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調公工作人員是什麼意思,選調生與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2022-02-14 09:20:46 字數 3372 閱讀 3503

1樓:項穎卿有衣

選調一般都是上級部門在所管轄的單位內選調人員,到本單位跟班學習,如果好的話就可以留下,不好……說實話,選調最看重的是一個人的才幹、能力,如果覺得自己業務素質距離還有一定的差距的話,最好還是別報名了。選調要的一般都是公務員,行政編制的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調就是公開招考,擇優選人。選中的有工作的,辦理調動手續;沒有工作的,在人才中心辦理調動手續。

公****和公遴選以及公開選調有什麼區別

3樓:中公教育

1、公務員身份不得報考「**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根據《**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報考條件中,明文規定: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2、參加公務員遴選人員需具有公務員身份。根據《公務員公開遴選辦法(試行)》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公開遴選,是指市(地)級以上機關從下級機關公開擇優選拔任用內設機構公務員。

3、公開選調是面向國有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根據《2023年**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公告》規定公開選調的報名範圍為:國有企業事業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

4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選調生和公務員有何不同?哪個更好?我來告訴你(最新

選調生與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名條件不同。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一般還要求是黨員、學生幹部、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服從組織安排、本科及以上學歷、成績優秀等。

二:培養目標不同。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其重點是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

同時,為縣(處)級以上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培養和輸送高素質的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

三:選拔程式略有區別。選調生的選拔包括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考察考核等程式,一般都要求校方進行重點推薦和審查。而且「選調生」通常還會有年齡上的要求。

四:培養管理的措施不同。選調生到基層工作後,組織部門將通過舉辦培訓班、抽調到上級黨政機關跟班學習,鼓勵參加公開選拔、競爭上崗等得力措施進行重點跟蹤培養,幫助選調生脫穎而出。

6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選調生和公務員有何不同?哪個更好?我來告訴你(最新

公務員中的選調生是什麼意思?

7樓:小林學長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根據中組部有關政策規定,主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優秀應屆畢業生,要求是黨員(預備黨員)、一定身份的學生幹部、應屆畢業生,校級以上獎勵,根據**有關政策,2023年以來,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報考。

8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的後備領導幹部,放到基層鍛鍊,人事權歸省委組織部管轄,委託接收單位考評。調動範圍是全省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社團。可以理解成一種特殊的幹部身份。

9樓:手機使用者

選調生就是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這批畢業生簡稱「選調生」。

選調生與各單位招錄的國家公務員都是國家公務員。不同點主要有:一是報名條件不同。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還要求是學生幹部、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的本科以上優秀畢業生;二是培養目標不同。選調生的培養方向主要是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三是選拔程式不同。

選調生的選拔包括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考察考核等程式。四是培養管理的措施不同。選調生到基層工作後,組織部門將通過舉辦培訓班、抽調到上級黨政機關跟班學習,鼓勵參加公開選拔、競爭上崗等得力措施進行重點跟蹤培養,幫助選調生脫穎而出。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廣西選調生考試主要是為加強黨政幹部隊伍源頭建設,優化結構,提高素質,根據公務員法有關規定,制定選調生招考簡章。選調生也是公務員的一種,主要是職位不同,具體的你可以先看一下選調生的職位表。

另外選調生的招考範圍相對較窄:

1. 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當年全日制應屆畢業生;

2. 當年畢業且當年取得國家教育部學歷認證的國(境)外高等院校畢業生;

3. 在廣西服務期滿或服務時間滿2年以上、考核稱職(合格)的服務基層專案人員,服務基層專案是指「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城區、街道黨建工作組織員」等專案。服務基層專案人員的服務期或服務時間計算,以2023年3月6日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計。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犀鳥公考

選調生的屬於是什麼編制?選調生是什麼編制?

12樓:選調三兩事

選調生是各地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選調生也是公務員,但與普通公務員相比,選調生更受重視,可以說是公務員中的vip,畢竟最初的定位就是黨政後備幹部。

選調生雖然和公務員一樣,都是國家行政編制;都履行公職,管理國家公共資源;也都是由國家財政供養。但選調生還是要比一般公務員更具優勢:一是**和省級遴選。

公開遴選為選調生開綠燈;上級機關補充工作人員時,優先從選調生中遴選。現階段,根據**要求,各地組織的公開遴選都會專門面向選調生設定的職位。這類職位競爭激烈程度更低,機會更多。

二是幹部選拔考試。很多地區在公開競聘或遴選副處長、調研員、副調研員等職位時,都設定了選調生專區,這都是重點培養選調生的通道。三是調任。

平臺越大,成長機會也就越多。選調生相當於組織部的「親兒子」,在上級部門或者同級部門缺人時,組織部都會優先推薦選調生;而一般公務員就比較難得了,往往是考到哪個單位,就在哪個單位退休。

選調生是怎麼回事,選調生是什麼意思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哪些人可以報考選調生 根據中組部有關政策規定,主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優秀應屆畢業生,要求是黨員 ...

選調生是什麼意思

01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什麼是選調生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什麼是選調生?怎樣成為選調生,選調生是什麼?怎麼考選調生?

各省市黨委組織部門從高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 選拔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大學生村官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幹部後備人選和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重點培養,這批畢業生簡稱 選調生 3.選調生報考條件 1 高等院校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 2 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