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勵志的作文要記敘文急求,關於勵志的作文 要記敘文 800字 急求!!!!!

2021-03-22 23:53:34 字數 5291 閱讀 1187

1樓:youyou小山羊

關於勵志的作文800字

我們往往都在羨慕有好績的同學,但從沒去想怎樣來糾正自己的缺點。

有些人會說:「人家有一個有文化水平高的爸爸或媽媽,在背後輔導他。」這個人的看法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父母的文化水平高是對孩子有幫助,但決定一個人的成績優異最終還是靠自己的努力。

如果自己不努力,父母的文化水平再高也不行。

訓練也是一樣,不是靠有一個體育水平高的教訓指導才有好成績,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

接下來是給你們講個真實故事,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當時,我被學校的籃球隊選上,當天就開始進行訓練。一走進訓練場就看到一群人正在訓練,其中有一個人最認真,全身都溼透了。

這個人是誰,教練說:「他是隊長,姓名叫黃徵雄。他在隊中是最認真的一個,每次我給出的任務,他都完成了,是隊中的好榜樣。

」我聽後十分佩服,佩服他的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每天都是這樣佩服,沒有實際行動。直到今年的田徑賽和籃球賽失敗後,我才開始反剩

偶然的一天,我在街上遇上了上任隊長黃徵雄,我問他:「黃徵雄,你是怎樣取得那麼好的成績呢?」黃徵雄說:「我是聽從教練的話,完成教練給的任務,再加上自己的努力。」

第二天訓練的時候,我照著這一個方法去練了。在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的成績提高了,而且當上了隊長。當上隊長以後,我的下一個目標是超越自我,超越黃徵雄,方法是比其他隊員多練兩倍

——讀《「我要讀書」》有感

《「我要讀書」》這篇文章生動的描寫了張海迪姐姐克服重重困難、刻苦自學的故事。「我要讀書」這個要求,對一個普通孩子來說,是多麼的平常。可是對張海迪姐姐來說,卻不知道要付出多少代價啊!

海迪姐姐在五歲時,不幸患了硬脊膜外出血管炎,所以,從第二塊胸骨以下幾乎就沒有知覺。如此,海迪姐姐無法站立,更無法走路。她只有用胳膊支撐著輪椅的扶手才能勉強坐祝讀著讀著,我的淚水不禁模糊了眼睛。

海迪姐姐那時才五歲,怎麼不幸患了這種疾病呢?患了這種病,怎麼才能上學讀書呢?但是,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海迪姐姐並沒有屈服,對生活也沒有失去信心。

2023年,海迪姐姐做了第四次大手術。手術後她還在堅持學習。因為不能拿書,她請媽媽把書和鏡子放在床頭櫃上,從鏡子裡映出《英語九百句》那了的書頁。

她以驚人的毅力自學了小學、初中以及高中的全部課程,還學習了英語、德語、日語和世界語。不僅如此,她還利用了四年的時間翻譯出了四萬多字的英語**——《海邊診所》。

海迪姐姐這種頑強的毅力感染了我。想想海迪姐姐,再比比自己,除了聽老師講課以外只是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就認為學習夠緊張的了。讓許多美好的時光在玩耍、無聊中溜走。

相比之下,我感到無限的慚愧和內疚,我取得的一些成績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海迪姐姐勇往直前、奮力拼搏的精神,使我體會到:人的一生難免有些挫折與失敗。但是,這些挫折與失敗,是錘鍊我們意志力的熔爐。

一個人的身體雖然癱瘓,但是,只要她的心沒有癱瘓,不悲觀,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就一定能和正常人一樣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夜幕緩緩的降臨了,天空變得越來越深,周圍變得越來越靜。我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想了很多很多:

雖然我們現在年紀還小,但是少年須勵志,年華別虛度。我們從小就要磨鍊成堅強的意志,珍惜美好時光。愛學習、愛科學,為將來建設祖國打下結識的基礎!

2樓:媛

痛也是一種別樣的幸福

有人說過生活就像剝洋蔥,總有一片讓你流淚,有些痛就是那片讓你流淚的洋蔥。

生活像一張魔掌,有種無形的力量在掌控著乾坤,往往在魔掌中翻**如。有些痛,不屬於自己也要從容面對。 痛是生命的狀態,是自我修為的過程。

破繭為蝶是痛苦的過程,生命的降臨要經過痛的分娩,抱怨的是太多,快樂也隨之減少,你可否明白這是上天的眷戀。

剛剛含苞待放的花蕾還不懂的什麼是痛,漸漸的,長大了,經歷世俗凡事後才明白有多痛有多疼,第一次的穿刺就會遭受在再次的痛,隨著歲月流逝,對痛也逐漸悟出了些什麼。因為痛過,所以堅強,因為傷過,所以對世間萬物有了新的認知,沒有痛的相伴就不會長大,不會比別人快樂。痛的越深所懂的也就越多。

