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難忘的事 作文,一件難忘的事 作文500字

2021-09-17 22:06:56 字數 6032 閱讀 4374

1樓:明年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終生難忘。經歷過那件事,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學們一下課便紛紛互送賀卡。紅紅綠綠的賀卡帶著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裡。大家說著,笑著,臉上都洋溢著喜悅,教室裡一片歡聲笑語,熱鬧極了。

我也被這歡樂的氣氛所感染,拿出一疊寫好的賀卡,準備加入到這歡樂的人群中,忽然,我看見一位同學孤獨地坐在那兒。那不是有名的「淘氣大王」劉愷嗎?往日,他不是在操場上奔跑,就是在教室裡神侃,連上課都管不住自己。

那股活躍勁兒就別提了。可現在,他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他是怎麼了?

我不解地看著他。他的眉宇之間好像有一絲悲傷,一絲渴望......

突然間,我醒悟了。肯定是因為沒有人送他賀卡,沒有人對他說一句祝福話。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傷。設身處地地想,如果我被集體拋棄了,被同學們遺忘了,也會有一種失落感。

想到這兒,我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張最漂亮的賀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寫道:「劉愷,祝你新年快樂,學習進步,邁上新的臺階!」然後,我輕輕的摺好賀卡,走到他面前,微笑著對他說:

「劉愷,節日快樂!」邊說邊從身後拿出賀卡,遞到了他的手裡。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賀卡,高興的說:

「謝謝!」他的目光中充滿欣喜。他站起來,揚著手中的賀卡一邊衝進人群中一邊喊:

「我也有了一張漂亮的賀卡啦!」

望著他,我也笑了。集體多麼重要啊!人人離不開集體,人人都需要集體的溫暖。

2樓:練今後規劃

往事如煙,從小到大我經歷過許多事情,有喜有憂,有哭有笑,有酸有甜……但許多事我已淡忘,只有一件事我記憶猶新。

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班主任韓老師將我叫到辦公室,親切的對我說: 「王墨,恭喜你,你的文章《為媽媽做生日蛋糕》喜登《平頂山晚報》。給,這是你的稿費,6塊錢。

收好,別丟了。」說著將一張匯款單交給了我。

啊,稿費,我的第一筆稿費,竟掙了6塊錢!那時年幼的我看到這個錢數簡直是天文數字。何況,那還是第一回呢!

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雙手鄭重地接過匯款單,當我看到上面的收款人是王墨時,心裡更是高興。我三蹦兩跳的出了辦公室,路上許多同學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好象都在說:「哇,王墨你真了不起呀!

」說真的,我當時真有點飄飄然了。

回到家,我一頭扎進廚房,向正在做飯的媽媽一邊炫耀著匯款單,一邊喊:「媽媽,這是我掙的匯款單,一共有6塊錢呢!」望著我那高興的樣子,媽媽笑著說:

「瞧把你激動的。」說著接過我遞上去的匯款單,一邊看,一邊不住的點頭說:「口恩,不錯,我女兒真有出息。

」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我在媽媽旁邊喊:「媽,先別做飯了,快去給我取錢,快去給我取錢,媽——媽。

」「好好好,我這就去,我這就去。」說著,媽媽關了火。拿上匯款單走出了家門。

我在家中焦急的等著,等著。一邊等,一邊在家中旋轉著,還哼著自編的小曲:「我得了稿費了,我得了稿費了……」大約等了10分鐘,可我彷彿過了一個世紀。

媽媽總算在我的期盼中回來了。手裡拿著已經被汗水浸溼的6塊錢,遞給我。

我欣喜若狂,一把緊緊地樓住媽媽,激動極了。媽媽鬆開我的手,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千萬別小看了這6元錢,它來之不宜,你千萬不要亂花呀。

還有,這次你雖然獲得了著寶貴的6元錢,但是你不能驕傲,再接再厲,啊。」我聽了,鄭重地點了點頭。但心裡還是蠻激動的。

這件事雖然過去兩年了,但還時時在我腦海中浮現,好象發生在昨天一樣

3樓:look小火龍

一件難忘的事

矛盾是無處不在的,衝突也是無處不在的,被人誤會也是在所難免的。可你和別人發生矛盾時你又會如何決定呢?請看我的選擇。

在四年級時,我就被老師誤會了。記得是一次聽寫中,老師正在報詞語,我旁邊的王凱莉同學問我第二十三個詞語是什麼,我給她說了。這時老師凶巴巴的看著我;「閆藝潔,你在幹什麼?

