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題目 學會等待字數不少於,寫一個作文題目 學會等待字數不少於600字

2021-03-29 01:46:44 字數 5337 閱讀 8699

1樓:匿名使用者

「等」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極富意味的過程,它蘊含著些許期待,些許焦躁,些許不安,些許興奮。有些人心甘情願地等,那他得到的不只是一個美麗的結果,更是一段耐人尋味的過程,而那些被等的人則是幸福的、甘甜的。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有過這樣一段經歷。

記得中考前的一段時間,我每晚都會學習到很晚,而我的媽媽更是不辭辛苦,睡得比我還晚。不是她在上夜班,更不是她在自娛自樂地消遣,而是在等我,她在等我安安靜靜地睡著了,才肯安心地睡。她心裡知道,夜深人靜時我一個人複習會感到孤獨無助,所以每當我挑燈夜戰時,她總會默默地坐在我身旁。

也許平常人真的無法理解這樣的等待有何意義,但對於我來說,媽媽的等待讓我感到一股又一股溫暖湧上心頭:我不是孤獨的,有媽媽在陪我,我不是無助的,有媽媽在支援我。至今,或者說永遠,我都忘不了那定格了似的情景:

昏黃的燈光下,我正在奮筆疾書,身旁坐著媽媽,她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輕輕地翻看報紙,神態那麼安詳。偶爾抬頭,發現她的頭髮已不似以前那般烏黑亮澤,有些斑白,眼角的魚尾紋竟也變得又長又深。每次我看到這些皺紋,總忍不住感到心痛,一位母親為了撫養子女竟甘心讓歲月在自己的臉上無情地刻下印痕,可是她的眼睛裡閃爍的光卻依舊那麼溫暖,即使那目光並不總是停留在我身上,我也能清晰地感受得到。

我在桌前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我的媽媽在我身旁一坐也是四五個小時,她就那樣靜靜地等待,等女兒順利地完成作業,等女兒麻利地收拾好書包,等女兒疲倦地爬**,等女兒沉沉地入睡,直到那時,她自己才安心入睡。這樣一個等的過程是何等漫長,更何況是日復一日的呢!

我有時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就勸媽媽先去睡覺,可她總說:「我不困。」是啊,我確實從來沒見過媽媽在我身邊打呵欠或伸懶腰。

我又問:「你怎麼會覺得不困呢?」媽媽只是用那充滿著笑意和慈愛的目光看著我,並不回答我。

剛開始我並不理解,以為媽媽喝了濃茶或咖啡,要麼媽媽天生善於熬夜,不過,現在我是真的懂了,也為自己以前的誤解感到慚愧不已。、媽媽笑而不答,其實一切盡在不言中。那是一股強大的母愛力量支撐著她,使她甘願做為我遮風擋雨的傘,為我送來光明溫暖的燈。

其實母親不僅是在等我入睡,而且還在等我長大,等我長大到能理解她的愛,等我長大到羽翼豐滿不再需要人保護。這樣一個「等」的過程包含著怎樣濃濃的母愛啊!

學會等待 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等」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極富意味的過程,它蘊含著些許期待,些許焦躁,些許不安,些許興奮.有些人心甘情願地等,那他得到的不只是一個美麗的結果,更是一段耐人尋味的過程,而那些被等的人則是幸福的、甘甜的.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有過這樣一段經歷.

記得中考前的一段時間,我每晚都會學習到很晚,而我的媽媽更是不辭辛苦,睡得比我還晚.不是她在上夜班,更不是她在自娛自樂地消遣,而是在等我,她在等我安安靜靜地睡著了,才肯安心地睡.她心裡知道,夜深人靜時我一個人複習會感到孤獨無助,所以每當我挑燈夜戰時,她總會默默地坐在我身旁.

也許平常人真的無法理解這樣的等待有何意義,但對於我來說,媽媽的等待讓我感到一股又一股溫暖湧上心頭:我不是孤獨的,有媽媽在陪我,我不是無助的,有媽媽在支援我.至今,或者說永遠,我都忘不了那定格了似的情景:

昏黃的燈光下,我正在奮筆疾書,身旁坐著媽媽,她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輕輕地翻看報紙,神態那麼安詳.偶爾抬頭,發現她的頭髮已不似以前那般烏黑亮澤,有些斑白,眼角的魚尾紋竟也變得又長又深.每次我看到這些皺紋,總忍不住感到心痛,一位母親為了撫養子女竟甘心讓歲月在自己的臉上無情地刻下印痕,可是她的眼睛裡閃爍的光卻依舊那麼溫暖,即使那目光並不總是停留在我身上,我也能清晰地感受得到.

我在桌前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我的媽媽在我身旁一坐也是四五個小時,她就那樣靜靜地等待,等女兒順利地完成作業,等女兒麻利地收拾好書包,等女兒疲倦地爬**,等女兒沉沉地入睡,直到那時,她自己才安心入睡.這樣一個等的過程是何等漫長,更何況是日復一日的呢!

