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的古風名字,霸氣一點,求四個字比較好聽,古風一點的名字,可以霸氣,可以帥氣,有懸賞

2021-03-03 22:23:39 字數 7906 閱讀 6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寒羽楓、冉雪璃、夜兮嵐、夜逸、夜寒、冉凝瑤、羽寒逸、璃雪

求四個字比較好聽,古風一點的名字,可以霸氣,可以帥氣,有懸賞

2樓:孫小腐

羽扇綸巾

揚歌萬里

止戈為武

3樓:塰寳寶

蕭水易寒,,,,,,

4樓:匿名使用者

曉風殘月、古城映輝、紅塵傾少

5樓:釋然丶雲淡風輕

網名麼?

秋月春風如何,一直想用,感覺泡妞不錯。

6樓:指尖星光在流浪

四個字什麼?_?名字

求一個古風的名字,要霸氣一點兒的,女生名字,謝謝各位大神!

7樓:

生辰時間,祖姓,父姓、母姓,這些要素都不考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魔女,或者梅超風

求好聽的古風名字 10

9樓:鳶尾

1、秋嵐

秋:秋字的本義是一年的第三季,指莊稼成熟收穫的時期。

嵐:嵐字拆開是山和風,寓指山頂上呼嘯而過的大風。

2、蘭澤

蘭:指蘭花和蘭草,經常用以比喻君子。

澤:指光澤、潤澤、恩澤、恩惠、仁慈的行動。

3、雲海

雲:雲彩,指水氣上升遇冷凝聚成微小的水珠,成團地在空中飄浮。

4、素娥

素:本色,白色,顏色單純,不豔麗,潔白的絹,本來的,質樸。

娥:指女子姿容美好、美女。

5、馨音

馨:指散佈很遠的香氣,芳香。

音:一般指有節奏的聲,如**,弦外之音。也指資訊,訊息,如音訊。

6、竹琦

竹:本義是指竹子,或者是一種竹製品。

琦:美玉,珍奇,美好,奇異。

7、清秋

清:指純潔、清明、清白、清雅高尚、清廉。

秋:秋字的本義是一年的第三季,指莊稼成熟收穫的時期。

8、有晴

有:存在,表示所屬,發生,出現,客氣。

晴:天空無雲或雲量很少,跟"陰"相對。天氣晴朗。

9、陶然

陶:一般指製造陶器和鍊金屬,也指情操,快樂,陶冶。

然:這樣,如此,答應,信守,照耀,明白。

10樓:九尾錦書

不是原創,但可以參考一下。

沈清秋,洛冰河,楚晚寧,墨微雨,薛閒,玄憫,燕綏之,沈嶠,晏無師,師青玄,師昧(師明淨),韓朗,沈巍,韓非離,豐羽嵐,鳳霄,嚴爭鳴,程潛,如童,韓木椿

11樓:堇色琉璃未逝

從楚辭裡找的

1、伯庸

。《離騷》:「朕皇考曰伯庸」。譬如作家馬伯庸……

2、正則、靈均。《離騷》:「名餘曰正則兮,字餘曰靈均」。

正則:公正而有法則。靈均:

靈善而均調。屈原名平,字原,正則是對「平」字進行的解釋,靈均是對「原」字進行的解釋。

3、修能。《離騷》:「又重之以修能」。修能:即美好的外表儀形。一釋為很強的才幹和能力。

4、騏、驥。《離騷》:「乘騏驥以馳騁兮」。騏驥:駿馬。

5、峻茂。《離騷》:「冀枝葉之峻茂兮」。峻茂:猶繁茂。

6、信芳。《離騷》:「苟餘情其信芳」。如京劇表演藝術家周信芳。

7、聖哲、茂行。《離騷》:「夫維聖哲以茂行兮」。聖哲:具有超人的道德才智的人。茂行:德行充盛。

8、曼路。《離騷》:「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9、望舒。《離騷》:「前望舒使先驅兮」。望舒:神話中為月駕車的神。如寫《雨巷》的詩人戴望舒。