不在意再次被刺傷,因為手中無劍,心中無劍。淡定的面對一切,用寬容的心原諒你的無情,被你傷害了,我一笑而過,這樣也許最好。因為這是獲得幸福的永恆。

因為痛過,所以學會了笑。當別人看見我快樂的臉頰,那是痛後的幸福。我才發現,天還是那片天,雲還是那片雲,變的是心境。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漫天外雲捲雲舒。這是至高無上的境界,是痛徹心扉後的獲然開朗,是俯仰生命的態度。當經歷了這些痛楚後,年深月久,沉澱起伏,明白痛也是一種別樣的幸福。

有些人,有些事,有 些痛總要笑著面對。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勵志電影,寫篇觀後感,就行了

阿甘 肖申克 鐵拳男人 這樣的勵志片,800字根本不夠你抒發感情

勵志的作文800字記敘文經歷

4樓:金玉良言

校園勵志作文

生命有限,而學海無涯。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決定於我們所學到的東西,每天都努力學點新的東西。這一天才稱得上是沒有白費。

一個出生於貧困家庭的人,一個學齡五年級的人,一個讓世界變成自己學校的人,最終卻是一個不同凡響的人,一個負責的好爸爸,一個負責的好「老師」。他就是巴克爾。

巴爾克認為,最不可寬恕的是一個人晚上**時還像早上起床時一樣無知。他常說:該學的東西太多了,雖然我們出生時一無所知,但只有蠢人才永遠如此。

為了防止孩子們陷入自滿的陷阱,巴克爾要讓自己的孩子每天都學一個新的知識在飯前進行交流,說出後才能吃飯。然而當他的孩子們介紹各種知識時,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知識,他也不覺得瑣碎,出國留學網而是鼓勵孩子們認真學習。

一次,他的兒子費利斯為了完成任務在飯前匆匆找了一個新知識:尼泊爾的人口是……。餐桌上頓時鴉雀無聲。

大家都覺得這個知識實在太瑣碎了。但巴爾克卻說:「好,孩子他媽,你知道這個答案嗎?

」妻子的回答總是會使嚴肅的氣氛變得輕鬆起來,她說:「尼泊爾?我非但不知道它的人口是多少,連它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也不知道呢!

」這個回答正中巴爾克的下懷。於是他說:「把地圖拿來,我們來告訴你們媽媽尼泊爾在哪兒。

」就這樣,全家人忘了吃飯,在地圖上尋找起尼泊爾來。一天又一天,日積月累,全家人在飯桌上學習了許多知識,大家共同進步著。

巴爾克說:「一個人「不一定終身受僱,但必須終身學習。」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追求和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是呀,要想有成就就要發奮讀書。學無止境是一句老話,但它有很強的現實意義。現代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誰還能夠說我學夠了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想真正學到一點知識、決心、信心、恆心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就是不能沒有勇氣,一定要不怕困難,敢於挑戰。學習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唯有持之以恆者,方有希望到達目的地。

當然,儘管一個人不斷學習,如果他只是十分死板的學習那也是無效的。因為死學習不等於掌握了知識,更不等於有了智慧。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你也不能把學習當作一種任務去完成。如果你是這種人的話,那麼只會掌握了一些皮毛小的知識。其實說來說去你就是要不斷的去學習知識。

學習不等於能力。學習必須轉化成能力與素質才能體現出其價值。就像一個人吃下食物不等於增強體質,需要吸收才可能增加體質一樣。只有把學習同實踐相結合,產生效果時,才能體現能力。

勵志的作文800字

5樓:豈不思

第一篇:

夢想旅程

麻雀低飛百座村鄉,只為了覓得更好的食物,生存的信念,足以讓其放棄高傲的力量;雁掠千里雲層,只為了迴歸溫暖的巢窩,活著的意念,足以讓其忍受風雨穿梭的苦澀;人行萬里旅程,只為了追求心中的夢想,堅守的意志,足以讓其忘卻漂泊流浪的無奈與痛楚!

每當有人問我:「一光年的距離有多遠?」我總是苦笑不已.

我深深的知道那是一種夢想的距離,當機會來時,就在你的身邊,你卻沒有發現它,甚至它還很頑皮的在你的視線徘徊、從你的指縫悄然滑過,如白駒過隙那般錯過,這是一種讓人含淚苦笑的距離!