我有時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就勸媽媽先去睡覺,可她總說:「我不困.」是啊,我確實從來沒見過媽媽在我身邊打呵欠或伸懶腰.

我又問:「你怎麼會覺得不困呢?」媽媽只是用那充滿著笑意和慈愛的目光看著我,並不回答我.

剛開始我並不理解,以為媽媽喝了濃茶或咖啡,要麼媽媽天生善於熬夜,不過,現在我是真的懂了,也為自己以前的誤解感到慚愧不已.、媽媽笑而不答,其實一切盡在不言中.那是一股強大的母愛力量支撐著她,使她甘願做為我遮風擋雨的傘,為我送來光明溫暖的燈.

其實母親不僅是在等我入睡,而且還在等我長大,等我長大到能理解她的愛,等我長大到羽翼豐滿不再需要人保護.這樣一個「等」的過程包含著怎樣濃濃的母愛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月臺上,人生的幾度歡喜,幾度憂傷,出發者的急躁,等待者的彷徨。等待者見到所等待的人,先一個熱情的擁抱,長時間的苦臉轉面即逝。等待了很長時間,等待到了親人,也算是一種成功吧!

可贊,等待!

公園裡,一個人呆呆地坐在長椅上——或許告訴朋友重要的事情。日光普照大地,長椅散發出炎熱的訊息。等不到要等的人,揮手告別南方的太陽,踏著閒散的步伐離開了此處。

不一會兒,又一人急忙趕來,身上汗流浹背,口裡不住喘氣,看一看手錶,望一望太陽,隨口說了一聲:「不誠信的人!」或許第二天二人針鋒相對,兵戎相對。

可嗟!等待!

會談中,中國代表團儀表端莊,表情肅穆,不失有君子作風,在那裡鄭重地與外國友人會商。一個人,閒散地坐在椅子上,突然間忍不住吐了一口痰,他哪隻這是多麼嚴重的事啊!不會等待,便隨口吐了一口痰,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早被外國友人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後面的事……可悲!等待!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谷中,纏繞著幽幽的蘭香;冬日裡,傲雪的寒梅燦爛地綻放;溪流中,卵石伴著水流且歌且舞,漸漸圓潤光滑……是因為,它們經歷了漫長的等待。

在這個節奏越來越快的社會,人們越來越容不得等待。但等待真的是在浪費時間?還是一種從容不迫的態度,耐心執著的智慧?

曾去過廣州,我認為,那裡的人們能夠等待。傍晚,隨處能看見散步的人。他們彼此談笑風聲,慢慢悠悠的。

偶爾小跑去路邊買個東西,同伴便會在一旁微笑著等待,有時不巧要排隊,也沒有一個焦躁不安。一次,早上出旅館看到隔壁小店裡兩位老人在喝茶;當我們風急火燎地奔這奔那,游完一天,傍晚歸來時,那兩位老人仍在品著茶。我感覺,他們同那些夾著公文包,不停瞅著手錶,西裝革履,「大步流星」的人正好相反;上班族們在追趕時間,而他們在「等待時間。

」不禁感慨,這也是文化底蘊,我們要想真正地享受生活,品味生活,就需要這種等待的精神——從容不迫的態度。

等待的智慧,就穿插在生活中。上小學時,大門口「林立」著五六家文具店。可後來小學的學生越來越少,有些文具店不斷提**格來維持利益,但換來的卻是越來越不景氣的生意。

他們的浮躁最終導致倒閉。唯有一家店的店主,不但不抬**格,還很熱情的服務,如果是個老顧客,她閒暇時還會和你聊上兩句,說話很幽默。最後,唯有這一家文具店留下來了,生意很好。

做生意是這樣,做人也是如此,只有在困境中保持良好的心態堅持等待,我們才有可能遇到那千載難逢的轉機。這是等待的智慧。

韓信能忍胯下之辱,才有虜魏、破代、平趙、下燕、定齊的功成名就;越王能受臥薪嚐膽之苦,才有了北上與諸侯會盟,稱霸一時的榮耀;牛郎織女能忍天地相隔之苦,才有了感動天地的鵲橋相逢。

學會等待,你的人生道路會變得更寬廣,學會等待,你的成長道路會更精彩。

《學會等待》600字記敘文

以等待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5樓:霸氣側漏的佳爺

種子等待萌芽,花蕾等待綻放,乾旱土地等待一場甘霖,久雨的土地等待一束陽光。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等待長大。只有在等待之後,生命才煥發出不一樣的絢麗。

有人說等待是無止境的,其實不然,只有坐想其成的人才那樣覺得。等待中也充滿了調皮,不一樣的快樂。在畢業考的前段時間,等待放假就成了我們最大的樂趣,每天幾乎是數著過日子。

特別是上數學課的最後十分鐘,每個人都拿著計時錶看了又看,心裡默數著,早已不知課上哪了,全班都已坐不住,象屁股上有針扎似的。看!她在收拾文具盒,他一手握筆,一手緊拿著飯盒,都等待最後的衝刺。

