泥路在這天氣裡顯出了一種略帶黑色的顏色,向人們表達出了一種莊嚴的氣派。小苗升出頭,向著天空,望著細而不大的雨,奮力地吮吸著,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努力地吮吸著母親的奶一樣。

當然,那座建立在許多房子**的後修村的學校,也同樣籠罩在濛濛細雨斜織出的銀幕中。

這時,一個春雷驚醒了長眠在地下的春筍,他們在竹林中淋浴著春雨,感受著春雷那一聲聲有力的響聲,開始了他們的成長之旅。

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竹林一下子變得十分幽靜,雨水積起的大大小小的水窪。竹葉顯得異常青翠。時不時竹葉上的水滴在路旁的水窪中,發出了——叮叮咚咚的聲音。

這彷彿是一場春雨的餘韻。

「叮叮叮……」伴隨著一陣下課鈴,同學們的歡笑頓時飛揚了起來。這笑,是那麼的純潔無邪,似乎長了翅膀,飛上了天,飛到了田野,樹木,房屋的頂上,還飛到了在田野裡勞作人們的心裡。

可是,在這麼快樂的時候,卻有一個揹著兔子書包的女孩慢吞吞地走了出來。那書包沉沉地,似乎把書包上的小兔子都壓得透不過氣來了。哎,這不是隔壁班的夢謠嗎!

我吃驚地張大了嘴巴。原來她不是常常又蹦又跳的嘛,聽說她還是隔壁班的佼佼者嘛,別人還給她取了個綽號叫;「快樂的佼佼者」。這現在怎麼……

噢!原來這次考試失利了啊,不過,也第二名啊。切!原來第一名是她的勁敵方敏之啊,難怪她會這樣。

「快樂的佼佼者,怎麼了?」一個輕盈的像是一隻小鳥。「飛」了過來,原來是李子啊!她快樂地發狂了。

李子和夢謠並肩走著,解開了夢謠的心結。她們「飛」著來到田野裡玩耍,你追我趕,活像只小鳥。她們快活地飛翔著,嬉戲著。夢謠書包上的兔子似乎也輕鬆了許多,快活了許多。

這兩隻小鳥飛著,飛著,飛出了田野,飛出了村子,飛出了心胸……飛到了春天的夢中……

2 邂逅春天的美好

春天是收穫心情的季節,也是收穫文字的季節。——題記

天氣突然熱起來了,春天還沒站穩腳步,夏天就跟著來搗亂了。也好,天一熱,春意更濃了。松樹、樺樹、柳樹早已綠上枝頭、滿眼蔥蘢。

而一顆顆站了一冬的、五大三粗的白楊樹,在升溫的威脅下,也慌慌張張地吐出新綠,不過,那些初綠的顏色暗淡無光、死氣沉沉,好像還沒睡醒似的,也許它們剛來到這裡,對環境還不太適應和熟悉,總有一些拘束和陌生,不過,用不了幾天,自然會變得翠綠蔥蔥。

我仔細觀察,它雖然起步緩慢,但非常有個性,與眾不同,首先它挺拔高大、粗獷有力,有一種虛懷若谷的大樹風度,氣勢磅礴、鏗鏘有力的氣質令人望而生畏。

其次,它含蓄而又謙遜,樸實而又堅韌,厚重而又踏實,它不聲張、不炫耀、不流露,不爭強好勝,不在乎生長的條條框框,不理會指手劃腳、趾高氣揚的說教與呵斥,在得與失面前,不卑不亢、寵辱不驚,而且那麼執著,那麼自我地堅持成為自己。

一簇簇粉紅的丁香花,正開、正豔、正濃,轟轟烈烈、紅紅火火,把枝藤圍得滿滿當當、擠擠挨挨地掛滿枝頭,像一串串通紅的糖葫蘆,令人垂涎欲滴。

一群長不大的孩子,正在丁香花叢中追逐嬉鬧、瘋擁玩耍,清脆爽朗的笑聲絆著花的一身燦爛和陣陣磬香,甩過山崗,濺落在林蔭下......