10、陸離。《離騷》:「斑陸離其上下」。陸離:光輝燦爛的樣子。我們對於該詞的認知多來自於成語「光怪陸離」,意指色彩繁雜、變化多端。

11、珵美。《離騷》:「覽察草木其猶未得兮,豈珵美之能當」。珵:美玉。

12、雲旗。《離騷》:「駕八龍之婉婉兮,載雲旗之委蛇」。雲旗:繪有云霓的旗幟。

1、辰良。《九歌·東皇太一》:「吉日兮辰良」。「辰良」系「良辰」之倒文,指好時光。易被讀作「乘涼」。

2、玉鏘、璆鳴。《九歌·東皇太一》:「撫長劍兮玉珥,璆鏘鳴兮琳琅」。詩曰:佩玉鏘鏘。璆(音求):美玉。

3、安歌。《九歌·東皇太一》:「疏緩節兮安歌」。安歌:神態安詳地唱歌。有一句唐詩說:「安歌送好音」。

4、浩倡。《九歌·東皇太一》:「陳竽瑟兮浩倡」。「浩倡」又作「浩唱」,和上句「安歌」相對應。取名時可改為「浩昌」。下文《九歌·少司命》中還有「浩歌」。

5、樂康。《九歌·東皇太一》:「君欣欣兮樂康」。樂康:安樂貌。

6、齊光。《九歌·雲中君》:「與日月兮齊光」。有點「曌」字的感覺呢。

7、宜修。《九歌·湘君》:「美要眇兮宜修」。宜修:修飾得宜,恰到好處。《甄嬛傳》裡的皇后名字……

8、揚靈(揚舲)。《九歌·湘君》:「橫大江兮揚靈」。揚靈:一說即揚舲,揚帆前進。

9、飛龍。《九歌·湘君》:「飛龍兮翩翩」。飛龍:此處指龍船。若是《易經·乾卦》中的「飛龍在天」,那就霸氣外露了。

10、杜若。《九歌·湘君》:「採芳洲兮杜若」。杜若:香草名,又名山姜,古人謂服之「令人不忘」。上下文中還有「杜衡」,亦香草名。

11、揚波。《九歌·少司命》:「衝風至兮水揚波」。揚波此處指掀起波浪。但在有的語境中也比喻動亂。

12、既明。《九歌·東君》:「夜皎皎兮既明」。既明:天色明亮。《詩經·大雅·烝民》:「既明且哲,以保其身」——從這裡演變出「明哲保身」的成語。

13、翾飛。《九歌·東君》:「翾飛兮翠曾,展詩兮會舞」。翾(音宣)飛:飛翔。

14、青雲。《九歌·東君》:「青雲衣兮白霓裳,舉長矢兮射天狼」。《紅樓夢》第七十回薛寶釵作詩曰:「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15、飛揚。《九歌·河伯》:「心飛揚兮浩蕩」。飛揚:心情舒展,思緒飄飛。

