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乘務員佔用什麼編制,高鐵工作人員屬於什麼編制?

2021-08-19 14:47:45 字數 3592 閱讀 6393

1樓:匿名使用者

列車員或乘務員不佔用編制,不算公務員。

列車員,是鐵路客運列車工作人員,也稱列車乘務員。屬於鐵路一線工種,身份是工人。

列車員工作目的是將旅客平安的從a點運送到b點,期間提供與旅客購買車票相等級的服務,包括(開關車門、打掃車內衛生,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維護車內公共秩序,協助乘警保障旅客旅行安全)並通過查驗車票、核對鋪位等方式,確保國家運輸收入能顆粒歸倉,減少國家財政損失。鐵路內部職工稱列車員的工作為"跑車",充分說明列車員的工作辛苦,一年當中每個列車員最少要在列車上工作半年。固定的工作模式,狹小的工作環境,不定時的飲食,長期以來使這一人群經常的會存在這樣那樣的職業病,可想其工作的辛苦程度。

旅客有時乘火車回家,還會覺的辛苦,列車員在車上年復一年的工作,往返於同一條線路,更是一件辛苦難耐的事。

2樓:學無vv止境

不論是機車乘務員---司機,還是列車乘務員----列車員,都是鐵路企業職工,工人編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事業單位編制,現在乘務員很難入編,一般都是籤勞動合同。

4樓:高傲公子

現在很多火車乘務員都是合同制的了,但是也很難進去。畢竟就算是合同制,福利待遇也不是什麼普通小公司可以比的!

高鐵工作人員屬於什麼編制?

5樓:時無間

高鐵工作人員包括乘務員與乘警。

乘務員依職務分為列車長、列車乘務員或列車駕駛員,屬於一般的編制概念,即鐵路運輸部門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

乘警是鐵路警察,屬於公務員編制,所屬單位是鐵路公安機關。

擴充套件資料

編制的概念

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未來或過去的任務而確定的公司或部門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其對人員的實際配置工作產生指導和約束作用。

廣義的編制是指各種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定額、結構和職務配置;狹義的編制即人員編制,是指為完成組織的功能,經過被授權的機關或部門批准的機關或單位內部人員的定額、人員結構比例及對職位(崗位)的分配。

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⑴編制員額的規定;

⑵各職位(崗位)的名稱、設定以及領導職數的規定;

⑶各類人員的比例結構的規定;

⑷人員配備的質量要求。

乘警的基本任務

乘警是鐵路公安局下屬各鐵路公安處的警種,統一歸公安處乘警支隊。乘警是屬於公務員編制,所屬單位是鐵路公安機關。

主要職責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以及上級公安機關的部署、命令,預防、制止、查處旅客列車上發生的違法犯罪活動和治安災害事故,維護旅客列車治安秩序,保護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主要承擔動車組列車的治安維護,及反恐等工作。

6樓:格子裡兮

高鐵工作人員分勞務工和正式工。工資待遇方面,勞務工每月沒有五險一金,最多三險一金,而且少的可憐,拿到手的和正式工差不多,但是正式工在五險一金和其他福利上會好過勞務工。

高鐵工作人員編制滿足一般的編制概念,即鐵路運輸部門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

7樓:運氣極佳啦

事業編的,現在鐵路不是國企了。

高鐵乘務員編制是什麼意思?

8樓:蘇年不是偽正太

高鐵乘務員編制滿足一般的編制概念,即鐵路運輸部門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

這些乘務員不全都是歸屬鐵路總公司。比如一個列車上面的乘務員加起來有二十個,但是編制的不過是幾個人而已,其餘的那些都是由勞務公司派遣的。真正是屬於鐵路分公司的員工,那種的鐵飯碗是特別少的。

高鐵乘務員編制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1、編制員額的規定;

2、各職位(崗位)的名稱、設定以及領導職數的規定;

3、各類人員的比例結構的規定;

4、人員配備的質量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高鐵乘務員勞務工和正式工的區別:正式工必須是鐵路運輸管理或鐵路客運等相關專業。 勞務工對專業要求不大,畢竟只是個服務員崗位而已,技術含量不高。

