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發生的事要關於彩虹作文記敘文很急

2021-09-17 07:59:35 字數 4672 閱讀 9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真是姿態萬千,變化無常。它們有的像羽毛,輕輕地飄在空中;有的像魚鱗,一片片整整齊齊地排列著;有的像羊群,來來去去;有的像一床大棉被,嚴嚴實實地蓋住了天空;還有的像峰巒,像河流,像雄獅,像奔馬……它們有時把天空點綴得很美麗,有時又把天空籠罩得很陰森。剛才還是白雲朵朵,陽光燦爛;一霎間卻又是烏雲密佈,大雨傾盆。

雲就像是天氣的「招牌」:天上掛什麼雲,就將出現什麼樣的天氣。   經驗告訴我們:

天空的薄雲,往往是天氣晴朗的象徵;那些低而厚密的雲層,常常是陰雨風雪的預兆。   那最輕盈、站得最高的雲,叫捲雲。這種雲很薄,陽光可以透過雲層照到地面,房屋和樹木的光與影依然很清晰。

捲雲絲絲縷縷地飄浮著,有時像一片白色的羽毛,有時像一塊潔白的綾紗。如果捲雲成群成行地排列在空中,好像微風吹過水麵引起的鱗波,這就成了卷積雲。捲雲和卷積雲都很高,那裡水分少,它們一般不會帶來雨雪。

還有一種像棉花團似的白雲,叫積雲。它們常在兩千米左右的天空,一朵朵分散著,映著燦爛的陽光,雲塊四周散發出金黃的光輝。積雲都在上午出現,午後最多,傍晚漸漸消散。

在晴天,我們還會偶見一種高積雲。高積雲是成群的扁球狀的雲塊,排列很勻稱,雲塊間露出碧藍的天幕,遠遠望去,就像草原上雪白的羊群。捲雲、卷積雲、積雲和高積雲,都是很美麗的。

  當那連綿的雨雪將要來臨的時候,捲雲在聚集著,天空漸漸出現一層薄雲,彷彿蒙上了白色的綢幕。這種雲叫卷層雲。卷層雲慢慢地向前推進,天氣就將轉陰。

接著,雲層越來越低,越來越厚,隔了雲看太陽或月亮,就像隔了一層毛玻璃,朦朧不清。這時卷層雲已經改名換姓,該叫它高層雲了。出現了高層雲,往往在幾個鐘頭內便要下雨或者下雪。

最後,雲壓得更低,變得更厚,太陽和月亮都躲藏了起來,天空被暗灰色的雲塊密密層層地佈滿了。這種雲叫雨層雲。雨層雲一形成,連綿不斷的雨雪也就降臨了。

  夏天,雷雨到來之前,在天空先會看到積雲。積雲如果迅速地向上凸起,形成高大的雲山,群峰爭奇,聳入天頂,就變成了積雨雲。積雨雲越長越高,雲底慢慢變黑,雲峰漸漸模糊,不一會兒,整座雲山崩塌了,烏雲瀰漫了天空,頃刻間,雷聲隆隆,電光閃閃,馬上就會嘩啦嘩啦地下起暴雨,有時竟會帶來冰雹或者龍捲風。

  我們還可以根據雲上的光彩現象,推測天氣的情況。在太陽和月亮的周圍,有時會出現一種美麗的七彩光圈,裡層是紅色的,外層是紫色的。這種光圈叫做暈。

日暈和月暈常常產生在卷層雲上,卷層雲後面的大片高層雲和雨層雲,是大風雨的徵兆。所以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說法。說明出現卷層雲,並且伴有暈,天氣就會變壞。

另有一種比暈小的彩色光環,叫做「華」。顏色的排列是裡紫外紅,跟暈剛好相反。日華和月華大多產生在高積雲的邊緣部分。

華環由小變大,天氣趨向晴好。華環由大變小,天氣可能轉為陰雨。夏天,雨過天晴,太陽對面的雲幕上,常會掛上一條彩色的圓弧,這就是虹。

人們常說:「東虹轟隆西虹雨。」意思是說,虹在東方,就有雷無雨;虹在西方,將有大雨。

還有一種雲彩常出現在清晨或傍晚。太陽照到天空,使雲層變成紅色,這種雲彩叫做霞。朝霞在西,表明陰雨天氣在向我們進襲;晚霞在東,表示最近幾天裡天氣晴朗。

所以有「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的諺語。   雲,能夠幫助我們識別陰晴風雨,預知天氣變化,這對工農業生產有著重要的意義。我們要學會看雲識天氣,就要虛心向有經驗的人學習,留心觀察雲的變化,在反覆的觀察中掌握規律。

