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調生報考條件一般是什麼,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2022-01-09 18:20:01 字數 1563 閱讀 6050

1樓:屠慧婕玄秋

你可以參考一下2023年的選調招考公告:

報考物件為:我省目前在崗、截止2023年3月28日連續任職5年以上、近五年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的大學生村幹部。

報考資格條件

(一)具有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思想政治素質好,品行端正,廉潔奉公;

2.履職盡責,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發揮較好;

3.遵守大學生村幹部管理制度,作風紮實,群眾評價較高;

4.報考鄉鎮機關公務員的年齡在45週歲以下(2023年3月28日以後出生),應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5.報考省選調生的年齡在33週歲以下(2023年3月28日以後出生),應具有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大專以上學歷;

6.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7.具備招考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

2樓:犁半梅滕馳

1.應屆畢業生報名條件: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要求是黨員、學生幹部、應屆畢業生,三者條件缺一不可。

根據**有關政策,2023年來,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像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員等)也可以報考。

2、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3、選調生是公務員的一種,錄用後直接為公務員編制。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的後備領導幹部,放到基層鍛鍊,人事權歸省委組織部管轄,委託接收單位考評。調動範圍是全省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社團。

可以理解成一種特殊的幹部身份。總的來說,選調生提拔速度比公務員快得多,一般本科畢業定科員,碩研定副科,博研定正科。但相應報考條件限制也比公務員高得多,首先是本科應屆畢業生,本科階段要求必須是黨員,學生幹部。

3樓:牟涆單于丹蝶

無視樓上

我是青島10年選調

具體的得看你當年本省的招生簡章,但出入應該不大,首先必須是應屆生,也就是你本科、研究生、博士、臨畢業的下半學期考。其次,必須是黨員,對211的而言可以放寬到重點學生幹部(各省可能要求不一樣,以當年本省簡章為準。)

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4樓:阿輝娛樂

選調生報考條件:

1、 全國普通高校國家計劃內統招、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

2、 學習成績優良,具備授予學士以上學位條件;

3、 擔任班級以上學生幹部一年以上;

4、本科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或者二等獎以上「優秀學生獎學金」獲得者,研究生須是校級以上「三好研究生」、「優秀研究生幹部」或者「研究生優秀獎學金」獲得者;

5、 科生一般不超過24週歲,碩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27週歲,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0週歲。

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5樓:快樂公子

答: 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大專學歷

節日快樂

閤家歡樂

2019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2020選調生報考條件是什麼

報名條件 1 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志願到基層工作,勤奮敬業,樂於奉獻 2 中 員 含預備黨員 3 學習成績優良,具備授予學士以上學位條件 4 學習成績優秀,基礎知識紮實,能如期畢業並取得相應的學歷學位證書 5 身體心理健康,能適應基層工作需要。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 湖北省選調生選拔培養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河南選調生報考條件,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報名條件

校系一年以上三好學生 學生幹部或者黨員 預備黨員,符合條件的三支一扶人員或者大學生村官都可以報考的。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應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黨員 含預備黨員 學生幹部 三好學生 政治素質好,適應基層工作需要,具體您可以檢視當年選調生公告。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什麼是選調生?怎樣成為選調生,選調生是什麼?怎麼考選調生?

各省市黨委組織部門從高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 選拔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大學生村官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幹部後備人選和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重點培養,這批畢業生簡稱 選調生 3.選調生報考條件 1 高等院校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 2 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