「叮─」,下課鈴響起,大家似離弦的箭衝出牢房般的教室。不知不覺中,也熬過了期末考,雖然等待到了盡頭,有些小激動,但大家面臨離別,也流露出陣陣哀傷。

等待也是激人奮進的。走進中學的大門,心理也更加成熟,所以有著出類拔萃的念頭。第一步,當然是搞好學習,所以比以前更加努力,雖談不上「頭懸樑,錐刺骨」,但也盡力了。

可每次試卷上的「紅線條」都「殘不忍睹」,這也預示我的等待還沒結束,也激起我奮發的決心。在一次考試中當我看到成績有所提高時,才結束了我的等待,因為我的等待結出了理想的碩果。你以為我就這樣滿足了?

不,我將帶著我的夢進入下一次充滿幻想的等待之旅。

學會等待,才懂得欣賞美麗,而沒有經歷過風雨的花朵,必定不如風雨後的花兒開的嬌豔。或許,等待過後,才能得到另一片天地,只因為,在解脫中得到了解脫。

6樓:常成揚戌

人生便是一種等待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是等待。年輕的海倫·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春暖花開」,鮑爾吉·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永遠不會落空的生命的圓寂。

有人統計過,一個人的生命中起碼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了「等待」中。等待,有時漫長,也許會消耗我們的一生,譬如真愛的到來,死亡的降臨;有時也很短暫,譬如考試成績的揭曉,新的一天的開端。

等待有一絲神祕,有一份憧憬,但它卻最需要耐心。不是所有的等待都會如願以償,不是每一天都會時來運來,所以等待的滋味往往並不好受。就拿等人來說吧,等的一方比被等的一方更受煎熬,就像惜別後留守的一方比離別的一方更覺淒涼。

客人未到,等候的主人面對的是靜止的時間;一方走了,另一方籠罩著的是空虛的時光。等待,因其有所希冀而令人興奮,而又因等待的過程無所安排而使人百無聊賴。因此,這樣的等待是混合了興奮和無聊的一種心境。

時間久了,無聊便會佔上風。當然,還有許多人在心急如焚中巴望,他們有時撩撥耳邊垂髮,或是用抽菸和嘆息來撫平自己的焦慮煩躁,即使是沉穩如鬆、心淨如鏡之人,也揮不去瞬間的緊張和陰霾。所以有這樣一句直指人心的話:

等待使一生最易蒼老。

然而,不論等待的漫長與短暫,卻也正是因為那些長長短短的等待,才使我們的人生充滿希望,才使我們有勇氣走完我們漫長的旅途。是啊,縱然沒有愛情,但如果沒有對愛情的憧憬,**還有青春的浪漫?即便沒有追求,但如果沒有對未來的渴盼,**還有創造的喜悅?

可以沒有最終的結果,但如果沒有等待,**還有絢麗的人生?有時,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小憩結束了,我們的旅途還要繼續。有時等待只是一個過程,過程終結了,新的旅途又在等待著我們。

也許無所謂結果,無所謂終極目標,但活著總得等待些什麼,因為我們需要這一個一個的過程組成我們完滿的人生。

的確,等待不免無聊甚至痛苦,但一無期待的人更其無聊和痛苦。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沒有日出的黑夜,茫然無措;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沒有珍珠的項鍊,殘缺不全。不要抱怨等待,不到最後一刻就不知有何變數,因而,其中也就蘊藏著無限的機遇和無盡的可能。

人生有太多等待,我們不得不學會等待,還要學會習慣於一個個不盡如人意的等待

寫春節的作文 題目自擬 字數不少於

過年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839 和很多人一樣,我也覺得大家對過年沒有太大感覺了 和很多人一樣,我也會時常懷念兒時過年的時光。懷念,並不是因為覺得那時過年有很多美好,可能只是一種懷舊的情愫而已。兒時的過年時光對於我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快樂,儘管那...

看電影寫作文不少於字數,看電影寫作文不少於300個字數

觀 重返20歲 有感 人類的渺小,不足以撼動時間殘酷的法則。當上天給了你一次重返年輕的機會,曾經那些因種種原因而放棄的夢想,所幻想的美好生活,但如今都未實現時,你是否還會堅持,還會想起那青澀的泛著點點星光的夢想。奶奶是一個性情中人,她年輕時未實現的夢想,都在對孫子的點點疼愛中表現出來。她的曾經,為這...

求作文題目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不少於的文

求學縱橫談荀子說 學不可以已 君子性非異也,善假於物也 此處的 物 即為 學習 由此可見,人生貴在求學。凡事都可以從縱向和橫向方面來考慮,求學也不例外。縱向上的求學是時間上的積累,抓緊時間學習是縱向的真諦 橫向上的求學則是範圍上的擴充套件,泛學與精學是橫向的奧祕。求學是實實在在的付出,絕非動動嘴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