16、誠勇。《九歌·國殤》:「誠既勇兮又以武,終剛強兮不可凌」。誠勇:內心勇敢。《大戴禮記·文王官人》:「誠勇必有難懾之色」。

1、堅志。《九章·惜誦》:「欲橫奔而失路兮,堅志而不忍」。堅志:意志堅定。

2、寶璐。《九章·涉江》:「被明月兮佩寶璐」。寶璐:美玉。

3、承宇。《九章·涉江》:「雲霏霏而承宇」。承宇:指山中雲氣旺盛而與屋簷相承接。

4、懷信。《九章·涉江》:「懷信侘傺,忽乎吾將行兮」。懷信:懷抱忠貞誠信之心。

5、懷瑾。《九章·懷沙》:「懷瑾握瑜兮」。如國學大師南懷瑾。

6、廣志。《九章·懷沙》:「定心廣志,餘何畏懼兮」。

7、嘉樹。《九章·橘頌》:「后皇嘉樹,橘徠服兮」。嘉樹:美好的樹木。譬如宋氏三姊妹的老爸宋嘉樹。

8、秉德。《九章·橘頌》:「秉德無私,參天地兮」。秉德:秉持道德。

9、淑離。《九章·橘頌》:「淑離不淫,梗其有理兮」。淑離:鮮明美好的樣子。but諧音疏離。

10、翼遙。《九章·悲回風》:「翼遙遙其左右」。翼:飛動;遙遙:搖擺。

1、休德。《遠遊》:「貴真人之休德兮」。休德:美德。

2、辰星。《遠遊》:「奇傅說之託辰星兮」。辰星:星宿名。此指二十八宿中的房星,位於東方天幕。

3、淑尤。《遠遊》:「絕氛埃而淑尤兮」。淑尤:到達奇異的境界。

4、耀靈。《遠遊》:「耀靈曄而西征」。耀靈:太陽的別稱,亦喻指帝王。

5、凱風。《遠遊》:「順凱風以從遊兮」。凱風:和暖的風,指南風。

6、琬琰。《遠遊》:「懷琬琰之華英」。琬琰:泛指美玉。也比喻品德或文詞之美,如《南史·劉遵傳》:「文史該富,琬琰為心」。

7、冬榮。《遠遊》:「麗桂樹之冬榮」。冬榮:指桂樹經冬不凋。

8、博衍。《遠遊》:「**博衍無終極兮」。博衍:這裡形容樂聲撥打廣遠、舒展綿延的樣子。

9、自清。《卜居》:「寧廉潔正直以自清乎」。如作家朱自清。

10、昂駒。《卜居》:「寧昂昂若千里之駒乎」。昂昂:器宇軒昂。

11、繹心(懌心)。《九辯》:「有美一人兮心不繹」。繹:通「懌」,喜悅。

12、高翔。《九辯》:「將去君而高翔」。三國蜀的一員武將和清代揚州八怪之一都叫高翔。

13、懷德。《九辯》:「鳥獸猶知懷德兮」。懷德:懷恩報德。《論語·里仁》:「君子懷德,小人懷土」。

14、顯榮。《九辯》:「處濁世而顯榮兮」。顯榮:顯赫榮耀。

15、晏晏。《九辯》:「被荷禂之晏晏兮」。晏晏:漂亮輕柔的樣子。

16、幼清。《招魂》:「朕幼清以廉潔兮」。

17、盛德。《招魂》:「主此盛德兮」。盛德:充實、充盛的德行。

18、靜閒。《招魂》:「靜閒安些」。不過聯絡上下文,該詞是形容遺像「寧謐安詳」的= =

19、嫮。《大招》:「嫮目宜笑」。嫮(音護):美好,這裡用來形容眼睛。溥傑與嵯峨浩的小女兒名叫嫮生。

1、振理。《七諫·初放》:「悠悠蒼天兮,莫我振理」。振理:拯救,辨別。

2、慈仁。《七諫·沉江》:「堯舜聖而慈仁兮」。慈仁:善良仁愛。

3、賢俊。《七諫·沉江》:「賢俊慕而自附兮」。賢俊:賢能傑出之人才。

4、逾明。《七諫·沉江》:「叔齊久而逾明」。逾明:歷久而名聲日益顯著。

5、舒志。《七諫·怨世》:「遭周文而舒志」。舒志:舒展志向,發揮才能。

6、凌恆。《七諫·自悲》:「凌恆山其若陋兮」。此名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只不過屈原寫的是北嶽恆山,杜甫寫的是東嶽泰山。