」全班同學的眼光齊刷刷的盯著我。我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吞吞吐吐的說;「沒幹什麼。」老師這下是不放過我了,不僅在全班同學面前點名批評我,而且還有更狠的。

老師用了她的「畢生心血」來批評我了,我的淚珠大顆大顆的滴下來。心想;老師也太不講理了,不會搞清楚事實。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但是我忍了。

第二天,老師興高采烈的來到教室裡說我們班語文考試第一名。同學們歡呼起來,可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於是我突發奇想;這個時候向老師說明情況。

我大步走向講臺向老師說明了情況。老師低聲說;「你先下去吧!」我的心跳加快了,老師不這樣認為嗎?

老師不接受嗎?

一大堆的問題湧現在眼前。過了一會,老師對大家說;「今天我要向閆藝潔同學道歉,昨天是我誤解了她,你願意接受我的道歉嗎?」「我願意。」我以我自認為最響亮的聲音來回答老師。

事情就這樣過去了。矛盾也化解了,我的罪名也洗脫了。化解矛盾的方法有很多,讓我們心靜下來,在不傷害對方又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去處理心理矛盾吧!用心,用愛,用寬容,用理解去處理無處不

4樓:閃灬龍飛

寒假中最難忘的一件事

寒假結束了,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煙花豐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飄落的雪花輕盈快樂,我仔細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有意義的事。

那是冬季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氣一樣好。我向爸爸下「挑戰書」—比一比誰下象棋的水平高。一開始,我就盯上了爸爸的卒,於是,我把兩隻炮都拿來消滅卒,當我痛快地把爸爸的卒消滅完時,只聽到爸爸高興地說:

「將軍!」我急急忙忙看我的老帥,對方的炮正在取我軍之帥,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相,可是我的相被矇住了眼睛,不能動彈;我只好移動帥的位置,右邊的位置被車給佔領了,只好移到了左邊,「只見這下安全了吧!」說時遲,那時快,只見爸爸馬一跳,把我的帥又將住了。

這時,我四面楚歌,進也進不得,回也回不去,只好認乖乖地認輸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下棋不能貪吃,要全面佈局,關鍵在於取對方之帥!」經過這次失敗的教訓,我對自己說:「不能心浮氣躁,不能貪吃子!」

於是,又一場象棋大戰開始了。我這次是啟動防守型,把相上起來;然後,穩步有序地把軍隊越過楚河漢界,進行了猛攻。我把爸爸的防守部隊消滅了一大半時,我的炮當頭將了爸爸一軍,爸爸只好向右走,可是我事先設定好了陷阱,車已經在虎視眈眈了。

爸爸沒棋了,賴皮的爸爸吐了吐舌頭說:「要不是我讓著你,你怎麼能贏呢!」

是啊,棋局的變數是無窮無盡的,我一定要認真學習,不斷進步,勝不驕,敗不餒!

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文500字

5樓:書元斐佟君

每次我和媽媽去南關玩總要去一位叔叔那裡吃燒烤。人們好像很喜歡到他的攤位上吃燒烤,因為他的手藝可是一絕呀!可是那位叔叔實在太醜了,所以我每次吃燒烤都只低頭吃美味,從不抬頭看人。

可是發生在星期天的那件事卻讓我感動至今。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逛街腿都走細了,終於媽媽答應去吃飯了,當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習慣性的跑向醜叔叔的攤位。呵!

