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高一的作文

2021-09-17 22:05:54 字數 1012 閱讀 2840

1樓:羅特

走進高一 如果說是記敘文,就寫對學校的認識和「走進」時看到、聽到、想到的事物景物和雜感。如果說議**就談走進高一的意義(新起點)想法(新打算)做法(新舉措)。也可以寫抒情散文。

專門寫心情感想。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高一 隨著時間的流逝,三年初中生活悄無聲息地過去了,隨著短暫而又漫長的暑假的結束,我搖身一變,從一名初中生變成了一名高中生。 剛進初中時記得老師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是:「為什麼要讀初中?

讀初中就是為了三年後的中考,所以你們要努力學習,爭取進入重點高中。」而進入高中時,老師的第一句話跟這句話也差不多,只不過改了幾個字。把「中考」改為「高考」,「重點高中」改為「重點大學」。

辛苦三年就是為了應付兩個字「中考」或「高考」。 三年,掐著手指算,一年 12 個月,三年 36 個月,一個月 30 天,三年 1095 天,一天 24 小時,三年大約 26280 個小時,一小時 60 分鐘,一天唉,不敢再算下去了,待會會被這個天文數字嚇得不敢再在校園裡待小曲。唉,多麼漫長得奮鬥與等待呀!

簡直可以跟中國的抗日戰爭相提並論。但學習本來不就是一場持久戰嗎?掰著指頭一年,兩年,三年,好像只有三天那麼長,三年得時間就在指縫間不知不覺地溜過了,沒留下一絲痕跡,就像彈指一揮間那麼短暫。

又是一個三年,又是一個 36 個月,又是一個 1095 天,又是一個…在這三年的時間裡,我應該怎麼度過呢?我可以碌碌無為,任憑我埋沒再這塵世間;也可以激流勇進,去尋找一個全新的自我。如果可以讓我選擇,我會選擇後者。

我不甘被埋沒,我要像一隻雄鷹,在那廣褒的天際裡自由的翱翔;雖然,中考失敗了,但,我不能甘心與失敗。無湘不成軍,湘軍的英勇,不正是靠著那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不甘失敗的精神而拼出來的嗎?我是湖南人,我也要像那英勇的湘軍,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總有一天,勝利的大門會向我敞開的,我堅信。 高一,一個新的開始,我不能輸再這新的起跑線上,我再也不會選擇沉默, 我要以昂揚的激情,積極的心態,全新的面貌去迎接那一個一個新的未知的挑戰,我相信,我能行!

高一作文記敘文走進高一,高一作文記敘文800字走進高一

走進高一 我這個懵懂的小女孩,在不知不覺中也邁進了高一這個門檻.在似乎充滿荊棘的大門後面,迎接我的卻是那樣多的美麗的事,在這裡面,我很快樂地享受自己青春的每一天.軍訓裡就是在這個酷熱的夏天裡,我認識了54個和我同齡的來自各個地方的人.於是,我就和他們一起開始了艱苦又美麗的高中軍訓.一二一,一二一,立...

作文走進母親的內心,《走進母親》作文

與我生活了十幾年的人,常與我談心的那便是母親。母親有著一雙巧手,她的手並不是纖細的,卻是肥而粗糙的。但也卻是那雙手為我做了可口的飯菜,做了合適的衣服。我記得媽媽給我做過一件大棉襖,當冬天夜晚冷了時,母親每次都把那件用厚實而沉重的棉襖給我穿,穿在身上暖在心裡。而那份沉重的愛也一併落在心裡,留在記憶深處...

走進初中作文 ,走進初中作文 800字

你可以篩選下對你有用的地方 告別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爛漫小學時光,我跨進了中學校園的門檻,開始了我五彩繽紛的初一生活。我剛進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裡非常興奮,因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勞動成果。記得在小學我是多麼渴望能儘快的進入初中,今天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當我走進一個新的班級時,看到一位位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