稠裡子花、山丁子花也開在正當時,滿樹的綠葉攙著滿樹的白花,葉寵著花,花戀著葉,白生生、綠油油、香飄飄,宛如窈窕的白衣素女,風姿卓越、淡雅清馨,令人春心湧動、放浪開懷。

耗子花、蒲公英花,還有那些不喜歡透漏姓名的野花在五彩繽紛的目光中紛紛相遇,花的血脈和肌理一目瞭然,你甚至還能感受到它們跳動的脈搏和挺著胸膛扇動的呼吸。

腳下溝壑中一汪河水,正在綠汪汪的草塘裡一路歡暢地穿過大地,當我習慣了靜止的目光陡然跌落水中,溶解、稀釋成溼淋淋、亮晶晶、滑溜溜的浪花,在河水轉彎的地方翻著跟頭,回頭望一望蒼然站定的我,帶著無以言表的心事匆匆地奔向深遠、明亮而又不明所以的與我無關的世界。

時間在晃動、顫抖,整個世界都在向水中聚集、停靠,等待著逐一離去。我無法忍受這「無止境的帶走」給我的不安、驚慌、折磨和傷害,走向水去河還在的兩岸,在茂盛的青草中尋找一種自我平衡感......

別人讚美春天是花團錦簇、桃紅柳綠、春意盎然、生機勃勃、萬物崢嶸、美輪美奐、目不暇接、無與倫比,而我描述春天是翠生生、綠油油、香噴噴、花搭搭、甜滋滋。是滿山撒野的新綠,是滿地撒嬌的山花,是滿河撒歡的流水,是眼中堆滿的喜悅,是心裡裝滿的笑聲,是渾身沾滿的花香。

春天是山的味道、水的味道、風的味道、雲的味道,春天是山的形狀、水的形狀、風的形狀、雲的形狀,春天還是樹的顏色、花的顏色、草的顏色、彩虹的顏色。

春天是萬事萬物看清楚、想明白一些事的坦然,是人心對淳樸的、自然地天地生命觀的敬仰和眷戀的感觸。

我依賴並仰仗著春天小心翼翼的寵愛,享受著安於生命的美好

小豬找朋友寫作文,小豬找朋友寫一個作文

在一座美麗的村子裡,住著一隻淘氣的小豬,和他的一家人,小豬的名字叫小吉吉。一天,媽媽叫小吉吉去買西瓜。小吉吉走到市場上,看見西瓜已經賣完了,他就跑到隔壁種西瓜的山羊伯伯那裡去買西瓜,山羊伯伯讓他自己挑,小吉吉挑了一個又大又青,看上去很漂亮的一個西瓜,他高高興興地抱著西瓜回家了。回到了家,小吉吉對媽媽...

燦爛的笑寫作文,一個燦爛的微笑作文

一個燦爛的微笑作文450 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都有微笑。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 爸爸媽媽親切的微笑 老師們和藹的微笑,微笑就像冬天的陽光一樣溫暖。只要我們的生活多一點微笑,微笑就會充滿每一個角落,我們的心情就會更加美好。大笑,冷笑,皮笑肉不笑 都表達一個含義,但是,它們都沒有微笑溫柔,沒有微笑燦爛,沒有...

寫作文的題目有哪些,寫作文可以寫哪些題目

寫作文可以寫哪些題目 如下 1 為自己奔跑。2 向諾言致敬。3 花開的聲音。4 泥濘留痕。5 清點你的財富。6 發現自己。7 留住那個心智覺醒的時刻。8 角落裡的陽光。9 越成功,越簡單。10 永遠未完成。11 無花也浪漫。12 人在旅途。13 想念一位帶路人。14 別隻有希望。15 成功的源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