但是,天氣變化異常複雜,看雲識天氣畢竟有一定的限度。要準確掌握天氣變化的情況,還得依靠天氣預報。

字詞解釋

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文500字

2樓:書元斐佟君

每次我和媽媽去南關玩總要去一位叔叔那裡吃燒烤。人們好像很喜歡到他的攤位上吃燒烤,因為他的手藝可是一絕呀!可是那位叔叔實在太醜了,所以我每次吃燒烤都只低頭吃美味,從不抬頭看人。

可是發生在星期天的那件事卻讓我感動至今。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逛街腿都走細了,終於媽媽答應去吃飯了,當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習慣性的跑向醜叔叔的攤位。呵!

人還真不少呢!「來10串肉串,兩個魷魚,再來兩棒玉米!」我擠上前去,眼睛只盯著各式各樣的烤食大聲吩咐著。

只聽一聲:「好嘞!」那是醜叔叔熟悉的招呼聲。

我和媽媽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來。那味道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我只顧吃從不抬頭看人,生怕看了醜叔叔的樣子影響了食慾。

正吃著,醜叔叔的攤位前來了一位撿破爛的老奶奶。醜叔叔停下手裡的活,順手拿了幾串肉串,一瓶礦泉水,溫和地對老奶奶說:「給您,吃吧!

」老奶奶也點了點頭說:「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這樣給我吃喝,我這個老太婆可怎麼謝你呀!

」「謝啥謝呀!我也就這點兒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點吃啊!」媽媽順便問了一句:

「師傅,你每天都這樣嗎?」醜叔叔笑呵呵地說:「差不多吧!

老人可憐哪!誰都有老的時候,能幫就幫一把吧!」媽媽邊吃肉串邊對我說:

「孩子,外表的美與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住地點頭,是啊!長得再漂亮要是淨幹壞事,再美的一張臉也會令人生厭的。

每次算賬都是媽媽的事,因為我沒錢,更因為我怕看見叔叔那張走了形的臉。這次我主動去算賬,當我把錢交到叔叔手裡的時候,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臉」,黝黑的一張臉、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些歪、有點兜齒、大嘴巴……我第一次沒有害怕,反倒倍感親切。當他的目光和我相對時,我感覺那麼溫和。

我第一次大聲地正視著他說:「謝謝您!叔叔!

您辛苦了!」他聽見我的話,抬起頭,小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終於明白了醜叔叔家的生意為什麼這麼紅火,不完全是他有一手燒烤的絕活,更是因為他有一顆善待他人的心。當我一想起醜叔叔,心裡就暖融融的。媽媽說那是醜叔叔在我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種子,它已經生根、發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腦海裡,有很多的事情像無數小星星,每顆小星星都是一件事,其中,有一顆並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卻勾起我的無窮的回憶。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中午,天上正下著雨,吃過午飯後,我打著傘去上學,走著走著,一個小姑娘突然鑽進我的傘裡,對我說:「我忘帶傘了,咱們兩共同用一把傘好嗎?謝謝你了。

」我嘴裡雖然勉強答應了,可心裡卻一百個不願意,我心想:「我的傘本來就不大,,我一個人打還不夠用呢,現在又來一個人就更不夠用了。」一路上,我總是偷偷地把傘向我這邊移,雨水把那個小姑娘的半邊衣服都淋透了。

一路上我總是漫不經心地走著,一不留神,我被路上的小石頭拌倒了,把我的褲子摔髒了,這下我可犯難了,回家去換,時間來不及了,到學校同學們一定回笑話我的。就在我進退兩難的時候,那個小姑娘拿出一塊潔白的手絹,對我說:「來,我幫你擦擦。

」我一聽,連忙說:「不用了,會把你的手絹能髒的,你媽媽會說你的。」那個小姑娘一聽,微笑地說:

「不會的,我媽媽是一位老師,她教育我要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別人,再說,你不也幫助我了嗎?」聽了那個小姑娘的話,我覺得很慚愧,半天也沒說出話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我記得很清楚,每當我那自私的念頭又出現時,小姑娘的話就會在我的耳邊響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難以忘懷。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時的一個晚上,老師佈置了很多作業,令我非常鬱悶。老師在佈置有什麼作業時我的思想正在開小差,所以忽略了其中的一份作業。那一天的作業很快就被我做完了。

這時的我非常高興,也覺的非常的累,於是就出門去逛逛.經過同學家時,我看見還有很多同學還在書桌上做作業。同學們的父母看到我這麼早就出來遊玩,他們都很驚訝我如何能這麼快就做完了作業.