7、誠貞。《七諫·自悲》:「哀居者之誠貞」。誠貞:忠誠正直。

8、景雲。《七諫·謬諫》:「龍舉而景雲往」。景雲:濃厚而有光亮的雲。

9、依斐。《哀時命》:「雲依斐而承宇」。依斐:形容雲層堆垛的樣子。

10、淑清。《哀時命》:「中皎潔而淑清」。淑清:善良清正。

1、嘉月。《九懷·危俊》:「陶嘉月兮總駕」。陶:喜樂;嘉:美好;嘉月:吉日良辰。

2、慶雲。《九懷·思忠》:「枉車登兮慶雲」。慶雲:祥瑞之氣,這裡比喻尊貴顯赫的地位。

3、奮翼。《九懷·陶壅》:「將奮翼兮高飛」。奮:振羽展翅。

1、鴻永。《九嘆·逢紛》:「鴻永路有嘉名」。鴻永路:前途遠大。

2、垂文、揚採。《九嘆·逢紛》:「垂文揚採,遺將來兮」。垂文:流傳文章;揚採:與「垂文」互文見義,張揚文采。

3、素潔。《九嘆·怨思》:「情素潔於紐帛」。素潔:高潔。

4、妙儀。《九嘆·遠逝》:「承皇考之妙儀」。妙儀:美好的法則,高妙的法度。

5、菀青。《九嘆·憂苦》:「菀彼青青」。此處菀讀作yù。當然,讀成wǎn也很好聽。

6、嘉志。《九嘆·愍命》:「昔皇考之嘉志兮」。嘉志:美好的志向。

1、昭華、寶璋。《九思·疾世》:「抱昭華兮寶璋」。昭華:美玉名。寶璋:寶玉。

2、碩明。《九思·悼亂》:「駐俟兮碩明」。碩明:天大亮。

3、俊彥。《九思·傷時》:「覽往昔兮俊彥」。俊彥:傑出之士,賢才。

4、清和。《九思·傷時》:「聲噭誂兮清和」。清和:清美和諧。

《詩經》

1、朝宗 百川歸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於海」。

2、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3、孔陽 十分鮮明耀眼。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豳風·七月》「載玄載黃,我朱孔陽。

」4、清揚 形容女子美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鄭風·野有蔓草》:

「有美一人,清揚婉兮。」5、震燁 燁: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十日之交》「燁燁震電」。6、周翰 比喻國家的棟樑之材。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源自《詩經·大雅·崧高》「維申及甫,維周之翰」。7、斯年 形容長遠的年代,舊時多用於祝國運綿長。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大雅·下武》:「於萬斯年,受天之祜。

」8、煦涵 意為滋潤養育。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張說《大唐祀封禪頌》:

「菌蠢滋育,氤氳涵煦。9.星軒 指軒轅星官。古代以其中一顆大星為女主的象徵。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顏延之<宋文皇帝元皇后哀策文>》:「坤則順成,星軒潤飾。

」10.星闌 指夜將盡。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南宋謝靈運《夜發石關亭》詩:

「鳥歸息舟楫,星闌命行役。」11.若飛 若飛,形容快捷迅速,像飛一樣。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木蘭辭》:「關山杜若飛」。12.若光 古代神話中若木的光。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南朝江淹《郊外望秋答殷博士》詩:「屬我嵫景半,賞爾若光初。

」13.星馳 形容速度很快。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王勃的《滕王閣序》:

「雄州霧列,俊採星馳」。14.勝藍 比喻學生勝過先生,後人勝過前人。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出自《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勝於藍」。15.馨逸 香氣噴溢。適用女孩取名字。

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河水四》:「蘭薰麝越,自成馨逸。」16.騰起 升起。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方術傳下·薊子訓》:「初去之日,唯見白雲騰起,從暮至旦,如是數十處。

」17.騰文 呈現文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南朝江淹《別賦》:

「日出天而耀景,露下地而騰文。」 唐 李白 《明堂賦》:「冠百王而垂勳,燭永珍而騰文。

」18.騰揚 翻騰上湧。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曹丕《濟川賦》:

「濞騰揚以相薄,激長風而亟逝。」19.騰逸 指才氣奔放超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明代顧璘《國寶新編·陝西按察副使何景明》:「若乃天才騰逸,咳唾成珠,實亦人倫之雋乎!」20.恬簡 恬淡簡易。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陳書·蕭幹傳》:「滂弟幹,字思惕,容止雅正,性恬簡,善隸書,得叔父子云之法。

」21.恬如 安然,泰然。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晉書·王述傳》「性沉靜,每坐客馳辨,異端競起,而述處之恬如也。

」22.恬適 安適。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蘇軾《與康公操都官書》:

「賢者處之,想恬適也。」23.恬雅 沉靜文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出自《資治通鑑·宋孝武帝大明七年》:「吏部郎江智淵素恬雅,漸不會旨。」24.婉慧 柔美聰慧。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書·列女傳·慕容垂妻段氏》:「少而婉慧,有志操。