許多人為了追求心中的夢想,背井離鄉、漂泊流浪,忍受風霜的漂灑、雨雪的吹凍;每當夜幕降臨,月色朦朧、竹影婆娑,嫩葉載著旖旎的星光,喚著歸根的影魂,露珠閃著晶瑩的光束,飄著優美的音符……

追求夢想的人們,或點燃一根菸,凝望著窗外的夜色,思念家鄉路口的那棵古樹,那樂趣無邊、嬉戲純真、牧童笛聲的童年歲月;或躺在床上,任憑晚風擠過簾縫、月光舞著完美的旋律,甜甜的濡睡;夢裡,與心愛的人攜手漫步于山谷小徑,螢火蟲輕翔著,載著暖光而來,花兒的香味,瀰漫著空氣,舒適著美麗的心情……

夢想的旅程,是一種辛酸的過程,追逐的路途上,佈滿太多的坎坷與挫折,充滿了許許多多無奈的選擇、寂寞與苦悶、憂愁與煩惱;奔跑的路上,也樂在其中,過程總是充滿樂趣的,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勇於追求夢想的人是快樂的,因為他們懂得生活,更懂得珍惜生活的真諦!

忙碌的生活,往往會使我們迷失了方向,失去應有的理智,甚至忘卻了思考,更變得膚淺起來;讓我們活得休閒些吧,迴歸人性的本真,讓生活的信念更加有品位,讓生活充滿詩意,像蝴蝶一樣在陽光下翩然起舞,輕盈灑脫、自由閒適、平實自然!

追逐夢想的路上,偶爾停一下腳步,放鬆緊繃著的心情,給自己多點空間去休閒,晨起看曙光飲露水、黃昏賞夕陽戀晚霞、夜裡望月聽絃思故鄉,或依窗靜聽風雨、與心愛的人漫步原野、聞著花香聽著鳥語、或登山望盡萬紫千紅、踏青田園小徑繪色彩、心繫海邊沙灘細數海鷗……

讓我們的夢想旅程更加精彩,像花香一樣,飄然四溢,四季各具風采,永駐歲月;像星月一樣,迷戀著晶瑩的露珠,譜寫著美麗的童話,浪漫心間;像蝴蝶一樣,漫步於風中,輕舞於花間,樂此不疲!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五彩斑斕、繽紛多姿!

第二篇:

左手青春,右手年華

會有一天,我會長滿蒼白的發,依靠用檀木編織的搖椅上。回憶在陽光下,被分割成一段一段。也不知道哪段是初,哪段是末。

只記得,曾發生過這樣的事。也不只是在別人身上發生的,還是在自己身上。只記得,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記得的都已不存在,存在的都已不記得."

青春的我們,會有疼痛,會有淚水,會有笑容浮現。在漂泊的路上,我們時常迷失方向,時常撿拾到貝殼,時常需要一雙手的引領。會有一天,你會失去一些人。

而也會擁有一些人。失去的痛苦,誰也不想體會,人民都知道那是苦楚的。或許,你會傷心,悲痛......

可是,我想說。每個人都只能陪人一程,永遠的陪同,或許是不可能的。可是也不需要感到悲傷。

那是每個人都會體會到的。可是我們應該對自己說,我們往往擁有的比失去的多得多。我們更應該珍惜彼此的存在。

更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花開了,很妖豔。花謝了,很悽美。

即使再美,也會有一天失去。我只是狠狠地告訴自己,要堅強!我們,不再悲傷。

我們會彼此擁抱成長,彼此撫摸傷口......

左手青春,右手年華。在那些消逝的日子裡,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回憶,哪怕,是分離。

我們總在告別中強調著堅強,告別了舊的日曆,去撕明天的日曆。告別了我的昨天,我將拾起你遺落的葉子。一路踏火而行,邂逅明天。

學會了堅強,就無法允許自己軟弱,學會了微笑,就要把哭泣的痕跡徹底埋葬。這樣的我們,帶著蛻變的笑成長。

這樣的我們,溢滿了青春的年齡。

左手青春,右手年華。

勵志作文1500記敘文關於貧困的

每個人都需要尋找上進的動力,這種動力可能來自自尊 自強,可能來自感恩,也可能是來自於改變貧窮的願望。在山東沂水一中時,我班還有一個學生,在同學眼裡行動詭祕。每天早晨,出完早操,學生都去食堂吃飯,可是這個學生卻急匆匆地就往校園外面走。校園外面是荒郊野外,大家都很納悶 他為什麼往外面跑?後來,有幾個好事...

勵志作文記敘文,勵志作文800字記敘文

勵志的作文800字記敘文經歷 校園勵志作文 生命有限,而學海無涯。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決定於我們所學到的東西,每天都努力學點新的東西。這一天才稱得上是沒有白費。一個出生於貧困家庭的人,一個學齡五年級的人,一個讓世界變成自己學校的人,最終卻是一個不同凡響的人,一個負責的好爸爸,一個負責的好 老師 他就是...

跪求關於友誼的作文左右(要記敘文)

友誼是什麼?你也許會奇怪我連友誼都不懂,不過,讓我深有體會的,真正明白它的含意的卻是在那件事之後。那天中午,太陽還在吐著火舌,猛烈地照著大地,似乎要將大地燒焦。我和兩個同學也因為這躲在樹蔭下聊天。我們討論天氣,一個同學說 天氣預報還說今天要下雨呢,我看是說假話吧。我也支援他的觀點,另一個同學說 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