我很驕傲地抬起頭,對他們說:「我確實是做完作業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學了。到了學校,組長叫我把作業拿出來,我聽他的話把所有的作業都拿了出來,組長叫我拿出最後一件,我非常驚訝,不是隻有四件嗎?組長神氣的說:

「當然不是了,一共有五件你漏了一件。」組長立馬跑去跟老師說。老師聽了非常生氣,馬上走了過來,叫我去窗扉邊把作業補完整。

那時同學們都在笑我說:「哈哈哈哈,都是你自己上課時開小差忘了作業,你才會被老師責罰。哈哈哈哈~~~。

」那時我就覺得我自己非常委屈。我想:這事不怪別人,都怪我自己,是我自己上課不認真聽老師講,才造成今天的錯誤。

我走回座位,把作業補完以後給了老師檢查,老師檢查了後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不要像現在一樣被老師責罰。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後悔極了。它教育了我今後上課聽講要全神貫注,作業要一絲不苟,學習要腳踏實地.

最難忘的一件事

歲月流去了,許多事情都已經淡忘了,唯獨這樣一件事還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星期日早晨,我和弟弟在家閒得慌,就到附近的公園裡玩。公園裡景色不錯,我和弟弟興奮地跑來跑去,很快就跑得滿頭大汗了。突然,我發現弟弟的眼睛裡閃出異樣的興奮,於是我懷著好奇心,順著他眼睛的方位看去,看到了一片平靜的湖水,湖邊還有一棵大樹,分叉出很多的樹枝。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跑到了樹的旁邊,不假思索地伸出雙手爬了上去,爬到一半,就用雙手拿住樹枝,像盪鞦韆一樣在那盪來盪去。「哥哥,快來,太好玩了。」弟弟一邊蕩著,一邊高興地衝我招手,玩得不亦樂乎。

「弟弟,快下來,這樣玩很危險的。」可是弟弟正在興頭上,**肯聽我的話呢。我著急地往公園門口看了看,說:

「管理員阿姨來了,你快下來。」弟弟一聽有人來了,手一慌,沒拿住,整個人都飛了出來。弟弟摔在草地上,手裡還抓著斷樹枝,手上和腳上都擦破了皮受了傷。

管理員阿姨過來了,弟弟想逃跑,可沒辦法起來,他嚇得在那大哭起來。那位阿姨還算比較通情達理,她聽我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又看了看弟弟的傷食,說:「以後可不要這麼淘氣了哦,在這種樹上玩太危險了。

樹枝斷了還可以再長,但人受傷了可要承受很大的痛苦的,下次可不能這樣了。」是啊,對於一個人最寶貴的是什麼啊,當然是健康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經常想起阿姨對我們說過的話,再也不玩一些危險的遊戲了。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一半的好好處的時候嗎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一次難忘的事情作文200字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人讓座,我便會回憶起那件事。這件事既讓我對自己感到十分慚愧,也讓我對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產生一種敬佩之情。那是一年前的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上完學習班乘公交車去爸爸單位...

關於在家中發生過的一件有趣的事!作文以上

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經歷過很多有意思的事,我也一樣,發生過好多有趣的事。每天晚上,熄燈後我還要和姥姥嘮嗑。操勞了一天的姥姥總是和我談學習呀,姥姥還總有腦筋急轉彎的問題。再說說生活呀,什麼我小時候的有趣的故事啦。說著說著姥姥就困了,一會就能聽見她的呼嚕聲,可是當我叫醒她時,姥姥卻說沒有睡,還聽呢,但是當...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只要開頭,一件難忘的事作文只要開頭100字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許多讓我難忘的事,外公教我寫字就是其中之一。外公教我寫字很有耐心也很有方法。記得當時我上幼兒園中班,放學了,只要是外公接我,就會拿著粉筆教我寫字,還教我怎麼記呢,比如說 元 字,外公就會教我一個 二 字和一個 兒 字,這樣很好記,也很方便,我一次就記住了三個字。每次在家裡或者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