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選調生考試怎么複習?考試內容有哪些

2023-01-24 00:10:14 字數 5770 閱讀 5295

1樓:時間慢慢漂泊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不一樣的!給你找了山東考試題目彙總,你可以對已練習感受一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公務員和選調生的考試的考試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考試教材也是可以使用同一本的。

所以,你備考的時候是可以用相同的方式來複習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愉快!

有其他疑問可以繼續諮詢華圖教育客服!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去書店諮詢一下,他們都知道買什麼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以買各科書看看

2023年山東選調生考試都考什麼?

5樓:山東中公

2023年山東選調生招錄筆試與公務員招錄筆試同步進行,統一採用公務員招錄的筆試試題,其中申論科目採用公務員招錄筆試中縣級以下機關職位所用試題

簡單來說就是2023年山東選調生和省考一起筆試。申論採用是b類卷筆試內容為行測【常識】+申論【b類卷】

今年是改革第一年,明年具體考試內容還需要等待公告,不用擔心,選調生重點考察內容是:行測+申論,先重點掌握這兩部分內容。

6樓:

2020山東省選調生考試考什麼(目前無法查到正式官方公告,只能參考2023年)

筆試。按照有關要求,選調生錄用考試納入公務員統一招考。4月20日,選調生招錄筆試與公務員招錄筆試同步進行,統一採用公務員招錄的筆試試題,其中申論科目採用公務員招錄筆試中縣級以下機關職位所用試題。

考生到所報考市的考點參加筆試。筆試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各佔50%。根據選調計劃和筆試情況,分別確定本科生職位、研究生職位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

報考人員憑筆試准考證和與報名時姓名、身份證件號一致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到指定考點參加考試。報考人員須參加所有科目考試且成績均有效,其筆試成績方有效。報考人員可於5月上旬登入報名**查詢本人筆試成績。

7樓:乙洲

筆試內容為行測【常識】+申論【b類卷】

今年是改革第一年,明年具體考試內容還需要等待公告,先按這樣備考吧

2020山東選調生考試考什麼?

8樓:

2020山東省選調生考試考什麼(目前無法查到正式官方公告,只能參考2023年)

筆試。按照有關要求,選調生錄用考試納入公務員統一招考。4月20日,選調生招錄筆試與公務員招錄筆試同步進行,統一採用公務員招錄的筆試試題,其中申論科目採用公務員招錄筆試中縣級以下機關職位所用試題。

考生到所報考市的考點參加筆試。筆試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各佔50%。根據選調計劃和筆試情況,分別確定本科生職位、研究生職位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

報考人員憑筆試准考證和與報名時姓名、身份證件號一致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到指定考點參加考試。報考人員須參加所有科目考試且成績均有效,其筆試成績方有效。報考人員可於5月上旬登入報名**查詢本人筆試成績。

9樓:山東中公

2020山東選調生公告10月9日釋出,

全省共計劃選調1263名。其中,定向選調193名,常規選調1070名。

根據公告,

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根據選調計劃和筆試情況,確定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報考人員須參加所有科目考試且成績均有效,其筆試成績方有效。

報考人員可於12月下旬登入報名**查詢本人筆試成績。

更多選調資訊點選公考資訊檢視。

10樓:須虎

選調生是考申論和行測的,筆試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各佔50%。根據選調計劃和筆試情況,分別確定本科生職位、研究生職位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之前同學在華圖報的選調班次,效果不錯已經上岸了,今年我決定去試試

11樓:章丘華圖教育

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面試初步安排在2023年1月中旬,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具體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根據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的比例,按百分制計算考生的綜合成績。筆試成績、面試成績、綜合成績均計算到小數點後兩位數,尾數四捨五入。

按1:1的比例,從高分到低分確定體檢考察人選。體檢考察人選的面試成績不得低於60分,其中面試人員形不成有效競爭的,擬確定為體檢考察人選的面試成績不得低於所在考點同一場次其他進入體檢考察範圍人選的面試最低分。

可以參考一下~

12樓:濟南華圖招生

21年選調的公告近期即將釋出,可以先參考2023年的選調的公告。

每年選調的考試都是考行測和申論。成績是採取百分制,根據選點計劃和筆試情況,確定筆試成績分數線。

面試一般以結構化為主,考察大家綜合能力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人際交往等的能力。不善言辭的考生也不要害怕,這些也都是有考試技巧的,可以經過短時間的培訓提升大家的面試能力,祝大家順利的通過考試。

13樓:中公湛江分部

2023年山東選調生考試公告已經發布!

(一)定向選調

網上報名與確認:①提交報名資訊(10月29日9:00—11月4日16:

00)。②上傳稽核資料(10月29日9:00—11月4日16:

00)。③查詢資格稽核結果。(10月29日11:

00—11月5日16:00)。④報名確認(10月29日11:

00—11月5日16:00)。

考試:筆試時間12月7日,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面試初步安排在2023年1月中旬,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

(二)常規選調

網上報名與確認:①提交報名資訊(10月29日9:00—11月4日16:

00)。②查詢資格初審結果(10月29日11:00—11月5日16:

00)。③報名確認(10月29日11:00—11月5日16:

00)。

考試:筆試時間12月7日,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面試初步安排在2023年1月中旬,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

詳情戳連結檢視2020山東選調生公告!山東省2023年度選拔錄用選調生公告

山東選調生考試申論考什麼?

