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的作文,勵志的作文800字

2021-03-29 01:46:44 字數 5393 閱讀 705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一曲壯美的歌,青春是其中華美的樂章。――題記

人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當我從嬰兒長到大一點的女孩時,心中便多了一份渴望。渴望能夠自豪的背上書包,昂著頭跨進美麗的學校大門;渴望跟著老師在探索知識的荊棘路上邁步向前……於是,我便立在學校的大門前吸著手指好奇地望著,想象著自己在課堂上的表情,想想這老師的面孔……這些美好的想象源於我成長過程中心靈上的渴望。

終於,我如願以償跨進了小學的大門。我驚喜的發現,這裡的空間那麼遼闊「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想一直在籠子裡住慣了的小鳥忽然來到了廣闊的天空似的。我和別的小同學一起玩過家家、一起跳跳繩……那時,在我的生活中沒有憂傷,只有快樂;沒有煩惱,只有灑脫;沒有種種約束,只有狂妄不羈。

在那段成長的歲月中,我的生命的字典裡彷彿只寫了兩個字――快樂!   轉眼間,畢業班的生活就來了。我在學習上從來沒有感受到很大的壓力,然而此時肩上彷彿扛著十斤重擔,感覺很吃力。

為了父母的期盼,我拼命地做作業,背答案、記公式,無形中,我成了分數的奴隸、考試的工具、學校的傀儡,正如辛棄疾在《醜奴兒》中所說:「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如今我如願以償地走進了理想的班級。難道我還要像以前那樣心事重重嗎?不,我要振奮起來。

魯迅先生說過:「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對待一切。

」我要重振雄風,找會哦丟失的自我。現在,我雖然在教室――家兩點之間穿梭可我有書籍的陪伴並不覺得沉悶乏味;雖然我每天吃的不是山珍海味,可精神食糧給予我的營養遠比飯菜多;雖然我現在過著艱辛的求學生活,可老師和同學早就為我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取走了成長中的黑暗;雖然我還有許多的困惑迷茫,可我依舊完全能夠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世界,用自己的大腦思考著身邊的一切一切……

現在的我活得很快樂,很充實,因為我發現:人生,如此有趣;成長,如此美好!

2樓:慎銀棟新覺

勵志類的文章還蠻多的,你可以在「918勵志網」上找找看

勵志的作文800字

3樓:豈不思

第一篇:

夢想旅程

麻雀低飛百座村鄉,只為了覓得更好的食物,生存的信念,足以讓其放棄高傲的力量;雁掠千里雲層,只為了迴歸溫暖的巢窩,活著的意念,足以讓其忍受風雨穿梭的苦澀;人行萬里旅程,只為了追求心中的夢想,堅守的意志,足以讓其忘卻漂泊流浪的無奈與痛楚!

每當有人問我:「一光年的距離有多遠?」我總是苦笑不已.

我深深的知道那是一種夢想的距離,當機會來時,就在你的身邊,你卻沒有發現它,甚至它還很頑皮的在你的視線徘徊、從你的指縫悄然滑過,如白駒過隙那般錯過,這是一種讓人含淚苦笑的距離!

許多人為了追求心中的夢想,背井離鄉、漂泊流浪,忍受風霜的漂灑、雨雪的吹凍;每當夜幕降臨,月色朦朧、竹影婆娑,嫩葉載著旖旎的星光,喚著歸根的影魂,露珠閃著晶瑩的光束,飄著優美的音符……

追求夢想的人們,或點燃一根菸,凝望著窗外的夜色,思念家鄉路口的那棵古樹,那樂趣無邊、嬉戲純真、牧童笛聲的童年歲月;或躺在床上,任憑晚風擠過簾縫、月光舞著完美的旋律,甜甜的濡睡;夢裡,與心愛的人攜手漫步于山谷小徑,螢火蟲輕翔著,載著暖光而來,花兒的香味,瀰漫著空氣,舒適著美麗的心情……

夢想的旅程,是一種辛酸的過程,追逐的路途上,佈滿太多的坎坷與挫折,充滿了許許多多無奈的選擇、寂寞與苦悶、憂愁與煩惱;奔跑的路上,也樂在其中,過程總是充滿樂趣的,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勇於追求夢想的人是快樂的,因為他們懂得生活,更懂得珍惜生活的真諦!

忙碌的生活,往往會使我們迷失了方向,失去應有的理智,甚至忘卻了思考,更變得膚淺起來;讓我們活得休閒些吧,迴歸人性的本真,讓生活的信念更加有品位,讓生活充滿詩意,像蝴蝶一樣在陽光下翩然起舞,輕盈灑脫、自由閒適、平實自然!

