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的順序,中國學歷排序是怎麼排的?

2022-02-14 09:20:47 字數 5567 閱讀 2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是:小學、初中、高中(職高、高技)、中專、大專(高職)、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中專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和高中相等而略偏高的,另外請注意博士後不是學歷。

指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一定時期研究工作的階段;也指在博士後流動站進行專題研究的人員。

博士後很容易形成誤解,就是「博士後是博士以上的學位」實際上博士後站是一種工作站,具有流動性。凡符合條件的博士可在國家認證地博士後流動站申請成為博士後,期間做相應地研究專案,期滿了以後可以出站。為進一步完善我國的博士後制度,激勵廣大博士後研究人員奮發努力,在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績,全國博士後管委會第十三次會議研究決定,給期滿出站,並且工作達到一定標準的博士後(一般為兩年)研究人員頒發《博士後證書》。

所以說"博士後"其實是一種工作,而擁有"博士"學位是申請成為"博士後"必要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學,中學,高中(中專),大學(大專),研究生,博士.

中國學歷排序是怎麼排的?

3樓:緣聚月夜星空

中國學歷由高到低排序分別為:院士學歷、博士後學歷、博士學歷、碩士學歷、本科學歷、大專學歷、高中(中專)學歷、初中學歷、小學學歷。

各學歷獲得簡介:

1、院士學歷:院士是某些國家所設立的科學技術方面的最高學術稱號,一般為終身榮譽。在中國,院士通常是指 中國科學院院士或 中國工程院院士。

2、博士後學歷:指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一定時期研究工作的階段;也指在博士後流動站進行專題研究的人員。博士後,不是學位,它表示的是一種工作經歷。

因此並沒有學歷證書。

3、博士學歷:博士學歷分為博士(即普通博士研究生),在職博士(專業學位),榮譽博士等。 博士嚴格講來是分為兩類的,正在讀的還沒有獲得博士學位的學生,只能稱為博士研究生;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才能算是擁有博士學歷的人。

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博士。

4、碩士學歷:碩士是一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擁有碩士學位即為碩士學歷,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對其專注、所研究領域的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

5、本科學歷:本科就是指大學全日制本科,其中大部分人同時擁有本科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證書。少數人因為不及格門數超過標準,而只有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沒有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不論是否獲得學位證書,只要取得本科畢業證書。都為本科學歷。區別於大學專科生、碩士生、博士生。

6、大專學歷:大專是大學專科的簡稱,有時也稱為專科,與大學本科的區別在於大專的畢業生不會獲得學位證書。通過本專業畢業考試獲得畢業證書即獲得大專學歷。

7、高中(中專)學歷:高中(中專)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接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高中與中專學歷實施的學歷教育在學歷層次上相等同,都屬於中等職業教育。

通過畢業考試(非高考)獲得畢業證書即獲得高中(中專)學歷。

8、初中學歷: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通過初中畢業考試(非中考)獲得畢業證書即獲得初中學歷。

9、小學學歷:小學是人們接受最初階段正規教育的學校,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6-12歲為小學適齡兒童,現階段小學階段教育的年限是6年,有些地區仍是5年。

通過小學畢業考試獲得畢業證書即獲得小學學歷。

4樓:王呈祥天水

高中以上的有四級:大專,本科、碩士、博士。其他都不屬於學歷。如「博士後」工作站,只是一種研究機構,不管工作多長時間,也沒有「博士後」的學歷文憑。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專,本科,碩士,博士,博士後。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中國的學歷設定,有具體的檔案嗎?

7樓:亞寧有李

文盲、中專(中職)、大專(四批

一、二)、本科(一批重點、一批

二、二批、三批)、研究生、碩士、博士、博士後、院士

8樓:匿名使用者

院士、博士後學歷、博士學歷、碩士學歷、本科學歷、專科(大專)學歷、高中(中專)學歷、初中學歷、小學學歷,好像就這些了吧,歡迎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瞎扯,博士後和院士根本不是學歷,博士後是博士畢業以後的一種駐站工作,院士是評選出來的,和上學無關。博士後只有出站證明和博士後履歷證書,不是所謂的上學受教育,而是要配合合作導師做研究,跟學歷無關。不光我國,在國際上博士已經是最高學歷了。

學歷順序

10樓:謝絕的閒聊

按順序是:小學、初中、高中(職高、高技)、中專、大專(高職)、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中專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和高中相等而略偏高的,另外請注意博士後不是學歷。

指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一定時期研究工作的階段;也指在博士後流動站進行專題研究的人員。

博士後很容易形成誤解,就是「博士後是博士以上的學位」實際上博士後站是一種工作站,具有流動性。凡符合條件的博士可在國家認證地博士後流動站申請成為博士後,期間做相應地研究專案,期滿了以後可以出站。為進一步完善我國的博士後制度,激勵廣大博士後研究人員奮發努力,在科研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績,全國博士後管委會第十三次會議研究決定,給期滿出站,並且工作達到一定標準的博士後(一般為兩年)研究人員頒發《博士後證書》。

所以說"博士後"其實是一種工作,而擁有"博士"學位是申請成為"博士後"必要條件。

望採納,o(∩_∩)o謝謝

11樓:

博士後博士

研究僧本科

大專中專

高中初中

小學希望採納哦

學歷排名順序

12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學歷當然是最高的是博士後再接著是博士再接著碩士研究生在教室本科專科高中初中小學