14樓:焦淘**貝

一、歸納概括

屬於必考題型。我們的同學在複習備考的過程中一定要關注此類題目,提升自己對於案例型材料的理解分析能力。

二、綜合分析

考察頻率相對較低。但隨著選調生考試逐漸與省考同步的這樣一個趨勢,在未來的考試中,綜合分析會逐漸成為高頻考點,仍要引起我們同學的高度關注。

三、提出對策

在2023年之之前,考察頻率較高,平均每年一題,10分左右,300-400字左右,出現過單純考察對策,也出現過先概括問題再提對策的情況。而在2023年,隨著選調考試與省考同步,提出對策題目未出現在b類試卷中,但是提出對策能力仍然是我們考試中的一大重點考察。

四、貫徹執行

在當前整個考試的大趨勢下,貫徹執行題目所佔比重越來越重,並且貫徹執行題目的分值較高。所以在未來的複習備考中,貫徹執行題目需要作為重點內容進行備考。

五、文章寫作

總體來看,對於選調申論考試,文章寫作的主體一直關注基層實際,同學們在複習備考中也要突出這樣的重點。隨著選調考試與省考逐漸同步的大趨勢,在未來文章寫作作為必考題型,一定要引起我們同學的極高度重視。

總體來看,根據我們目前的考試趨勢而言,在申論考試的五大題型中,我們同學要備考階段就要把基礎夯實打牢,以本省選調題目為基礎,輔之省考以及其他地方的選調考試題。

山東省選調生題型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0年行測有100道題 09年好像有八十多道 11年多點 題數不一定 內容大致題型和省考一樣 只不過公共知識比重大一些 並且側重山東省 及 政治時事 ,至於複習 由於選調生考試受重視少,所以專業書一般不成熟,你直接按複習省考那樣複習就行,平時多關注時事多積累常識就好。只要盡力就行。申論一般都側重基層的話題。

例如服務基層,勞動模範等等

16樓:魚眼看娛樂

考試用書

選調生考試一般不指定專屬教材。

選調生考試科目為:《行測》、《申論》。

考試題型

(1)一般來說,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

(2)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由招錄機關確定考試方式和題型。

考試內容

一般為《綜合知識》和《申論》兩門,在綜合知識當中主要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 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筆試採取綜合知識測試、申論等多種方式,考察應試人員綜合素質和發展潛能。面試階段考試包括結構化面談和專業測試(根據單位需要進行,不計入考試成績)。

選調生考試內容為綜合知識和申論兩門,在綜合知識當中主要考行測和公共基礎知識,申論和國考申論一樣但是相比較要簡單些,主要是綜合知識。

選調生考試需要看哪些書?準備什麼? 山東省的 選調生與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好考嗎 考什麼專案 30

17樓:山東中公

如何選擇考試輔導教材看內容細節

要在短時間內迅速判斷教材的優劣,考生可以選擇其中的一個小章節來大致瞭解其整體質量。如講解中有沒有點明考點;例題是否是最新的試題或者是和試題難度類似的模擬題;解析是否有說服力,講述是否簡明易懂。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公務員複習就可以~選調生要求應屆畢業生~黨員~學生幹部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沒有選調生了,只有選調村官

20樓:鷹潭華圖

可以諮詢當地的華~

~圖分校哦

山東省選調生考試時政部分應該怎樣準備?還有請推薦幾本好的資料,幾個網頁。

21樓:求婚創意策劃攻略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河南省選調生錄用考試系列教材,是由中公教育公職考試研究院相關專家,在深入研究選調生錄用考試大綱及歷年真題的基礎上編寫而成的深度輔導教材。本教材內容詳盡,重點突出,覆蓋最全備考要點;依據考試量身打造,凸顯選調生考試特點;深度把握命題趨勢,系統優化知識體系;囊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各個重難點,傳授大量高分技巧。讓你真正一書在手,考試無憂。

中公助力,祝您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2樓:還有一滴眼淚

其實時政部分考的不多,大多數是常識

不是僅僅的死記硬背就可以通過的。

比如說,去年10月召開的17屆5中全會。肯定會考和這個有關係的內容。

提出的什麼新政策啊,等等。

這只是一個比喻。

有什麼關於選調生的問題可以問我。

我2023年選調。

希望能幫助到你!

23樓:雲益萌衣訊呀

如果可以,你去看看考研的政治時政,絕對夠用!

山東選調生都考什麼時候?

24樓:中公教育

山東選調生筆試。2023年4月15日上午,全省統一組織筆試。

考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25樓:山東中公

山東選調生一般出公告是在2月底或者3月初

2023年筆試時間在4月20日。

選調生每年都幾月份考試,選調生每年幾次考試?都在什麼時間啊

你好選調生的復考試時間每年都不制一樣 這個你要bai看每個省市每du年的公務員zhi考試網查詢dao比如你是考湖南省選調生,報考和筆試集中在3 4月。幾乎每年都差不多。你可關注所要報考省份的 人事網或領導人才網,會及時釋出資訊的。一般選調生的考試時間一般都在2月左右 也不排除其他情況導致事件更改 祝...

江蘇省選調生考試內容,江蘇選調生考試內容

跟公務員a類一樣,同樣的卷子。學校的初選是各個學校自己命題,較為簡單。您好,中bai公教育為您服務。2016江蘇公務du員考試 a類筆zhi 試科目 公共基礎知識 dao a 回 行政答職業能力測驗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a類,省組織部面試,還是肯背景啊 江蘇選調生考試內容 申論行測...

選調生考試內容是什麼,選調生考試內容都是什麼?

1 語言的理解及表達 考查考試的人對於語言的運用是否熟練,是否問迅速把握文字材料的主要內容。2 數量關係 考查考試的人對於數量的理解程度,還有能不能簡單用這些進行推斷和理解,裡面有兩種題型,分別是推理 計算。3 判斷推理 考查考試人能否推斷出各個事物的正確關係,能不能從現象看出本質。4 資料分析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