追逐夢想的路上,偶爾停一下腳步,放鬆緊繃著的心情,給自己多點空間去休閒,晨起看曙光飲露水、黃昏賞夕陽戀晚霞、夜裡望月聽絃思故鄉,或依窗靜聽風雨、與心愛的人漫步原野、聞著花香聽著鳥語、或登山望盡萬紫千紅、踏青田園小徑繪色彩、心繫海邊沙灘細數海鷗……

讓我們的夢想旅程更加精彩,像花香一樣,飄然四溢,四季各具風采,永駐歲月;像星月一樣,迷戀著晶瑩的露珠,譜寫著美麗的童話,浪漫心間;像蝴蝶一樣,漫步於風中,輕舞於花間,樂此不疲!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五彩斑斕、繽紛多姿!

第二篇:

左手青春,右手年華

會有一天,我會長滿蒼白的發,依靠用檀木編織的搖椅上。回憶在陽光下,被分割成一段一段。也不知道哪段是初,哪段是末。

只記得,曾發生過這樣的事。也不只是在別人身上發生的,還是在自己身上。只記得,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記得的都已不存在,存在的都已不記得."

青春的我們,會有疼痛,會有淚水,會有笑容浮現。在漂泊的路上,我們時常迷失方向,時常撿拾到貝殼,時常需要一雙手的引領。會有一天,你會失去一些人。

而也會擁有一些人。失去的痛苦,誰也不想體會,人民都知道那是苦楚的。或許,你會傷心,悲痛......

可是,我想說。每個人都只能陪人一程,永遠的陪同,或許是不可能的。可是也不需要感到悲傷。

那是每個人都會體會到的。可是我們應該對自己說,我們往往擁有的比失去的多得多。我們更應該珍惜彼此的存在。

更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花開了,很妖豔。花謝了,很悽美。

即使再美,也會有一天失去。我只是狠狠地告訴自己,要堅強!我們,不再悲傷。

我們會彼此擁抱成長,彼此撫摸傷口......

左手青春,右手年華。在那些消逝的日子裡,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回憶,哪怕,是分離。

我們總在告別中強調著堅強,告別了舊的日曆,去撕明天的日曆。告別了我的昨天,我將拾起你遺落的葉子。一路踏火而行,邂逅明天。

學會了堅強,就無法允許自己軟弱,學會了微笑,就要把哭泣的痕跡徹底埋葬。這樣的我們,帶著蛻變的笑成長。

這樣的我們,溢滿了青春的年齡。

左手青春,右手年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何懼荊棘載途,浪花起於礁石

沒有礁石的阻擋,哪有浪花的激越;沒有羚羊的快捷,哪有獵豹的英姿。人生在世,又有誰是一帆風順。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缺陷,人永遠無法求得圓滿。想在任何地方都追求完美,就是自尋煩惱。很喜歡這樣一句話「如果你真的覺得很難你堅持不了,那你就要放棄,但是你放棄了,就不要抱怨說『為什麼我沒有得到』所以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要得到,你必須付出。

你還要學會堅持」機會只會留給那些與時俱進的人。亦是如此,何來滿腔抱怨。

我們活在這世間就像是演出戲,而我們自己則是這齣戲的主角。挫折,它是時間用來磨鍊人的,當你熬過這段時間後,你會感謝當初自己的堅持不懈。學會在孤獨挫折中選擇堅強,在不知所措中學會成長。

不是所有付出都會有回報,但是隻要你不努力就一定沒有結果。既然人生如戲,那麼這齣戲的觀眾便是上帝,我們為什麼不選擇演的精彩絕倫,讓人看了羨慕不已呢……

當你眼前一片漆黑,不要害怕,因為那個照亮黑暗的發光體是你。但人也不能過於驕傲,它是隻攔路虎,常擋在成功的道路中間。有的人不會被它攔住,而有的人卻始終停留在原處。

人生縱有千般苦,何懼荊棘載途。

以勵志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xx年師範大學畢業,一畢業就來到自己家鄉的一個村完小工作。也是我作為一名特崗教師職業生涯的第一年,在這一年中,我經歷了從心智到能力兩方面的鍛鍊和成長,獲得了直面挑戰的勇氣,並體會到了戰勝困難的充實和滿足。因此,去年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尋常的、具有特別意義的一年。

回想作為教師的這一年中,有快樂,有彷徨,擁有了很多收穫,同時也看到自身的不足。

本學年初,我接受了小學六年級數學這門課程。起初聽到這個訊息,內心還是感到有一定的壓力和恐懼的,畢竟不是我的專長。不過還好以前在讀書時我的數學還好,這樣的課程對我而言是極富挑戰的。

在主任的鼓勵下,以及潛在的好勝心的驅使下,我決定迎接挑戰,進一步挖掘自己的潛力。既然接了這門課程,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到最好。於是,我抓緊一切課餘時間積極備課,認真上課,把自己的知識,包括課本知識和做人處事都交給我的學生。

關於勵志的作文 要記敘文 800字 急求!!!!!