人還真不少呢!「來10串肉串,兩個魷魚,再來兩棒玉米!」我擠上前去,眼睛只盯著各式各樣的烤食大聲吩咐著。

只聽一聲:「好嘞!」那是醜叔叔熟悉的招呼聲。

我和媽媽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來。那味道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我只顧吃從不抬頭看人,生怕看了醜叔叔的樣子影響了食慾。

正吃著,醜叔叔的攤位前來了一位撿破爛的老奶奶。醜叔叔停下手裡的活,順手拿了幾串肉串,一瓶礦泉水,溫和地對老奶奶說:「給您,吃吧!

」老奶奶也點了點頭說:「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這樣給我吃喝,我這個老太婆可怎麼謝你呀!

」「謝啥謝呀!我也就這點兒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點吃啊!」媽媽順便問了一句:

「師傅,你每天都這樣嗎?」醜叔叔笑呵呵地說:「差不多吧!

老人可憐哪!誰都有老的時候,能幫就幫一把吧!」媽媽邊吃肉串邊對我說:

「孩子,外表的美與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住地點頭,是啊!長得再漂亮要是淨幹壞事,再美的一張臉也會令人生厭的。

每次算賬都是媽媽的事,因為我沒錢,更因為我怕看見叔叔那張走了形的臉。這次我主動去算賬,當我把錢交到叔叔手裡的時候,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臉」,黝黑的一張臉、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些歪、有點兜齒、大嘴巴……我第一次沒有害怕,反倒倍感親切。當他的目光和我相對時,我感覺那麼溫和。

我第一次大聲地正視著他說:「謝謝您!叔叔!

您辛苦了!」他聽見我的話,抬起頭,小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終於明白了醜叔叔家的生意為什麼這麼紅火,不完全是他有一手燒烤的絕活,更是因為他有一顆善待他人的心。當我一想起醜叔叔,心裡就暖融融的。媽媽說那是醜叔叔在我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種子,它已經生根、發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腦海裡,有很多的事情像無數小星星,每顆小星星都是一件事,其中,有一顆並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卻勾起我的無窮的回憶。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中午,天上正下著雨,吃過午飯後,我打著傘去上學,走著走著,一個小姑娘突然鑽進我的傘裡,對我說:「我忘帶傘了,咱們兩共同用一把傘好嗎?謝謝你了。

」我嘴裡雖然勉強答應了,可心裡卻一百個不願意,我心想:「我的傘本來就不大,,我一個人打還不夠用呢,現在又來一個人就更不夠用了。」一路上,我總是偷偷地把傘向我這邊移,雨水把那個小姑娘的半邊衣服都淋透了。

一路上我總是漫不經心地走著,一不留神,我被路上的小石頭拌倒了,把我的褲子摔髒了,這下我可犯難了,回家去換,時間來不及了,到學校同學們一定回笑話我的。就在我進退兩難的時候,那個小姑娘拿出一塊潔白的手絹,對我說:「來,我幫你擦擦。

」我一聽,連忙說:「不用了,會把你的手絹能髒的,你媽媽會說你的。」那個小姑娘一聽,微笑地說:

「不會的,我媽媽是一位老師,她教育我要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助別人,再說,你不也幫助我了嗎?」聽了那個小姑娘的話,我覺得很慚愧,半天也沒說出話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我記得很清楚,每當我那自私的念頭又出現時,小姑娘的話就會在我的耳邊響起。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難以忘懷。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時的一個晚上,老師佈置了很多作業,令我非常鬱悶。老師在佈置有什麼作業時我的思想正在開小差,所以忽略了其中的一份作業。那一天的作業很快就被我做完了。

這時的我非常高興,也覺的非常的累,於是就出門去逛逛.經過同學家時,我看見還有很多同學還在書桌上做作業。同學們的父母看到我這麼早就出來遊玩,他們都很驚訝我如何能這麼快就做完了作業.