13樓:薛皓然

學歷由低到高:小學、初中、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普通高中、中等專業學校、大學專科、大學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14樓:今晚睡鱷魚

幼兒園 小學 初中 中專/高中 大專 本科 研究生 碩士 博士 博士後

15樓:濟水一中

博士後(postdoctoral)是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一定時期研究工作的階段;

也指在博士後流動站或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進行專題研究的人員。

博士後,不是學位,通常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也可以說博士後表示的是一種工作經歷,但在國外也有一些不具有博士學位,但確實是在博士後流動站工作的研究人員,所以博士後更確切地說是臨時的科研工作經歷。 沒文化真可怕,博士後根本就不是學位

16樓:haoge皓哥

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專 本科 研究生 博士後

學歷等級順序是什麼?

17樓:桃夭

中國學歷等級由低到高排列如下: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本科或者專科回)—答碩士研究生—博士

上述每個階段所需的年限如下:

小學6年(五年制小學5年)

初中3年

普通高中3年,職業高中(技校類)2-3年不等,初中專2-4年不等

高中專2-3年不等

大專3年

本科4年,醫學類本科4-6年不等

碩士研究生2-4年不等

博士研究生2-4年不等

每個階段詳細解釋:

小學,是人們接受最初階段正規教育的學校,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博士是標誌一個人具備出原創成果的能力或學力的學位,是目前最高階別的學位。

18樓:萬眾學歷網校

學歷等級排名 從低到高 每個hr都應該知道

學歷排列順序

1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中國學歷從低到高排序:小學學歷、初中學歷、高中(中專)學歷、專科(大專)學歷、本科學歷、碩士學歷。

我國的學歷教育類別按階段可以劃分為:

1、小學、初中,屬義務教育、基礎教育階段,高中(隨著中國發展水平的提高,預計到2023年,會基本普及高中階段教育)。

2、技工學校、職業技術學校、職業中學、職業高中、高等職業學校、技師學院,屬於職業教育;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

3、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師範學校、高等專科學校(大學專科)、大學本科,屬於專業教育。接受的教育是以其教授專業知識為主,入學需統招,畢業辦理派遣證(報到證)。

4、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以科學研究為主要方向。

20樓:永不放棄蟈蟈

小學 -初中 - 高中 --職高-中專-大專(函授大專=大專)-z本科(三本差二本分數線幾分那種 )z-自考本科 -本科(二本)-本科(一本)-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後 -專家

職高就是職業高中,他的含金量沒高中大,學技術而已,但是學歷確實比高中高,比中專低,初中直接讀職業高中

中專是初中畢業讀技校,學歷是中專學歷,所以學習不好就不要讀高中職高,直接技校。學歷高還 學會技術。

高考統招的大專的含金量比函授大專高,但是企業幾乎把函授跟高考大專看成一樣,很歧視。

對高考生來說很受傷,函授大專就是花錢買答案,一年後出畢業證。

三本最起碼是本科,跟專科是天壤之別,貼近二本分數線。自考只是一種含金量高的形式考本科,水平不次於高考的二本。選擇方式不一樣,自考本科,考試難。

一般人有畢業證麼有學位證 。或者高考發生疾病靠不了,去自考。

社會認可是二本跟一本,最低是二本。自考本科有的公司認可有的公司不認可。 我說得是好的公司,一般的公司,要求本科,你函授本科也要你。你能幹活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國家的學位一般分為學士、碩士 、博士3個等級。

①學士。初級學位。通常由高等學校授予大學本科畢業生。

②碩士。第二級學位。通常在獲得最初一級學士學位後,再修讀1~3年方可獲得。

一些國家把碩士學位作為獲得博士學位的一種過渡學位。中國學位條例把碩士列為獨立的一級學位,既要求讀課程,又要求作**

③博士。通常是最高一級學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暫行實施辦法》規定,博士學位的條件是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的博士學位研究生,或具有博士學位研究生畢業同等學歷者,通過博士學位的課程考試和**答辯,成績合格 ,達到下述學術水平,即在本門學科上掌握了堅實寬廣的基礎理論和系統深入的專門知識,具有獨立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學或專門技術上做出創造性的成果者。

學歷等級順序是什麼,學歷的級別是怎麼排的?

中國學歷等級由低到高排列如下 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學 本科或者專科回 答碩士研究生 博士 上述每個階段所需的年限如下 小學6年 五年制小學5年 初中3年 普通高中3年,職業高中 技校類 2 3年不等,初中專2 4年不等 高中專2 3年不等 大專3年 本科4年,醫學類本科4 6年不等 碩士研究生2 4...

中國省份按照順序怎麼排,中國省份排列順序,是按什麼排的分別是怎麼樣的

省份2009年地區生產總值 gdp 增長率 廣東省 30673.71億 14.5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5326162 山東省 25887.67億 14.3 江蘇省 25560.10億 14.8 浙江省 18638.36億 14.5 河南省...

中國承認的新加坡學歷是哪些學校

八所 公立校三所 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私立五所 新加坡共和理工學院 新加坡淡麻錫理工學院 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 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 新加坡理工學院。虹潮國際留學 把新加坡的5所理工學院定位為私立學院,實在是太 雷人 了。約二十所。登陸教育部 可查到。八所 公立校三所 新加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