6樓:youyou小山羊

關於勵志的作文800字

我們往往都在羨慕有好績的同學,但從沒去想怎樣來糾正自己的缺點。

有些人會說:「人家有一個有文化水平高的爸爸或媽媽,在背後輔導他。」這個人的看法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父母的文化水平高是對孩子有幫助,但決定一個人的成績優異最終還是靠自己的努力。

如果自己不努力,父母的文化水平再高也不行。

訓練也是一樣,不是靠有一個體育水平高的教訓指導才有好成績,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

接下來是給你們講個真實故事,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當時,我被學校的籃球隊選上,當天就開始進行訓練。一走進訓練場就看到一群人正在訓練,其中有一個人最認真,全身都溼透了。

這個人是誰,教練說:「他是隊長,姓名叫黃徵雄。他在隊中是最認真的一個,每次我給出的任務,他都完成了,是隊中的好榜樣。

」我聽後十分佩服,佩服他的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每天都是這樣佩服,沒有實際行動。直到今年的田徑賽和籃球賽失敗後,我才開始反剩

偶然的一天,我在街上遇上了上任隊長黃徵雄,我問他:「黃徵雄,你是怎樣取得那麼好的成績呢?」黃徵雄說:「我是聽從教練的話,完成教練給的任務,再加上自己的努力。」

第二天訓練的時候,我照著這一個方法去練了。在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的成績提高了,而且當上了隊長。當上隊長以後,我的下一個目標是超越自我,超越黃徵雄,方法是比其他隊員多練兩倍

——讀《「我要讀書」》有感

《「我要讀書」》這篇文章生動的描寫了張海迪姐姐克服重重困難、刻苦自學的故事。「我要讀書」這個要求,對一個普通孩子來說,是多麼的平常。可是對張海迪姐姐來說,卻不知道要付出多少代價啊!

海迪姐姐在五歲時,不幸患了硬脊膜外出血管炎,所以,從第二塊胸骨以下幾乎就沒有知覺。如此,海迪姐姐無法站立,更無法走路。她只有用胳膊支撐著輪椅的扶手才能勉強坐祝讀著讀著,我的淚水不禁模糊了眼睛。

海迪姐姐那時才五歲,怎麼不幸患了這種疾病呢?患了這種病,怎麼才能上學讀書呢?但是,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海迪姐姐並沒有屈服,對生活也沒有失去信心。

2023年,海迪姐姐做了第四次大手術。手術後她還在堅持學習。因為不能拿書,她請媽媽把書和鏡子放在床頭櫃上,從鏡子裡映出《英語九百句》那了的書頁。

她以驚人的毅力自學了小學、初中以及高中的全部課程,還學習了英語、德語、日語和世界語。不僅如此,她還利用了四年的時間翻譯出了四萬多字的英語**——《海邊診所》。

海迪姐姐這種頑強的毅力感染了我。想想海迪姐姐,再比比自己,除了聽老師講課以外只是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就認為學習夠緊張的了。讓許多美好的時光在玩耍、無聊中溜走。

相比之下,我感到無限的慚愧和內疚,我取得的一些成績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海迪姐姐勇往直前、奮力拼搏的精神,使我體會到:人的一生難免有些挫折與失敗。但是,這些挫折與失敗,是錘鍊我們意志力的熔爐。

一個人的身體雖然癱瘓,但是,只要她的心沒有癱瘓,不悲觀,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就一定能和正常人一樣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夜幕緩緩的降臨了,天空變得越來越深,周圍變得越來越靜。我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想了很多很多:

雖然我們現在年紀還小,但是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我們從小就要磨鍊成堅強的意志,珍惜美好時光。愛學習、愛科學,為將來建設祖國打下結識的基礎!

勵志作文記敘文,勵志作文800字記敘文

勵志的作文800字記敘文經歷 校園勵志作文 生命有限,而學海無涯。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決定於我們所學到的東西,每天都努力學點新的東西。這一天才稱得上是沒有白費。一個出生於貧困家庭的人,一個學齡五年級的人,一個讓世界變成自己學校的人,最終卻是一個不同凡響的人,一個負責的好爸爸,一個負責的好 老師 他就是...

關於草的勵志作文,關於草的勵志作文600字

關於勵志的作文素材 金兵未滅,何以為家 北宋末年的民族英雄岳飛,在金人入侵的動 亂年代裡,立下了 還我河山 的壯志,他一生征戰沙場,死而後已。當岳飛率領軍隊屢敗金兵,建有大功的時候,有人贈送美女以示慰勞,岳飛說 金兵未滅,難道是大將安樂的時候嗎?宋高宗要為他建宅第 立家室,以褒獎他的赫赫戰功,他又辭...

身邊的勵志故事作文五百字,蒐集身邊勵志故事

身邊的正能量bai故事 我們du身邊的鮮活感人zhi故事 時光如白駒過dao隙,一版晃就到了不惑之年 權,對於身邊人 身邊事,早已是熟視無睹了,日子在日復一日中悄悄溜走,完全不會有 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 的感覺,也就很難產生那種叫 感動 的情愫。然而,隨著女兒小升初所經歷的這一段時間以來的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