我很驕傲地抬起頭,對他們說:「我確實是做完作業了!」

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學了。到了學校,組長叫我把作業拿出來,我聽他的話把所有的作業都拿了出來,組長叫我拿出最後一件,我非常驚訝,不是隻有四件嗎?組長神氣的說:

「當然不是了,一共有五件你漏了一件。」組長立馬跑去跟老師說。老師聽了非常生氣,馬上走了過來,叫我去窗扉邊把作業補完整。

那時同學們都在笑我說:「哈哈哈哈,都是你自己上課時開小差忘了作業,你才會被老師責罰。哈哈哈哈~~~。

」那時我就覺得我自己非常委屈。我想:這事不怪別人,都怪我自己,是我自己上課不認真聽老師講,才造成今天的錯誤。

我走回座位,把作業補完以後給了老師檢查,老師檢查了後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不要像現在一樣被老師責罰。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後悔極了。它教育了我今後上課聽講要全神貫注,作業要一絲不苟,學習要腳踏實地.

最難忘的一件事

歲月流去了,許多事情都已經淡忘了,唯獨這樣一件事還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星期日早晨,我和弟弟在家閒得慌,就到附近的公園裡玩。公園裡景色不錯,我和弟弟興奮地跑來跑去,很快就跑得滿頭大汗了。突然,我發現弟弟的眼睛裡閃出異樣的興奮,於是我懷著好奇心,順著他眼睛的方位看去,看到了一片平靜的湖水,湖邊還有一棵大樹,分叉出很多的樹枝。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跑到了樹的旁邊,不假思索地伸出雙手爬了上去,爬到一半,就用雙手拿住樹枝,像盪鞦韆一樣在那盪來盪去。「哥哥,快來,太好玩了。」弟弟一邊蕩著,一邊高興地衝我招手,玩得不亦樂乎。

「弟弟,快下來,這樣玩很危險的。」可是弟弟正在興頭上,**肯聽我的話呢。我著急地往公園門口看了看,說:

「管理員阿姨來了,你快下來。」弟弟一聽有人來了,手一慌,沒拿住,整個人都飛了出來。弟弟摔在草地上,手裡還抓著斷樹枝,手上和腳上都擦破了皮受了傷。

管理員阿姨過來了,弟弟想逃跑,可沒辦法起來,他嚇得在那大哭起來。那位阿姨還算比較通情達理,她聽我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又看了看弟弟的傷食,說:「以後可不要這麼淘氣了哦,在這種樹上玩太危險了。

樹枝斷了還可以再長,但人受傷了可要承受很大的痛苦的,下次可不能這樣了。」是啊,對於一個人最寶貴的是什麼啊,當然是健康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經常想起阿姨對我們說過的話,再也不玩一些危險的遊戲了。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一件難忘的事作文

一一半的好好處的時候嗎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一次難忘的事情作文200字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人讓座,我便會回憶起那件事。這件事既讓我對自己感到十分慚愧,也讓我對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產生一種敬佩之情。那是一年前的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上完學習班乘公交車去爸爸單位...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只要開頭,一件難忘的事作文只要開頭100字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許多讓我難忘的事,外公教我寫字就是其中之一。外公教我寫字很有耐心也很有方法。記得當時我上幼兒園中班,放學了,只要是外公接我,就會拿著粉筆教我寫字,還教我怎麼記呢,比如說 元 字,外公就會教我一個 二 字和一個 兒 字,這樣很好記,也很方便,我一次就記住了三個字。每次在家裡或者在外面...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一件難忘的事作文400字

我有一件記憶憂新的事,我想一件難忘的事每個人都有。也許你不想版告訴我,但是我要告權訴你這件,讓我感動的事。事情發生在二00七年的某個週末。星期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來到了離家不遠的公園。那天我們興高采烈的來到了公園,我們一邊散步一邊說自己認為最好笑的事情,我平時就是一個 馬大哈 走路從不看腳下有沒有石頭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