」25.婉靜 溫順嫻靜。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皇后紀上·明德馬皇后》:

「﹝三女﹞皆孝順小心,婉靜有禮。」26.婉妙 美好;美妙。適用於女孩取名字。

出自清代蒲松齡《聊齋志異·霍女》:「新婦小名阿美,頗婉妙。」27.婉然 美好的樣子。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司馬相如《美人賦》:「有女獨處,婉然在床,奇葩逸麗,淑質豔光。

」28.婉柔 溫順柔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宣鼎《夜雨秋燈錄·龍梭三娘》:

「主見其婉柔,不忍誅。」29.婉儀 美好的儀態。適用於女孩取名字。

出自明代張居正《來雁說》:「矧其耿特之禽,婉儀斂翮。」30.婉悅 恭順和悅。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宋濂《怡養堂記》:「愛而肅恭之禮存焉,敬而婉悅之意備焉,斯可以為善養矣。

」31.萬里 形容高遠。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莊子·逍遙遊》「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

32.欣怡 喜悅。適用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王禹偁《回孫何謝祕書丞直史館京西轉運副使啟》:

「方切欣怡,忽承緘翰,備認謙沖之旨,彌增感荷之誠。」33.文彬 形容既文雅又樸實。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論語·雍也》「文質彬彬」。34.文翰 文章;文辭。適用於男孩取名字。

出自《晉書·劉伶傳》:「未嘗厝意文翰,惟著《酒德頌》一篇。」35.文瀾 文章的波瀾。

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何景明 《六子詩·邊太常貢》:「芳詞灑清風,藻思興文瀾。

」36.文麗 華麗。適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韓非子·亡徵》:

「喜淫而不周於法,好辯說而不求其用,濫於文麗而不顧其功者,可亡也。」37.文心 為文之用心。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出自劉勰《文心雕龍·序志》:「夫文心者,言為文之用心也。」38.文軒 用彩畫雕飾欄杆和門窗的走廊。

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曹植<七啟>》:「爾乃御文軒,臨洞庭。

」李善注:「文,畫飾也;軒,殿檻也。」39.文雅 溫文爾雅,講禮儀而不粗鄙。

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取自《大戴禮記·保傅》:「答遠方諸侯,不知文雅之辭。

」40.文懿 華美的文章。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白居易《除裴度中書舍人制》「茂學懿文」。

求字戰隊名字霸氣點的,求四個字戰隊名字霸氣點的

戰神聯盟 王族齊天 貴族狂少 超神戰隊 霸天絕地 玄靈九變 叢林之虎 鬥破蒼穹 求個四個字名字的戰隊 好聽 霸氣點的。每一個戰隊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狂傲不羈的 有霸氣 另類的,還有迷情柔弱的。以下是4字霸氣好聽的戰隊名 1 病得不輕 半島舊情 北城不夏 滅神戰隊 獨霸青樓 血櫻雨淚 自怨自艾 龍城炫隊...

好聽的字的女孩名字,好聽的四個字的女孩名字

李郭由希 李郭上希 李郭澈希 李郭愛希 李郭染希 李郭希妍 李郭希彤 李郭希源 李郭希清 李郭希真,李郭希賢,李郭希娜,李郭希敏 如雅馨 來 希望孩子優雅大方源 如懿柔 希望孩子溫文爾雅 如傲柔希望孩子不僅溫柔,而且擁有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如傲晴 希望孩子擁有這種精神並且開朗活潑 如雨萱 希望孩子漂亮...

求古風霸氣一點的群名,求好聽的古風的群名

南宮煜辰 西門幽copy 雪 上官晉bai然 慕容千蓁 東方祈越 公儀du琴薰 zhi君天颯君懷袖君佳dao 緒君千羽 君梓嵐君卿言 君子墨君墨言 君熙寞君絝夕 君佰炎君季寒 君蕭君思輿 君灝君天銘 君如軒 陌風,容止,琅琊沐,百里陌兮,非離,端木鴻,白澤,安碧城。蓮上初嫋清風過 千秋月落斛 半歲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