從管理層次來說:勞務工沒有轉正式工的渠道,因為完全隸屬不同的單位。用人方式不同,不存在轉正這一說。

9樓:擦亮你的大眼睛

通常每列車分為幾個乘務組、比如一個乘務組規定10個人。

乘務組總人數是提前按照工作量規定好的,單位制定的總人數就是編制。超出人員叫編外。

不止是高鐵,其它任何單位對人員總數都有一個限制,也就是你說的編制。

編制不是一成不變的,會隨著工作量進行調整。

鐵路,高鐵乘務員有沒有編制,沒有編制屬於什麼, 10

10樓:蘇堤堤堤

鐵路和高鐵copy

的乘務員有編制bai。

鐵路乘務員編制滿足一般的編制概念,du即鐵路運輸部門zhi設定及其人員數量dao

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

編制指公司或部門為了完成未來或過去的任務而確定的公司或部門的人員數量的配置,其對人員的實際配置工作產生指導和約束作用。

編制: 編制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編制是指各種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定額、結構和職務配置;狹義的編制即人員編制,是指為完成組織的功能,經過被授權的機關或部門批准的機關或單位內部人員的定額、人員結構比例及對職位(崗位)的分配。

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⑴編制員額的規定;

⑵各職位(崗位)的名稱、設定以及領導職數的規定;

⑶各類人員的比例結構的規定;

⑷人員配備的質量要求。

11樓:沒啥耳朵饞

高鐵勞務派遣就是說是高抄鐵的臨時工,不是bai鐵路公司的正du式職工,工資由勞務派zhi遣的第三方公司發放,不享受鐵路dao公司的特殊待遇。就是勞務派遣,你就是和勞務公司簽訂的勞務合同不是和鐵路局籤的勞動合同,說白了就是你雖然在高鐵上幹活但是你和鐵路局沒有一點關係的!所以也別想著轉正之類的了。

還有好像這種派遣做夠7年就不在和你簽訂勞動合同。就是你失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乘務員編制滿足一般的編制概念,即鐵路運輸部門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在編制就是臨時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編制屬於勞務派遣的臨時工

15樓:張宇衛

合同工或臨時工勞務派遣。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臨時合同工。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現在一般都是合同工。

在火車站做乘務員是屬於什麼工作單位,售票員又是屬於啥單位

18樓:孤月狂歡

售票員乘務員既不屬於行政單位人員(公務員),也不屬於事業單位人員。很多地方的售票員都是合同制人員身份,因為鐵路系統屬於央企。

19樓:

屬於鐵路服務部單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列車員嗎,鐵路啊,事業單位

動車組乘務員和火車乘務員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bai下 最主要的動車乘務du員不需要打掃衛生。zhi普通列車沒 dao有乘務員與乘服員之分,都是回乘務員 列車答員 動車組和高鐵,上面的工作人員分工很詳細,乘務員和乘服員分工不一樣。1 普通列車乘務員 列車員 從事列車上的各項服務工作,從查票驗票開門報站諮詢到衛生清潔等。2 高鐵及動車乘務員...

高鐵乘務員怎麼考,高鐵乘務員要考什麼證書

高鐵乘務員不是通過考試選拔的,而是通過招聘和麵試來選拔的,通過選拔還要經過培訓才能當高鐵乘務員。以南京鐵道職業學院 高鐵乘務員招聘公告 規定的選拔流程 1 首先填寫報名表。有意者須按照要求領取並填寫報名表,本人應如實填寫所有報名相關資訊,如發現弄虛作假,取消應聘資格。2 資格審查及面試。將根據報名條...

鐵路工作 乘務員是幹什麼的,鐵路乘務員是幹什麼的?

鐵路乘務員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 必須服從統一管理和調配,按時上 下班,上擋前十五分鐘到達崗位 2 熟悉業務 努力工作 禮貌待客 文朋服務 協助駕駛員做好安全工作,在行駛過程中要密切關注車內旅客的行為動態,積極排除安全隱患,杜絕任何人攜帶危險品上車,確保旅客安全到達 3 在日常工作中,要發揮主觀能動性...