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位中的工作人員是個什麼意思

2021-03-03 22:23:39 字數 2145 閱讀 5063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人員意思就是非領導職務的一般人員。有職務的一般都會寫上職務。

比如剛畢業的小王 的 工作牌上的職位上就會寫 工作人員。局長的職務的,工作牌上職務欄就會寫著局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人員就是在那上班的人!確實很多職位都明確寫了是幹什麼的,但是實際你到了單位就不一定了!所以只選擇單位就行,不用過分強調職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人員沒確定職位和職務,到時候根據實際情況給你安排。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幹事~相當於股級

公務員職位中說到單位性質是參公,不知道這個性質具體是怎樣一個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 公務員與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有區別麼?

公務員與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有區別的,公務員是行政編,參公和事業單位是事業編,但公務員與參公待遇是一樣的,事業編與前兩者在身份與性質有著本質的區別。

2 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如何產生的?他們是行政編麼?

原本只有公務員和事業編兩種編制,但由於一些事業單位具有行使**相關權力的職能,但是其單位的職工卻沒有公務員身份,而編委會又不可能審批通過擴大行政編的編制,於是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事業單位這一具有中國特色的中間衍生產物就產生了,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的編制是事業編,這點毋庸置疑,我手裡有編辦的批文,清楚的寫著所有職工都是事業編,但參照公務員法管理。

3 參公單位與公務員單位一樣麼?是不是比公務員差?

這問題我是在給自己出難題,其實很難回答的,參公單位一般是公務員單位的下級單位或者執法機構,待遇與公務員一樣的,但是有時還是會被其他單位看成是事業編或者不是公務員,被人低看,這點大家自己理解,自己也有自己的看法,有什麼看法可以回覆我討論。

4 參公單位與公務員單位人員可以互調麼?

可以,只要有接收單位和你現在單位雙方的同意,一個願意放人一個願意接收就可以,我們單位就有例子,從公務員單位調到我們單位,編制就由行政編變成了事業編,還有一位同志從我們單位調走了,去了機關,他的身份很自然就由事業編變成了行政編,這也就解釋了我上面說的為什麼事業編與公務員和參公在身份與性質有著本質的區別,因為事業編不經過考試是不可能調入這兩種單位的,而公務員和參公是可以互通的。

一句話,公務員是行政編制度。參照公務員是跟公務員待遇接近的事業編,可以享受公務員的升遷、遴選。

6樓:中公教育

一、參公人員

參公,即參照公務員管理法管理。參公是我國**各單位政工幹部和工作人員比較口語化的一種表述,全稱是參照公務員管理法管理。是指對**委託或授權具有行政執法能力的單位和不屬公務員系列的人員,參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

二、公務員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7樓:中公雲南網校

參公是指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人員。

參公是我國**各單位政工幹部和工作人員比較口語化的一種表述,全稱是參照公務員管理法管理。是指對**委託或授權具有行政執法能力的單位和不屬公務員系列的人員,參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參公單位人員要具體分析,通過**、省兩級公務員(參公)考試正常考錄的工作人員,嚴格意義上講不是公務員,但在錄用、晉升、考核、離退等方面按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

8樓:夫宇典奇正

參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人員。

參公是我國**各單位政工幹部和工作人員比較口語化的一種表述,全稱是參照公務員管理法管理。是指對**委託或授權具有行政執法能力的單位和不屬公務員系列的人員,參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

參公單位人員要具體分析,通過**、省兩級公務員(參公)考試正常考錄的工作人員,嚴格意義上講不是公務員,但在錄用、晉升、考核、離退等方面按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

參公和公務員的區別:

1.參公人員

參公,全稱是參照公務員管理法管理。是指對**委託或授權具有行政執法能力的單位和不屬公務員系列的人員,參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

2.公務員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村官算是國家工作人員嗎,村官考試屬於公務員考試嗎?

村官不是國家工作人員,但是由於經常受上級行政機關授權協助從事一些國家工作人員的工作,這種情況下,也能以 論處。檢察院當然有權力查辦。很常見。村官考試屬於公 嗎?村官 是村級組織特設崗位人員,系非公務員身份。但要獲得 村官 崗位,還必須經過公 不跟公務員在一起考,各省有各省的考試時間,可以參考所在省的...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上公務員在政審期間辭職有影響嗎

只要不是特殊條件限制類的崗位是沒有影響的,政審期間只要不出現打架鬥毆,大肆發表違反國家法律政策的言論等違法違規的行為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你能通過複審就說明你的身份條件符合這個崗位所以應該是沒有影響的。看你的檔案關係在沒在現在單位裡 沒在的話沒關係 在的話他們不放 你依然不能入職 參公管理事業單位服...

交通綜合執法支隊工作人員屬於公務員麼?不是的話,比公務員待遇怎麼樣

各地不一致。公務員的很少,有的是事業單位,大部分是參公事業單位。參公的和公務員基本一樣。事業單位的話,不好比較,一般來說公務員要好於事業,但取得副高以上職稱的待遇會高一些。這個有公務員編制也有事業人員編制,還有臨時工。工資待遇的話基本工資不高,也就2k 3k,但他們有執法權,所以有的地方會有額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