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調生考試內容是什麼,選調生考試內容都是什麼?

2023-02-13 22:40:12 字數 2808 閱讀 3353

1樓:教育暢談者

1、語言的理解及表達:考查考試的人對於語言的運用是否熟練,是否問迅速把握文字材料的主要內容。

2、數量關係:考查考試的人對於數量的理解程度,還有能不能簡單用這些進行推斷和理解,裡面有兩種題型,分別是推理、計算。

3、判斷推理:考查考試人能否推斷出各個事物的正確關係,能不能從現象看出本質。

4、資料分析:考查考試人能否根據材料分析出一些事情,考查他的分析能力。

5、常識判斷:考查考試人是否重視平時對知識的積累,能不能運用它們判斷推理。

6、公文寫作:這可能就是最重要的一項考查點,主要考查考試人是不是能按照黨的要求來寫公文。

選調生考試注意事項

面對選調生考試,跟任何考試都一樣,需要認真準備,長期積累語文,邏輯,地理,歷史,法學,數學等方面的知識。其實考試本身並不可怕,但是它的題量很大,除了學習知識之外,定期的模擬練習也是有必要的。

準備考試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做題、多寫,最笨的也是最有效的辦法。通過考試的人都具有一定運氣,但運氣背後是勤奮的努力。

2樓:中公教育

各地選調生考試科目略有差異,考生需仔細檢視報考地選調公告瞭解考情。

或參考:

河南省《關於2023年選調優秀應屆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通知》告知:

1)筆試內容包括案例分析、行政能力測試、材料寫作等,共1張試卷,滿分100分。

2)筆試時間為2023年3月19日。

近年四川省選調生筆試科目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3樓:華圖教育內蒙古分公司

一般為《

bai綜合知識》和《申論》du兩門,在綜合知識zhi當中主要考《dao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

版《公共基權礎知識》。 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筆試採取綜合知識測試、申論等多種方式,考察應試人員綜合素質和發展潛能。面試階段考試包括結構化面談和專業測試(根據單位需要進行,不計入考試成績)。

選調生考試內容為綜合知識和申論兩門,在綜合知識當中主要考行測和公共基礎知識,申論和國考申論一樣但是相比較要簡單些,主要是綜合知識。

4樓:金粉筆教育

選調生考試內容是行測和申論

5樓:武

這個也是分地區的,也分定向和非定向,您是準備**的考試呢?

6樓:中公湛江分部

1.筆試

科目:綜合

行政能力測驗、思維能力測驗,各佔筆試成績的50%2.資格

稽核:根據筆版試成績高低按具權體職位數1:3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

3.面試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方式進行,部分職位還需進行專業測試。

4.體檢和考察:考試綜合成績按筆試40%、面試60%合成;有專業測試的,考試綜合成績按筆試30%、專業測試30%、面試40%合成。

選調生考試內容都是什麼?

7樓:山東中公

2023年山東省選拔錄用選調生1263名公告

考試內容為: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

面試內容:面試初步安排在2023年1月中旬,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

選調生考試的內容是什麼?和公****的內容有什麼區別?

選調生的考試內容是什麼?

8樓:氣流的壓強

點選檢視》2015江蘇省選調生考試大綱 2023年江蘇省選調生考試報名公告預計在1月份釋出,3月份考試。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根據筆試成績和職位類別,在筆試合格線上,按照1:

3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面試人選。如部分職位達不到1:3比例,按照服從志願從高分到低分足額遞補。

如遞補後仍達不到1:3比例,相應調減選調計劃。

選調生考試都考什麼呀?

9樓:向日葵與韭菜花

選調生考試科目內容。1、筆試:筆試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筆試總成績為以上兩科考試成績之和,滿分為200分;2、面試:

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方法進行,滿分為100分。

10樓:衡水中公小帥帥

行測+申論,和省考公務員一樣

11樓:猶笛戈芷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選調生考試科目是行測

申論綜合知識

試題有全真模擬試卷行測

申論和綜合知識中公教育直營分校都有銷售。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0選調生考試內容有什麼?

12樓:木輯芙舟

考試內容為: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

面試內容:面試初步安排在2023年1月中旬,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

13樓:老劉有想法

筆試內容包括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滿分100分,考試範圍參考《**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選調生的綜合知識是考的什麼內容

14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選調生考兩科,一門是行測和綜合知識,還有一門是申論。綜合知識裡面的 內容非常多,類似於常識,又有點像公共基礎知識,涉及到經濟、科技、法律、時政、人文、地理。而且綜合知識是65題,佔的分數也比較重,所以需要考生有非常廣的知識面。

江蘇省選調生考試內容,江蘇選調生考試內容

跟公務員a類一樣,同樣的卷子。學校的初選是各個學校自己命題,較為簡單。您好,中bai公教育為您服務。2016江蘇公務du員考試 a類筆zhi 試科目 公共基礎知識 dao a 回 行政答職業能力測驗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a類,省組織部面試,還是肯背景啊 江蘇選調生考試內容 申論行測...

選調生怎麼備考,選調生考試考什麼

考試教材加刷題,有條件的報班。選調生還是需要認真準備考試和複習的。選調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選調生考試考什麼 選調生考試科目一般為 綜合知識 和 申論 兩門,在綜合知識當中主要考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公共基礎知識 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筆試採取綜合知識測試 申論等多種方式,考察應試人員綜合素質和發展潛...

山東選調生考試怎么複習?考試內容有哪些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不一樣的!給你找了山東考試題目彙總,你可以對已練習感受一下!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公務員和選調生的考試的考試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考試教材也是可以使用同一本的。所以,你備考的時候是可以用相同的方式來複習的。希望能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